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好的艳遇,就是修成正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达三年的异地恋,在看到男友趴在闺蜜身上的那刻掰了。失恋的人总是迫切地想要逃离曾经熟悉而充满回忆的地方,当那些曾经的甜言蜜语在瞬间土崩瓦解,唯一能够治愈自己的便是一场异地的旅行。

我决定独自一人踏上前往西双版纳的旅途。曾经,我对那里有过无数次的幻想,要穿过茂密的热带丛林,越过连绵的山峦沙河,还要在神秘的吊脚楼办一场盛大的婚宴。而如今,我选择在那个最接近人类灵魂的地方,与曾经的过往完整地告别。

飞机顺利落地,夜入西双版纳,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陌生的亚热带暖风,整个南国在霓虹灯的辉映下,显得格外风情万种,妩媚妖娆。

因为是第一次前往,在众多国际酒店中,一方面出于安全考虑,我特地选择了有接机服务的酒店——安纳塔拉。另一方面,安纳塔拉作为西双版纳第一家国际顶级奢华度假酒店,坐落于鼎鼎大名的罗梭江畔,在那里,我甚至可以足不出户眺望到罗梭江的全景。

酒店前来的师傅早已等候在机场,巧的是同车的还有一位年轻的中国男生,都是异地独行的人,我很容易就注意到了他。

他穿着干净的白衬衣,面容清秀,估摸着二十五,六岁的样子,他貌似察觉到我对他的注意,转身冲我笑了笑,帮我把行李提进了车后备箱。第一次,我觉得原来一个男人也可以笑得那般好看。

在聊天中得知,这个男孩子叫陈凡,在很小的时候,便随父母移居国外,但他一直很喜欢中国,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西双版纳了。

一路上,他侃侃而谈并极力向我推荐安纳塔拉酒店楼下的食缘中餐厅,那家餐厅完美融合了中原与东南亚菜系,很有民族风情,清香的菠萝饭,鲜嫩的烤鱼,温香的过桥米线都是绝不能错过的美味。

徜徉于热带植被花园与清澈水溪之间,穿过古朴幽静的乡间公路,听着陈凡热情的介绍,50分钟的路程,我竟丝毫不觉得无聊,原本因失恋而没有食欲的胃口,竟突然觉得满满的饥饿,恨不得马上冲到安纳塔拉饱餐一顿。

顺利抵达安纳塔拉酒店后,接机师傅周到地替我们把行李提到了房间,不过,等一切安顿下来,我才发现我的行李箱拿错了,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是陈凡,他的手中提着的正是我的行李箱。

虽然只是一场乌龙,但身处异地,能遇到可以互相照应的人真是件幸运的事,我不由得对这个年轻的男孩子,多了几分莫名的好感。所以,两天后当陈凡提议一起出去走走时,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华灯初上,安纳塔拉的酒店庄园到处弥漫着西番莲和野兰花的甜蜜芬芳,放眼远眺是连绵起伏的葱郁山峦,梭罗江在朦胧的月色里哗哗不息地流淌,偶尔碰撞上礁石,银灿灿的江水便如闪着白色鳞光的鱼儿,左突右窜。

沉浸在这样的美景无法自拔,不知不觉,我和陈凡竟步行到了酒店附近的勐泐大佛寺。

陈凡突然准过头来问道:“你知道安纳塔拉和勐泐大佛寺的故事吗?”

见我摇头,他微微一笑,继续说道:“勐泐大佛寺其实就是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傣族历史上有一位名叫拨龙的傣王,他与平民王妃南沙维扁突破世俗的束缚自由恋爱,可惜后来,王妃南纱维扁因病去世,悲痛欲绝的傣王便为自己的王妃修建了这座大佛寺。”

缠绵悱恻的爱情让我听得出了神,陈凡拍了下我的脑袋,又说道:“所以,对傣人而言,勐泐大佛寺也象征了终其一生的爱情,他们将清水放置于佛寺外的居所,为途经的人小憩时提供饮用之便,也向过往的旅人们传达着爱情的祝福。后来,随着慕名前来的旅客增多,人们为了方便旅人,就修筑了安纳塔拉大酒店,它在梵语里其实是无穷无尽的意思,代表着超越界限的真挚。”

我恍然大悟,为自己的浅薄不好意思地笑了。没想到,这时,陈凡居然弯下腰,凑近我的耳朵说:“真希望我也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地方遇到我最爱的新娘!”

我愣住了,有些窘迫,心却不由自主地漏了一拍。有人说忘记上一段爱情带来的伤痛,最快的办法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可是,陈凡会是那个让我重生的人吗?

我不确定。我抬起头,他也正望着我,目光相撞,无声地笑。

夜更深了,陈凡先开得口:“回去吗?”

我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回答:“随你!”

陈凡咬咬嘴唇,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把我搂在怀里,轻声说道:“走吧!”

回到酒店,我一下就感觉到了陈凡的异样,我甚至可以感觉到他的心跳,一下一下,如猛烈的浪潮铺天盖地向我袭来。

我浑身有些发紧,谈过三年的恋爱,我自然很清楚男女之事,只是真的要跟这个刚刚认识的男人一起吗?

我心里有些抗拒,可是当我倒在安纳塔拉那酥软的大床上时,被褥上清新的阳光气息,蒙蔽了我所有的理智,前所未有的轻松与愉悦润透了我的身体,让我不顾一切,忘记了所有,我想:要怪就怪床吧!

清晨,伴随着酒店响起的悠扬悦耳的钢琴曲,我和陈凡从梦中醒来,看到房间内的狼藉,这时的我才清醒自己有多荒唐,可是陈凡却察觉到我的想法,郑重地说:“你放心,我一定会负责的!”

有一瞬间的感动,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相信他,从头到尾,我甚至连他具体的家庭信息,都不清楚。

思绪有些凌乱,于是让陈凡到楼下等我,将自己泡在按摩浴缸半个小时,待平息了心情后,才缓缓下了楼。

等走出酒店,在鸟语花香中,沿着碎石小路一路走过,没想到,陈凡竟突然说给我准备了惊喜。

说完,拉着我的手一路狂奔,顺着罗梭江往下,竟是一处原始森林,林子里,白色的雾岚萦绕,高大的树木拔地而起,郁郁葱葱的树枝如巨大的伞盖遮天蔽日,磅礴的气势恍若冲破云霄。

陈凡告诉我这是望天树,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神仙总是往地上撒一些种子,让人间不再那么单调,其中,有一类种子特别执着,它总是觉得自己不够高,所以它不停地长啊长,最终成为了最接近天堂的树,所以后人用望天树来祈愿长久的幸福。

美好的传说让我不禁再次仔细地打量起眼前这颗万树之王,突然,我竟瞥到我跟陈凡的名字被刻在树身上,我惊诧地捂住嘴。

陈凡却拉住我的手,望着我宠溺地笑;“望天树就是我们爱情的见证,它会把我们的幸福愿望带到天堂。”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愿意为你用心的男人还需要苛求什么,就算我跟陈凡没有未来,我也要珍惜现在相处的每一分钟。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我们又去了曼听公园,还有凤凰的吊脚楼,并体验了一把那里的民族表演还有极具特色的婚庆习俗。当纯朴的傣族少女簇拥着换上傣族婚庆服饰的我站在陈凡面前时,那一刻,时间仿若停止了。

恍惚间,我突然觉得,其实,人与人的关系真的变化莫测,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哪一天、哪个人会闯进你的生活,对你说一声:“你好”。而当那个人说出这句话,你竟发现原来你一直在寻找的就是眼前的这个人。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很快到了分别的时刻,那天晚上,我跟陈凡久久不能入睡,四目相视,都看出彼此的不舍和留恋。

陈凡送给我一块西双版纳的翡翠手镯,手镯上雕镂着一朵盛开的兰花,愈发显得剔透精巧,陈凡说:“等我回去,处理好那边的事情,我就立马去你的家乡找你!”

我流着泪点点头,那晚我用尽所有的爱意和激情紧紧拥抱着陈凡,仿佛一松手,他就消失不见。

回到家之后,我一直觉得西双版纳和陈凡的气息停留在我的身上久久挥散不去,整整三个月过去了,我依旧每日都在等待陈凡的到来。漫长的等待让我不再确定那段美好的艳遇是否真实的存在,或许它只是我在西双版纳的一个美丽的梦。

然而,在某个斜阳欲垂的午后,陈凡竟真的出现在我家门前,我扑上去抱住了他,我说:“我再也不想跟你分开了。”

他说:“好,那就去让我们相遇相恋的地方,让我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

我喜极而泣,原来一座城市,一段旅行,它的宿命并不只是为你展示一场纯粹的风景,还是为了在某个城市让你跟那个人在冥冥之中相遇,世间最美好的艳遇,就是修成正果。

那一刻,我终于确定,这个我朝思暮想的人,就是那个陪我到最后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