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种下时间的种子?

现代人都非常忙碌,身不由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似乎无法两全。

"忙"字怎么写?”心死亡了”。也就是说,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瞎忙。

接下来,我分享一下当我学习了金刚智慧后,如何播种时间的种子,实现时间自由的。

学过金刚课程的朋友都知道,当我们的心属于烦乱的状态的时候。当我们的心湖是不平静的时候,实际上我们是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的。我们在工作中、生活中,做出的很多决定,如何对人对事的方式,可能都是错误的。而这些错误的方式又让我们更加的忙碌。变成一种恶性循环。

学习完金刚智慧课程之后,我们就知道如果我们想要得到什么?我们就要去为别人做到那如果我们想要实现时间自由,要更充分灵活地去掌握好时间,可以兼顾到工作又可以兼顾我们的生活。让家人开心又可以让工作伙伴满意,那如何做到呢?

其实我是一个商业人士。以前在这方面也处理的非常不好,工作非常的繁忙,无法兼顾家庭。既疲惫又伤感情。

学习金刚智慧后,除了一些大的目标上用金刚法则去种种子达到的同时,我也开始在这些小的方面去种种子。比如说时间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时,但是你仍然会看到同样是二十四小时,每个人所创造的含金量是不一样的,于是我开始思考怎么样去把时间种出来?

格西老师有教过我们说星巴克四步,你想要得到什么?用星巴克四步去把它种出来创造出你想要的结果。但同时老师还教了一个工具叫“低频率辐射"即是说其实我们也可以在一整天的时间里,在很多的小事情上针对同一个目标,然后反复的去做一样的种种子的行为,然后去达到我们的目标,那我在种时间的种子方面的采取的是后一种方式。

我是在一次自己开车走在繁华的广州街头的时候。突然心里头就有一个念头冒起来,对呀!现在不就是最好的种时间种子的时候吗?

以前我开车的时候总觉得我很不幸运,总是走在最慢的那条车道上。对左右两边从我身边刷刷而过的车辆总是有一些轻微的嫉妒,而且如果旁边稍微有一点点空我就会马上把车抢过去。这叫抢车道,但是我发现一抢过去之后怎么我走的车道又慢下来了?于是我看到另外一边有空我又将抢过去,让自己的车像蛇行的一样在车道中左突右冲。

就在那一天就有一个念头冒到我的脑海里,我不应该再抢车道,我应该改变我以前的惯性思维。其实当我们塞在车道里头的时候,我们能够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种种子。

于是我就开始改变了我的行为方式,我开始去祝福我两边车道的朋友,我祝福他们、随喜他们,他们的车开得那么快,他们的车道这么顺,他们种下了很多通畅的好种子。随喜他们、祝福他们。

如果有人在这个时候想插到我的车道里头来,我一定会让路。我会在心里说他一定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也许会赶着去签一个很重要的合约,他可能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然后我把这个时间让给她,我还要祝福他。还有一点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去抢公共汽车的道,因为那个车上有几十人呢,我们抢了一分钟就抢了几十分钟时间,你会看到自己总是非常忙碌,精疲力尽。

我在开车的过程当中去种时间的种子,开始得到了启发。在越来越多的在每一天微小的方面去关注如何为别人节约时间,如何去为别人创造出时间。

再举一个例子就是我们坐电梯,以往我们上了电梯按下自己去的楼层。都会按上关门键,甚至希望那个门能够更快一点关上。然后让我们更快一点到达我们的楼层。

但是当我学习要开始去种时间的种子以后,我现在已经养成习惯就是不再去按关门键。因为几乎所有的电梯他都会设定自动关门,每次关门等待时间也就是几秒钟,而在那几秒钟时间里头,我们能够做到的最有含金量的事情就是去种时间的种子。

于是,我现在改变了习惯再也不去按关门键了,而且我看到如果在门即将关上的时候有朋友正在从远处跑过来,想要赶上这个电梯的时候,我们还要按住开门键,让这个朋友能够赶上这一趟电梯。

在我们等待这个电梯关上的那一两秒、两三秒的时间,那个被电梯门自动设置的那两三秒时间里头,其实我们可以在心里头默念,我这样的等待,我希望可以为那些正在走过来准备要坐电梯的人节省下时间。我很愿意把这个时间贡献给大家去等待大家来坐电梯。

所以那两三秒的时间并不能够让你到达目的地更快或更慢,在那两三秒的时间里,实际上能够给你创造最大价值的就是去种时间的种子。

因为种子很小,果实却可以很大,如果我们带着强烈的意愿,带着非常深的觉察去等待那两三秒,我们会为自己种下很多的好时间。

那还有什么种时间的好的方法呢?在我们每一天其实都有很多细微的方面,比如说我们不要迟到。每次约好了跟别人开会啊、跟别人约着在哪个时间打电话或者是跟朋友约了在哪里吃饭,我们都要尽可能的提前到达不要迟到。因为如果迟到让对方等待的话,实际上也就是在浪费对方的时间。我们会种下反方向的种子。那同时反方向的如果我们先到了,对方迟到的话,我们又应该怎么样来做呢?怎么样来观想呢?

以前我就会很愤怒,我会很谴责这些迟到的人。因我会很讨厌那些不遵守时间的人。

但是现在呢?我会想哦!原来是她帮助我爆掉了一颗我不遵守时间的迟到的坏种子,我应该感恩这位迟到的朋友帮我报掉了一颗坏种子。并且怀着愉快的心情去等待他,如果当朋友打电话来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塞在路上了我马上到。那么这个时候我们不但不要去埋怨我们的朋友,反而应该跟他说:“好的,没关系啊!慢慢开车,注意安全,慢慢来!不着急”。

如果我们这样去做的时候怀着愉快的心情去觉察一个坏种子的成熟。同时怀着愉快的心情又在别人那里种下了时间的好种子。

还有我们在跟任何人交流的时候我们要非常觉察,我们所跟别人交流的内容有没有在浪费对方的时间。

我们讲的话是有营养的吗?我们疏解了别人的心情吗?我们给别人的工作带来了非常好的建议和启发吗?我们给到的所有的话语是能够给别人带来正能量的给他的生活带来正面的意义和影响的吗?

我们要特别注意不要去说没有营养的话,从而浪费别人的时间。

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当我们在使用办公室和公司公用的办公设备办公文件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只图自己方便使用完了,然后搞得这个办公场所乌烟瘴气然后就离开,下一个来这个文件和办公区使用的同事他整理得花很长的时间,那我们就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

我们的做法应该是,当我们去使用一些公共办公空间的时候我们要想我们要把它整理的非常整洁,让下一位来的朋友,同事能够快速的找到他需要的文具、文件,那我们就是在节省对方的时间。

同样的,当我在家里做家务的时候比如说做饭的时候。我在家里负责做饭、做菜,那我老公负责洗碗,然后收拾厨房。

但是当我开始要去种时间的种子的时候,我就在一边做饭、做菜的时候,一边就开始做一些小小的收整的工作,让厨房尽可能的在我做完饭菜的时候就恢复到很好的整洁的程度,让后面来收拾厨房的人节省很多的时间。

以前做的时候会觉得我是在帮他或者说要我多做点,但现在你就在心里默念着我正在通过整理这个厨房种下时间,后面的可以少花一些时间整理,从而去种下时间的种子。

生活的方方面面,每时每刻如果我们都能够留意如何不浪费别人的时间,如何为别人创造出更高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都能够在点点滴滴当中种下时间的种子,让我们享受我们自己的时间非常的丰裕和充足。

以上是我的一些举例,大家还可以举一反三,在自己的生活当中去种下时间的种子。

接下来我给大家汇报一下我种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的种子之后的效果吧!

首先,我现在可以说是实现了时间的自由。我可以对自己的时间有完全的掌控权,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做,而拒绝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我能够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非常柔韧有余的去游走。而且让自己开心,让家人开心让合作伙伴也能够满意我的工作。

种下时间的种子之后还会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会发现比如说我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最后的期限那离期限很近的时候。有一次我会发现离完成工作好像还有一些压力和困难,感觉到时间不够用的时候。那就会接到你的合作伙伴给你打来的电话,他会主动的向你提出说:“哎对不起,我们这个项目的可能要往后延一延,我们会给你再多一些些的时间让你去准备”。

于是不需要我们去破坏对原有的时间的承诺,而能够从对方那里给予我们更宽裕的时间。种下时间的种子之后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会有很多人来帮助你,帮助你能准时完成工作。

这就是关于种时间的种子的分享,希望大家举一反三在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当中,去留意,种好时间的种子。

祝福大家都能实现时间自由,轻松高效的快乐的工作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