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不可思议》第一章读后感

之前读过胡因梦老师翻译的《克里希那穆提传》和《生命之书》。后来,参加OMEGA生命管理体系的教练课程学习,始发现此体系的创始人罗伊·马丁纳老师最早在国内出版的书籍《改变,从心开始》,也是由胡因梦老师翻译。《生命的不可思议》来到身边是去年清明的事情了。但始终未开启阅读。

时隔一年之后,因着参加心灵自由写作营结识了一些志趣相同、关注生命成长的伙伴。大家决定在四月份共读胡因梦的自传,《生命的不可思议》这本书。读书于我就像是与作者的平等对话。但同一本书,在不同的时段阅读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那么此时开启这本书,我将会收获些什么呢?

开篇如是所言:我不属于任何教派,我只服膺于真理以及诚实面对自己的人。胡因梦

这简单的一行字很是打动我。我愿意学习任何教派的真善美之道,但从未想过要皈依于任何教派。对我而言,爱是唯一的宗教。而做一个真实坦荡,自由有爱的生命成长探索者是我一直在努力践行的。

胡因梦在台湾版序中说道:

“廓然无圣”是这本书真正的精髓。如果你想在此书中寻找预设的理想和标准。你可能会一再陷入失望,如同我在撰写过程中对自己的不完美所生起的短暂窘迫一般。但你若是能毫无成见地跟随着我的生命历程,与我一同朝圣,解构,褪去层层的外衣,裸泳于意识的涛浪里,或许我们就能认出彼此都是从“零”中降生的远古生物。

翻开第一章  (动荡的时代,苦难的父母),其父母以及自己的童年故事在胡因梦的笔下跃然纸上,很是引人入胜。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可见一斑。其父母不囿于世俗法律限制的事实婚姻在当时也算是非常大胆的行为做派了。不知道是不是这基因里的不拘一格令到童年的胡因梦非常的顽皮淘气。

每个人都在别人的故事里看着自己的人生,我也不例外。

胡因梦在书中提及“我小时候有一种奇特的反应,每当大人的表情过于严肃或场面过于紧张时,我就忍不住地笑个不停,有时甚至歇斯底里到流眼泪的程度。”

当看到这段时,让我想起两件往事。初中时,不记得何事惹怒母亲。,母亲生气地斥责我。看着母亲美丽的面庞因为怒气有些扭曲变形,我便忍不住笑了起来,觉得眼前的情景非常的魔幻。当然结果很惨,被揍了一通。高中时,某次老师提问,忘记问了什么问题,我也觉得特别好笑,就忍不住在七八十人的课堂上笑个不停。只好在下课后写了一份不短的检讨书。

做梦也没想到,竟然透过这种方式疗愈了青少年时期因为笑而带来的窘迫和羞耻感。不知道小孩子是不是都天生具有化解尴尬和严肃的幽默感。有时候我对小女儿有些不满和指责时,常常看到她转身离开,然后哼起欢快的歌曲。感觉凝重的氛围瞬间被调频至平静愉悦。

一如在自序中所言,胡因梦很诚实地记录并分享了她童年的各种经历,父母关系不和带给她的伤痛,对性的好奇、探索,对数学的无感,因成绩不好被体罚的羞辱。

原生家庭,学校教育是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在里面经受着或大或小的伤痛。身为母亲,也和先生共同创造着女儿们的原生家庭。胡因梦的童年故事令我一边阅读一边对女儿们心生爱怜。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成长方式和节奏。而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尊重允许她们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去缓慢生长。

读书向来很快,但这本书愿意慢慢读,细细品。这本书的开启适逢卓尔金历260天新循环的开始,生命原本就是一个不断螺旋上升的过程。今天的玛雅能量是银河的黄星星,恰好是胡因梦的玛雅印记。没有偶然,就是在该遇见的时候必然相遇的节奏。修习玛雅十三月亮历以来,看到无数的谜底都藏在这些数不尽的循环能量之中。

接下来,还会看到生命中哪些不可思议呢?

待续~~~

POI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属于任何教派, 我只服膺于真理以及诚实面对自己的人。 —— 胡因梦 年前当当上...
    琬译的光阅读 2,699评论 7 23
  • 1.复制根目录下的index.php,改名为m.php. 2.修改m.php中的APP_PATH.'/templa...
    f3bcf2b0a94b阅读 680评论 0 0
  • 在上学的时候,我不是一个学习很好的人,不对,应该是一个学习很不好的人,但是,我有一点区别于老师口中那些啦啦嘴额,那...
    节奏_38bc阅读 375评论 0 2
  • 偌大一个城市 我的泪滴,孤独地 残留在背阴地, 久未升腾 与天地相接的雪白 融为一体。 我,生在夜里。 蜷缩在角落...
    麦朴阅读 869评论 3 10
  • 萧瑟的寒风 撩起你的长发 纷纷扬扬 在我心头荡漾的 是你恬淡的笑 请问 我们见过吗 为何你的笑似曾相识 却又那么陌...
    新月WH阅读 20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