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彭小六

知道六哥快一年了,这近一年,从线上听他讲课,到近距离线下听他分享,到最近小伙伴发的几个视频,我突然想说:哦,原来你是这样的彭小六呀!

“高高在上”、认真负责的彭小六

第一次知道六哥,是洋葱阅读3期的开营(报名的时候压根没有关注过授课导师,估计也就我了)。开营仪式上,他说:大家好,我叫彭小六。开营仪式上,他还唱了两首歌,开头一首,结尾一首,那时候,觉得这个人唱歌很好听。

真正对他有印象,是上了几节课后。那时候的他,一节课的PPT有大几十上百页,两个小时的课经常拖堂讲了三个多小时。而正是这拖堂,让我开始关注他。因为在我的认知里,一个会拖堂的老师,一定是特别认真负责的人。而他,就是这样的人。

他会认真回答学员课上提出的问题,也会用心回答学员私下的问题,会为了把一个知识点讲透彻,会为了让学员真正明白,用上半小时启发、引导,让我们自己找到答案。

认真去做一件事,世界总会给你答案。

认真负责对待他人,亦能收获关注与喜欢。

平易近人,超nice的彭小六

诚如六哥说他与人相处会保持一定边界,我对人也会保留距离感,所以一开始的他让我觉得是高高在上的大神。

他是简书一哥,是洋葱阅读法创始人,出版过三本书,据说出场费上万。

而在这之前,他是三线小城市镇江的一个程序员。因为喜欢看书,便大量阅读,然后从简书分享、到周末跨城市分享,直至成为现在的知识型IP。

名头加身,加上成功逆袭的故事,一度让我觉得他是那种高高在上,只可远观的人。但是,在后面的100天训练营以及线下的两次次接触,则改变了我的这种感观。

第一次线下接触他,是去年下半年的线下巡回。整整三个小时,他讲了自己从三线小城的IT男到现在一步步的旅程,讲了洋葱阅读法的起始。也是整整三个小时,他就站我们前面,一口水都没有喝。

签售环节,他与购书者一一签名、合影,始终保持那迷人的微笑。

第二次线下接触,是私房课和海盗大会。

私房课上,他为参与的船长、助教准备了各种吃的零食、喝的饮料,虽然这可能不是他亲力亲为,但这份心让我们觉得超赞。第一天课程结束,因为我们组的选题有问题,他便又单独给我们辅导,直至我们确定新的选题。

那时候的他,其实已经站了一天,上了一天的课了,他上课的时候是不喝水的,我站在角落,瞥见他干瘪的嘴唇,那时候莫名生出了一种心疼。

私房课接着是海盗大会,我们到的比较早,而他比我们更早之前到了。大家陆续到了之后,都想跟他拍照,他从来不拒绝,一个个跟大家拍合照,拍照的时候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他都会特意下蹲。我想,他可能怕我们这些学员,尤其是女生觉得自己太矮了,落差太大吧。

从这一点又一点细节,我发现了他的平易近人和nice 。他是真正践行用户思维的人,真正把学员放在心头的人。

DISC中CS超高的人,也可以有调皮的一面

前几天行动派社群大会,从一些参加活动的小伙伴分享的照片、视频,我又发现了他调皮的一面,比如他跳舞、唱歌。记得他在一次采访里说,自己内心一直住着一个小孩。

但是,早上看简书,我竟无意中发现他2016年的一份DISC的测试结果。结果显示CS特别高,CS高的人,认真、无私,尤其是C高的人,对自己、对别人都要求特别高,也不是那么有趣的人,不像I特别高的人,是大家的开心果。我想,六哥一定是为了课程、为了学员特意去调动I因子。

努力,坚持,认真,平易近人,关心学员,偶尔调皮,原来,你是这样的六哥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