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庆 | 一封不会寄出的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羊子:

你好

思虑许久,终于鼓足勇气给你写这封信,虽然在网络发达的现在,人们好像已经忘记了书信曾经是友和爱的使者。可是,我还是想写,也许这封信我根本不会发出,只把它珍藏,如同把你珍藏在心里。

初次见你是在大海边,你穿一件白衬衫,黑色休闲裤,旅游鞋,这黑白搭的颜色把你衬托的干净,纯粹,没有一丝现在有些年轻姑娘的浮夸,恰如一朵静静的白莲。

你的侧影略显单薄,微卷的短发被海风吹得有些凌乱,突然像发现异样,向我看过来,我顷刻被你的美折服。

你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那双漂亮的眼睛深不见底,透着智慧,可是眼睛后面,却有淡淡的忧伤。

你在海边面对着一望无际的海面,静静地站着,若有所思。

自此,一个略带忧郁的女孩走进我心里。本以为,今生再无缘相见,没料到,我们竟在同一所学校。

一次偶然,走在校区的小路上,与你走个对面,恰巧,你的朋友绿笙是我的老乡。缘份使然,我们真正的认识了。

慢慢的,我发现,你是那么酷爱读书,业余时间多数沉浸在书海。或许,自带书香气的女子,有着别样的魅力,我陶醉在这芳香里。

而我与你因书结缘,也有了共同的话题。我们聊《挪威的森林》《围城》《我与地坛》《撒哈拉的沙漠》。或许正值青春的我们对爱特别敏感,我们被三毛和荷西的爱情震撼、感动和有些许的遗憾。

他们相识、相约、相守总共不过寥寥数载,却成为真爱的偶像。由此看来,真爱是两颗心的相守,不在于相互陪伴多少年。

世间的爱大多平庸平淡,真的轰轰烈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几人能舍弃眼前。

我曾幻想,有朝一日,你做三毛,我为荷西,相知相伴,去寻找生活里的诗意,梦中的远方。

而你的性格,偏好于静,喜欢在书香里寻找快乐。其实,每个人都是自己,谁也不能模仿谁的人生,只要觉得快乐,就要沿着快乐走下去。

为此,我告诉自己,必须向三毛和荷西学习,为爱改变,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我要为你改变。

我与你最快乐的话题,莫过于谈起你的好友绿笙,你说,不喜交际的你,心弦却没经住绿笙的撩拨。

或许,在你平静的外表下,蕴藏着一颗火热的心,只要遇到对的那个人,帮你把厚厚的茧剥开,你的热情就会爆发。

你说,你俩都喜欢天空的颜色,由天空结缘,成为好友。能在彼此面前卸下沉重的伪装,做真实的自己,可以向对方尽情吐槽心中的不悦,而不怕被说负能量满满,你俩友谊长存的原因,就是能做彼此的倾听者。

事实证明,静静聆听也是真正友情的体现,真正的朋友无关多与少,有一二足矣,你说,得此挚友,此生无憾。

我自觉缘分已到,知道了你的喜好,了解了你的性格,我要像荷西一样勇敢,大声说出我的爱。

于是,我选择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傍晚,把一枝玫瑰藏在身后,在你的必经之路上等待,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你出现在我的视线,不过不是你自己,而是两个人,你挽着那个男生的手臂,脸上满是灿烂的笑,你像一只依人的小鸟,依偎在他身边。

我悄悄退出,把那朵玫瑰埋到一个鲜有人迹的角落,同时,把对你的爱情也埋到了心底。

我明白了,你对我跟绿笙一样,是朋友,是哥们儿,你没有对我承诺过什么,做什么都无可厚非,能与你坦诚相待,做你的知己,我已心满意足,对你,我唯有祝福。

我知道,尽管你有爱情相守,有友情相伴。在一个人的日子里,你还是有深深的孤独感。

你曾经告诉过我,为了缓解这种孤独感,你喜欢一个人听着震耳的音乐,做各种鸡蛋饼。

我想告诉你,我是那个想陪你做鸡蛋饼的人,无关爱情,无关友情,只要你愿意,我会一直在,无欲无求,只愿做你的蓝颜,你的知己。

如果你愿意,假如你倦了累了,我会借给你一个肩膀,让你歇一歇,靠一靠。


你幸福,我心安。

                                   

                                              青春遥祝

                                    2018年6月4日


周年庆|写给春天的情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