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的奋不顾身

1

我今年春天去参加一场婚礼,婚礼上的新娘是我从小玩到大的一个好朋友,所以知道她结婚的时候我很激动。我很懒,平时都要睡到八点多才会起床,但为了她的婚礼我今早五点钟就早早的醒来,洗脸打扮好驾车来到了这里。

新娘叫阿娇,她是一个很大大咧咧的女人,在平时的交往时候我们都笑她说,以后怎么可能会有男人要你,淑女一点不好吗?

每一次阿娇都回答说,大大咧咧的多好,就不会想太多了,生活嘛,就得简单一些。

事实上阿娇的丈夫是一个很帅气的男人,准确一点说帅的有点过了头,他胳膊上有一道很长的纹身,仔细看的话就会知道那是一串外国语言单词,我看过好多次,也没有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我们的朋友阿哲悄悄在我耳边说,“凭啥阿娇会找到这么好的男人啊,老子就找不到一个好看的女人?”

“你跟阿娇比?那你是差得远呢。”

“我是男人,她是女人,怎么会有可比性?”

“在我眼里你可不像个男人。”我话里有话的笑道。

“你…你这是啥意思?”阿哲有点结巴的问。

“陈阿翔,胡家建,还有小芳小红和咱们大学时候的所有同学,都知道你喜欢阿娇,就是没勇气追人家,说的好听点叫暗恋,说白了就是怂,一点也不爷们。”我哈哈一笑,拍着他的肩膀说。

阿哲显然没有想到大家都看穿了这件事,他一直以为暗恋阿娇的这件事没有人会知道。立刻涨红了脸,说道:“今天是阿娇的婚礼,你要是乱说一句,我就砍死你。”

我耸了耸肩,没有搭理他,因为我太了解这个人,我用我的脚丫儿都能猜得出来他在想什么。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照的也刚好,风轻轻的吹着阿娇的婚纱,还有她幸福的一张脸。

当新郎新娘站在一起的时候,阿哲一个劲的喝着闷酒。我把他手边的酒藏起来一瓶,他就从箱子里再开一瓶,就这么来来回回的,我身边的地上多了十几瓶打开了的啤酒瓶。

“阿娇!祝你幸福啊!他要是敢欺负你,我第一个弄死他!”阿哲疯了似的咆哮了一下,把我吓了一跳,我以为他喝多了顶多睡一觉,哪里料到他还有耍酒疯的臭毛病。

整个大厅的所有人都看向阿哲,正在敬酒的阿娇和新郎满脸也尴尬,阿娇忙走过来让阿哲坐下,然后对我使了个眼神。

我立刻心领神会臭屁的点了点头,拿起一团餐巾纸就塞到了他嘴里,阿哲满脸通红的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阿娇笑了出来,“莫凉,你在做什么啊?”

“你不是让我堵住他的嘴?”我把一个大扇贝放到嘴里,有点咸。

“你傻呀,我是让你好好看着点他,他喝多了。”阿娇踢了我一下。

“注意点形象好不好,你可是穿婚纱的新娘子了。”我又把一个丸子塞到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

新郎这时候喊了阿娇一声,阿娇看了他一样,对我说:“先不跟你说了,我还要和我老公敬酒呢。”

她刚转过身,我低声的问:“你父母怎么没来?从头到尾我就没看到过他。”

阿娇停了一下脚步,低着头,没有理我。

整个大厅里有的人吃着笑着很开心,有的人把自己灌醉让自己装糊涂,有的人则带着笑容伪装着快乐,我看着阿娇的脸庞,她就是一直在笑的。

阿哲到了晚上才醒酒,他躺在我家床上醒来揉着正痛的脑袋,喊道:“莫凉!我怎么在你家?你小子有没有对我做什么?”

“阿哲,你知不知道你白天丢人丢大了,还记得在阿娇的婚礼上做了什么吗?”我一脚把他踢回床上。

“我当然记得,我又没喝多。”阿哲躺在床上侧过头,继续闭上了眼睛。


2

阿娇是和我从小玩到大的小伙伴,她的爸爸妈妈身体还很健康,可是在婚礼上却没有见到他们,我到现在心里还有一个结,可我又不能直接去问阿娇,想来想去,我只能登门造访她的父母了。

她家在一个老胡同里,巷弄弯曲,我差点迷了路,最后还是她爸爸走到路口来迎接我。

她爸爸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阿娇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听到这个问题心里立刻知道大概发生了些什么,“阿娇和她老公两个人过的不错啊,生活过的有声有色的。”

“是吗?”阿娇的爸爸没有表情的点了点头。

“叔叔,阿娇结婚的时候怎么没有看到你和阿姨?”

“先到家,到家了再谈。”阿娇爸爸在前边引路。

又是曲曲折折弯弯绕绕,不知道怎么走的就到了他的家。

阿娇的爸爸坐在沙发上,点起了一支烟,说道:“这个事说复杂也不复杂,说简单也不简单。阿娇这孩子真的是被我和她妈惯坏了,这次结婚的事怎么也不肯听我们的,这个该打的死丫头。”

“反对吗?为什么要反对啊?我看她老公长得挺不错啊。”

“外在有什么啥子呦,那个男的家里条件很差,连个房子都没有。那个死丫头居然还背着我,把那点积蓄都拿去垫首付了,想到这个我就生气。”

“叔叔,既然他俩决定在一起了,就顺从了吧,毕竟阿娇喜欢他,而且两个人过的也不错。钱可以慢慢赚的吗不是。”我忙着开导。

阿佳的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叹口气,说道:“我和你叔叔也不是那种贪图钱财的人,但是我听说那个男的人品也不是特别好,你看他胳膊上还有纹身,对了,还是个飚车党咧,动不动骑个摩托车在路上跑,早晚被车撞死。”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古书《笑林广记》中有这样一个笑话,有个姑娘,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恰巧来了两家上门提亲的。 其中一家男子其貌不...
    花田大叔说阅读 609评论 16 15
  • 昨天下午放学爸爸来接我和妈妈还有弟弟回老家去,在回老家的路上,妈妈买很多的 鸡腿,妈妈刚把鸡腿拿上车,我就以为是熟...
    荣耀健身器材阅读 137评论 0 0
  • 昨天一天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李笑来老师的“人至践,则无敌”的学习分享会,因为门票挺贵的,再加上我从大榆林...
    眼睛睁_闫老湿阅读 168评论 2 2
  • 曾经在商场里,见过这么一对情侣,就这么普通的一对情侣马上勾起百无聊赖的我的注意。 两人都挺高,女的目测163以上,...
    樱花蜗牛阅读 430评论 0 1
  • 如果真有一个特别对的人,何必在乎他是怎么出现的呢?一根网线可以把俩个人牵到一起,我想这俩个人一定是某个点有点闲...
    慧娜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