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有期,相聚有时 | 未来公益传播官们,3月份再见啦!

9.26-1.23

16家公益机构

13位专业导师

24位有志青年

长达四个多月的时光

一路挑战自我相伴成长

2016未来公益传播官培育计划

结 业 啦

(^O^)

四个多月的相处

说长不长

说短也不短

但是,回想四个月前,从我们心情忐忑地递出简历开始,怀着热血与激情想要突破自我,创造改变,希望见识未知,独立思考,直至此时此刻公益传播官结课已两周有余,我们竟已不知不觉中拥抱了生命中的许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接触并学习新媒体运营

从一无所知到成为机构的网站编辑

第一次为一个活动和一群人加班到深夜

几乎要赶不上末班车回家

第一次尝试把公益实习看成自己的事业

认真地把工作融入自己的生活

第一次萌生“人人公益”的想法

明白“公益”是每个人肩上的责任

第一次真正地接触受助对象

理解了“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真谛

第一次同时见那么多厉害的人

听他们的故事,向他们学习各种技能

第一次一群人聚在一起委屈地吐槽

最后却收获了彼此的安慰与鼓励

……

说不完的第一次

还记得我们是怎么一路走过来的吗?

第一次见面

我们在“公益好声音”上与心仪的机构配对

自此,我们踏上了“公益传播”的学习之旅

聆听从学者到公益行动者等各路大咖的分享

尝试与督导们一起制定传播大计

与资深媒体人面对面交流探讨

向同行前辈学习各种技能

读懂生活,讲生动的故事

抓住一瞬,用图像说话

......

我们还专门开了个“吐槽群“

成长过程中的甜与苦

我们都一起分享

虽然我们偶尔会调侃自己是

“用生命在实习”

但我们也珍视这份成长与期待

“所有的吐槽都是因为对自己实习的机构爱得深沉呀!”

“一路走来,真的会有很多感慨呢!”

“有一群人曾经因为憧憬走到了一起,不管以后如何,交集是否会有,只希望再次见面时,还能想起,曾经我们在一起过。或许这份回忆很浅很浅,浅得我们还不能够记住彼此的名字和爽朗的笑声,可是你依然在我的回忆里走过。”

“我们逐渐成为了一个团体,知道每个人的名字,了解彼此的工作也生活,失落与期待。”

“我们都在挣扎着飞,一直都有恐惧,

幸好我们在一起。”

“我们接受批评,因为那也是成长的动力,

可是也要在适当的时候为自己发声。

也希望大家因为热爱才去做。”

“小伙伴们一起加油,做打不死的小强。”

我们有过吐槽,有过感慨,然后明白,公益传播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许正如老师在课上说过的那句话:

“我们在黑暗中并肩而行,走在各自的朝圣路上,无法知道是否在走向同一个圣地,因为我们无法向别人甚至向自己说清心中的圣地究竟是怎样的。但是只要我们敢于发声,振臂一呼,还是有许多人会支持我们。”

所以,请一定要继续做那个关心社会,关注公益,敢于接受挑战,敢于突破自我的人!

煽情的话都在心里,接下来,让我们回到两周前,看看结课当天发生了什么吧~

窦瑞刚老师在演讲

那天上午,我们全体学员一起参与了责任中国“众筹+”志愿大学堂,听了主讲人窦瑞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关于“互联网思维下,青年如何参与公益传播及筹款动员”的精彩演讲,以及到场的众多大咖们的“众筹+”圆桌论坛。(竟然能在结课这天刚好赶上窦瑞刚老师来广州,得以一睹真容,未来小七其实好鸡冻吶\(≧▽≦)/)

全体合照

经过上午烧脑的学习之后,中午大家聚在一起吃主办方为大家准备的“自助餐”。(良心主办方啊,这个时候可以吃上必X客的披萨水果撒拉薯格炸鱿鱼咖啡奶茶......小伙伴们不客气啦,来来来大开吃戒~)

学员中午聚餐

下午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先是学员们的小组结业汇报,然后颁发结业证书,最后是到场的各家机构之间的公益传播圆桌论坛。大家围在一起,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儿童教育组在展示

公益倡导与社会创新组在分享

第一个环节里,公益传播官的结业汇报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分小组上台展示,并基于自己实习所在的公益机构梳理出公益支持类机构、公益传播类机构、公益倡导与社会创新类机构以及儿童教育类机构的传播现状以及传播策略。

尤其在问答环节里,各家机构以及到场媒体纷纷发言,对大家的展示内容进行了提问,同时提出了许多新的想法。(下面这位帅哥第一位发言提问吼吼吼~)

青创力的代表在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益华夏”节目主持现场分享

最后的公益传播圆桌讨论环节里,到场的各家机构代表们对于本次公益传播官培育计划的整体效果表示了肯定,同时探讨了未来的许多合作的可能性。(大家围在外面,一边听大咖们互相提问讨论,一边开启对未来的无限畅想模式~~~)

公益传播圆桌论坛

煽情又正儿八经的回顾结束啦,未来小七也打算跟大家......

等 等

之前很多人问未来小七是谁

其 实

一直没有说

是因为

未来小七既是807

与大家一同成长的小编们

也是你门

每一位努力的勇敢的大家呀

未来公益传播官们

3月份的见面会

我们再会

o(^_^)o

点击以下关键词了解「2015公益传播官培育计划」

926公益好声音 | 这是一个邀请,一个开始

传播官导师介绍 | 毕业五年,他用自行车改变一座城

公益传播官大咖说 | 周如南:这是一次gap year!

公益传播官大咖说 | “你若发光,世界就不黑暗”

公益传播官大咖说 | 黎宇琳:中国公益传播发展图景

公益传播官大咖说 | 跨界公益人苟骅:你能不能成为公益传播风口上的猪

周末大餐 | 8小时烹制传播计划

这真的不是新媒体运营技术帖?!

媒体主编来做客 | 公益传播:好多话想说

公益传播官的奇葩说 | 不管新年旧年,架还是要吵的

未来公益传播官 | 我们结业啦!

文字&图片:807创新空间

编辑:兔子

✪2015公益传播官培育计划

这里有...

跨界导师

专业指导

传播督导

陪伴成长

资深机构

开拓视野

公益传播官培育计划由22家机构联合发起,计划将持续6个月。本计划旨在通过“联合培养×跨界教学”的方式,让热心公益的青年以实习的形式深入参与公益事业。我们相信青年的力量可以推动公益传播的新发展,更希望可以让青年们在此成长为一个有行动力的公益实践者。

这不止是一份实习

更是一次人生可能性的探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传播是种刚需 跟朋友谈及「CM公益传播」,总免不了要开个玩笑:正因为“公益传播”在学院教育的缺失,才有CM什么...
    CM公益传播阅读 4,355评论 3 12
  • 安迪·安德鲁斯在《上得天堂,下得地狱》书中留下一句话:“一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
    DINGMEI阅读 125评论 0 1
  • 其实这是我第二个账号。第一个莫名丢掉了。很装逼地给自己取了一个看上去比较有深度的名字,其实也许是静下来的时候对自己...
    默修阅读 191评论 0 2
  • 越想越烦躁,超级想爆粗口,TMD事事不顺心。问先生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想跟先生表达我的焦虑烦躁...
    洁yjie阅读 203评论 1 1
  • 何老师,一位待产妈妈,在持续接受教练后,内在充满了能量,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下完班后全身投入课程开发和作品的创作中...
    刘小权PCC认证教练阅读 43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