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赌

战圣目光,有史以来被人议论最多的牧师。

在其成名后的很短时间内,他便成为牧师中的最强者:圣教主。

可是,在他成为圣教主的两年后,他就没有再去治疗过其他生物。

人们议论纷纷,有人说,这是因为战圣目光变强了,懂得摆架子了,不愿意屈尊去做这种“小事”了;有的人说他很可能是为了追寻绝对的力量,把救死扶伤的职能狠心抛弃了;而据说是战圣目光的老村友的玛丽婆婆则说:战圣目光一定是被人下了蛊,毕竟在她还是玛丽阿姨的时候,战圣曾信誓旦旦地和她说过要拯救全世界的。

……

战争目光作为恶魔界的新晋领头人,显得十分的称职:自他上任两年时间内,他便前前后后对人界释放了三次的“末世难劫”,其实力和敬业程度完全可以成为恶魔届的新标杆,而老一辈的恶魔也因此对他称赞有加。

然而,令不少恶魔界的年轻恶魔不解的是,明明自己的老大已经对人界释放了三次的“末世难劫”,但是,人类界的各种生物,还是安安稳稳的生活,这令他们十分不解。毕竟,别说人界,就是恶魔界本身,要是敢直面三次此物,都绝对会是亡国灭种的灾难。

要是结合更多实际来谈,一切便显得更加不合情理:比如“末世难劫”的一大释放条件,是消耗释放者的一部分生命,可是战争目光看起来依旧活的风声水起。

因此,战争目光得到的称赞,只来自于亲眼目睹其释放“末世难劫”的老一辈,远远不够他得到的怀疑和谩骂,来的多。

……

战圣目光隐藏着一项能力,一直没有被任何人知晓。

圣经记载:由于人类犯下了各种深重的罪孽,因此,神试图降罪于全人类。但是,神的儿子耶稣因为深爱着人类,最后,耶稣代替人类接受了惩罚,他被钉死在了十字架上,全人类获得救赎。

这个隐藏的能力,名为:“神之子的救赎”。

当战圣释放这个能力后,整个人间的生物将会在圣光的笼罩下得到治疗和复活,同时也会失去一些记忆。而索取了神之子——耶稣的生命的十字架,将化作一道符文,刻在战圣目光的背上,对他造成持续伤害,直到其死亡。

正如同耶稣,牺牲自己,使世人获得救赎。

……

战争目光是一个天生的赌徒。

在其还是个年轻恶魔的时候,他便深深的迷上了赌。

当然一开始,他也仅仅只是对小赌小闹痴迷不已。

但是其天生的赌运和赌术,让他赌场之上难逢敌手。

最后,无聊的小赌小闹,让他感到厌倦;而迷恋于赌,又导致他的前途陷入迷茫。

恶魔们足足有两个星期没有在赌场见到这个赌神。

再一次在赌场上见到他,他已经不是普通的他,恶魔们在他的眼中,还看到了一点决然。

“赌完这一次,没闯出个名堂,我会不回来了。”

赌场的恶魔听了这句话,不禁暗暗松了口气,这个混世赌王终于要走了。

终于。

这一赌,他差点让整个赌场的恶魔倾家荡产。

这一赌,他的名号在整个赌界全面炸开,人尽皆知。

可这一赌,却真真正正的让恶魔们,再没能在赌场上,看到他的身影。

离开了赌场的战争目光,在毫无准备的状态下,开始了自己的修炼之旅。由于志向远大,而起步却比别人晚,他足足比别人付出了多十倍的努力。也正因如此,他的实力提升速度飞快;再配合上赌,他的实力节节高升。

是的,战争目光并没有离开赌,他只是离开了赌场。不仅如此,他现在不但会赌,还只会大赌。

比如在修炼途中偶遇哥布林,赌了一把拿走了人家全身的金币;又比如路遇一个同样好赌的矮人,赌瘾发作,一赌,便顺走了人家的炼钢宝典和火器宝典;再比如利用“赌博生死状”,强行与前来讨伐他的圣骑士展开赌博,最后得到了圣骑士的圣锤;这些行为,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

赌的次数成千上万,赌的形式千差万别,运用“赌博生死状”,他也不用担心对方反悔。因此,依靠着强大的赌术、赌运,带来的宝物加成;加上其过人的努力,实力的猛增,顺理成章的,他登上了恶魔界的王座。

悲剧的是,由于王座的束缚,他再不能在百官众魔前,公开赌博了。

而他的赌瘾,却还在不断折磨着他。

他再次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

他不知道自己应该追随赌路,还是应该珍惜王座。

他被这种痛苦不断折磨着。

直到有一天,他通过了特殊的途径,得知了最强牧师那个一直没被人知道的能力。

他终于找到了,可以坐在王座上赌博,百官众魔还会加以赞叹的方法。

他要释放能让人界生灵涂炭,却要燃烧自身生命的“末世难劫”,他要逼迫战圣目光使用“神之子的救赎”,拯救苍生,他想堵上这一把。

赌上这一把没有任何赌约,没有任何筹码,却又是最刺激的、让对方不得不赴约的、筹码最重的赌。

赌谁能拯救/毁灭世界吗?

不,他要赌的,是谁能在身体受到持续的、致死的伤害下,活到最后。

……

战圣目光的身体,一天虚于一天。

为了在“神之子的救赎”所带来的,持续的伤害下存活下来,他不得不把所有治疗术,持续往自身施放。

三次“末世难劫”的降临,他便使用了三次的“神之子的救赎”,去拯救苍生。

第一次使用“神之子的救赎”后,他只需要使用自己拥有的,所有的治疗术的其中五分之一,对自己持续治疗,便能顶替其带来的伤害。

第二次使用“神之子的救赎”,他要顶替两把十字架叠加所带来的伤害。因此,他不得不用上自己一半的治疗术,对自己持续治疗,才能维持住自己不会受伤。

这段时间,是在他成为圣教主后的两年内,而所发生的事,当时的人们,并没有察觉到什么。

第三次使用这个能力,他要是不把所有的治疗术,持续往自己身上施放,他很可能瞬间成为人干。

这正是他成为圣教主的两年后的事。

这正是他开始不再为生物治疗的时间点。

而失去记忆的人们,却对他进行着各种猜疑、责备。

可他连一个能诉说的朋友,都没有。

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过下一次的人界劫难降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此在线收听此次课程录音 点此完成此次课程作业 点此下载此次课程资料 正信稀有分第六 般若班《金刚经》第九讲 主讲...
    dd2cf190289b阅读 2,372评论 0 1
  • 曹操的死神来了这款点券奖池皮肤,可说是各方面都很好,除了语音是经典外,其他方面都比较突出,不比任何2888皮肤差,...
    傲夜阅读 259评论 0 0
  • 使用dubbo开发我们默认都是使用dubbo协议的,但是对于项目中的异构系统可能需要调用rpc接口,例如pytho...
    Alex的IT生涯阅读 3,595评论 1 51
  • 你 是我 枕上的羽毛 悄悄地 落在脸庞 扰了一场清明
    jepo阅读 120评论 0 2
  • 曾经的我以为只要找到份工作,我就可以好好干,好好努力。初入职场不知不觉发现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不是说找到了你...
    所谓的追寻阅读 1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