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任何未知领域,都应该以消除质疑为首要目标【EOS】

老查理说的好,如果我知道未来会死在哪里,那我永远不会到那里去。

作为区块链的小韭菜,几乎没人对eos不怀有信仰之心。大咖站台,速度第一,数不清的信徒疯狂奶币,仿佛未来已经就是它的天下,毋庸置疑。但是,真的如此吗?

心理学有认知偏误一说,假如你深信某个理论,那么只会去找支持它成立的各种信息,从而更加深信它是正确的,听不得任何负面。

信仰,不该是你填补无知的借口。


EOS是空气币吗?

听到这句话,很多朋友应该来火了,这么牛逼的币种,市值这么高,怎么可能是空气币?

很遗憾的是,eos符合空气币的最大特点,没有任何落地的应用。它的主链六月才能上线,基于其开发的其他币种,也都只有概念。尽管我们对它的期待足够撑起这份资金投入,它仍然是彻彻底底的空气币。

对比eth来看,它确实在很多方面超出前者,但是eth作底层操作系统服务,有高共识度,大量落地项目做第三方支持,没有这些,它的价值也仅仅是个吹出来的概念而已。

综上所述,我们仍要等到主链完成,代码开源,第三方项目落地应用的反馈,来决定到底是否看好eos。


币价真能到1000?

作为投资者,我们关注的一定是收益,币圈特别流行奶币,就是说某币年底百倍千倍,拿好等着就是了。然而,真的靠这点你就可以财富自由?

价格从3元到100多元再到现在的50多元,期间多少人交出了手里的筹码,追涨杀跌,我可听说不少故事。这都正常,你越关注某币,就会越在乎价格,越难拿得住。

今后的币价有没有可能回到十块,每个人都不敢保证,我想说的是一旦市场出现重大事件,或者eos本身爆出大利空,仍会有概率发生踩踏事件,到那个时候,你还靠信仰买单?我不信。

每个人都是投资者,更多的人是投机者。


会不会出现强敌?

链圈是个发展速度极快的领域,现在所有有志之士都想出自己的主链,我刚看到一个创业公司,区块链运作都不会,就冲着主链去了。

中国是非常适合区块链发展的,场景丰富,人口多,创业热情高涨,以后会不会有国家队开发出杀手级的技术?答案是

非常有可能。

那么到时假如eos的发展速度跟不上迭代,被墙倒众人推就不是闹着玩的了。到那个时候,你会如何抉择?

我们看不到多远的未来,只有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中心化?

圈内流行着eos基金会一说,如果大户手中有足够多的代币,就可以把带宽租给其他使用者。也就是说今后你想获得更高的使用权,要么自己手中有筹码,要么就得听大户的。不敢保证大户以联盟的方式恶意抬价格,这将极大限制第三方应用的发展。

当大部分资源集中在极少数人手中,你的信仰还谈什么价值?

中心化的去中心化以后很有可能是个大趋势,给散户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你又该何去何从呢?


仅以此文代表我的初步想法,毕竟技术性的白皮书需要海量学习才能通透。

当一个个漏洞被我填平,再也找不出任何反对声音的理由,我才能真正说出那两个字。

信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