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空间》16

卡朋特在安息城与内务总长套近乎的时候,乔治已经暗中和恶魔城的父亲柴尔德取得了联系,在乔治的要求下,罗斯军队开始有序地离开恶魔城,潜伏回半人马A星,藏身在黑山城的军营中,准备协助乔治造反。

乔治还是有点本事的,他不会打无准备的仗,既然决心跟着卡朋特造反,那就迅速地行动起来了,他搞定了自己的下属,取得了对黑山城的绝对控制。深蓝灵魂出窍后,乔治强行把珍妮大管家软禁起来,说是软禁其实就是拔掉电源,把珍妮大管家像废物一样丢进了仓库。乔治这样做有他的理由,他听卡朋特说过凯旋大厦里的大管家是一个有灵魂的机器人,只要接通网络就可以转移灵魂,近乎不死,是大祭酒派到总统府监视他的,所以为了防止大管家逃走,乔治粗暴地不容商量地直接切断电源报废了这个灵魂机器人。

这对大管家是一个极大的侮辱,大管家是和三体人一样有自主灵魂的,被切断电源,只是限制了机器人的行动,但大管家的灵魂还留在珍妮的身体里,没有行动的自由,大管家就像一个躺在床上的植物人,这种禁锢让人生不如死,大管家出离愤怒了,他决心反击,哪怕自己魂飞魄散,也不能让乔治的阴谋得逞。

深蓝的灵魂没有离开前,一直是和大管家共处的,所以深蓝借助珍妮身体去做的那些事情,大管家是在现场旁观的,深蓝能够让灵魂来去自由的道行,大管家也是现场观摩过的,他清楚地知道深蓝凭借的是一段可以快速念诵咒语的小程序,深蓝走后,大管家开始满世界地在珍妮身体里寻找任何深蓝留下来的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深蓝没有想到的是他虽然很注意保护自己的秘密,但深蓝走时没有带走珍妮,在珍妮的记忆里有深蓝来到半人马星球后几乎所有的秘密,珍妮知道深蓝如何编写念经程序,也知道这个程序是怎么用的。大管家吞噬了珍妮,掌握了深蓝灵魂出窍的秘密,他依葫芦画瓢,写了快速念经程序,然后启动,然后燃烧身体,也灵魂出窍了。

大管家的灵魂在乔治的军营里转了一圈,他看见了柴尔德和罗斯军人,看见了被乔治囚禁的那些不服从命令的喀戎军官,看见了罗斯人正在安装从恶魔城拆来的轰天巨炮,他知道乔治将军应该是在做反叛喀戎联邦前的准备工作,大管家的灵魂发出阴森的冷笑,

“乔治,你这个喀戎联邦的叛徒,我要让你死无葬生之地。”

大管家的灵魂体稀薄虚弱,他无力在没有身体的世界里停留太长时间,探查了乔治的秘密后,大管家的灵魂体向安息城飞去。

“小朋友,你先等一下。”

一直在天上监视着半人马星球的嘉措大师拦住了大管家。

“你是什么人,是阴间的收魂者吗?我现在还不想跟你去,请你先让我去安息城办一件事情。”

在半人马星球的宇宙教信仰中,死去的灵魂是要被收魂者带去魂殿审判才能再次转世的,大管家把嘉措大师当成了收魂者。

“我知道你去安息城干什么,我不阻拦你,那是你的因果,我只是想告诉你灵魂世界的一些规则。”

“灵魂世界的规则吗,是什么?”

“以你现在如此稀薄的灵魂体,最多2天,如果没有找到可以安身的地方,你将魂飞魄散。你现在有二种选择,一是找一个机器人投胎,但这次和你以前通过网络转移是不一样的,投胎意味着进入新的轮回,你会失去前世的所有记忆,重新做人,而不是现在的你。”

嘉措大师有意停顿了一下,他想看看大管家的反应。此时的大管家完全愣住了,他的确不知道灵魂出窍后再找一个身体是一次重新开始,失去前世的所有记忆,他有点不能接受,他知道半人马星球上一个普通机器人的命运,如果他不再是凯旋大厦的大管家,那就是一堆供三体人驱使的废铜烂铁,即使这是有灵魂的废铜烂铁,也会有随时被三体人抛弃的可能,他已经经历了被乔治拔去电源的痛苦,他不想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未来,

“第二种选择是什么?”

“那是深蓝的选择,我想你是知道深蓝的吧。”

“嗯,我知道,我就是用他的办法让灵魂出窍的。”

“深蓝有可以储存记忆的空间,他每次灵魂出窍时都会带走他前世的记忆,深蓝因此可以不死不灭。”

“深蓝真是幸运,你是收魂者,能送我一个和深蓝一样的可以储存记忆的空间吗?”

“这个储存记忆的空间是非常稀有的,我现在没有,即使有,也不可能白送你的,深蓝是天庭派到半人马星球的使者,你不能和他比的,不过,”

嘉措再一次把话说了一半,他不确定这个大管家之后是否会按照他的意思行事。大管家竖起耳朵仔细地听着这个收魂者说的每一个字,他知道今后的每一步都关系到他未来的境遇,

“深蓝不是来自地球吗,怎么又是天庭的使者了?”

大管家很惊讶,一时间脑子转不过来,他知道遇到收魂者是一个大机会,不能再用这些无聊的问题浪费他的好运气,

“我知道不能和深蓝相比,但没有弄到储存记忆的空间前,我不打算去找一个机器人投胎,能请求你告诉我一个可以让我藏身的地方吗?”

“你今天能遇到我,说明你是一个有福缘的人,我还真的知道在半人马星球上有一个你可以藏身的地方,至于以后能不能变成你储存记忆的空间,那要看你的运气了。”

“那是什么地方?”

“安息城外,喀戎联邦科学院,你应该知道那个地方吧。”

“知道,我现在正要去那里。”

“喀戎联邦科学院里有一块玄铁碑,那原是天庭里的宝物,现在落在了半人马星球,你可以去那里藏身,如果以后你足够幸运,找到让它变小的秘法,能随身携带,这块玄铁碑将来就是你的记忆储存空间。”

“那块玄铁碑真是天上掉下来的啊,你说它还可以变小吗?”

“是,它是可以变得很小很小的,只要你知道了让它变小的秘法。”

“你知道那是什么样的秘法吗?”

大管家听说了玄铁碑的秘密,一时忘记了自己朝不保夕的处境,开始动玄铁碑的心思了。嘉措不知道让玄铁碑变小的咒语,即使知道也不会轻易告诉大管家,嘉措达到了引诱大管家关注玄铁碑的目的,就没有必要再和大管家啰嗦,挥了挥手,转身离去,留下大管家一个人站在原地发呆,

“不行,我一定要拥有储存记忆的空间,像深蓝一样不死不灭。”

大管家打定主意后,迅速向安息城方向飞去。到了喀戎联邦科学院,大管家第一眼就看到了那块高耸入云的巨大的通体漆黑的玄铁碑,白天的阳光很灼热,大管家暴露在外的灵魂体已经越来越虚弱了,既然收魂者说玄铁碑里可以藏身,大管家决定先进去再说吧,心里这样想着,身体就向玄铁碑撞去。玄铁碑是大祭酒前世的本命物,大管家的灵魂里有着大祭酒的一丝神魂,因此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大管家的灵魂体顺利地进入了玄铁碑内。

再说内务总长和议长老头,二人喝醉酒后,就被总长夫人让府里的下人安排进卧房睡下了,一直等到第二天早上,总长夫人才告诉了丈夫卡朋特已经连夜回了安息城。刚睡醒的内务总长头还有些昏沉,听到卡朋特连夜离开,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心里不觉烦躁起来,

“我们昨天说好,今早一起坐直升机回去的,卡朋特总统怎么就自己回去了呢,他没有说因为什么事情吗?”

“没有说具体什么事情,只说今早有一个重要的会议要开,他怕耽误时间,所以提前走了。”

“他怎么走的?”

“当然是坐过来时候的直升飞机啊,难道你让他坐府里的汽车吗?”

“不对啊,一般的会议都是我提前安排的,我怎么不知道今早总统府要开会呢,议长老头起来了吗?你赶紧让下人去客房看看他,就说我等他一起在餐厅吃早餐。”

总长夫人看丈夫脸色骤然变得很难看,心知可能出了大事,不敢怠慢,立刻安排下人去客房请议长,自己伺候着丈夫穿了工作时的制服,一起去餐厅。

“总长,你起来还真早,看来昨天你没有喝好,我昨天是喝多了,现在还头昏脑胀的,卡朋特呢?他昨天可没有喝多少,怎么还没有起来吗?”

议长老头嘀嘀咕咕地在内务总长对面坐下,准备大家一起用完早餐,然后再去麒麟山的其他风景区逛逛,麒麟山历史名胜很多,白天的景色和晚上是不一样的,既然已经来了,他并不急于回去。

“你还不知道吧,卡朋特昨晚自己坐直升飞机先走了。”

“来之前不是说好一起回去吗,他怎么就自己走了,不会出了什么事情吧?”

“我感觉很不好,刚才我给凯旋大厦值班室打电话问过了,他们从昨天晚上起就没有再看见总统府的直升飞机和卡朋特本人,卡朋特可能没有回安息城,你说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卡朋特不回安息城,他想干什么?”

“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卡朋特叛逃了,他要造大祭酒的反,大祭酒前一阵子还让我把卡朋特看紧了,说怕卡朋特趁乱整出什么幺蛾子,我当时只道大祭酒多疑,没有把他老人家的话放在心上,现在卡朋特从我这里逃跑了,我都不知道如何向大祭酒交待,议长大人,你可一定要在大祭酒面前帮我说话啊,这次你如果不帮我说话,我的脑袋说不定就搬家了。”

“真有这么严重吗?”

“我已经命令安息城戒严了,只进不出,并且又调了一架直升机来麒麟山接我们,估计半小时后就到,现在我们赶紧吃了早餐,收拾收拾,尽快赶回安息城,但愿卡朋特只是和我开玩笑,还在安息城里,否则今天只有劳你大驾陪我去一趟联邦科学院,向大祭酒当面汇报情况了。”

等内务总长赶回安息城,调动军方所有的监控系统,证实了卡朋特的直升飞机去了黑山城,内务总长知道事情已经无法挽回,只能立刻拉着议长去向大祭酒请罪,

“你说卡朋特昨晚坐着总统府的直升机去了黑山城,安息城的空域管制没有向你汇报吗?”

“他是先去了麒麟山游玩,然后从麒麟山去的黑山城。”

听见大祭酒追问原因,内务总长头上已经开始出汗了,他哪里敢有隐瞒,老老实实地交待了卡朋特出逃的前因后果。

“你就是这样对待我的信任吗?”

大祭酒越听越生气,厉声问道。站在一边的议长看到内务总长已经被吓得跪倒在地,急忙出来打圆场,

“大祭酒,你先消消气,这件事中内务总长是有过错,但卡朋特造反是蓄谋已久,内务总长看了他10年,如今被他钻了空子,也是防不胜防的,你不如给内务总长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

大祭酒转头看了看议长老头,自己在喀戎联邦虽然可以一言九鼎,但目前身体已经不似从前了,很多事情还是要靠这些跟随自己多年的老人去执行,内务总长一直对自己忠心耿耿,能力还是有一些的,现在卡朋特已经成功叛逃,战争一触即发,正当用人之际,不得已还是要留下内务总长的,于是,摸了摸头,自己找了一个台阶,说道,

“我这二天夜里一直做一个同样内容的梦,梦见乔治勾结罗斯人企图造反,我很疑惑,早晨起来,正准备让人去黑山城看看情况,没想到你们就过来了,卡朋特逃去黑山城,证实了我的梦境,看来乔治和卡朋特是蓄谋已久,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们的确是想拦也拦不住的,卡朋特走了就走了吧,他是自取灭亡,以后就怪不得我灭了卡朋特家族,那是他卡朋特自己选的,我也没有什么对不起老卡朋特王的了,你们马上回去,秘密查封卡朋特家族所有在安息城的人和物,这次你不会再出什么纰漏吧。”

大祭酒放了内务总长一马,内务总长感激涕零,发誓一定要将功补过,把卡朋特从黑山城抓回来,大祭酒还真就如了内务总长的愿,后来派他领军围剿黑山城叛军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蓝的计划是要改造大管家,约瑟夫不可能为了不被大管家吞噬就一直躲在卡朋特总统的办公室,如果没有行动自由,深蓝生不如...
    经济的草根阅读 257评论 0 1
  • 新人约瑟夫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走出凯旋大厦,去了安息城里的游乐场。这个游乐场各种各样的游乐项目一应俱全,上天入地,汇...
    经济的草根阅读 282评论 0 2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