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向来萧瑟处

文/徐小木    2016-09-12

再回首

从小到大,你都是一个不喜欢回首前尘往事的人,你总觉得有些路,走一遍就好;有些朋友,用心一次就足够;有些伤心难过,体验过一回就可以了。

你总觉得人生都太短,大家都没时间去花费太多的时间去来来回回的去纠结;那些再也不在联络的朋友,那就没必要再去想方设法去联系了;经历过的那些无法言语的伤心,过去了就没必要再去提起!

总之,你对自己的认识就是,就好比一个幼稚的小螃蟹一样,一路昂首阔步往前,绝不回头!并且在以后的生活中,你还要坚持并将继续秉承一贯的做事风格!然而,也是仅且只有一爱好,你是一旦喜欢,你总是舍不得只做一次,就让流逝在滚滚浪尘中,那就是读书!

不喜欢做作,也不喜欢弄虚做假,说一句大实话,到目前为止,你真的觉得自己阅读过的书真的屈指可数。可是你一直都是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是跟随内心去走,读书也不例外。所以虽然读的书比较少,但是每本书都是打心底里真心喜欢,并且一直以来,你都有一个习惯,但凡是你喜欢的东西,你都喜欢给收藏起来。可能喜欢的东西比较少把,不管是心里的空间,还是真实的空间,收藏喜欢的物品!地方都是绰绰有余!

越长大人就越容易失去,所以留下的东西就越来越珍贵,所以人们会更懂的去珍惜它们!

不知道从何时起,你竟然有一个习惯,就是开始喜欢去把以前读过的书,看过的文章,拿出来在仔仔细细再读一遍!可能觉得之前有时候读一本书的时候太过于匆匆忙忙,后来才懂的慢下来,去细细品味一本书!

前不久开了一个主播号,只是觉得好玩,还有也是选择一个表达自己的出口!有一天正在收听节目的时候,突然就产生了一个想法!你可以帮你身边的亲人或者好朋友录一些节目,帮她们写一些文章。那么等你们都慢慢老去的时候,你们就可以有一些温馨的回忆拿出来分享了!仔细想想,你觉得真的也是一件特别美妙的事情。

之前听说过一个有关爱情的一个文章,就是说,一个女孩和男孩分手后,离开的那一刻,竟然发现他们由于总是聚少离多,到头来发现恋爱那么多年,他们之间到分手都很难拼凑出一些温暖的回忆。读那篇文章的时候,你的脑袋里有两个想法,一种是觉得,这一对恋人也真的是够悲情的,竟然连个像样的回忆都没有!另一种想法就是,其实那样也好,不管曾经相爱还是相杀过,毕竟都是要分开的人了,没有回忆岂不是更好。对他们两个未来的另一半都是好的。但是每每想到第二种想法,你都觉得自己真的简直就是宇宙无敌超级第一冷血。毕竟,不管怎么来说,那两个人在名义上来说,也陪伴了彼此好多年!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不让留下回忆,那都是不合情理的。

越长大,越发现很多事情,都是不可控,就连自己都是不可控。明明几年前还是一个明明就觉得怀旧是可耻的!今天却在这里误导大家,喜欢过的东西不妨在重新喜欢一遍。就像,你一直坚信的一句话,那就是,变是这世界上唯一的不变!你所理解的变,就是一种可以把人们带向美好的力!

不管你曾经多么决绝,都不要说狠话伤害自己,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未来是否会变得柔软。不管你曾经你多么的叛逆不羁,都不要说一些伤害别人的话,因为不久后,你可能就变的懂事了。总之呀,保持一颗善良,简单,美好的心灵。

你说,在这件事情上,你完全支持大家自私的大方一点,青年时,做事情厚道一点,等以后变老的时候,良心就会比别人少受一些谴责和少背负一些心灵负担!

读过的书就拿出来在认真读一遍,那些难割难舍的友谊就拿出来在回味一次,收获的教训就在回头想一想!有时候,并不是所有的怀旧都是一种打脸行为,或许更多是一种成长和释放!你理想中的怀旧的本质可能更多是一种赎救的味道在里面,旨在放下过去,解脱现在,照亮未来!

愿每个人,回首来时路的萧瑟处,未来归去时也无风雨也无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