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橄榄(11)

躺在床上,一遍遍打开手机通讯录,又一次次按返回键。或许我该问问杨振飞元旦的事。算了吧,安平,你别骗自己了,你只是想借这个机会联系他,杨振飞会看透你的心思,林蓉也会看透你的心思,你骗不了任何人。

我脑袋里藏着几个相互拉扯的小人儿,搅得我心烦意乱,我必须终止它们的争吵,至少要躲开它们。我放下手机,打算去校园里走走。

心里默数着自己的步数,数到六百零柒步时候刚好走到天桥的正中央,我停在那里,看着桥下橘黄色的路灯的光,又抬头看了看清冷的月亮,感觉白天里储存在身体里的炽热正一点点消散,消散在凉水般的晚风里。就是在这座天桥上,得知林蓉成真的美梦。林蓉喜欢杨振飞,她的喜欢是赤裸的,毫无遮掩的。她为了杨振飞去安平一中复读,为了杨振飞做自己所能做的一切,她的爱一直都是果敢无畏的。林蓉和杨振飞在一起,这不是你早就料到的吗?不也是杨振飞早就明白的吗?在夏天的河滨公园。这或许就是命运的安排,在这种安排里你的使命或许只是把林蓉和杨振飞送到彼此身边,让他们得以相互救赎。杨振飞照亮了林蓉残破的生活,而林蓉挽救了杨振飞险坠悬崖的人生。

而现在,你的使命完成了,你应该开始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了。这个文火熬煮的酸涩的故事是时候终结了。这场动荡不安的青春里,关于杨振飞,关于林蓉,这些,或许只是一块偶然挫伤的淤青,终会消散在过往不复的时间里。就如同这场畅快淋漓的大雪,也正隐匿着踪迹,以及严重浮肿的眼睛,也正渐渐好转。一切都会过去。

我在天桥站了很久,看着桥下南来北往的行人和车辆,他们都走在自己应在的地方,有条不紊。或许我也该好好生活在自己的生活里,不管这样的生活有没有杨振飞和林蓉。

那晚睡前,我删掉了手机通讯录里的杨振飞的手机号码。


后来,心情也随着感冒痊愈了。程峰不知道忙些什么,没再联系我。我安然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上课、泡图书馆、偶尔被方圆缠着陪她吃周边饭馆的新增菜品。

一周后的一天中午,方圆缠着我陪她去工大看篮球赛。

“安平,咱们下午去工大看篮球赛吧,芝大校队跟工大校队的比赛。”

“我不懂篮球,连规则都不知道,去了也看不懂。还是不去了吧。”

“哎呀,我也不懂哪,不过咱也不是去看篮球的呀,听说工大校队的男生挺帅的,咱们去看看嘛。”方圆说着,每个毛孔都装满了期待似的。

“哈哈,方圆,我记得你只对吃感兴趣呀,啥时候也开始犯花痴了?”

“美食我所爱也,美男亦我所爱也。”方圆闭着眼睛摇头晃脑,像古装剧私塾里背书的孩子。那模样实在让人忍俊不禁,就答应了她。

方圆开心得立马把自己喜欢的衣服都拿出来,一件件试着,不停问我哪件好看。我不解为什么看个篮球赛这么大费周章的。

“万一在工大遇到白马王子了呢,我得穿漂亮点,好让他在人群里能看见我。”方圆一本正经地说着。

虽然程峰在工大,但我从没去找过他。跟方圆去工大篮球的路上,我给程峰发了个短信,想问他会不会来看篮球赛。不过他没回复我,或许他最近真的很忙,我也就没放心上。

还没走到篮球场就远远看到人潮涌动的场面,场内早挤满了看比赛的学生,人声鼎沸,比赛早就开始了。我和方圆只能站在篮球场的防护网外往里看,可即便拼命踮着脚,视线还是被场内的观众遮挡着。方圆气乎乎地埋怨自己换衣服太慢,我哭笑不得地安慰她。

场内不断有女生呼喊着程峰的名字。我正想着会不会是我认识的那个程峰,就看到有人跳起扣篮,脑袋从躁动的人群中显露出来,阳光打在他小麦色的渗着汗珠的棱角分明的脸上,散射着七彩的光晕,是程峰,我认识的那个程峰。便忍不住跟着沸腾的人群鼓着掌。

“安平,咱们走吧,反正也挤不进去,啥都看不着。”方圆耷拉着脑袋,像霜打的茄子。

“你不等着邂逅白马王子了?”我取笑她。

“算了吧,老天爷本来就没打算让我今天遇到他。反正都到这儿了,要不咱们去吃工大东门的“薯条叔叔”吃炸薯条吧?听说超级好吃!”

我点了点头,同意了。

“安平,你真好。”方圆沮丧的脸又笑开了花。

或许在她心里,食物可能真比所谓的白马王子更来得重要。反正看着一脸陶醉地吃着薯条的方圆,完全想象不到十分钟前还在工大篮球场防护网外沮丧得原地跺起小碎步的那个她。

“安平,你怎么吃这么慢?薯条凉了可就不好吃了。”吃完自己盘子里薯条,方圆又贼溜溜看着我的。

“薯条上淋的芝士太多,我不爱吃这种,感觉有点腻。”

“你不爱吃芝士?为什么?芝士多好呀,我就爱吃香香甜甜的芝士。”方圆咬着乐可里的吸管,歪着脑袋渴望地看着我。

“那你吃吧,刚好我也不爱...吃。”

我话还没落音,方圆就把手伸进了我眼前的盘子。一边嚼着着嘴里薯条还回头冲老板嘟囔着:“薯条叔叔,你家薯条是我吃过的最最最好吃的薯条。”

正在操作台旁忙碌的老板回过头看着她开心地笑着:“你要是喜欢吃就常来,店里时不时会推出新口味,还会不定期增加新产品呢。”

“嗯嗯,我一定常来偷师。以后我要在芝大也开个薯条店,就叫薯条姐姐。”方圆自我陶醉地傻笑着。“安平,以后你来薯条姐姐吃薯条,我给你打折,不,我给你免费。”

“哈哈,行呀,但愿毕业前我能吃上薯条姐姐的炸薯条。”

那天下午,没能偶遇白马王子的方圆好像忘记了去工大的目的,一直兴高采烈地唠叨着“薯条姐姐”的事,卖什么口味,怎么装修......兴奋地好像第二天就要开张营业了似的。

下午五点接到程峰的电话。

“喂,安平,我刚看到你短信。你来工大了?”

“是呀,我看到你了,在球场上。”

“哈哈,咋样?有没有目睹哥球场上的风采?”

“人太多,倒是没看着你,但是听到场下女生各种尖叫你名字了。”

“哈哈,早跟你说过,哥在工大魅力还是不小滴。”程峰语气里满是得意。

“不过,之前没听你说过你打篮球呀。”

“你对篮球又不感兴趣,跟你说这干啥?对了,你怎么想起来工大看比赛了?”

“哦,陪室友去的。”

“哦,怪不得。对了,你感冒好没?最近忙着准备下午的比赛没顾上问你。”

“早就好了。”

“那就好,晚上队里聚餐,我明天找你哪。”

“嗯,你忙吧。”

.......

那一刻,突然发觉自己对程峰的了解真的很少,好像从来不曾试着去了解过他,可他从来不会在我面前主动说起自己的事情。

那天晚上,收到了林蓉的短信,她和杨振飞决定元旦假期来静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宿舍的时候,方圆正坐在床上,吃着薯片对着电脑看综艺。见我回来,她立马转过头可怜巴巴地抱怨着:“安平,你怎么才回...
    北窗种萱阅读 245评论 6 5
  • 第二天课堂上,安平如坐针毡,一遍遍看墙上的挂钟,时针与分针一次次交叠又错过,她的心仿若炙烤在炭火上一般。熬心的一上...
    北窗种萱阅读 313评论 0 3
  • 长丰园的樱花闻名遐迩,每年的樱花季都能招徕大量游客。 三月底,长丰园的樱花大多初自含苞,只有零星寥寥的早樱次第开放...
    北窗种萱阅读 538评论 0 3
  • 三月底的静宁,淑气渐生,春光旖旎。 102宿舍的姑娘们陆续把冬天的厚衣服收进柜里,换出轻薄衣服。静宁本地的曹白鸽...
    北窗种萱阅读 429评论 0 3
  • 元旦之前的那个星期,我常想象三人见面的场面,可实际上,事情真临到跟前,总不会是预想中的样子。 那天下午一点多的时候...
    北窗种萱阅读 393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