婚姻中最害人的一句话莫过于:“男主外女主内”

文丨林溪先生  图片丨网络

婚姻中最害人的一句话,莫过于男主外女主内,凭什么等到要牺牲要奉献的时候,就要女人身先士卒。

文末有福利

网络上有一个桥段,33岁的L得到升职机会,担任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如果接受,则必须离开居住地合肥,每个周末才能回家。

L很纠结,一来,这次升职很关键,具备分公司管理经验,未来才可能在总公司承担更核心的岗位,这是职业生涯中承上启下的环节;二来,孩子快3岁,即将上幼儿园,算是幼年时期相对轻松的时段,但是,老公未必认同,所以,获得老公的支持才是核心。

开口之前,L满心以为,老公至少不会坚决反对,毕竟,孩子出生后由外公外婆帮忙抚养,典型的“妈妈生姥姥养,爷爷奶奶来观赏”,甚至,三年前,在L怀孕生子的关键时刻,也是老公职业发展的黄金期,全家一致支持他,产检L一个人去,孩子大家轮流带,一起把他推上职业快车道,人前人后,老公都很感谢家庭的帮助。

感同身受,L觉得丈夫应该理解她的想法。

事实却完全不是这样,丈夫坚决反对L去武汉外派两年,他说:第一,孩子小时候最需要妈妈的陪伴,这样不顾及孩子的感受,太自私;第二,家庭中总有人要做出牺牲,男主外,女必须主内,否则家会失衡;第三,自己的事业也在上升期,更需要后方稳固,目前家庭经济状况富裕,不需要一起在外打拼。

L列举了各种解决方式:可以把孩子带在身边一起去武汉;每个周末尽量都回家,保证家庭的沟通;这次外派的吸引力不是金钱,而是机会;只要两年,两年在漫长的生活中不过是片段。

丈夫依旧执意反对。

大多数成功男人,身后都站着默默付出的女人,可是有很多为事业努力的女人,背后都有一个葛优躺式冷嘲热讽,不遗余力拆台的男人。

婚姻中最害人的一句话,莫过于男主外女主内,凭什么等到要牺牲要奉献的时候,就要女人身先士卒。

每个家庭都有和事业博弈的时候,女人能忍辱负重为男人在家里撑起一片天,让他安心的奋斗,为什么女人在做点事业的时候,男人就要以孩子,家务等问题横加阻挠呢?

两个人之间为了家庭更需要的是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互相分担,而不是一个男人拿事业当做挡箭牌,在家什么都让女人做,然后心安理得的坐享其成。

最可笑的是,夫妻吵架,男方往往会说,我在外面累死累活,你在家不就带个孩子,做个家务有什么不舒服的?人的无知往往是他未曾经历过的东西,如果让他连续在家带孩子做饭做家务,恐怕一个星期就会崩溃吧,所以没有经历过就没资格评价。

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压力,每个角色都有(他)她的责任,女人能温柔地体谅你在外打拼的艰辛,为什么男人就不能尊重你在家里为她撑起一片天的辛苦?

这样的男人,他的世界里只有自己,从不会呵护你,体谅你,倘若有天你需要他做出的牺牲会损害他的利益,他只会变得面目狰狞说出让你更心寒的话。

很多女人一味地牺牲自己来开拓男人的事业与眼界,那你自己的事业要如何开拓,你的眼界要如何提升呢?

网络上还有一个桥段:一次我去朋友李丽家做客,李丽是四口之家,自从生了二宝以后她就安心在家带孩子。

都说饭桌是一家人相处模式的照妖镜,吃饭时,李丽一只手抱着八个月的小宝,一边招呼大宝好好坐着吃饭,而她的丈夫却低头玩手机,一边吃饭。

我和李丽很久没见相谈甚欢,没想到大宝竟被鱼刺卡住了,急的哇哇大哭。李丽放下二宝独自坐着,帮大宝处理鱼刺。李丽的老公并没有起身,只是埋怨李丽没把鱼刺弄干净就给大宝吃。

大宝的刺终于弄出来了,我带大宝去洗手的时候,听见咚的一声,独自坐着的二宝竟然从椅子上摔了下来,额头上鼓起一个大包。

二宝哭声震天响,李丽吓傻了,而坐在饭桌上的李丽老公一拍桌子怒吼着:“你是怎么带孩子的?大的哭小的叫,我每天上班这么累,回来还要听见小孩的哭闹声,你带得了就带,带不了就送回老家给我妈带!”

“我一个人24小时围着你们爷仨转,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刚才如果帮忙抱一下二宝,他也不至于从这么高的椅子上摔下来!”李丽含着泪水抱着哭闹的二宝。

“你每天都说24小时,你给家里赚过一分钱吗?”李丽老公的眼神透着鄙夷,令人寒心。

李丽垂着眼皮,哀莫大于心死,这次家庭聚会不欢而散。

做人不能忘本,做男人更加不能;

是女人牺牲事业才让你能无所顾忌勇往直前;

是女人牺牲与闺蜜逛街吃饭看电影的时间,才有了家里的三菜一汤;

是女人牺牲看剧化妆的闲暇,才有了家中的窗明几净;

所有男人都会在考取大学,顺利工作时感恩自己省吃俭用供自己读书的父母;

但又有多少男人会在事业有成后好好去报答为自己放弃事业的妻子?不嫌弃你人老珠黄,都已经算很好了吧。

别天真的以为自己的一腔热情与倾情付出会换来对方的恩爱和疼惜,哪怕不是,起码也会得到的对方的感激与尊重。

男人越是肯为家庭付出,越是会顾忌妻子的感受,不会轻易地伤害你。

越是家务孩子从不沾手,越是不会体谅你的辛苦,久而久之你喂养出来的只是不懂得感恩的白眼狼。孩子宠坏了都会弑母杀亲,男人宠坏了也是会抛弃妻子的;孩子起码在年幼的时候还不会狠心离你而去,顶多只是剥削你的爱。而事业有成的自私男人,在他羽翼丰满的之时就是抛弃你向别的女人投怀送抱之日,待到时间消磨了最后的感情,换来的只会是男人弃如敝履的厌恶和鱼死网破狰狞的面目。

自私自利的男人,都会认为他的成功都是他自己应得的,不会想到这一切都有身后这个不起眼的女人默默付出的功劳,这样的男人比卸磨杀驴,吃饱了杀厨子更可恶。

因为男人的背叛和伤害肯定非一日之寒,相信女人在平日里的相处肯定也是如履薄冰,一次次的被嘲讽,一次次的失望,让自己心如死灰。情商低的男人会让女人变成婚姻的附属品。而情商高的男人会让双方在婚姻里都互相成长,在乎你的感受,因为他会时刻记在家中辛劳付出的你,不论自己在外有多辛苦,都会为你带来最喜爱的甜品犒劳你;不论自己多忙,都会记得与你有关的每个节日,早早为你准备好种种浪漫和惊喜。

因为他们会时刻感恩有你的支持,能与你分享成功的喜悦,也能让你帮忙分担失意的忧愁,不会以一句“你又不懂”而敷衍。

作为丈夫,时时刻刻尊重妻子做出榜样,儿女才会懂得妈妈才是家里的核心,才会以一个健全的人格来构建自己未来的家庭。

作为爱人,不论多辛苦,下班后一起与妻子做做家务,一起为这个家庭付出,才有家的存在感;

作为父亲,应该尽可能地放下手机和孩子讲故事,做游戏,享受亲子间的快乐时光,让孩子知道爸爸爱他,成为他童年时期最好的玩伴,孩子才会愿意亲近你,依靠你。

可惜,多少夫妻把家当成了旅馆,宁可对外人诉说衷肠也不愿与枕边人多说半句。

男人最重要的角色,不是当一台冷冰冰的人肉提款机,不是对家庭撒手不管,让女人独自勉强的去成为撑起家庭的大树。

而是一所能为家人遮风挡雨的房子,哪怕这所房子不是很豪华,因为在爱你的女人面前,内心的豪华从来都跟你的爱有关,不是堆砌的物质所能代替,她相信你的包容与尊重会让双方互相扶持一起上进,她也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的父母养大你,供你上重点大学,并不是要你养儿防老,指望你回报,更不是只要你当家庭主妇,兼顾家庭决不能是以牺牲事业与眼界为代价。女人永远都需要被自己照亮,什么时候都需要独立!

@林溪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