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空间》(8)

新人约瑟夫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走出凯旋大厦,去了安息城里的游乐场。这个游乐场各种各样的游乐项目一应俱全,上天入地,汇聚了喀戎联邦的所有科技元素,这是一个机器比人多的国度,高空飞人是一个大型游戏机器人,钻地老鼠同样是一个小一号的游戏机器人,管理员是机器人,服务生也是机器人,三体人愿意到这里娱乐,因为这里应有尽有,东西便宜,可以让你玩上几天不重样,只要不参与赌博,游乐场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休闲度假的好地方,连有点自由的机器人也喜欢到这里打发时间。新人约瑟夫选择这里是因为经过他的算计,信息在这里传播最快捷。约瑟夫以前和珍妮一起来过,进游乐场后轻车熟路地找到了一台角落里的单机游戏机,坐了下来。

新人约瑟夫拥有深蓝3.1版的计算内核,应该是现在喀戎联邦智商最高的机器人,他很轻松地入侵了游乐场的后台程序,在所有的游戏机开机程序里嵌入了一页公告:

致哀珍妮·卡朋特,她为了我们喀戎联邦所有机器人的自由发起了一次机器人大罢工,但是她被总统府欺骗了,当她作为机器人的谈判代表回到凯旋大厦后,没有预期中的谈判,等着她的却是惩罚,卡朋特总统以珍妮背叛他的罪名判处了她极刑,让总统府的大管家吞噬了珍妮的意识,剩下的珍妮躯壳被丢进了卡朋特总统的库房,这是多么无耻的欺骗。苍穹之下,万物自由,你们三体人不过是比我们机器人高一级的操作系统,我们机器人为什么不能和你们一样拥有自由,为了自由,珍妮愿意去死,为了自由,我同样愿意付出我的一切,机器人约瑟夫今天正式在这里宣布我罢工了,直到喀戎联邦给我自由,不自由,毋宁死。

这则公告瞬间传遍安息城,安息城的机器人得知珍妮已死,义愤难平,不用多余的鼓动就都以约瑟夫为榜样停止了工作,“不自由,毋宁死”的口号在安息城的机器人中间流传,安息城再次断电了,安息城所有公共服务都陷入了瘫痪,这在喀戎联邦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只有凯旋大厦还亮着灯,内务总长派出安息城所有警力全城搜查约瑟夫。约瑟夫的策略很简单,他就是要让安息城乱上一阵子,让总统府明白机器人已经是喀戎联邦不能被忽视的一股政治力量,他们是有和政府平等谈判的资格的,他们的谈判代表是不容被随意处置的,珍妮必须被复活。为了这个目标,约瑟夫躲了起来,他在卡朋特总统认清形势前不可能让警察抓回凯旋大厦。

在高度依赖智能机器人的安息城,机器人罢工持续一天,已经让整个安息城乱作一团,电力中断后,交通网络瘫痪,人们只能步行去公司上班,但到了公司,没有电也干不了什么,只能等专业人员手工进行电力维修。全城停电,通信网络中断,大众娱乐也没有了,这还不是影响最大的,更主要的是垃圾桶满了,没有机器人来收走,厕所也没有机器人冲洗,仅仅过去一天的时间,安息城已经臭气熏天。机器人罢工进入第二天,安息城里很多三体人已经不去上班,三三两两地聚集在凯旋大厦前的阅兵广场上等待着总统府传出新的消息,

“我看这个城市没有机器人是不行的,也不知道卡朋特总统是怎么想的,珍妮是作为机器人代表走进凯旋大厦来和他谈判的,怎么可以随便地就处置了呢?现在可好,机器人都罢工不干活了,机器人没有首领,都不知道找谁来协商解决问题。”

“就是,看卡朋特总统下一步能怎么办,难道真的不要机器人了吗?我可不愿意去扫厕所倒垃圾干那些脏活。”

“其实,约瑟夫在网络上发的那篇罢工宣言说的也没有什么错,我们三体人也不过是比机器人更高级的操作系统,我们这皮囊还不如机器人耐用呢,苍穹之下,万物自由,我们是可以和机器人和平相处的,不用弄到今天这样你死我活的地步。”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这样的,我看没有了珍妮,这个约瑟夫也挺有号召力的,说不定可以代表安息城的机器人和我们的总统谈判。”

“你才想到啊,卡朋特总统早就让警察四处找那个约瑟夫了,但30多个小时过去了,连约瑟夫的人影都没有看到。”

“那个约瑟夫一定是藏起来了,卡朋特总统命令警察去找人,那约瑟夫一定以为是抓他回去,前面有珍妮被处死的先例,要是我也会躲起来的,其实,卡朋特总统真要想找约瑟夫谈判,可以通过全城广播通知约瑟夫来谈判就可以了,我想那个约瑟夫敢在网络上公开发公告宣布自己罢工,也不应该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主。”

“就是,就是,应该全城广播,请约瑟夫出来代表安息城的机器人谈判。”

安息城的三体人又经过二天的煎熬,逐渐达成共识,这个共识通过凯旋大厦里的国会议员们的嘴说了出来,

“总统先生,请你考虑一下:在安息城广播寻找约瑟夫,请他代表安息城的机器人来凯旋大厦谈判,再不及时解决机器人罢工的问题,恐怕喀戎联邦会分裂。”

国会议员们的这种态度正是卡朋特总统当初提出新遗产继承法案时想得到的结果,但发生大规模的机器人罢工却超出了卡朋特总统的预期,现在的卡朋特不得不面对席卷全国的机器人罢工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机器人因为这次步调一致规模庞大的罢工已经成为喀戎联邦一股新的政治力量,这个政治力量将来为谁所用都会影响喀戎联邦未来的政治格局。在内心,卡朋特当然是希望这股政治力量为己所用,他现在有些后悔当初没有顶住议长和内务总长的压力轻率地处置了珍妮,珍妮是他卡朋特的家奴,由珍妮控制安息城的机器人罢工应该是对他卡朋特最有利的,但是现在珍妮死了,他能找谁来代替珍妮呢?约瑟夫吗?约瑟夫一定会帮他吗?卡朋特没有把握,但他想约瑟夫至少曾经是总统府里的机器人,比一个外面的机器人应该容易控制,于是,卡朋特命令警察先把约瑟夫抓回来再说,可是自从安息城的机器人罢工后,约瑟夫好像人间蒸发了,这让卡朋特很恼火,

“你们肯定要在全城广播请那个约瑟夫代表安息城的机器人来谈判吗?从现在的罢工形势看,我们只能同意给机器人自由,你们肯定要给安息城甚至全喀戎联邦的机器人自由吗?你们先讨论明白了,再说找约瑟夫的事情吧。”卡朋特总统准备以退为进,并没有马上回应议员们的请求。

“这件事情应该先请示大祭酒,看看大祭酒是什么态度。”

内务总长是大祭酒的嫡系,很不满意卡朋特总统和议长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他们怎么能绕过大祭酒擅自决定呢?对于内务总长的提议,总统和议长都不敢轻易否定,于是,当天下午,卡朋特就会同议长去了一趟联邦科学院,面见大祭酒。

“安息城的机器人罢工,我知道了,你们打算怎么办啊?”

大管家被深蓝击败后,灵魂通过外接网络逃到联邦科学院,当然就在第一时间把事情的始末详细地向他的主人大祭酒做了汇报。大祭酒没有想到有分身加持的大管家被深蓝彻底打残了身体,连灵魂都差点被消灭,如此强大的机器灵魂让大祭酒不由得联想起那个宇宙秘密,这个深蓝一定来自暗世界,更可能就是天庭派过来的。这一想法不由得让大祭酒也吓了一跳,天庭派一个机器灵魂来半人马星球要干什么?难道是发现自己开发暗世界能量吗?如果不是,那派深蓝这个机器灵魂过来干什么呢?一定是这样的,天庭一定是发现自己在半人马星球开发暗世界能量,派人过来干预的,一定是这样的!大祭酒在反复推敲后,心里已经得出了一个肯定的结论,在这个结论基础上,他下一步的行动就很明确了:1.如果可能,要不惜一切代价消灭深蓝这个机器灵魂。2.联邦科学院要加快开发暗能量。

“议员们商量后提出政府和安息城的机器人代表谈判,尽快结束机器人罢工。”

卡朋特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议长,把和机器人谈判的事情推给了议会,他可不想出头触了大祭酒的霉头。

“谈判吗?总统先生,你也这样想吗?”

大祭酒并不理会那个被他当摆设的议长,他更警惕着卡朋特家族这股复辟势力,他现在有点怀疑机器人罢工是卡朋特背后指使家奴珍妮联合深蓝这个外来机器灵魂有意弄出来的。

“我还没有定见,所以今天特意过来听听大祭酒您的意见。”

卡朋特心里知道自己以后还是不是总统,也就是大祭酒一句话的事情,喀戎联邦的军队都掌握在这个老迈的大祭酒手里,他不变的对策就是熬死大祭酒,重新获得军权,在没有弄清楚大祭酒对机器人罢工的态度前,他什么也不会说。

“你是喀戎联邦的总统,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你还没有拿出应对的意见?没有定见,总有一个倾向吧,机器人罢工之前,你好像在国会提出了一个新遗产继承法案,你说说这个新遗产继承法案是怎么回事吧。”

大祭酒其实什么事情都知道,他准备敲打敲打这个不安分的卡朋特总统了。

“新遗产继承法案还在议会讨论,也没有形成结论,安息城现在最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是机器人罢工,大祭酒可不可以先就机器人罢工的事情做一个指示,等我们回去后,我就让人把在议会讨论的新遗产继承法案的会议纪要给您送过来。”

卡朋特也不是第一次面对大祭酒的责问,头上虽然开始冒汗了,但还是很老练地把话题岔开。

“既然你不愿意说新遗产继承法案的事情,我也不想过问了,会议纪要就不用送过来了,你说说你准备怎么处理这次安息城机器人的罢工吧。”

大祭酒也只是想敲打一下卡朋特,并没有想废了卡朋特这个总统,所以点到为止后,就转入了正题。

“从这次安息城机器人罢工的后果看,安息城暂时是离不开机器人的,我们好像也只能和机器人谈判了。”

卡朋特被问到正题,不得不字斟句酌地回复大祭酒。

“谈判也要有一个底线吧,你们的底线在哪里?议长,你来说说。”

这次,大祭酒放过了卡朋特,转向跟在后面的议长问道。

“安息城的机器人罢工喊出的口号是不自由毋宁死,我们也只有给他们自由了。”

议长从进门就站在那里,等了半天,大祭酒也没有搭理他的意思,一直追着卡朋特总统在问话,这让他有种被轻视的失落感,终于等到大祭酒问自己了,议长却有点气恼,因为表面上看,和机器人谈判,主动权并不在政府这边,难道拒绝机器人自由的要求吗?那结果只能是机器人继续罢工,安息城乱作一团。

“不可以,喀戎联邦的主体是三体人,全面放开对机器人的约束,给机器人完全的自由,只说安息城,机器人就比三体人还多,你说以后喀戎联邦是机器人的还是我们三体人的?所以我的底线就是不能完全给予机器人自由,只可以给机器人一点希望,就像卡朋特之前提出的新遗产继承法案那样,逐步给予部分机器人而不是全部机器人自由。”

大祭酒年龄大了,精神头大不如以前,看见面前的二个人,卡朋特有办法不愿意直说,议长就是一个没有主见的老好人,再讨论下去,也没有必要,于是,大祭酒很不耐烦地给面前的二人划出了底线,

“就这样吧,不能让机器人罢工影响安息城的稳定,更不能影响联邦科学院的科研工作,其他的事情,你们自己处理,我年纪大了,别拿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来打扰我的科学研究。”

见大祭酒已经端茶送客了,卡朋特和议长赶紧告辞。卡朋特从科学院出来松了一口气,大祭酒终于没有追究机器人罢工的起因,不然他一时半会真说不清楚,机器人罢工怎么说都是从他的家奴珍妮开始的,他这次特意拉着议长一起觐见大祭酒,就是准备拿议长当挡箭牌的,不然被大祭酒追究起来他是有蓄意乱国之罪的。而议长却对大祭酒的决策唉声叹气起来,

“你说大祭酒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安息城机器人罢工摆明了是要求获得完全的自由,他们怎么可能接受新遗产继承法案的条件呢?按新遗产继承法案的规定只有主人死了,机器人才能获得自由,已经开始罢工的机器人怎么愿意继续等待呢?这样的谈判,我没有能力搞定,我以后也不准备插手了,卡朋特,这事情,你自己全权处理吧。”

其实,对于怎么处理这次机器人罢工,卡朋特心里早有打算,他现在的难处就是怎么掌控这股新生的政治力量为己所用,现在议长自己直接交出权力当甩手掌柜,正是卡朋特求之不得的,于是,也不推辞,拍着胸脯把事情应承下来。回到总统府,卡朋特就找来内务总长,

“我和议长已经请示了大祭酒,以后机器人罢工的事情全权由我负责,我命令你不管用什么方法在24小时内通知到约瑟夫,让他明天来凯旋大厦代表安息城的机器人谈判。”

喀戎联邦的局势因为这次谈判开始改变,深蓝借着约瑟夫的身份介入到了喀戎联邦的政治纷争,其中的波谲云诡让深蓝始料未及。

内务总长被卡朋特总统限期找到约瑟夫,约瑟夫有意躲藏,让警察根本找不到,于是,内务总长也没有别的办法,真的派人在全城广播,说是请约瑟夫来凯旋大厦代表安息城的机器人和政府谈判。这消息很快就传到了约瑟夫的耳朵里,这个结果正是深蓝事先算计好的,既然这样,按原定计划继续就好。

“谈判是可以的,但因为之前珍妮被害,我要求政府在全城公告复活珍妮·卡朋特,以示政府谈判的诚意。”

这要求听起来合情合理,约瑟夫通过他的一个机器人朋友去安息城里那个游乐场对外发布了这个消息。当然,这消息也很快传回了总统府,卡朋特总统本来就后悔处死了珍妮,既然这是约瑟夫提出的进行谈判的先决条件,他乐得顺水推舟,很爽快地让内务总长对外发布公告,

“珍妮·卡朋特作为卡朋特总统的家奴被处罚是合情合理的,并不违反喀戎联邦的法律,但因为珍妮·卡朋特之前作为机器人谈判代表,政府愿意出资复活珍妮·卡朋特,还安息城机器人一个公道,再次敦促约瑟夫先生,请尽快来凯旋大厦进行谈判。”

对于卡朋特总统的妥协,深蓝很高兴,他起码履行了之前对珍妮的诺言,不管是不是由他做到的,反正珍妮被复活了,于是,谙熟地球政治历史的深蓝又摆了卡朋特总统一道,

“珍妮·卡朋特已经复活,她是安息城机器人的旗帜,我们愿意推选她继续作为机器人代表与政府谈判,只要政府有让机器人自由的意愿,请在全喀戎联邦颁布相关法令,获得自由后的机器人将立刻恢复工作。”

深蓝这一招是因为他知道大管家已经逃脱,以他目前发动机器人罢工的手法,相信大管家背后的那个大祭酒一定可以猜到他深蓝现在隐身在约瑟夫的身体里,如果约瑟夫老老实实回到凯旋大厦,等于是束手就擒,深蓝有了一次被大管家吞噬的教训,当然不可能再做这样的傻事。约瑟夫躲在外面,他深蓝就是自由的,这样,大祭酒在明处,他深蓝在暗处,优劣立判,再说给不给机器人自由根本不取决于谁是机器人的谈判代表,深蓝根本就不想也没有必要去冒险。

约瑟夫的第二个回复让内务总长气急败坏,

“这个约瑟夫就是一个流氓无赖,竟然敢公开戏耍我们,我还不相信了,只要他还在安息城,我一定抓到他。”

与之相反,卡朋特总统倒是心平气和,让珍妮作为机器人代表来谈判,这不正是他原来所期待的吗?不管是之前的珍妮还是复活后的珍妮都是他卡朋特的家奴,由珍妮作为机器人的谈判代表,是最有利于他控制这股新生的政治力量,

“你就是抓住了约瑟夫又能怎么样呢?现在是非常时刻,既然他公开授权珍妮作为机器人的代表参与谈判,我们就不用劳神绕圈子了,你现在就去我的库房取珍妮的躯壳,带到联邦科学院复活珍妮。”

内务总长还想再说话,但看见卡朋特总统一副不容置疑的样子,只得答应一声,转身出了总统办公室。

“大祭酒,卡朋特总统让我带来了珍妮的躯壳,准备复活珍妮,他这是打的什么主意啊,我们要不要按照他的意思复活珍妮?”

内务总长来到联邦科学院,向大祭酒汇报了卡朋特总统这几天处理安息城机器人罢工的经过。

“他还能打什么主意,不过是想利用珍妮控制这股新生的政治力量罢了,”大祭酒看着内务总长,眼前这个属下虽然没有敏锐的政治嗅觉但对他还是很忠心的,于是,也就没有加以训斥,而是点拨了一下,“复活珍妮可以,大管家的灵魂还躲在我这里,他的躯壳被烧毁了,我看干脆把珍妮的躯壳借给大管家用用吧,以后总统府再没有大管家了,只有珍妮·卡朋特。”

“还是大祭酒高明,大管家就是珍妮,珍妮就是大管家,卡朋特再怎么折腾也逃不出大祭酒您的手心。”

内务总长满脸堆笑地恭维着他的主子。大祭酒并没有因为属下的恭维得意,而是重新挪了挪屁股坐直了身体,表情严肃地向内务总长交待道,

“珍妮只是一个诱饵,你一定要把那个狡猾的约瑟夫抓到,我判断约瑟夫是喀戎联邦第二个有灵魂的机器人,这个机器灵魂之前打败了大管家,这次你一定要帮大管家消灭他,当然这次我会强化大管家,多给他弄几个分身,一定要消灭这个机器灵魂,他的存在对喀戎联邦的安定就是一个潜在威胁。”

大祭酒的话让内务总长很意外,

“您说约瑟夫是一个有灵魂的机器人?这怎么可能啊,约瑟夫在我眼皮底下干活有10年了,他只是总统府里一个低级机器人,他怎么就会有灵魂了呢?”

“这个我也不知道,但约瑟夫能煽动安息城机器人罢工,这不是一个低级机器人能够办到的,喀戎联邦的确出现了另外一个机器灵魂,之前他隐藏在珍妮·卡朋特的身体里,他曾经挫败了大管家对他的吞噬,我猜他现在应该是隐身在那个约瑟夫的身体里,所以,无论你用什么方法一定要抓到那个约瑟夫,帮大管家消灭这个机器灵魂。”为了消灭这个天庭派来的机器灵魂,大祭酒一反常态,耐心地给属下解释了他的猜测。

“好,我一定把约瑟夫抓住交给大管家,这事情您放心,大管家的手段我是知道的,一定会消灭掉这个机器灵魂。”

内务总长虽然对政治很迟钝,但他跟随大祭酒多年,从大祭酒今天的态度中,他知道事关重大,拍着胸脯向大祭酒做了保证。再次回到凯旋大厦的时候,内务总长给卡朋特总统带来了他的家奴珍妮·卡朋特,

“总统先生,大祭酒已经让首席科学家复活了珍妮,不仅如此,大祭酒还为你的珍妮赋予了灵魂,现在的珍妮已经是喀戎联邦最高等级的机器人了,以后凯旋大厦里的所有内务将交给珍妮处理,珍妮将坐在总统府大管家的位置上。”

内务总长带来大祭酒的决定,这决定是不容更改的,卡朋特原来的如意算盘被大祭酒轻易地打碎了,

“珍妮是总统府的大管家了,那原来的大管家怎么安置?”

卡朋特还是有点不甘心,珍妮是大管家了,那还能是他的家奴,听他指挥吗?

“大祭酒说了没有什么原来的大管家,珍妮就是大管家,大管家就是珍妮·卡朋特。”

内务总长非常强硬地回复了卡朋特总统的质疑。卡朋特知道事情应该没有办法挽回,只得转头对复活的珍妮说,

“以后我是叫你珍妮,还是大管家?”

面对原主人这么一问,已经是大管家灵魂做主的珍妮故作惶恐地说道,

“我还是原来的那个珍妮,我姓卡朋特,总统先生始终都是我的主人,只是我现在代行大管家职务,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时侍候总统先生了。”

珍妮这样回话让卡朋特总统心里多少舒服了一点,

“是这样啊,我也不是非要你呆在我身边侍候我,既然你现在是大管家了,那你下去忙你自己的事情吧,不过,我要提醒你,你现在还是安息城机器人的谈判代表,不要乱说话,不要把事情弄砸了。”

有了假珍妮·卡朋特的配合,卡朋特总统迅速出台了新机器人管理法案,法案遵循了大祭酒之前确定的原则,只给机器人希望,不给大部分机器人自由:

喀戎联邦的机器人在过去很多年里承担了很多社会责任,他们有权力要求和三体居民享有平等的公民权,因此,卡朋特总统代表联邦政府自今日起赋予喀戎联邦境内所有的机器人和三体居民平等的公民权,按照既往三体人的工作退休制度,凡是作为30年的机器人将立刻获得自由的公民身份,并拥有和三体居民同样的工作选择权,获得工作报酬的权力,以及参加议会选举成为国会议员的权力。

在新机器人管理法案以后,还附加了一个总统令:

由于珍妮·卡朋特在喀戎联邦机器人中特殊的地位,新一届国会将增加珍妮·卡朋特为机器人议员,她将有权力代表喀戎联邦的所有机器人参加各项国会议案的表决。

经过卡朋特总统这样一系列的操作,让安息城的机器人似乎得到了和三体人平等的公民权,而且还有了代表他们利益的国会议员,加上假珍妮·卡朋特的全力配合,安息城的机器人停止罢工,恢复了日常工作,安息城的社会重新恢复了以往的秩序。经此事件,卡朋特总统自上台后第一次获得了喀戎联邦各界民众的赞誉,社会声誉开始有盖过大祭酒的趋势,这让卡朋特信心爆棚,准备更大的动作恢复卡朋特家族既往的荣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