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污了我的床垫

作者:江南岸


(本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一)

很多年后,面对一点点的红茶玛奇朵,我总会想起多年前在休息室见识到床垫的那个中午。

那时候,休息室还只是毛胚房,一排排行军床摆在房屋中央,床垫精致,特有的蓝色沿着地板的缝线向外蔓延开去,床垫上的被筒光滑而洁白,宛如阔人家祝寿时的馒头。

故事发生在这个春天,我筋疲力尽的身躯拖着残破的背包,喘着骡子一般的粗气,爬进了新东家的大楼。

我喜欢这个地方,办公室里有属于我的乳白色转角桌,会议厅的落地窗外是这座城市的霓虹灯光,甚至还有专门的两间休息室,摆着沙袋、飞镖盘和桌上足球。

美中不足是,经过上午劳作的摧残,午休时大家已经毫无宠幸桌上足球的力气,大家往往随便找个地方或靠或趴或躺,用各种奇特的睡姿完成午睡这一项进程,整个休息室如同昆汀·塔伦蒂诺的片场,仔细听还能听见乌玛瑟曼的喘息与若有若无的口哨声。

“够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人事处的龚越在一次落枕之后仰天长叹,她在一次午休时把老板从侦探小说的世界里拖出来,让他见识了如同凶案现场一般的休息室,受到视觉冲击的老板同意了龚越解决这一恐怖画面的提案,迅速批下了经费,万能的淘宝解决了后面的问题,第三日数张便携式行军床便送到了我们面前

就是这样的行军床

两个休息室按照人头数接纳了行军床们,摇身一变成了男寝与女寝。

“以后啊,不仅你们可以好好午睡了,以后加班晚了也可以直接就地休息,这样就不用我报销打车费了。”老板美滋滋地想。

且不论资方的真实意图究竟如何,午休时的休息室终于不再像凶案现场了。

整齐得如同停尸间一般。


(二)

在一个与报表奋战的上午后,我像骡子一般喘着粗气,回到了休息室。

疲惫很快被惊讶所代替,因为我的床垫上,出现了一大滩可疑的污渍!

“是谁污了我的床垫!”疲惫、惊讶后,是熊熊燃烧的中二之魂,我决定要亲手找出这个污我床垫的凶手,告诉他犯我床垫者,虽远必诛。

“老K!!!!”我的战吼带着愤怒,老K吓得从床上一跃而起,胸口的手机都飞了起来。

“老K,昨晚,只有你加班吧。”我阴沉着脸。

“是啊,怎么了?”老K一脸迷惑,这小子演技可真不错。

“你特么自己有床不睡,睡我的床?你是不是变态!”我用尽所有的力气冲他怒吼。

老K一脸疑惑:“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我一把把他揪到床前,“最可气的是你居然还尿床!多大的人了…”

老K怔住半晌,猛地大喊:“冤枉!”

“你冤在何地,枉在何处?”

“你床垫前天还好好的吧。”

“废话,你昨天加完班就变成这样了!我弄死你…”

“且慢!”老K大喝,“不可能是我,昨晚我女朋友来看我…”

我再也听不下去了,一脚把老K踹翻在地,并踏上一只脚:“所以这一摊是啥!你...丢不丢人!恶不恶心!难看不难看啊!”老K被摁到动弹不得,空气中弥漫着石楠花的香气。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老K挣扎着爬起身:“你特么听我说!我昨晚和她…在楼下如家过的夜!”

“说得倒轻巧,谁能给你证明!”

老K沉思半晌:“看来,只能和你一起找出真凶,才能证明我的清白了。”

(“草,早知道就不乱丢收据了。”)


(三)

老K的嗅觉是出了名的灵敏,公司三绝 “马赛的唇,江南的臀,老K的鼻子啥都闻”便有他的鼻子一席之地,所以在公司身兼后台维护与看门狗二职。

他弯腰趴在案发床垫旁,即将“却把青梅嗅”时,被我拉开了。

“老K,今天我就要挑战挑战你吃饭的本事。”我匍匐在地,把鼻子凑了上去。

吃个梨的功夫,我站了起来:“污渍主要成分是糖分,少量蛋白质与消化酶。”我得意地望着老K,“还有,极其缺少雄性激素。”

老K沉默,弯下腰抽了两口气,然后用看自家骡子的眼神看着我。

“一点点的红茶玛奇朵,半糖,去冰,有奶盖。”

干!我为装逼失败而暗暗咒骂一句。

“我乳糖不耐,你是知道的。”老K的语气平淡得就像没有语气。“咱们办公室几个男仔,包括你,也都从不在公司喝奶茶(只会下班偷偷喝)。”

“那你女朋友呢?”我心有不甘。

“与其你继续怀疑我,不如想想这里有没有可能这里并不是案发现场。”老K的语气依然平静,“而昨晚也不是案发时间。”

“你想说的是?”我仿佛感觉到了一点眉目。

“有人在自己的休息室里喝奶茶,打翻了它,然后趁四下无人的时间,将自己的床拖到了你这儿,并且换走了你的床!”

“这么说!凶手是隔壁女寝的龚越或者马赛!”我急忙趴倒在地,想看看床铺有没有拖拽的痕迹。

“很有可能。”老K又一次弯下了要,在枕头的位置拼命吸气。

吃一碗冒菜的时间后,老K起了身。

“龚越喜欢用香奈儿五号香水,而马赛用的是雅诗兰黛欢沁。”老K一脸凝重,“所以一闻就知道谁是凶手。”

“那凶手是?”我有些迫不及待。

老K继续用那平静而深邃的眼神看着我。

“我闻到的是大宝,这就是你的床。”


(四)

“吱呀”,隔壁公司的小西推开了间隔门走了进来,进行惯例串门的他看到了垂头丧气的我。

“哟老江,咋那么蔫儿呢?”小西一脸坏笑,“汗也不擦擦干净,床都被你躺出轮廓来了。”

轮廓?

我一跃而起,换了个角度审视着这块污渍。

是个人形。

且不论为何奶茶以一个人形的样子呈现在了我床上,这至少证明了有人在我床上躺过,而这个神秘的,身材远比我纤细的第三人,极有可能就是凶手。

老K凑了过来,拿着速写板和签字笔。

他要给这个污渍进行人物画像。

约摸摊个煎果饼子的功夫,老K已经完成了对神秘人形的分析。

长头发。

失去了一条胳膊。

断了一条腿。

手里拿了个乒乓拍。

“唔…”我沉吟少许,“不像是失去了一条胳膊,他应该把胳膊背在背后或者放在胸口了。”

“姿势很飘逸。”小西补充到,“怕不是在跳舞?”

“拿着乒乓板…我司没有乒乓桌,小西反倒是你们公司有…”老K怀疑的目光看向了小西。

“你们公司打球的只有你,老范和陈伯…”我迅速跟进。

“闻到了吗?”老K悠悠地点上了电子烟,“那迷人的,犯罪的气味…”

“你俩够了啊。”成为新任嫌疑人的小西为自己开脱,“你咋不说他还在踢足球呢。”

老K一口烟圈喷了出来:“你是说他边打乒乓边踢足球?”

见我俩一脸震惊,他补充一句:“那确实挺飘逸的。”

我还在构思着怎样揭穿小西的狡辩:“这个断了腿的人在踢足球?”

小西正想开脱,老K制止了我:“且慢,我知道凶手是谁了。”

我和小西愣住了,看着眼前的老K,老K的眼神坚定而可靠,仿佛我们人类最忠诚的朋友。

“长发,这个大家都没有意见;所谓失去的胳膊其实是在胸口或者背后摇摆,说明这是一个行事潇洒飘逸的人;断腿我觉得这只是一个隐喻,表述这人骚断了腿;而他手边高高低低的球,说是足球和乒乓显然太过草率了,不如说是一种常在手部到地面之间运动的球类。”

“你是说,篮球?”小西一脸迷茫。


“他运了四个篮球。”我仿佛有些眉目,“他的球技非常高超。”

“没错,我觉得案件到此已经很明朗了。我们一直误以为凶手在我们同事之中,乃至隔壁公司的朋友。而实际上污你床垫的凶手却早已跳出了这个范畴,即便是你也拿他束手无策。”老K拍拍我的肩膀。

“长发,飘逸的舞姿,骚断腿的脚步,高超的球技…”我思索少许,瞬间脸色苍白,如同受惊的骡子一样。

“知道了吧。”老K露出了破案后的欣慰笑容,老狗有时也能玩出新把戏。

小西和老K离开了,休息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呢喃。

“你明明可以在聚光灯下生活,却深夜走进了我的休息室,噢不,不不不,我的圣母玛利亚,把你这见鬼的想法停下来,该死,真该死,一个谜团后却是一个更加难解的谜团。为什么会是你,蔡徐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今年23已满,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尴尬的年纪,以前倒还没觉得什么,去年一毕业,回家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来跟我爸妈说了,...
    温柔11阅读 245评论 0 0
  • 清平乐·秋花 中秋时候,乡野途边 半日花期终有遇,难得开落朝颜 柔蔓轻饶修篁,晨曦翠绿成芳 还道秋光甚早,不解碧落...
    兔子的午觉阅读 1,053评论 4 1
  • 久不多雨晴,曼妙似人生; 叩问过往客,相逢尚待谁。 时日蹉跎去,叶落终归根; 为何平添白,风骨众嶙峋。 无言苦难吟...
    花蔓情缘阅读 346评论 2 7
  • 当我们思考一个现实场景中的问题时,如果很快就找到答案,那么可能意味着这个答案并不周密。只顾及了问题中某个侧面或者局...
    Enson阅读 4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