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错过的Jenny极简个人管理课 2021-09-27

我和Jenny战友的故事太长,一篇文章根本写不完,所以想了想,干脆开个专栏来记录这个经历过“汶川大地震”而活下来的“女汉纸”好了。

看一个人讲什么,不如看她做了什么。我一向在推荐产品方面很慎重,但只要推荐,一定有强烈的推荐理由。

大家可以先来看看Jenny是如何规划她的一天的(点击蓝色字体查看原文):


今日9.26任务

完成

1)品牌课:7天品牌课第6课,上课+作业+小组讨论

2)为晓鹿和果果的文章写推荐语并分享到朋友圈和Jenny写作交流群,各一篇,都有千字左右

3)完成了《Jenny极简个人管理项目4P V1.0_20210926》

4)下周三件事计划

* Top 1 - 创作:继续修改《<极简个人管理,一年实现一个梦> Part 1》& 完善Part 2-3思维导图和PPT

* Top 2 - 社群:暂定名为“Jenny极简7年成长社”,不出局圈子 & 社群更新

* Top 3 - 课程:回顾品牌7课,学习果果写作课

此外,下周不知道哪天会不会解封,该查下新闻了......

5)本周回顾

完成事务——

* 创作:

1)周三晚在果果社群做了《极简个人管理,一年实现一个梦——致成长的14年》主题第一部分的分享,周五整理了语音文稿发布,周天晚完成了全文80%的初步修改和配图,目前一万多字。

2)为晓鹿和果果的文章写千字推荐语各一篇

* 社群:

1)“【盯着它!3个1000!】个人品牌从0到1”圈子本周新加入两位战友,语莹和彭宁;下周更新这个圈子

2)建立一年多的写作打卡群更名为“Jenny写作交流群”

* 课程:

1)007品牌7课完成了6天的学习+小组讨论+思考题+每日精进记录

2)果果写作课开始第一天

需改进——

盯着作息,再睡好点。

盯着运动,最好能跑起来,慢跑也行,这周有四五天的散步,其中还有一天是五公里,但真的跑不动,每天出门的时候,都很累的感觉。

完成50%

修改《<极简个人管理,一年实现一个梦> Part 1》+配图,目前有一万多字,来不动了,明天再继续

待完成/水完成


首先,要养成要事优先的行为习惯。即时间管理。(极简个人管理中的一部分)

比如,按照梦茜战友的排序,前一天的计划应该是:

1)学习品牌课

2)为晓鹿和果果写推荐语

3)完成未来的课程项目

4)下周最重要的三件事

5)以及本周回顾。

接着,本周回顾这个小点,又条分缕析地拆解为“创作”、“社群”、“课程”几方面的完成情况。

并且,翔实记录了自己需改进的点,以及自己的身体状况。

在列举完今日任务之后,又在其后补充了第二天的计划和今日小确幸、得与失。

大约一周前,当我把孤独的阅读者公众号推荐给Jenny时,她也大加称赞里边的“人文博雅”课程理念,但没想到的是,她马上就在果果的写作社群分享中用了起来。(如下图)

极简个人管理纲要

就像梦茜战友所说的那样,她的两个优势,就是学习与伯乐。

学习能力的本质其实在于懂得运用。

那天,我刚好在考虑如何梳理自己的个人品牌,

后来想了想,用像北大学霸一样思考课程里的终极三问不就完美匹配了嘛!

所以,受到启发马上按照What/Why/How搭建出了沃克金鹰双语赋能社的品牌框架。十分感谢Jenny!(如下:)

如何用外语带你破局

Jenny极简个人管理项目“4P” (1.0版)

Jenny的万字长文《极简个人管理,一年实现一个梦》Part I (温馨提示:阅读原文请点击蓝色链接)万字长文精简版

2021年9月26日在“果果研习社成长社群”做了第一部分的主题分享,后面两部分下下周进行。以下是根据语音分享整理的文稿,部分内容有改动,音频文件以后再补链接。

《极简个人管理,一年实现一个梦——致成长的14年》主题分享提纲:

Part 1)既往不咎:14年成长回顾

Part 2)做好现在:极简个人管理

Part 3)走进未来:一年实现一个梦

开场 & 自我介绍

我是Jenny梦茜,今天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极简个人管理,一年实现一个梦——“致自我探索语人格成长的14年”。


极简个人管理,一年实现一个梦

梦茜战友是国际关系硕士学毕业。留学前在国内有两个主要工作领域——高新科技、教育培训。主要工作与市场运营、公共关系和项目管理相关。

留学毕业后,坚定选择一条从0开始的新起点,在未来7年里,想要在文字的世界中全力以赴,开始写作学习和持续输出,不断打磨作品、产品和商业模式,直到有能力以玩文为生,成为一位青年作家。

主题理念

因为作者的家境普通、也没有禀异的天赋。所以,希望用极简的个人管理方式,一年做好一件事,实现一个小梦想,或一个大目标,减少不必要的焦虑和疲惫(其实,这也正是沃克金鹰双语赋能社所要达成的终极目标之一——学会聚焦,降低焦虑。)而舍九取一,对目标本身做减法,用20%的全力以赴,换得80%的成果,想想都是特别值得的一件事。

主题的缘起 & 初衷(七年就是一辈子,请参看原文)

Jenny在这部分想要给读者传达的核心思想是:

无论身体还是心理、思维、智识、习惯、社会关系、秉性都会发生彻底或细微的变化。每过7年,就像是经历了一段全新的生命。

所以,如果想要改变自己,重新构建一个理想的自我和人生,以7年为闭环来规划、行动、迭代、复盘,就是可以实现的。

为了让更多这个年龄段的人少一些困惑、甚至痛苦,我希望给大家一本指导手册,以让大家知道该如何面对。

分享提纲

既往不咎 做好现在 走进未来

Part 1 既往不咎:14年成长回顾


既往不咎

找到触发人生巅峰和低谷体验的相关事件,学会绘制起落图。

人生起落图的含义:从生命最初到现在为止,我们整个人生地图的轨迹,它就是我们整个生命前半生在命运地图上行走的样子。

1.1 28岁,我的前半生人生起落图



Jenny 的前半生人生起落图

回顾起落图的意义:当你这样回顾自己从前的人生经历和感受以后,真的可以让你坦然面对未来,减少不要的情绪内耗和限制,从而蓬勃绽放,实现不设限的人生。

1.2 14年,关于人生的14件事


14年,关于人生的14件事

Jenny先讲述了《空谈:关于人生的7件事》对她的影响。

"人生7件事"包括:两性、文艺、政治、死亡、生养、信仰、智性

Jenny讲到,由于最困惑的是死亡和政治,所以先翻看了这两个章节。后来,在重读此书的过程中,又有了不同的排序(意在说明自己的生活/工作重心发生了转移。)慢慢地,从恐惧到坦然,再到树立“向死而生,活到淋漓;生儿尽兴,去时无羁”的生死观。

“极简个人管理”的框架来源

在15岁的起点上,最初困惑的我的痛苦是挥之不去的“爱和孤独”,还有政治。

16岁时,经历512地震,最困惑我的问题是死亡和意义。

由于这次地震,Jenny开始了对死亡和人生无常的思考,所以希望更加认真地活在当下,每天都要幸福、快乐和充实。而不是总想着,以后哪天会有奇迹。你的现在由无数的过去编织而来。

17岁时,高考压力无处不在,最困惑我的除了死亡,还有意义,人生的意义,高考的意义,所有既定规则必须遵循的意义。我开始质疑哪些规则和权威。

大学毕业后在工作之外,陆续遇到个人财务管理、时间管理、人生管理、梦想管理、目标管理、知识管理、健康管理、情绪管理、形象管理、人际管理等问题,也都通过主题阅读、相关课程学习等方式一一解决。2020年,参加了10项100天行动,专门进行和时间管理、健康管理、情绪管理、形象管理等相关的学习和实践,课程笔记、作业和一些思考随笔,累计了50多万字的输出。

“14年,关于人生的14件事”,我写下了:死亡、意义、无常;信仰、智性、时间;物种、习性、事业;关系、生养;文艺、政治;幸福生活。

Jenny 说,幸福本身可能也包含痛苦,我喜欢看书、写文章,但,我不是天赋异禀之辈,每一篇文章都写得辛苦。

创作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但它带给我巨大的幸福。

(关于Jenny提到的亲密关系,其实也是曾经困扰我很大的一个点。面对初恋无法放下,又适时遇到这辈子让我最最珍惜的忘年交……真的特别珍惜那段岁月和时光,因为这篇文章主要介绍梦茜,无奈只好省略十万字……)

这些学习、表达爱与被爱的过程,会花费我的时间、精力,也难免伴随着痛苦,但它也会带给我极大的幸福。

1.3 5个7年,人生年表 & 成长中的关键转变

第三部分,和大家分享一个管理我们人生,去做人生规划的工具,叫做人生年表。然后,在我的成长中的一些关键转变中,选取几个很重要,想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来聊。


我不能决定怎么生,怎么死;但我可以决定怎么爱,怎么活

此图来源于《记事本圆梦计划》。

通过这张图就可以把自己的整个一生看的非常清楚了。

佛教人生八苦和自我关怀

今天主要就这些内容啦,关于过去14年的回顾,最后总结下每个7年

前两个七年

从1到14岁,我给它取了个标题是萌芽和纯真浪漫。那时确实什么都不懂,也没有什么自我意识。我那个时候呢,有留守儿童,有打工子弟,有小城少年的标签,因为我最开始是爸爸妈妈在深圳打工,我是在老家,后来去了深圳读小学,但是中学六年,我又回到了老家这个小县城去读书,成了一个小镇姑娘,所以说我觉得这14年吧,它就是家庭环境,学校教育和社会文化的综合作用,其实我没有多大的决定和改变。

第三个七年

15到21岁,我觉得关键词是义务和自我觉醒,为什么说义务呢?因为这是高中三年和大学的四年嘛,最主要的一个任务就是得把高中读完,得把大学读完,对吧,但是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义务,我得去完成这个必须做的事,它并不是说我自己特别想,非得去做的。但是我要去完成一个对爸爸妈妈,对这社会观念的交代。我挣扎过几次,但最后还是选择把它读完了。这段时间是自我觉醒和迷茫中做孤独探索的过程。

第四个七年.

22岁到28岁就是一个生存和自我重建的阶段。这段时期,虽然自己有非常多浪漫主义的一些想法,但还有很多关于生存方面的问题,所以还是会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包括本职工作,还有工作之外,有能力去赚的一些钱。然后去把学业完成,然后这个图片中的大概率快乐,我还没有写完。其实就像是你做到一些事儿,大概率上,所有人都会觉得挺开心的那些事儿。比如说,有房有车,这种社会意义上的,世俗意义上的一些成功的标准和成就。

接下来的第五个七年

29到35岁,当我35岁时,会成为怎样的人,过着怎样的生活,和哪些人在一起?我相信那个时候的我和周边所发生的一切一定会是温暖、美好的。我觉得这个七年就是去热爱生活,好好的生活,然后也没有那么大的生存压力了,就可以去蓬勃绽放,真正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且把它做好。


今天提到的3个重要人生经历:

1)高中时,汶川地震,对死亡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改变

《2008-2018:震后十年》

2)大学时,从成都出发搭车旅行,走川藏、滇藏、青藏三线

《20岁夏天的搭车之旅:川西-云南-西藏-青海》

3)工作三年后,到澳大利亚打工旅行,后来申请留学

《25岁,六季,与人生方向的两次调整》

                                                                                        Woke 整理于2021.09.27日 子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