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风云突变 | 美人寂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即刻删除。


在昏暗的地牢里,司马项宇捏着我的下巴,而我满身污血的瘫坐在地上,我被他荣妃的手下抽了18鞭,第18鞭落在我身上的时候,他放下茶杯摆了摆手弯腰在我的身旁,我们彼此凝视着,他神色冷峻,我则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

“你再不说你把元昊藏在哪里,你就永远也别想看到外面的太阳。”他的手拂过我的脸,“你是知道的,我从来都不会怜香惜玉的。”

“他已经死了,我把刀直接插入心脏血流尽而死,他惊恐的看着我,起先他还挣扎,后面没有任何力气,你没有见过他死的时候面目有多扭曲,他蜷缩一团.....”

他像甩开什么恶心的东西一样甩开我。“不要说了。”

“他还一直叫着,父王救我,父王救我。”

“不要说了,我让你不要说了。”他终于控制不住他的情绪,大声的咆哮着。我匍匐着抓住他的腿,他一脚踢开我。我轻易的戳中了他心中那根暴怒的弦,我笑的很是凄惨。血液像一小蜿蜒的小河流,从我的裙摆里溢了出来。他震惊的看着我,他的眼睛因为暴怒红了起来,“你,你有身孕,叫太医,无痕快叫太医。”

他手足无措的把我抱在他的怀里。这是我想要的结果,司马项宇我要你带着罪孽,悔恨的过完这一生。

疼痛让我全身冰凉麻木起来,有灼热的东西滴在我的脸上,司马项宇你哭了吗?不,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会哭。

第一章

【1】

我叫宫浅偌,是当朝宰相的二女儿,虽然我是滴出可是并不算得宠,我在16岁那年遇到司马项宇,那是在宫廷的晚宴上,我穿着银纹绣百蝶度花裙端坐在母亲的旁边,司马项宇出现的时候,我听到身旁别的女眷们窃窃私语。他拥有一张好看的面孔,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那便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我抬头看到美丽的姐姐在气宇轩昂的皇上耳边说了什么,皇上嘴角微翘。

司马项宇眼睛深邃的望过来一眼,我的眼睛没有躲闪,我的母亲在宴会结束随姐姐去了她的寝宫,唠唠家常,我因身体不适先行离开。

我在母亲从姐姐那里回来的第三天接到了圣旨:朕奉皇太后慈谕,丞相之女宫氏,恪恭久效于闺闱,升序用光以纶綍,秉性端淑,持躬淑慎,温脀恭淑,有徽柔之质,柔明毓德,有安正之美,太后躬闻之甚悦,兹特以指婚襄王司马项宇,责有司择吉日完婚,钦此。

“谢主隆恩。”我们全家匍匐下跪。

在李公公走后,我看到父亲的眼睛里暗潮涌动。

我在三个月后的十月初一嫁给了司马项宇。我坐在摇曳的轿子里面,长长的裙摆恰若牡丹在脚边盛放,我摸着手上母亲出嫁前给我带的玉镯思绪万千,“时间真快,婼儿也要出嫁了。我听说司马相宇,虽然未婚,却有个极其宠爱的儿子。你过去也要视他为己出,不可让人烙下话柄。你父亲朝堂上的事情,已是诸多烦忧。你过去切不可添乱。”“女儿谨遵母亲教诲。”“嗯。”母亲满意的姗姗离去。司马项宇的面孔浮现在我的面前,轿子外面熙攘一片,此刻我的内心是平静的,我从未想过嫁给什么样子的人,又或者这些从来不是我能决定的。

【2】

在梨月换了第三只蜡烛后,司马项宇来到了房间,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不过他并没有醉,他揭下我的红盖头,我们彼此相视,然后他莞尔一笑,他抬起手,摸了我的眉,我的眼,我的脸,“浅偌,你长的真好看。”

清晨我在司马项宇的臂弯里醒来,静静的听他匀称的呼吸。我望着陌生的一切,心如止水。我的姐姐是个美丽妖娆的女子,她的美丽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她讲起话来软声细语,她是母亲的长女,从小享受着最好的一切,而我是母亲的二女儿,母亲一直想生个儿子,我从小是有奶娘桂姨养大的。司马相宇睁开眼睛,看到正在凝视他的我,微微一笑,吻了我的额头。

我听母亲说,是他提起来要娶我的。教书的毕先生告诉我,太多的事情不用去解释,不用想原因,看似想不通的事情,若是从利益出发也遍想的通了。只是论美貌我不及姐姐,伦权势我一向不受父亲宠爱。若是因为他喜欢我,那更是无稽之谈,我与他只见过那一面。

司马项宇上朝之后,梨月也伺候我梳洗,我从模糊的铜镜中,看到我这张与姐姐相似的脸,桂姨很早就看透了一切,我们在宰相府偏僻的阁楼里,我听到她拿着低一等次的布料,感慨的说人各有命。

【3】

我在十四岁那年收到当今的圣上嘉烨的定情信物,那时候他还只是诸多皇子中的一个。在17公主的生日宴会上,姐姐弹的一首好古筝,惊艳四座,而我只安静的坐在一边,就在这时我看到嘉烨的侍从彬来,他给我了一个锦盒,里面躺着一块玲珑剔透的白色玉坠,他说:“我们家王爷说,让姑娘收下这块玉,择日会向丞相求亲。”我抬起头与嘉烨四目相对,他淡淡一笑温文尔雅。我知道这块玉,是嘉烨的母妃留下的他一直带在身上,如今他将他交与我,嘉烨君心似我心,我颔首微笑。只是三个月后,嘉烨娶了姐姐。在权倾朝野的父亲推动波澜下嘉烨成了当今的圣上。而我在2年后嫁给了司马相宇。如今仔细想来一切也是天命所致。

司马项宇待我极好,我喜欢吃翠凤楼的烤乳鸽他就把翠凤楼的厨师请在王府,我喜欢锦绣阁的衣服他就请来锦绣阁的裁缝,我喜欢听词话人间的小曲,他就把整个词话人间搬到王府。

看到元昊的时候我吓得一头冷汗,虽然他只有3岁,可是他的眉眼全是他父亲的影子,他的父亲不是我的夫君司马项宇,而是三皇子司马墨堰,我脸色苍白,按住胸口久久不能平静。三年前司马墨堰壹谋反的罪名,被先皇下旨满门抄斩。外界只闻司马项宇有个儿子,却从来都生活在王府,不曾踏出王府半步,以为是娇惯所致,却不然真相竟是如此。

元昊稚嫩的过来给我打招呼,他说:“你是父王新娶的王妃吗?”“是的。”我挤出一丝微笑,想起来他可怜的身世,我弯腰抱起他,“以后你可唤我母妃。”我就在此时看到司马项宇,他以我琢磨不透的眼神看我,许久安然一笑。

第二章

【1】

日子过的安稳而又平淡,在这漫长的时光的消磨中,我好像喜欢上了他,喜欢冬日的夜里我们相互取暖,喜欢看他英勇威武的舞剑,喜欢他到处收罗美食放在我面前,喜欢他处事沉稳波澜不惊,也喜欢我们彼此凝视着共撑一把伞。也就在这个时候我原谅了我的姐姐和嘉华,所以的失去,都变成另外一种美好回到我的身边。

与往常一样元昊读完书后,来到了我的院落,他最喜欢我院落里的荡秋千,也喜欢给我送我喜欢吃的桂花糕。我推着坐在秋千上的元昊,整个院子里都是他的笑声,然后我感受到了风声,还有剑意,我的背脊发凉,我以最快的速度将元昊抱在怀里,撤离开来,侍女们开始尖叫,梨月挡在我的前面,他们黑衣蒙面武功极高,梨月以一敌三。第四个刺客朝我冲来,他的剑平稳又迅速的刺向我怀里的元昊,我一个转身挡在了元昊的前面,那剑穿透了我的肩膀,又飞快的拔出。痛、撕心裂肺的痛,脑袋开始眩晕。司马项宇就在此刻赶来,我看到他脸上那种恐怖的气息,他旋转着手中的剑,留下一个活口外,一一斩杀,我用尽我最后的力气捂住元昊的眼睛。在我昏迷之际我看到了那些刺客剑上的图腾朱厌,那是我父亲的标志。

【2】

我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我的父亲拿着剑,上面沾满了鲜血,他说:“偌儿,你为何坏我的大事。”

我从梦中惊醒。看到床前满脸的愁云的梨月,她看到我睁开眼睛,眉头才舒展开来。“小姐,你好些了吗?”“好多了。”我一起身,伤口隐隐作痛。梨月赶紧过来扶着。

“元昊呢?”

“他在自己的寝殿,襄王已经派了众多高手保护。”

“嗯!”

“小姐,倒是你,要好好养伤,昨天我都快吓死了。”她说着眼睛红了起来。

“会的,屋子里的香料换了吗?”

“襄王昨晚在这边守了一夜,这会刚去上早朝,他说这个香料,对小姐你病情恢复不好。就让下人给换了。”

我深深的吸了口满屋的茉莉清香,点了点头。

【3】

我没有想到姐姐会来襄王府看我,我本想像她行礼,却被她按了下来:“妹妹,有伤,在身,不必行礼。”她讲话的时候头发上插得金步摇微微摆动,往事浮上心头,其实仔细想来姐姐一直待我不错,小时候我喜欢的东西,她总会让他的丫鬟小茜悄悄送来,可是她后来嫁给了嘉华,我便极少与她来往。其实仔细想来她何错之有,我却一直新生埋怨。

“身体可好些了。”

“好多了。”

她推了一下我的头,我笑了笑,:“你总是这般不听话,有危险还不是跑,还要替别人挡剑。”

我一把抱住姐姐,好似一切都回到从前,心里的小九九也都烟消云散,我听到小茜的惊呼。责怪我动作太粗鲁。我看着她们2个百思不得其解,我不过是抱抱姐姐罢了。

然后姐姐让我屏退侍女,才笑着说,“偌儿,你要当姨母了。”姐姐说这话的时候前所未有的温柔,脸上也散发着柔和的气息。

我开心的讲耳朵贴在姐姐的肚子上,姐姐哭笑不得,“才两个多月,哪里听的到。”姐姐假装嗔怒的骂我,“你呀,嫁给襄王也一年有余了,听说襄王也夜夜留宿。肚子也要争气呢。”我害羞的点点头。姐姐目光忽然悲伤起来,望着窗外,”很多东西都不属于我们,可是只有孩子是真的属于我们自己的。”她转头微笑看我,“好了,时间不早了,姐姐的回宫了。你好生照顾自己,不可莽撞。”

送走姐姐后,我迎来桂姨,她看到我就哭了,“小姐你怎么能这么不小心,你要有什么事情,桂姨也不活了。”

我只能笑嘻嘻的说:“我这不是好好的吗?要不要蹦几下给您看看。”

她这才抹了眼泪,“你总是这般不让我放心。”

桂姨并未留多久,便离去。

【4】

夜晚司马项宇躺在我身边,以我看不透的眼光,一直注视着我,我终于迎上他的目光,笑着说:“姐姐今天来看我,而且姐姐有了小皇子。”

他沉默了一会,深情的吻了我。然后温柔的说:“我们也该有个孩子了。”

待我的伤好已临近冬天,天气总是灰蒙蒙一片,心情也低落几分,元昊,向往常一样,总是呆在我的房间。他总会让他的侍从小德带我喜欢吃的桂花糕,可是今天当我吃第二块的时候,从胃里面翻腾而来的恶心,让我干呕起来。小元昊吓坏了,过来赶紧拉着我的手“母妃,你慢慢吃不要着急,也不要吃太多,元昊不给你抢,元昊会每天给你送桂花糕的。”我跟梨月哭笑不得。

我连续干呕了4天,加上月事的不准,我惊喜的让梨月叫来陈太医,陈太医诊脉后,跪在我面前,恭喜王妃这是喜脉,王妃已经有了1个多月的身孕了。我跟梨月开心的不得了,我告诉陈太医先不要走路风声。小元昊兴奋的说:“母妃我这是要当哥哥了吗?”我摸着元昊的头说:“是的呢,我要给你父王一个惊喜,你也要保密哟。”他点点头,然后过来跟我拉了拉勾。

【5】

司马项宇,最近事物繁忙,我已经些许几天未曾见到他,我端着补品进到司马项宇的书房,恰巧他没有在,听说书房是襄王府的禁忌,可是他告诉我可以去这个院落里的任何地方,书房内,整洁却也清冷,我环顾四周,书房挂了很多字画,我随手翻开架子上的一本兵书,然后我抬头便看到了眼前的这副丹青,她长着跟我相似的面孔,却落着姐姐的名字,头皮发麻,呼吸开始变得困难,如同溺水,我想抓住一些东西,却什么也抓不到。

我听到开门的吱呀声,慌乱的掉了手中的书,我转头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起了雪花,司马项宇就站在风雪的前头,我看着他前所未有的陌生,他过来把书放回书架,然后拉着我的手,走出书房,他知道我看到了,可是他却什么都没有说。

他撑着伞,我走在他的身旁,风雪侵入进了我的衣衫,冬天真的来了,我好冷,我们一路无言,无痕和梨落跟在我们的后面。

他娶我不过是因为我与姐姐有几分相似,我有了他的孩子不过是他听我说姐姐也有了孩子,我目视前方,眼泪一颗颗的划过我的脸颊无声的滴在地上,一切都是假的,那一点怜爱也不过是爱屋及乌罢了。

我停了下来推开他的伞,无数的雪花落在我的脸上,我的身上,也凉在我的心上。我绝望的看着他,他也认真的看着我,没有任何情绪。我自以为我了解所有的事情,一切终归是空,不过是海市蜃楼罢了。

“你对我这样是因为姐姐吗?”他没有回答。

我转身随梨月离去,他没有跟上来。

司马项宇没有再来过我的房间,也对,谎言都戳破了,也没有什么值得他留恋的。

元昊也极少再来我的住处,我推开窗户,雪终于停了,太阳也出来了。梨月问我要不要出去走走,可是我好累,只想在房间里呆着。

第三章

【1】

院子里张灯结彩,听梨月说,司马相宇要娶开国大将军的女儿李荣艳,我没有支声,只是谈着古琴,凄凄惨惨又戚戚。

我在司马项宇新婚的第二天,看到了他的侧妃李荣艳,那是个可人的女子。

她过来给我请安,并端来了燕窝粥,我没有喝闻到味道,又是一阵干呕,她的脸煞白起来,我赶紧解释最近肠胃不好,司马项宇就在此时过来,他拿开我端着的燕窝粥,放回餐盘,对李荣艳说:“王妃喜静,以后就不用过来请安了。”李荣艳的脸色更加苍白。

我的院子周围开始布满士兵,梨月说:“襄王这是越发过分了。”我对梨月摇摇头。

大抵是冬日了穿的太厚的缘故,虽然有近2个月的身孕,却看不出来一点,梨月会在我吃饭前用银针测试。我也停止了屋子里的焚香,我是无意中得知我先前之所以不孕是源于香料里面的麝香,这个王府敢在我的香料里做手脚的也只有司马项宇了,得知消息的时候,我并未有很大的情绪波动,因为哀莫大于心死。

【2】

听到姐姐暴病而亡的消息,如同惊蛰,寒冷从我的脚底开始麻木到整个头颅,没有办法思考,我也不相信这是真的,前几个月,就在前几个月她还来看我。那时候她还满面春风,珠圆碧润,我把头贴在她的肚子上,聆听她那未出世的孩儿的心跳,她怜爱的说:“偌儿都成亲半年了,也应该有个宝宝了。“那时候我满脸潮红。

我想出襄王府去皇宫,司马项宇未在,没有人能拦得住我,我把刀放在我的脖子上,鲜血直流,挡我我就死。

我跟梨月乘车一起去皇宫,梨月给我包扎伤口,我整个身体颤抖起来,恐惧,前所未有的恐惧我不敢多想,我努力的保持清醒,梨月在宫外等我。推开置放姐姐的门,我步履不稳的趴在了地上,她安详的像睡着一样,只是浑身冰凉,再无任何气息。

我颤抖的摸着姐姐的脸,嘉华就在此刻推门而入,他说:“浅偌,你来了。”

“为什么,为什么姐姐会平白无故的死去,她都有了孩子。”我的眼泪落了下来。

“因为,她必须死。”他盯着我。

我拔掉簪子要朝他刺去,被他的暗士阻止,“这只是一个开端。偌儿,宫家的人都的死,不仅是你姐姐,还有你们全家。”他笑了起来,如同让人憎恶的鬼魅。

“你不能这么做,你不能忘恩负义,你忘记你当年怎么取得皇位的吗?”他走到我跟前,认真的巡视着我的脸,在他想要触碰我之前,我努力的挣扎,他终究邪魅一笑。

"浅偌你父亲一直把持朝政,你哥哥无恶不作,鱼肉百姓,项宇已经出兵丞相府了。“我的整个身体因为极度恐惧颤栗起来,我不能相信,多年前如此善良的嘉烨会这样的血腥,我想疯子一样大喊大叫,然后我就被他的暗卫打晕了。

【3】

岁月就像像个隐忍的剑客。藏匿于平凡。我不知道何时他会爆发。以我前所未见的姿态奔拥而来。我醒来是在陌生的宫殿内,我看到了嘉华,他神色冰凉,失落的说:“偌儿,你怀有身孕。”

我抚摸着腹中的宝宝,面如死灰,嘉华在我房间里弹着古琴,满脸满是悲凄之色,我与他并未多言。

我心里祈祷着司马项宇,可以看着我与他的旧情可以放过丞相府一马。

翌日,我被压在屏风之后,看到司马项宇,向嘉华复命,我一言不发,然后我拔了侍卫的剑,我要杀了他们,那些侍卫们阻止着我,然后我打破了花瓶,踢翻了桌子,一片狼藉。

然后我听到,司马项宇说:“皇上,我可否带王妃回去?”

“浅偌因痛失家人,情绪不稳,还是先在宫里好生调养后,再做安排。”

司马项宇还想说什么,嘉华说他乏了,要安寝。

【4】

我没有想到司马项宇会发生政变,李荣艳的父亲带兵10万,直闯京都。嘉华失去了父亲这只左右手,毫无反击之力,皇宫里狼藉一篇,有人四处出逃,鲜血染红大地,这个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内战,同样是人,为了至高无上的权利,相互厮杀,我在高高的阁楼上,冷眼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嘉华想带我逃并未成功,此刻司马项宇率领众人在我面前,嘉华把剑放在我的脖子前:“你们在进来一步我就杀了她。”我的姐姐面无表情的拿着弓箭站在我们的对面,她小腹平平,跟先前判若两人,我一直以为她死了,却没成想是假死,所以嘉华说姐姐必须死,是因为嘉华知道姐姐是司马项宇的人。

可是嘉华算错了一件事情,他以为司马项宇喜欢我,不会放箭,想到这里我不禁冷笑,我这一辈子真够悲哀的,我甚至没有反抗,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如何死去,司马项宇把手放在半空中,对面的弓箭手都准备好了,只要他一挥手,我跟嘉华就会成为2只刺猬,嘉华继续后退,他的剑太过于锋利割伤了我的脖子,鲜血流了下来,我看到司马项宇紧握着拳头,紧邹着眉头,真是虚伪,“哥,你放下剑,我不会杀你的。”

“我要带她走。”

“你走不了的,哥。”司马项宇笑的很是灿烂。

然后我看到姐姐的箭离开了玄,朝我的胸口飞来,司马项宇想拦截,可是箭却穿透了他的手掌。

你问我悲伤吗?不悲伤。你问我想苟活吗?我不想。

【5】

我闭着眼睛,我不想看姐姐那张美丽的脸,太过于刺眼,父亲和额娘一向最喜欢她,可她却也是杀害他们的凶手之一,我以为姐姐也喜欢嘉华,现在看来姐姐心中的那个人却是司马项宇。

我算错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嘉华是爱我的,因为在箭来临到我的面前的时候,他抱着我转身挡了那一箭。眼前的事物开始变得拥挤,脑袋嗡嗡作响,我一遍又一遍的问:“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呀”他笑的像个孩子,然后吐出来大口大口的鲜血,全身痉挛起来,他说:“偌儿,我好冷。”我紧紧的抱着他,我被他软禁在皇宫的这些天,我们并未多讲话,我对他处处防备,他总是叹息。

他的手垂了下去,嘉华死了,死在我的怀里,死在了她的妻子,我的姐姐手里。

司马项宇将我提了起来,我无力反抗,他抱着我,走出了宫殿,他手上的血跟我衣服上嘉华的血融合在了一起,本身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第四章

【1】

司马项宇还是把我关在寝殿里,房间外的侍卫更多了,我让梨月带走了元昊,我想让司马项宇尝试一下失去至亲的人是什么样子的感受,在元昊失踪后,司马项宇什么也没有问,什么也没有说,夜晚他依旧不动声色的躺在我的身旁,他说:“偌儿,你所失去的,我都会补偿,你会是朕的皇后。你将会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夜已深,月如钩。我从枕头下面,拿出来他曾自己亲身给我磨得玉簪,我朝他的胸口刺去,我想到了很多他以前对我的好,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滴落了下来,我为我自己感到深深的悲哀。然后想到丞相府108口人命,我用尽全力的刺了下去,然而我的手却在半空中被他握住,他睁开眼睛,冷漠的说:“你跟我在一起这么久,都没有学会做事不能优柔寡断吗?”我在向他刺过去,可是却完全不是他的对手。”

他紧握着我的手:“元昊在哪里。”我冷笑:“被我杀死了。”

他一只手紧握着我的脖子,我开始窒息,然后我依然笑起来,他一把推开我,“来人,把她压到了地牢。”他捏着我的下巴,“什么时候说出元昊在哪里,什么时候再出来。”

我在地牢里看到了李荣艳,她一改往日的那番娇弱,她站在我面前,她的嘴角微翘,“宫浅偌,纵然项宇先前对你万般宠爱又如何,你不是也落的了今天的田地。说吧,你把元昊藏在那里了。”

我没有理会她,她一个巴掌扇了过来,“你还把自己当王妃。项宇这次可以成功夺取皇位,全是我父亲的功劳。他已经答应了我父亲,他当上皇上,我就是皇后。”

我依旧没有支声。她笑的很开心:“宫浅偌,你们宫家已经没有人了,你没有任何依靠了,至于你的姐姐,我听说当时她还曾朝你射过一箭。好像她比谁都希望你死呢?这次没有人可以救得了你。”

“还不说,来人给我掌嘴,打到她说为止。”

“娘娘,不可.....”她的侍女悄声的说了什么。

“罢了,那你就在这边待到你说了为止吧。”她姗姗离去。

【2】

地牢里满是腥湿之气,我整夜睁着眼睛未曾入睡,我一闭上眼睛丞相府昔日的面孔,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然后他们的身体开始破裂,到处都是无尽的鲜血,将我淹没,我从未如此渴望死亡,因为我的苟活都是罪过。

他穿龙袍英气逼人的随李荣艳一起来了地牢,他半蹲在我面前,:“过了一夜你可想好,元昊在哪里。”

“他已经死了,我说过。”

“浅偌,你以为我会相信吗?你连我都不忍心杀,怎么会杀元昊。浅偌我如今已是九五之尊,只要你告诉我元昊在哪里,你便可以与我君临天下。”

“为什么我会不忍心,你杀了丞相府108口人,我怎么会不忍心。”我笑的很是凄惨。

李荣艳走了过来,“皇上,不受皮肉之苦,她是不会说出来的。你就把她交给臣妾吧。”

荣妃那18鞭毫不留情,司马项宇,一直喝着茶水并未作声,不过皮肉之痛再痛也痛不过心痛,我就这样失去了我的孩子。

当我在醒来,已经离开了地牢,我的手抚摸着我平坦的小腹,心如死灰。我听到侍女说:“娘娘你醒了,胭脂你快去告诉皇上。”

司马项宇居高临下的站在我的床前,:“你去把娘娘最喜欢喝的燕窝粥拿来。”

“是,皇上。”他望着我,满脸憔悴,我转过头不看他。

他坐在我的床边,想要扶起我,我努力的挣扎,他把我拦在他的怀里,使劲的攥着我的胳膊,未好的鞭伤开始渗出鲜血,阴透了我的白色棉衣,他吹了吹燕窝粥,尝试了下温度后,开始送到我的口中,我紧紧的闭着嘴吧,他尝试无果后,终于失去了耐心,他捏开我的嘴,想把整碗粥倒进我的嘴巴,可是我拒绝吞咽,我的衣服上和他的衣服是满是狼藉。他终于松开了我。“听说你的奶娘桂姨逃了出去,没有被杀。”“桂姨没有死?”随即我冷笑:“你这人心狠手辣,怎么可能?”他掏出来一枚玉佩,那是我曾经送给桂姨的,我坐起身来。“她现在就在地牢里面,你每洒掉一碗饭,她就会少一碗饭。他握着我的胳膊我的手腕露了出来,你每自残一次她的身上就会多一处伤痕。你跟我斗,你太稚嫩了,你告诉我你把元昊藏在哪里,我就放了你的桂姨,让她留在你的身边,或者告老还乡。”我们四目相对再无半分柔情。

“再去端碗燕窝粥过来。”

【3】

喝完燕窝粥,他把我抱到了温泉,他一层一层的褪去我的衣物,我身上的疤痕触目惊心,我一动不动。我从倒影里看到我那张惨绝人寰的脸。他轻轻擦拭着我的皮肤,然后他从身后轻轻的抱着我,“浅偌,为什么我们会走到如今的地步,我们好好的行不行。我不会在伤害你,也求求你不要伤害我。”他的眼泪落在我的胸口尚有余温。他永远都不明白,我们永远回不去,我不会原谅他,我未出世的孩子也不会原谅他,我恨他,我巴不得把他挫骨扬灰。可是我毫无还手之力,我看到他就会想起满门惨死的景象,我的脑袋就会像炸裂一样的疼痛,我没有任何活下去的意义。

夜晚他安静的躺在我身边,“其实元昊并不是我的儿子,他是三哥的,你的父亲当年已莫须有的罪名加害三哥,满朝文武的官员都上书父皇说三哥要谋反,结果父皇一声令下,满门抄斩。我当时出兵在外,回来只保住了元昊。他是三哥唯一的子祠了,他不能有任何事情,我不相信你会杀了他,你们相处了1年,我相信你对他是有感情的。”我转过身,死死的咬住他的肩膀,咬到满嘴甘腥,他一声不吭。我前所未有的疲惫。“找到元昊,你会放了桂姨吗?”

“会的。”他认真的看着我。

“你要记得你答应过我的,你骗了我太多次,这次我希望你不要骗我。”

“不会的,浅婼。我保证以后都不会骗你了。”

我从首饰盒里,拿出来一只木簪,你去找梨月,答应我不要伤害她。

【4】

我自以为了解司马项宇的全部,如今看来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毕老师说的对:“一切若是从利益出发,也便讲的通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司马项宇局,他最想要的是皇位,是至高无上的权利,他步步为营。从姐姐嫁给嘉华开始,以前我以为他娶我是因为我有几分相像姐姐,如今想来,他娶我不过是因为嘉华喜欢我罢了。

我被锁在宫殿里,不能参加嘉华的葬礼,耳朵里满是外面传来的呜咽之声,我安静躺在床上,面如死灰,嘉华死了,而我只不过是司马相宇的一枚棋子罢了。司马项宇正在往丞相府赶,元昊被我安置在那里,由梨月照看,梨月看到木簪就会放了他。我对侍女说:“我有些冷,给我在加床被子。”那个侍女马上应允,她帮我仔仔细细盖好后,我告诉她我有些饿了,想吃莲子粥,帮我先做着,等我醒来就喝,她很是欣喜的吩咐到下面。我转过身,把项宇曾经送我的玉贊插入我的胸口,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让因为疼痛而使面部扭曲,我转身平躺在床上,看着眼前的帐幔,往事如潮水涌上心头,无数个面孔浮现在我的面前,有怨恨的、有悲切的、有漠然的,眼前的光亮开始慢慢的幻灭,困意越来越浓.....

第五章

尾声

【1】

梨月在看到浅偌的木簪后,放下了警惕,把元昊带到我面前,元昊一把抱住我,说:“父王我想你了。”然后左看右看,“母妃呢?”

我没有想到浅偌会把元昊藏在已查封的丞相府,难怪我翻遍了整个京城也未找到他。我几乎都要相信她真的杀死了元昊,想到三哥临死前的委托,我愤怒的想杀了她,可是终究下不下手,我只能折磨她,当她的鲜血从裙子里蔓延到我的脚前的时候,凉意贯穿我的整个头颅,我吩咐无痕叫太医,我颤抖的把她抱了起来,我从未意识到她如此的轻,她的脸瘦了一圈,颧骨高了起来。眼泪从我的眼睛里掉了出来砸在她的脸上,她的睫毛微动。

我记得很多事情,却忘记了其实我爱她。

【2】

我拉回思绪,将元昊带走,梨月心急的挡在我面前,:“小姐呢?”

我看着她,她也睁大眼睛。“她在宫里,她让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我越过她打算走,她再次挡在我面前,“我要带小姐走,她不愿意呆在宫里。”“梨月,你应该叫她皇后娘娘。”我的手紧握在我的袖子里,我的眼神开始变得寒冷起来,元昊拉了拉我的袖子,“父王梨月一直都待我不错的,这几天没有吃的,梨月都把吃的都留给了我。”我笑了起来,吩咐无痕把梨月带下去,梨月的反抗,不堪一击。

整个王城一片安静只有车轮辗过地面的声音,想起来方梨月的讲话,我的神色凝重起来,浅偌你想走吗?我不会让你走的,你永远只能呆在我的身边。

元昊忽然说:“父王,母妃肚子里的小弟弟可好,我想他了。”我难以置信的望着他。

“难道母妃还没有告诉你吗?母妃当时好开心,她也不要我给你讲,说要给你个惊喜。”

我没有答话,前所未有的疲惫,脑袋里出现她几次欲言又止的样子。我深呼一口气,摸着他的头:“你母妃摔了一脚,小弟弟走了,你母妃现在很伤心。你回去之后要好好安慰她,让她在开心起来,好吗?”

“好的,我会的父王。”然后小小的他陷入了沉思。

从窗户往外面望去,乌云遮住了月亮,我莫名的焦躁,我催无痕马车在走的快些。

我拒绝了元昊要看浅偌的要求,我先让无痕带他去新备的寝殿休息,明早在去拜见他的母妃,我近乎跑到了浅偌住的地方,我推开门,她安静的躺在床上,我方才跳动的心脏才安静下来,侍女走道我跟前,:“娘娘说冷,给娘娘加了棉被,娘娘还说想喝莲子粥,我煮好了,可是看娘娘还没有醒,就没有叫她。”

“嗯,这个屋子是冷了些,把暖春阁整理一番,过些日子,娘娘身体好了,行动方便,就搬过去。”

“是。”我走到浅偌的床前,她很久没有这么安静了,我仔细的望着她瘦到只有巴掌大的脸,似乎还浮着一抹笑意。

【3】

以前她总喜欢抱着我,在我没有睁开眼睛之前,偷偷的抚摸我的脸,她总是背着我到处询问名医,为什么不能怀孩子,那时候我还不喜欢她,我是不会和杀害我三哥的仇人生小孩,我娶她不过是,利用她罢了。她问东问西,却还是不能怀上孩子,她曾一度失落的眉头不展,她不知道不过是我在他的香料里面加了麝香,直到她替元昊挡了那一剑,一只昏迷不醒,我前所未有的紧张,我那时候才发现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喜欢她了。

她的几根发丝凌乱的贴在额头,我伸手帮她拨开,寒意从她的额头传向我的手指,我从来没有如此恐惧过,在战场上没有,中剑了没有,我的手划过她的眼,放到她的鼻子前,耳朵开始轰鸣,我站起来后退了一步,颤抖的掀开她的棉被,触目惊心的鲜红,她整个身体泡在血水里,满屋的甘腥,侍女们尖叫着匍匐下跪。

风吹开了窗户,雪花飘了进来,我把她抱在我的怀里,我叫着她的名字,没有人回答,我闭着眼睛,一颗清泪划破我的脸颊.....

琅琊令之风云突变

武侠江湖专题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