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面试,先这样快速全面了解这家公司!

现在是求职找工作的好时机。年底有很多人辞职,很多公司的岗位缺人手,所以年初一投简历,很多公司打电话发邮件叫我们去面试。这时候,你别急,先这样快速了解想去面试的公司。

我们只有对感兴趣或者符合自己期望条件的公司有一个全面而深入的了解,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而在网上看到的企业信息大多是正面、积极的形象。即便是这些呈现出来的正面信息,也让我们对企业的了解少之又少,根本不能满足广大求职者的好奇心和安全感。

企业发展历程

今天奔三勇士就把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在找工作或者找实习的时候,快速地全面了解一家公司。

首先,最可靠的方法是通过熟人了解。如果面试亲朋好友所在的公司,那么要了解这家公司的情况当然就轻松很多,而且可靠度也是非常地高。大家一定要利用起来,面试前先询问亲朋好友有谁在这家公司工作。

熟人了解公司

如果是一家陌生的公司,你想了解一家公司的文化,产品,服务,知乎大牛建议走投诉流程,比如你想了解一下小米公司,就打他们的投诉电话,说产品出质量问题了,问客服如何处理,从公司的反应时间,客服人员的态度,处理问题是否及时有效,最后有无切实解决来了解。一家公司说自己如何以客户为中心很容易,实际做起来却很难,需要公司把资源倾斜到每个与客户接触的点上,而处理客诉,则是最能体现一家公司企业文化和服务的关键点。

我个人认为,你可以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全面地了解这家你中意的公司。

1、查看公司的官网。

兄弟连公司的官网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公司的官网是公司的标配,门面。我们重点浏览一下企业简介、业务产品介绍和人力资源,相对应的了解一下公司的背景,业务模式是否喜欢,公司有没有很大的成长机会,是否可以接受基本的福利。其中福利主要是指除薪资外的有哪些“小恩小惠”以及大概的薪资结构。

2、关注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今日头条账号。

乐华公司官方微博

这些平台都会发布关于公司或业务的最新消息,通过公司的公众号和微博运营情况,大概可以感性地认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办公氛围。比如有的企业公众号的文字充满活力,清新脱俗,有的企业公号就是新闻似的直白陈述。这种比较比看企业官网里的企业文化里的宣传更直接。

3、通过其他第三方网站了解企业情况。

应届生求职网首页

个人最喜欢的网站是应届生求职网,这个网站有很多应届生校园招聘的工作与实习机会,而且更新地很快,信息时效性很强,基本上都是最新的工作与实习机会。如果是还没有毕业的同学找实习,也可以在这个网站上多看一看,实习机会很多的。

应届生求职网里有一个BBS,这个BBS基本上涵盖了各行各业的各家公司,按行业来划分统计的。这个论坛里有很多过来人的分享,尤其是每日主题推荐,推荐的基本上都是成功应聘500强企业的面经分享,这个对于应届生来说相当有价值。此外,论坛上还有一些求职大礼包可以下载,里面的内容包含公司介绍、笔记经历与面试经历,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还有大家很关心的薪资也可以直接在知乎上搜索关于该公司的话题,把关于公司的问题与回答浏览一下。水平,里面提到的与实际薪资相关无几。

还有一个网站是看准网。这个网站界面很简单,进入网站后,直接在搜索栏里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公司,便可以看到这个公司的介绍。主要是两个部分,一个是薪资水平,分不同岗位呈现出来;另一个是下面的关于公司的点评,有正面评价,也有负面评价。可以通过别人的点评,对企业的工作氛围、成长机会和压力水平等做一个权衡。每一个公司都有好和不好的一面,你需要做的就是扪心自问别人评价出来的好与不好,自己是否能够接受,如果可以接受,接受的程度又是多少。

看准网首页

最后,可以通过直接在知乎上搜索关于该公司的话题,知乎上回答的比较详细,又很多回答都是他们的亲身经历的。(详细了解的小伙伴,可以在知乎上搜“如何迅速地了解一个企业?”)还可以利用百度等搜索引擎直接搜索对于XX公司的评价。但是这近两年百度软文推广、问答推广做得很严重,信息可靠度不高。

知乎问答

4、建立求职交流群,通过互相交流了解该公司

求职交流群

像上面提到的应届生求职网、大街网等等社交性招聘网站,和赤兔APP、脉脉等职场社交APP,可以在里面寻找关于某个公司的交流群,如果没有,自己发帖建个群,让和你一样求职的小伙伴加进来,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有信息共同分享。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也可以共同勉励,提供一些求职经验,有其他公司的招聘信息也可以一同分享。

小结:有了以上几种方法,让你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了解一个公司,判断公司的好坏,面试时也可以做到知彼,赢得面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