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同人:忠诚代价(二)

奥格瑞玛北部,荣誉谷。这里曾经是部落军事力量的中枢,但如今只剩下清一色兽人。街道上全是武装到牙齿的库卡隆士兵,严密监视着各个角落。一条小河从城中流过,原本有很多人在这里钓鱼,如今只剩下严阵以待的卫兵。

熊猫人在河边搭建了一个营地,经常可以看见他们搭乘着热气球进出城市。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那个华丽的大型气球成了城市地标,许多其他部落成员都对这种神奇的交通工具十分好奇。不过有趣的是,只有很少人愿意亲自登上去。

如今,熊猫人营地什么都没剩下,热气球早就不知所踪,热情的熊猫人们也不知被驱赶到了什么地方。

“季·火章……”梅尔站在露台上,静静看着城里的这一切。不知不觉中,他眼前晃动着一个圆滚滚的身影。自从加入部落后,火金派熊猫人很快赢得了大家的欢迎,声望攀升的速度比当初地精和血精灵还要快得多。

“奥格瑞玛,我的故乡,究竟什么把你变成现在的模样?”梅尔喃喃自语道。

“大师,指挥官们都到了,会议可以开始了。”

卢凯斯的招呼声很快把梅尔拉回现实,他整理了一下衣领,转身走进回廊。然后沿着楼梯下到大厅里,空旷的会议室中只剩下几个兽人,还有他们的护卫,也全是兽人。而在一年前这个时候,会议室里还挤满了人,除了兽人外,还有巨魔,牛头人,被遗忘者,血精灵,地精和熊猫人。

梅尔来到投影幕前面,站定,用那老练,低沉的嗓音说道:“各位指挥官,本次会议将由我主持召开。”

他在人群中扫视了一圈,皱起眉头,问道:“督军杜尔高克去哪了?”

“他被隔离调查了。就在今早。”一个瘦高的兽人说道。

“那帮人简直疯了……”梅尔低声骂到,缓和了一下情绪,继续宣布:“让我们开始正题吧。正如之前我们所预料的那样,希尔瓦娜斯正密谋研发一种新型瘟疫武器……”

很快屏幕上出现了梅尔搜集来的情报,当绿色的球形罐子和袖珍飞机出现在众人眼前时,兽人们发出一阵骚动。

“诸位请集中精神,接下来的情报会十分重要……”

指挥官们认真地听着,旁边的秘书官将牛皮纸卷展开,把情报细节一笔一划记录下来。随着梅尔的介绍,所有人脸上都布满了乌云。

“这批瘟疫武器不同于以往,它们几乎无法被阻止。想象一下一队被遗忘者战舰,船舱里堆满了满载瘟疫炸弹的飞机。全部飞往奥格瑞玛。我们的火炮虽然威力巨大,但射速太慢,根本无法阻止。”

屏幕上出现一张手绘的示意图,数道红色箭头对准城墙,而墙上的火炮被四个蓝圈圈住。

“只要有一枚。”梅尔伸出食指:“一枚这样的炸弹落入防线,产生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会很快击垮整个防线。同时对我们的士气产生巨大打击。”

前排中央一个戴眼罩的兽人坐不住了,他冲梅尔发问道:“大师,我建议让黑索公司多造点钢铁战蝎,最好十架,绝对能把那些飞行器打下来。”

“伦萨克,别费力气了。黑索的佣兵只能保护地下要塞,再说了,我根本没有多余的资源制造那种武器。一架战蝎不算维护费用,足够支持一个整编营一年的补给。”那么个子高挑的兽人说道。

伦萨克不满地扭过头,不屑地说道:“戈拉克斯,你为什么这么说?”

“我们的补给线屡次遭到敌人破坏,更奇怪的是,一些本该守卫资源的军官,居然不做抵抗就把物资让给敌人。我们现在只能在轻武器方面想办法……”

伦萨克欲言又止,他揉了揉脑门,继续问道:“那法师呢?我们可以用大量法师建起魔法屏障,只要飞机一过来就开启,其他时候关闭。应该会有用。”

听完伦萨克的建议,梅尔无可奈何地摆了摆手:“很遗憾,部落最优秀的法师集中在被遗忘者和血精灵,他们都在沃金那边。城里面的法师根本没有这个能力组建屏障。”

伦萨克迟疑两秒,不依不饶地说道:“我们还有萨满,他们可以操控元素来进行防御。”

“那更不可能。”伦萨克右边一个魁梧的兽人说道。

“托古克?”伦萨克瞟了他一眼。

兽人指挥官从护卫手中接过一面盾牌,高高举起,盾牌中间有个不规则的洞,洞的边缘有大片被腐蚀的迹象。盾牌厚度起码有一根食指的长度,正面纹刻着密密麻麻的图案。那个洞从表面一直贯穿到内部,不像是常规武器造成的。

“这帮萨满已经把这里的元素扭曲得不成样子。看看我的盾牌,可是从魔古人宝库里找来的,连炮弹都扛得住。这个洞就是那些萨满干的,他们仅仅召唤了一小团腐蚀之水就把我的盾牌打穿了。”

周围的兽人纷纷围上去观看,惊呼不已。

“所以指望他们调动元素来守城?瘟疫还没进来,我们就被自己人毒死了!”托古克把盾牌交给护卫,摇了摇头:“要是先祖知道这些混蛋的所作所为,一定会气疯的。”

“见鬼!”伦萨克怒不可遏地吼道,狠狠把手中的羊皮纸砸在地上,一股无力感用心里蔓延到全身。他两眼通红,直勾勾地盯着梅尔,一字一句地问道:“大师,我不相信没有办法阻止那个贱人。我们都是部落的勇士,只要你下达计划,无论是幽暗城还是别的地方,我一定会把那里夷为平地。”

兽人眼中喷射而出的怒火,让梅尔感受到一股从未有过的灼热感,眼前这批人所散发的气场,足以表明他们为部落粉身碎骨的决心。

梅尔示意大家冷静下来,缓缓说道:“我们无法两线作战,况且城里还需要各位。请允许我花点时间,制定一个计划……”

“砰!”未等梅尔说完,紧闭的大门被什么东西砸开了,一群全副武装的库卡隆士兵簇拥着一个棕色皮肤兽人冲了进来,那个兽人着装轻便,一件宽松的黑色法袍套在身上。他的年龄并不大,但通红的双瞳中折射出令人不安的东西。

守卫的士兵被库卡隆用兵器挡住,动弹不得。那兽人径直走进大厅里,直奔梅尔而去。伦萨克使了个颜色,抄起武器和其他人同时挡在前面。

“狗腿子,这是机密会议,马上给我滚。”伦萨克厉声吼道。

“欧,将军最信任的副官,好久不见了。”兽人讪讪笑道,凑上前去:“我有一庄公事要处理,请你让开。”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莫尔比,别逼我们动手。”托古克举着通洞的盾牌吼道。

被称为莫尔比的兽人转过身去,用那双深不可测的红眼盯着他,说道:“我认识你。我记得你的兄弟和父亲都去沃金那边了。那么你独自留在奥格瑞玛的意图是什么呢?”

“就是为了提防你这种人!”

“哦!是嘛?”莫尔比把脸转到另一侧,盯着后勤官问道:“戈拉克斯,你不是应该在休假吗?参加这种会议可是违反保密条例的。”

“不,我来这里只是找老朋友聊天而已。”戈拉克斯毫无惧色地说道。

莫尔比见没占到什么便宜,从袍子里取出一卷纸,抖开,上面赫然印有加尔鲁什的印章。

“我是奉大酋长命令进行调查,有情报指出敌对分子已经渗透进了达索穆。我需要找梅尔·科恩单独谈谈。”莫尔比有条不紊地解释着。

“情报?全奥格瑞玛的情报都是从达索穆出来的!”伦萨克冷笑道。

“我很敬重纳兹格林将军,所以请不要破坏我们之间的关系。”莫尔比收起羊皮纸,摆了摆手,一群库卡隆士兵便冲了上来,将指挥官们团团围住。

“你想来硬的?好吧,弟兄们,让这个蠢货见识下我们的力量!”

“够了!”梅尔大喝一声,冲到人群中间。他对着伦萨克这边做了个掌心向下压的动作,说道:“你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别在这里浪费时间。”

“大师,别理会这种人。”

“伦萨克,情报工作是求不败而不是求胜。奥格瑞玛的运转还需要你们!”

“该死!”伦萨克收回武器,其余人也纷纷往后退去。

梅尔对伦萨克重重点了点头,随即看向莫尔比:“血眼督军,我同意协助你的调查。但我想走之前有些事情要安排。”

“行,别耽误太多时间。”

梅尔扭头对大厅那边喊道:“卢凯斯,过来一下。”

“什么事?大师。”卢凯斯飞速跑到梅尔身边,恭敬地问道。

“一会你来配合督军的调查,他们要什么资料就给什么。另外,告诉厨房,我今晚没法参加宴会了。”

“好的,大师,我一定会照做。”卢凯斯冲着莫尔比说道:“督军,你们请跟我过来。”

“我喜欢你的态度。”莫尔比打了个手势,一小队库卡隆跟着卢凯斯进到大厅里。

“走吧,我们找个地方谈谈。”

梅尔笑了笑,在库卡隆的护送下走出大门。

伦萨克目送着梅尔走远,拎起斧头指向莫尔比:“莫尔比你给我听好了!要是大师出了什么意外,我会第一个砍下你的脑袋。我们走!”

很快,伦萨克带着同僚们也离开了大厅。望着这些人远去的背影,血眼嘴角微微上扬:“我们走着瞧吧。”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r��x3r';���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