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精灵》 :宝贝儿,如果妈妈是个精灵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日站在书柜前找书,突然眼前一亮,陈丹燕的《我的妈妈是精灵》映入了眼帘。

这是一本我和女儿都非常喜欢的一本书,看到它,让我想起和女儿一起读书的幸福时光,以及女儿六、七岁以前的那些事儿。

"六一"儿童节又快到了,虽然,女儿早已过了过儿童节的年龄,可是,在妈妈的心里,女儿永远是妈妈心里的那个天真、可爱、长不大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妈妈原来是精灵

《我的妈妈是精灵》是一本非常好看、非常好看的童书,本人几乎是看一次哭一次,以至于心情低落的时候都不敢看。

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小女孩儿陈淼淼,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她的妈妈原来是个精灵,而爸爸、妈妈一直都在瞒着她。

虽然,妈妈很爱爸爸和淼淼,但是精灵毕竟有别于常人。妈妈怕酒精,碰到酒精就会全身虚幻。妈妈为了能在常人间居住,还要定期喝青蛙血。

既然女儿已经知道了这个秘密,爸爸决定和妈妈离婚了。

尽管淼淼费劲了心机挽留妈妈,但是看到爸爸日渐憔悴的样子,最终还是同意了爸爸的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要走了

每次看到淼淼为妈妈送行的情节,都哭的稀里哗啦的。

"妈妈在走之前,给女儿准备了一大箱子的衣服,把十八岁以前需要穿的四季衣服全买好了,还买了一百双尺码不同的袜子和短裤。"

原来,妈妈为了走的这一天,早已做好了准备。

在午夜12点的精灵车站,"妈妈在月光下一点一点变蓝,她的脸上开始被一种淡蓝色的雾气所笼罩。慢慢的,妈妈的蓝影子渐渐淡了,然后,就像街上的雾气一样散了。"

妈妈没能带走人世间的任何东西,只带走了对人间美好的回忆。女儿刚刚交给她的照片,也慢慢地从草丛里飘了出来。

精灵妈妈,就这样恋恋不舍的走了。

那个会画画、会带着淼淼在天上飞、会随意就抛出一朵小蓝花的妈妈消失了。

相信妈妈不会忘了她心爱的女儿,即使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陈淼淼当然不会忘了她的妈妈,多年之后,依然会记得精灵妈妈说过的那些话。

妈妈说:"人的生活很美好,然而一直抓着伤心的事不放,心会累得跳不动的,这样,等到你想要高兴,想让心跳得快一点,心也不会跳快了。一个人的生活,应该要让你的心一直跳得又快又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儿,如果妈妈是个精灵怎么办?

和女儿一起读完这本书,跟女儿开玩笑地说,"宝贝儿,如果妈妈是个精灵呢?"

女儿兴奋地说,"妈妈,如果你是个精灵该有多好啊!也可以带着我在天上飞上一圈。"

突然间,女儿的小表情又严肃了起来,像个小大人似的安慰我说,妈妈,别怕,如果您真的是个精灵,我也不让您走,您是妈妈呀,我不怕!

女儿又说,"妈妈,我还可以养好多好多的青蛙,让您喝它们的血,只要您不走!我啥都不怕!"

说着说着,女儿的眼圈就红了,紧紧地搂住我,好像我真的就是一个精灵,马上就要飞走。

听到八、九岁的孩子如此信誓旦旦的、满怀爱心的话语,整颗心都被融化了。

试问,人世间还有什么感情能超过母女之情呢?一位母亲,能心甘情愿地为她的孩子去做任何事情,而又不要任何回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手拉小手,我是妈妈的宝贝儿

女儿从小就是一个懂事儿的小孩子。

三、四岁的时候,每次夜里去厕所都是自己起来,更可笑的是,小小的她居然会给爸爸、妈妈盖盖被子。

我颈椎不好,记得有一次特别重,几乎不敢翻身。小小的女儿,居然会端着碗,一口一口的喂我;不敢低头洗头,她会拿着一个盒子帮我冲洗头发。

一次带女儿外出,走到胡同口的时候才发觉忘了一样东西,女儿也就是四、五岁的样子吧,为了锻炼下女儿的胆量,于是对女儿说,能帮妈妈回家取下吗?

偷偷地看着女儿小小的身影往家走去。回来的时候,问她害怕没,女儿的回答竟令我眼眶湿润。

女儿说,回家的时候有点儿怕,回来的时候不怕了,因为离妈妈越来越近,这里有妈妈呀!

在女儿上学前班的时候,我是骑着自行车接送她上学的。记得回家的路上有一段长长的上坡,每次回家都感觉特别吃力。

于是,每当到了这段路,女儿往往是紧紧的搂着我,用她那大大的脑袋顶在我的腰部,嘴里还说着,妈妈,我帮你呦。

和女儿晚上回家,遇到下雨天,女儿往往会说,妈妈,你跟着我走,我眼睛亮,能看清哪里有水,俨然一付小大人的模样。

……

时光当真犹如白马过隙,如今,女儿早已长大成人,我也青春不再。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女儿变得越来越懂事了,俨然把我当成了她眼中的"宝贝",恰如《妈妈宝贝》里唱到:

青青的草地 蓝蓝天

多美丽的世界

大手拉小手 带我走

我是妈妈的宝贝

我一天天长大 你一天天老

世界也变得更辽阔

从今往后让我牵你带你走

换你当我的宝贝

如今,女儿往往会把我曾经嘱咐她的话嘱咐给我;

女儿会把自己的事情打理的井井有条,不再让父母操心;

女儿在前年给家里买的厨房用品、日常生活用品,至今还没用完;

女儿会记着爸妈的生日,并送上生日礼物;

过马路时,女儿会牵着我的手;一起走路,会习惯地让我走在马路的内侧,虽然我感觉自己还很年轻。

……

感恩生命中的遇见,感恩有一个如此善良、孝顺的女儿。

谨以此文送给心爱的女儿,以及那些长大后能把妈妈当成宝贝的孩子们。

祝节日快乐!

文/阿开

图/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晃日子就溜走了,溜走的日子就是这样晃过的,按80岁计算,人生已过半,60岁后的生活就是死活一样价了,照此计算人生...
    小葱绊豆腐阅读 198评论 0 0
  • 01 小梅帮我修了眉毛,抱着我说:“恭喜你,小贝。” 今天是我第一天去公司报到,为了不影响市容,不拉低我室颜值的平...
    傲婷阅读 381评论 0 2
  • 神马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阅读 136评论 0 0
  • 关键词: 选好1本书、明确评价标准、死心塌地地读懂关键、一定要动手、一定要思考、最后的结果一定要总结成电子笔记、纸...
    Optimization阅读 329评论 0 2
  • 白色情人节,调休。 我早该意识到这一天的不一样,而且我却没有重视,不想细说今天发生的点点滴滴。 只是今晚见到自在一...
    Ermao阅读 18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