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有时后会有期,南京,再见

2015年9月~2017年6月,南京农业大学,南京

你对理想城市的一切幻想这里都可以满足,这里就是南京。

南京让我圆了当初去大城市上学的愿望,高水平的实验室和大城市让我看得更远,同时我也感谢自己的努力。现在终于要毕业了~自己一直盼着这一天,现在终于要毕业了,虽然一直期盼着,但是到了这时候还是有很多的不舍,校园生活还是挺让人怀恋的。

之前从这些照片中挑选了其中关于南京的一些,写了一篇介绍南京生活美景的小文章(附上传送门,这里面有好多我珍藏的照片哦《用影像记录我的南京2016——从金陵穿越到南京》),由于篇幅有限和结构的完整性,有一些不是很切题的照片就没有放上去,感觉有点小遗憾,现在我打算再写一个续集,把这些照片放出来,很多人看了第一集觉得南京很美很想来玩,我很开心,希望第二集写出来结合第一集能有更多的人想来南京,不是我拍的有多好看,而是这里真的很美。

南京的生活

实验室的工作还是很繁忙的,刚开始的时候是真的累。

幸亏南京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这种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让我忙里偷闲在古老的金陵城里穿梭,周末的生活才不至于那么无聊虽然说也没什么周末~

提到南京肯定会想到到李志,这个很有个性的南京民谣歌手,唱了很多关于南京的的歌。他有一首歌《山阴路的夏天》,在网易云音乐的评论里有很多网友慕名去了山阴路寻找他那8楼唱歌的房间。有一天我走到南师大,在南师的北门对面就是山阴路,所以我也去寻找那传说中的八楼的房间~结果呢,我把山阴路逛了两遍都没找到那个房间,怎么知道没找到呢?因为那条路上最高的楼只有6层。。。

山阴路的夏天

文艺的南京

南京有很多文化街区,酒吧咖啡馆之类的更是数不胜数,找一个小咖啡馆,约上好朋友喝点东西聊上一下午也是很惬意的,或者自己去看看书,做做作业学习什么的,感觉这样的效果和专注要比在自习室或者图书馆要好~

老门东是这里面比较有名的街区了,南京的德云社,先锋书店的骏惠书屋都在这里,仿古的建筑,还有各种小吃,很值得逛一逛~

先锋书店

先锋书店可以说是南京的文化地标,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书,咖啡,创意产品都很有名。你可以来这里给许久未联系的好友或者心爱的人寄一张明信片,或者在店内的留言墙上留下自己来南京的车票和寄语,或许等你下次在来这里,看着若干年前在这里留下的回忆你会潸然泪下。整个书店的内部构造也很有格调,很多人都是来这里取景拍照,先锋书店还在南京市内和周边各个地市开了分店,装修风格各有特色,来南京这里还是要去的。

帽子工厂

阿sir咖啡

这是一家在南京大学旁边的一家小咖啡店,经常有外国人去那里和朋友聊天。装修比较简单,不像其它咖啡馆那么过分,所以在那里就更会集中精力聊天学习,显得更纯粹一些~每个周末我都会去那里看一下午书,很放松~在那里的墙上会有很多去过那里的顾客的留言,仔细看看能读出很多的故事~

阳关洒下来又是一个惬意的午后


虽然装修简单但也要有点小情调
书,拿铁,故事

鸡鸣寺的樱花

春天是樱花开放的季节,鸡鸣寺门口的街道两旁种满了樱花,每到春天樱花开放的时候充满了诗情画意。

拍这两张照片的时候恰巧南京阴天,雨似下未下,虽然阴天光线较差,但是对于三四月份多余的南京来说,这样天气下的樱花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扬州

南京周边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离的很近交通很方便,两年间去了苏州和扬州,可惜的是去苏州的时候相机不是很给力而且技术也不行,景色很美却没拍出好照片,毕业前有机会一定会再去补上~

2016年端午节假期抽出了一天假期去了趟扬州,早晨去晚上回来,虽然说一天的时间比较短,但扬州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东关街

跟全国那些街区差不多,大多都是仿古的建筑,街边都是些小店,建筑布局和当地的环境略有不同但是和别的地方的都大同小异,看得多了就不觉得新鲜了。

个园是清代扬州盐商的宅邸私家园林,园林里以竹石取胜,个园的“个”也是取得“竹”字一半,清代的盐商必定是富甲一方,从整个园林的建筑风格和意图就能体会出当时建造时候的良苦用心,例如不同房间的功能和物品的陈设就能体现出主人严格的家教和对孩子很高的期望,还有房间的布置通道的设计都非常精巧,像排水的管道、救火时候的水源都安排的很巧妙,不得不说还是有钱人会玩~如果去扬州,这种园林一定要去看看,体现出来中国古代大户人家的文化和教养,有文化的有钱人才是真正的富人~

瘦西湖

瘦西湖是扬州最著名的景点了,给我第一的印象就是门票有点贵。。。

瘦西湖门口水缸里的荷花

瘦西湖整个园区非常大,包含很多景点,逛下来需要一定的时间,整体感觉像一个大公园。

瘦西湖的“瘦”体现在湖的蜿蜒曲折,湖面时窄时宽似身材修长的窈窕淑女。

沿着蜿蜒的湖水向前走,一路上会遇到很多的桥和亭台楼阁,正所谓“两堤花柳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

前一阵看到一个新闻,一个游客故意去踩黑天鹅的蛋。去年在瘦西湖的时候我也拍到了两只黑天鹅,当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心里很难受,不知道是不是我当初拍到的那两只。

这三个可爱的小和尚特别招女生喜欢,好多女生都会站在旁边模仿他们的动作合影~

南京农业大学

南农的校园非常小,以前一直没觉得,直到去年去南理工考公务员。。。南理工足足有两个南农那么大甚至还不止。。。不过,虽然小但是地段好,地势高交通方便。每到夏天的雨季,淫雨霏霏,连月不开,凭借着高地势南农从没被淹过,南理工就不那么幸运了,南理工地处南农东面也是南农的下游,每年下雨校园都被淹,还是很心疼南理工的童鞋们的。

校园里有一条主路,贯穿校园东西,路旁两排高大的梧桐树,夏天绿叶遮天蔽日,树下绿荫乘凉,秋天黄叶遍地,流连忘返。

阳光洒在主路上

南农的主楼楼顶~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主楼有很多年的历史了,经常有剧组来这里取景,比如说《国家机密》、《决战南京》和《我是特种兵》等等~

南京,再见

在写毕业论文的最后一部分致谢的时候,我真正意识到,毕业越来越近了。

两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说长,在做不出实验或者感觉身心俱疲的时候就想怎么还不毕业,我要逃离这里;

说短,学生生活终究还是社会压力的避风港,在面对社会的时候还是想留在校园里,同时,南京,这座既现代又古朴的城市也让我十分不舍。

毕业了,终于不用当学生了~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学习,学我想学的任何东西~

留在南京的小伙伴们继续加油哦~早日毕业~

最后,

相聚有时,后会有期,

南京,再见。

(最后在打一波广告,这里是这篇文章的第一集,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用影像记录我的南京2016——从金陵穿越到南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