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C3:Understanding Cause and EffectⅢ(11.6)

Paste_Image.png

把音标图贴在了前面,每天能看一眼,知道记住这一批再换下一批。昨天看笑来专栏,看到笑来说自己在一开始看原版书时也是看过句子一遍脑子里空空,时间久了之后才好。我很开心,时间是我们朋友,抵制一切速成。相信我看完这本书也会有不一样。群里有很多牛逼的人,现在有好大变化和成就,有些羡慕,但也知道,那是时间积累起来的。大乐乐的那句话还记得,慢慢来比较快。不要着急,每天都过好,努力不是苦逼,是开心啊小姑娘,你忘记了吗?每天都有一些进步了,和以前相比你真的不一样了好多,继续前进,但是享受每一天,别给自己整的很苦逼,你是在happy啊~
今天很不乖,3个番茄都被自己抛弃....刷微博,起吃饭,玩手机啊哦。不过喜人的是在番茄内比前两天能控制思维,也可能因为今日文章简单我感兴趣。


本以为2天就能写完这一点,但是按照一天一夜的速度我还得写好几天,今天是理解因果关系的第三点原则:There is a wild card in human affairs——free will.

单词:

so far到目前为止
predictable可预见的
capacity [kə'pæsɪtɪ]能力。容量
trump[trʌmp]v.赢过,n,王牌
oppose [ə'pəʊz]反对
decent ['diːs(ə)nt]像样的,正派的
law-abiding ['lɔ:ə,baidiŋ]adj,持久的abide忍受v.
dysfunctional [dɪsˈfʌŋkʃənl]异常的,功能障碍的
abusive[ə'bjuːsɪv]虐待的
ridden['rɪdn]充斥着...的
prostitution ['prɑstə'tʊʃən]卖淫
seldom ['seldəm]adv.很少——random随机的/地
investigation[ɪn,vestɪ'geɪʃ(ə)n]调查
incline [ɪn'klaɪn]倾向于
hemline['hemlaɪn]衣长
horde [hɔːd]一大群
countless ['kaʊntlɪs]数不尽的
beltless无带的
denim ['denɪm]牛仔
vogue[vəʊg] n.adj时髦
waddle ['wɒd(ə)l]摇摇摆摆的走
hip [hɪp]臀部
crotch [krɒtʃ]胯部
tops上衣
legion ['liːdʒ(ə)n]adj.众多的n.军团
accrue [ə'kruː]积累
tame [teɪm]平淡的
glimpse [glɪm(p)s]一瞥
peek [piːk]偷窥
flesh [fleʃ]肉体
drew [druː]牵引——draw+ed
lingered ['lɪŋgə]缓慢存留
over time随着时间的发展
taboo [tə'buː] n.adj.禁忌
rape[reɪp]强奸molestation [,məule'steiʃən]骚扰cannibalism ['kænɪbəlɪzəm]食人
crafted精心制作的craft工艺
vehicle [ˈvɪəkl
assault [ə'sɔlt]攻击
forensics [fə'rɛnsɪks]取证,法医学的
depictdɪ'pɪkt]描述
gory血淋淋的
autopsy ['ɔtɑpsi]验尸
accompanied——accompany+ed陪伴
graphic ['græfɪk]细致的描述(特指不愉快的事情)
provoke [prə'vəʊk]激起
protest [prəˈtest]抗议
sensationalsen'seɪʃ(ə)n(ə)l]耸人听闻的
inclination[ɪnklɪ'neɪʃ(ə)n]倾向

翻译:

要记得人类有一样特别的东西——自由意志。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知道了,事情发生的原因受到强力的物质因素决定,以及会受到人类思维的影响。并且人思维对事物的影响更加不可预测。现在我们才说说为什么这是很难预测的。答案就是:人类拥有自由意志。自由意志是一种反应能力,它甚至可以与最强的影响因素对抗。自由意志本身就是影响因素,并且是可以赢过所有因素的那一个。这就解释了为啥一个人成长在最坏的环境中依然可以抵抗所有不利因素变得正派,努力,遵纪守法。即使这个环境是:不正常的,虐待环境的家庭中,或者在充斥着犯罪,收入都来源于毒品交易和卖淫的周边环境。这同样可以解释为什么生活在优渥的文明的坏境中会有人达不到这种状态。
这也说明了人们虽不能选择生存环境但是永远!可以选择我们对待外界的态度,因为我们拥有自由意志。在所有与人相关的因果中自由意志是绝对不能被忽略的。但是我们拥有自由意志却不意味着我们会使用它。事实上,有一样东西在阻碍我们自如运用自由意志,他就是:习惯。
习惯使得吸烟者继续吸烟。说谎者继续说谎,自私的人继续自私,无数的人们追随者最新的潮流。
当顶级设计师说“衣摆应该长些”,无数女人抱怨,但当无带超长牛仔夹克流行起来的时候,女人们开始穿到臀部的上衣,到膝盖的裤子。当运动员偶像分享他们的着装,无数的粉丝模仿。抑制习惯是可能的,但是很难.....

最难改变的习惯是日复一日积累的习惯。想一想我们对日益增加的暴力和色情电视的接受程度。在1950s时候屏幕中还没有这么多暴力色情,多是无聊平淡的节目。随后人们开始偶尔看到血,能瞟到裸体。年复一年,电视的普及,相机的推动,都使这些一点点接近我们。随着时间的发展,黄暴的禁忌开始被打破,开始走入人们的视野,强奸,骚扰幼童,甚至食人都开始被人知道。最近,法医学发展到创造出一个工具解决取证的问题,它可以细节的还原攻击的感觉,清楚的描述强奸过程的每一个细节,完全的在观者的脑子里把所有细节上演一遍。
起初暴力和性的内容会引发人们抗议。然而随着时间发展,耸人听闻的图片变得越来越熟悉,人们人们习惯了接受他们,抗议消失了。这个习惯如此抢到以至于任何人再反对性和暴力时会被认为奇怪。这个例子中发生的不是人们失去了表达抗议的能力而是习惯取代了抗议的倾向。


看到习惯那一段挺有感触的,人不能选择我们遇到的一切,但是可以选择如何反应这一切。这就是自由的根源。第一次接触这个概念是在《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里面,这是这本书的根基所在。我们之所以自由是我们拥有自由意志,而这个自由意志不是说我们想去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自由,而是我们对万事万物,我们有决定如何去反应,思考和面对的自由。比如刚收到面试没通过的右键,这件事情我的大脑如何解释,我要做什么反应。我是可以去看到,反思,并且做出自己认为合理的解释和反应的,而不是跟着感觉一阵瞎难过。所有事情我们都应该如此,直至逐渐培养出习惯于思考,习惯于用一些正确的第一反应,这时候应该就是脱胎换骨的另一个人了吧。
再说到,习惯。我现在真的深刻明白优秀/失败都是一种习惯这句话了。习惯是什么,就是比如你早起,每天早起,你就习惯于早起,你就变成了一个早起的人。就是说你把早起内化成了自己。如果你追求优秀,做事认真,你每天都这样,你就一直这样,你就是一个优秀,认真的人了。习惯于XX=XX的人。我们如此懒惰被潜意识和日常生活推着走。如果有个好习惯就是被推向更好,而且,复利效应会带给你更多的好习惯。所以好的越来越好,差的越来越差。今年的目标就是每天打坐,养成打坐的习惯,每年给自己一个核心目标习惯,不多,每年一个。战隼跟我说,每年一个,三五年你就脱胎换骨了。
所以因此我认为其实改变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Scaler就是个例子啊,他也是颓废狗一个,但是只是坚持了写作这一件事情,1000天,人就已经翻天覆地在北京买房走上人生巅峰了。首先,改变开始很简单,只需要第一,找一个你想做的事情/习惯,最好你非常有动力且非常简单10分钟以内最好。2.今天做一下。3.明天做一下。4.坚持一周,一个月....之后,你就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了。试试看吧~
另,从10.16开始吃素,11.1这三五天生日缘故大吃好多,这段时间再严格把控一下。发现自己居然不知不觉能把小事情坚持从1,2天变成好几周,冥想也是,从开始到现在,没有可以管控居然也50天了,继续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