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祈祷不要在马路上遇到我

我考取驾照已经有一年了,但车技仍然很烂。


想着练好了车,可以在回老家的时候帮父亲开一开,就和父亲商量着晚上吃过饭出去练车。(练车是在一月初的时候,那时疫情还没那么严重)


第一晚,吃过晚饭没多久,我就和父亲出发了。


车停在家附近的一个小区里。小区里路窄车多,所以父亲先去把车开出来,我临时用手机找一些新手驾驶教学视频,边看边等。


很快,父亲把车开出来了。我坐进了驾驶位,很久没开车了,心里还有一点点紧张。


我按照从驾校里学到的步骤,锁好了车门、系上了安全带、挂好了挡、开启了转向灯、打好了方向,出发!


才晚上七点多钟,路上车不少。我不敢开快,以二挡允许的最高速度在马路上行驶。反向车道上的车一辆辆驶来,同向车道上的车一辆辆超我而去--­都要让我的神经稍微绷紧一下,好在有父亲在旁边指导,我才能稍微安心一点。


路口转弯对我来说还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几乎都在直行。车子越开越远,周围的车辆也渐渐变少,我开始慢慢享受驾驶一辆机动车的乐趣,速度加加减减,挡位来回切换,动作由僵硬而渐渐变得稍微流畅。


好了,可以回去。父亲示意我在前面的路口掉头,于是左转的绿灯亮了之后,我没怎么犹豫就掉头了。掉到一半的时候,父亲突然大吼一声:


“你开到公交车道干嘛?”


“啊?我不知道中间是公交车道。”


晚上天黑看不太清楚,这条路我又不熟,结果竟然开到了公交车道上。


不能再耽误了,不然对面的公交车就要开过来了。我当时出奇地冷静,倒车、换挡、起步等操作也一气呵成,顺利地在对面的公交车碾压过来之前,走上了对的车道。


后来开回家也都算顺利,没出什么岔子。


像这样晚上练了几次后,我想在白天练习一下。一个周末的下午,父亲又陪我一起练车。


之前练了几次,让我自己感觉开得也算是可以了。这一次开,心情放松了许多,可能是放松得太过了,肢体也变得过于放松,在松离合的时候,老是松过了头,导致熄火。


还没开出小区呢,就熄火了几次,给我一种不好的预感。


等我把车开到离家最近的路口时,可能是我开得太慢了,也可能是因为我“宁等三分,不抢一秒”的操守,在我后面的车都开过马路了,于是红灯一亮,我就排在了第一位。


等了没多久,绿灯要亮了,我要起步了,离合慢慢抬了起来,车子开始抖动,当我放下手刹时,车子熄火了。后面已经有车子在按喇叭了。


不行,我得快一点,不能让后面的车子等太久。


更多的车开始按喇叭了,我有些急了,第二次松离合又松过了,再次熄火。真是应了那句:越催越慢,再催熄火。


喇叭声不减,有人直接喊着:怎么还不走?我真怕有人下车打我。


还好,红灯又亮了,喇叭声停了。


我赶紧打火,离合也慢慢抬到了合适的高度,看着红灯,时刻准备着前进。


哪知道,绿灯亮时,我脚刹一松,压离合的脚没有稳定好,又熄火了。


后面的车又开始按喇叭了,当时的我如坐针毡。那种感觉,就像小学数学考试,还有好多题没做,我奋笔疾书,但时间根本不够了,同时尿憋着,特别想去厕所。


后面的公交车按喇叭已经不松开了,父亲坐在一旁干着急。


后面的公交车终于忍无可忍,从我右边的、只许右转的车道上,直行到了马路对面,在经过我旁边时,还把头伸出窗户来,狠狠地骂了句脏话,父亲怒吼一声:“他是新手。”


哎,新手就是这么横,逼得公交车不走规定车道。

后来终于成功地把车开过了路口,接下来开得也还比较顺利。但因为前面老是熄火的事,让我总有一些不爽,就好像不小心吃了一只苍蝇。


没办法,车还是要练的,车技也不会一下子提高的。为了让不幸遇到我的老司机们,对我多一些体谅,并离我远点,我用A4纸打印了许多“新手”字样,贴在车尾。


这样再出去练车,果然,不停按喇叭的、回头瞪我的、拿车别我的、对我骂脏话的,一下子少了许多,我开车的压力也少了许多。


最近一次练车,我已经全然没有了恐惧,同行的老妈都忍不住夸我进步快。


练车的过程是紧张且快乐的,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任何方法,只要多练习,就会变得简单易行。


更多文章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大方家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