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它是我梦中生活的小镇。

  毕业旅游第一站,大黄与二哈来到了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

你或许在很多地方曾经倾听过它的名字,想象过它的美丽,可如果你到达过这里,真正亲身感受到它的真实气息,你会发现曾经倾听过的一切无论如何也描述不出它给你的震撼,它是美丽的,也是孤独的,屹立在中国西南一角,如害羞的姑娘躲在家门后头,睁大眼睛看这个世界。它不与世纷争,不争奇斗艳,它只是按照自己的习惯静默,固守一方。

古城边上,一抹靓丽风景

  来到香格里拉,首先无不被这里的蓝天所吸引,它晴空万里,蓝到忧伤,仿佛触手可及。古城边上的广场,游人或静坐或行走,在空旷的场地上抬头仰望,可以静坐一天看着它云卷云舒。在这世上已经很少有这样一片蓝天大地可以让你摒弃杂念,只是静静的看着,就心旷神怡,心情舒畅。

任风吹,任发乱

南方姑娘,草原对她们都会有一股神奇的吸引力,而香格里拉正好有这么一块大草原,它叫纳帕海依拉草原。这是大黄与二哈第一次真正见识蓝天白云草原湖水牛羊这个组合的神奇魅力,从踏进草原的第一步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动,狂奔,旋转,跳跃*^o^*。远方有高耸入云的雪山,近处有低头慢悠吃着草的老牛,还有那倒映着蓝天白云的湖水,加上拂面的微风,躺在地上享受着这一切,它就是个仙境。

美女与野兽系列

    我们两个仿佛无知少女,天真浪漫,在草原上狂奔,嬉闹,展开双臂去尽情拥抱大自然。tips: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草原骑马,客栈一般有报名名额,比较靠谱,不要自己单独去,若停留在属于当地村民土地草原上观赏,本地村民会收你费用。

你是风儿

回眸一笑百媚生

 

  香格里拉也是藏家的盘踞地,这里有他们的惊世之作,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听说,如果你拉着它转动三圈,那里边的经书就相当于你已经读过一遍。于是虔诚向佛的我在这里的每一天到每一个地方都有转动转经筒,这样,是不是就说明我已经阅览无数经书了呢哈哈。  tips:转经筒在古城边上,住古城附近的不用刻意安排行程,有空闲的时间逛逛就好,古城也不大,还在重修。

最大转经筒

  松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也是它的一个特色景观。有三座大殿分别是平安、健康、智慧平等屹立在山顶最高的地方,地下就是平常高僧起居饮食的小宫殿。拾级而上,需要放缓脚步,因为地处高原氧气稀缺。入大殿,帽子、眼镜得要摘下表示尊重,里边是不允许拍照的。

大殿

  用肉眼感受它的壮观,它的神圣,然后铭记于心。你会不自觉的端起一颗虔诚膜拜的心,跪拜在庞大的佛像前,冥冥低语,向神明细细诉说人生疾苦寻求庇佑。走上大殿的最高处,可以俯瞰松赞林寺前面的湖泊,仰望蓝天白云,远看对面山丘挂满经幡的天葬台,视野开阔。tips:学生半票75元,离古城15分钟车程,先听导游讲解一遍再自己浏览,若想要看到当地居民与高僧朝拜的场景要在早上9点前到达。

松赞林寺

小转经筒

      去香格里拉,最不可错过的是当地的扎雅土司宴。在那里,你可以尽情享受当地美食,青稞酒,酥油茶,牦牛肉等等食物刺激着你味蕾从未品尝过的滋味。除此之外,还有藏族扎西卓玛的特色表演,可谓和气融融笑声满堂共享当下。我和大黄比较幸运,当晚有一个外国团,重要的是有一个身材与颜值齐飞的外国小伙子,我还清楚的记得他的名字叫艾历克,哈哈,上台与主持人一起互动,扰乱了台下一水女性朋友的心❤。

外国友人,英气逼人

    饭后的篝火也相当带劲,认识的不认识的国内的国外的都是朋友,或手牵手,或手搭肩,围着篝火大声歌唱,里三层外三层绕成一个圈,大家欢声笑语激情满满,到最后结束了依然不肯散去,意犹未尽。扎西德勒,谢谢藏族人家给我们带来那么大的欢乐。  tips:可以从客栈报名,每个客栈拿到的价格和去的土司宴不一样,要注意区分。我的是150元每人去的当地最大的土司宴。

热闹

友谊之火

  玩完这些,计划中的我们已打算返回丽江,由于客栈同住游人的强烈介绍与推荐,多停留一天,去国家级普达措公园以及石卡雪山。也就是决定留下的那一晚,我们遇见了这场旅行中不算艳遇的艳遇。来得悄无声息,走得措不及防,至今还让我们念念不忘。。(具体情况放在文章后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普达措公园,离古城有30分钟车程,是属于国家五星级大型公园。据说不同季节会有各种不同的珍稀动物在这里栖息,我们在里边仅仅遇到了可爱的小松鼠。到今天碧海蓝天已经习以为常,所以里边的蜀都湖、碧塔海并没有很吸引到我们,真正让我们觉得讶异的是里边的原始森林,郁绿雄伟,未经过大规模开发,一切还保留原有模样,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红的粉的白的紫的颜色丰富争奇斗艳。

阳光,树木,鲜花

  长长的栈道修在森林与湖水之间,两样风景均可以涉及,一路往前走仿佛开启森林探险,可以遇见各种未见过的新鲜事物。看过《暮光森林》的朋友可以想象里边原始丛林的景色,跟这里一般无二。湖水边上的朽木群也是一大特色,不知多少年前经历过什么导致树木的身躯沉浸在这里,没有了生命,任时间匆匆,与它无关。它就静静的立在湖水里,任浪花拍打它不动不痛,如神情悲伤的孩子与你对望。tips:门票稍贵,老人、学生门票半价78,观光车收全票120,走完栈道大概需要3小时。

水光潋滟晴方好

盼你归来
与你共舞

  最后一站,就是驴友们强烈推荐的石卡雪山,与玉龙雪山不同,它允许你在雪山上打滚玩耍,玉龙是只能在栈道上拍拍照。石卡雪山,海拔4500米,需要坐两次缆车才能到达,第一次缆车到达的地方是蓝月谷,无需门票。第二次才是真正到达雪山山顶。海拔升高,温度骤降,呼吸困难,最好事先准备好防寒服与购买一瓶氧气瓶以防冻到、缺氧发生高原反应等不良症状。

  石卡雪山上,景色依旧是壮观的,雪山绵延,与蓝天白云相接,融为一片。南方姑娘,见到这一片可以触摸的雪白,最令人心❤激动。于是,不停拍照、打滚、滑雪,欢脱到别人一看就知道你是南方的,没见过世面哈哈!

世界是属于我的
而我属于你

4500

      香格里拉,到这里,说再见。

      处于私人情感,强烈给读者们安利我们住的客栈,云毗香榭,推荐理由:1.地理环境优越,就位于古城边上。2.住宿价格公道,环境舒适,有个大厅供客人玩耍,喝茶聊天看书下棋还有KTV功能,想要认识旅途中的小伙伴最好不过。3.最最让人欢喜的是老板一家服务特别好,友情好客。4.推荐的景点特别好玩,能在客栈拿到比较便宜的价格。5.客栈会有接送服务,到哪个景点只需跟老板说,客栈有人同道的话只需拼车价格。

客栈吧台
房间一隅,美女与鲜花更配哦

   

大黄与二哈

(夜已深,与大黄坐在客栈大厅里,边在等着客栈的一位新认识的朋友边在启动着KTV模式,忽的从客栈前面进来了四个高大的男生,有酷酷的老大型男1,沉默的学生型男2,身材性格厚实型男3,特会聊天的搞笑型男4,一看就很有面缘很有feel。由于口音问题,大黄问了一句,你们不是大陆来的吧,香港人?男1回答,澳门的,不过我们同属大陆。就这个回答,我和大黄略有深意的看了对方一眼,立即消除陌生人的隔阂愉快聊了起来,逐渐呈现一种热火朝天的趋势。港澳同胞们啊,你们五毛钱的普通话实在戳中我们的笑点!刚好我和大黄都会广东话,我们的交流毫无阻碍,可他们与客栈老板的对话让我们笑得死去活来,根本就是牛头不搭马嘴啊!至今还不能忘记的,是他们说的丽光,丽光,这已变成了一个大黄与二哈的专属回忆。

    本来这次偶遇没有那么的遗憾,可是由于有了期待却又深深的失望时,就变成了我们两个心中的小疙瘩,提到都觉得有点小失落。事情是这样的,谈话过程中我们有问到他们在香格里拉会呆多久,特会聊天的男4说是四五天,可是第二天早上出门时被告知他们已经退房走人了,没有一点点预兆。因为他说的四五天,我们就想还有时间可以一起聊聊这一路的见闻分享一下心得交一下港澳朋友,所以那天晚上他们挽留我们继续一起聊的时候我们以夜深了明天还要早起的理由推脱了,想着不急这一时,所以也没留微信。可时不待人,没有早知道。后来和大黄想想,一致认为是他并不清楚我们问的是在香格里拉呆几天还是整个旅游行程多少天,所以才会出现这个乌龙。就因为这件事情,我和大黄的心情整整低落了一晚上。说实话,在旅游过程中遇到有趣的人会令人心情愉悦,特别是男男女女一起畅聊玩耍,起于相通的旅游感想,终于不同的人生轨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