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26)政变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六章  政变

假扮静夜思的女鬼已经黔驴技穷演不下去,她再怎么装可怜都唤不回苏夜寻的心。

预料到会出现此局面,血蝠他们准备好了其他方案,美人计不行,那就直接杀了苏夜寻,妖都不比不夜城,不夜城里有苏夜寻的人手在,在妖都苏夜寻没有这么大的号召力,而且再不动手,就是苏夜寻来收拾他们了。

一声令下,一群黑衣死士从殿外涌来,包围了苏夜寻他们,这些都是血蝠花了两百多年悉心培养的死士,有足够的力量抵抗身无防卫的苏夜寻。

血蝠既然先动手,苏夜寻也没有再隐瞒的必要,开始跟血蝠算账:“血蝠,你这么急着想除掉我,是怕我说出当年的真相吧。”

“众人都看得一清二楚,你有谋害妖皇之心,我等在为妖皇护驾。”血蝠义正言辞道。

血蝠叛变

“那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擅长演戏。你别忘了,当年就是你跟寂东伯联手暗杀我跟静夜思。”苏夜寻道出真相。

寂东伯一听到苏夜寻指控他是凶手,吓得冷汗直流,起来否认道:“你胡说,我根本没参与这件事。”

“东伯别急,当时我只看清其中一人是血蝠,另外几个人当中是否有你,我真的不敢确定。但是方才我在台上安排演的那个戏,你的反应很反常,中途离开了位置许久,你没参与暗杀我又怎么会心虚?”苏夜寻质问寂东伯。

“东伯离席是有要事与我商议。”无名先生现身帮寂东伯开脱。

有鱼看到这位无名先生,瞪大了眼睛,眼前的这个人竟然是她断师兄,他怎么会出现在万妖国?在未搞清楚断名尘来意之前,有鱼不敢贸然跟断名尘相认。

“无名先生,我不想当众揭穿你的真实身份,我劝你不要插手此事。”苏夜寻看在有鱼的面子上,给断名尘台阶下,再次警告无名。

“夜主,你的狼子野心已经众所周知,你两百多年前被仙佛二界联手围剿,将这罪名嫁祸到妖皇头上,想取而代之妖皇,你这一招下得实在是毒。”无名先生也对苏夜寻落井下石。

“到底谁真谁假,我想妖皇自会看清楚,不用你一个凡人来搅是非。”苏夜寻有把握证明自己清白,揭穿血蝠跟寂东伯的阴谋。

“还有什么好说的,你们还不赶紧杀了苏夜寻!”寂东伯怕事情败露,命令手下杀苏夜寻灭口,梦妖跟不悦立马出手保护苏夜寻,双方紧张对峙。

唯一能证明自己清白的,就是杀死陷害苏夜寻谋反的“静夜思”,苏夜寻不与寂东伯手下过招,直接飞到“静夜思”跟前挟持了她,她的小命在了苏夜寻手上。

“我现在杀了她,是否就能证明她想杀妖皇这件事与我无关?”苏夜寻问众人。

“你想杀你同党灭口。”血蝠反咬一口。

“她是谁的同党,我自有办法逼她说出来。”苏夜寻控制住“静夜思”,威胁静夜思道,“你最好说实话,到底是谁派你来的,敢乱说一个字,我就让你立刻灰飞烟灭,永不超生。”

“城主,你真的忍心杀我吗?”“静夜思”还抱着一丝侥幸祈求苏夜寻。

“你背后的主使能给你的,我也能给你,只要你能跟妖皇说清到底是谁指使你的,我就重赏你。”苏夜寻道。

“静夜思”看看寂东伯,看看血蝠,迟迟不敢开口,无论她站在哪一边,她都是死路一条。

“你不说也没关系,有鱼,用你的鬼眼看一看,她到底是何方妖孽。”苏夜寻将“静夜思”带到有鱼面前。

有鱼遵命开启鬼眼,女鬼看到有鱼的鬼眼惊恐万状,吓得现出原形,她是一个面目全非、蓬头垢面、满嘴尖牙的女鬼,与此前变的花容月貌相差百千倍。女鬼发了疯一样跪地求饶:“你别吃我,你别吃我。我什么都说,是寂东伯让我这么干的,他说我不按他说的做,他就把我送回冥界去,我不想回去那里受重罚。”

有鱼觉得奇怪,她什么都还没做,这个女鬼却吓得魂不守舍,她又不会张口吃了她。

就在女鬼跪地求饶时,背后飞来一把银色的飞刀,那飞刀有摧毁元神的威力,目的是想杀女鬼灭口。

苏夜寻眼疾手快,抽出星辰剑,在飞刀快插入女鬼身体时挡开了飞刀,飞刀落地,像水滴落地一般没有了踪影。

苏夜寻对四天王的法术与武器了如指掌,一眼就判断出这是谁下的手。

“东伯,你这么急着想杀人灭口,是不是怕这女鬼供出你更多的秘密?你只要说出你的同谋,我就饶你一命。”苏夜寻亮出星辰剑恐吓寂东伯。

寂东伯被苏夜寻逼到没有退路,他又不是没有见识过苏夜寻的无情,苏夜寻要是狠心起来是六亲不认,绝不留命。

“我只是协助血蝠,当时杀你的人是血蝠,你也是知道的。”寂东伯为保命交代出了血蝠。

“寂东伯,你——”血蝠气得无语,他实在想不到寂东伯这么快就招了,事情败露,血蝠不得不用最后一招,如果苏夜寻在宴会上指控他,他就索性在宴会上造反,取代妖皇的位置,一统万妖国。

很快,宴会上的侍卫都纷纷站了出来,变成了血蝠的手下,原先妖皇大意将安保工作交于血蝠,血蝠早就从中动了手脚,调离了所有妖皇的侍卫。这群死士听候血蝠发号施令,对妖皇与苏夜寻发起攻击。

戮西公与哀南子想出手对付叛军,发现浑身使不出法术来,原来宴会上的酒里被血蝠下了毒,饮过酒的妖皆暂时失去了法力。血蝠想借此拉拢人马,在宴会上宣称只要投靠于他,他照样给加官晋爵,若是不肯变节,他就一并除掉。

形势有变,没有人敢轻易表态。

妖皇想唤殿外的侍卫进来捉拿叛军,血蝠对妖皇笑道:“妖皇,你不用喊了,五里之内都是我的人马,你的人马已经被我全调离了。”

妖皇与其余天王都中了血蝠奸计,看来这场政变在所难免。

擒贼先擒王,血蝠将目标转向了高高在上的妖皇,只要他杀了妖皇,不管有多少个苏夜寻,都必须对他俯首称臣。

苏夜寻回来万妖国后行事谨慎,不敢吃喝不是自己手下做的东西,自然也没有饮下宴会上的酒,他与梦妖、不悦、有鱼都幸免中毒,有足够的法力对付血蝠。

血蝠持剑扑向妖皇,苏夜寻与梦妖飞过去护驾,替妖皇挡住了血蝠的攻击。苏夜寻如今法力恢复,又食下原先孤北侯的妖元,法力精进了几层,血蝠不是他的对手,过了几招就处在了下风。

打斗中,血蝠还想用言语使苏夜寻分心:“苏夜寻,事到如今,你还这么为妖皇卖命干吗?你真以为妖皇不知是我害了你吗?他不过是想中和我们两人的势力,只有我们两人相斗,他才能坐收渔翁之利。”

“你害死了小思,又害我被困天竺寺两百多年,光凭这点,你就永远是我的敌人!”苏夜寻坚决不听血蝠的离间。

“没错,害死静夜思的人当中有我,不过也有天竺寺,有蓬莱岛、瀛洲岛、方丈岛,还有对你坐视不管的妖皇!你只杀我跟东伯几个小角色,有什么用?”血蝠笑道。

无论血蝠怎么说,苏夜寻都不听他的辩解,他招招要血蝠的性命,替静夜思报仇,替自己泄恨。

另一边,有鱼跟不悦联手去缠住寂东伯,不让寂东伯与血蝠联起手去对付苏夜寻。有鱼跟不悦尽全力也绝对不是寂东伯的对手,寂东伯不放他们在眼里,将有鱼、不悦由手下无名来解决,无名领命跟有鱼交起手来。

有鱼在蓬莱岛的法术多半从断名尘那儿所学,两人交手,都是熟悉的招式。太过熟悉的对手,很难一决胜负。有鱼换成苏夜寻教她的法术对付无名,无名一时难以抵挡,他惊讶被废除法力的有鱼进步竟如此神速,她不再是他以前认识的年有鱼了。

无数的小妖前来助血蝠跟寂东伯,苏夜寻想速战速决,亮出了他极少出鞘的混沌剑,这把没有剑锋的钝剑一出,天地都变了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好,不能让苏夜寻出混沌剑。”血蝠喊道,他念出咒语,天空飞来无数的蝙蝠,黑压压一片,遮住了明亮的圆月,天色生变,众妖惊慌起来。

这些蝙蝠由血蝠精心培育,被蝙蝠咬到就会血尽身亡。有鱼跟不悦为护众,转而去砍杀吸血蝙蝠。寂东伯在一旁早已盯上了有鱼,趁苏夜寻跟梦妖分心,飞到蝙蝠丛中一把掳走了有鱼,控制有鱼掐住了她的脖子。

见有鱼在寂东伯手中,苏夜寻不敢轻举妄动,只能暂时由寂东伯摆布。

“苏夜寻,你快放下手中的武器,不然我就杀了这个凡人。”寂东伯死死掐住有鱼的脖子,有鱼随时会被他掐死。

血蝠看到寂东伯挟持了有鱼,不由拍手叫好:“东伯,先不要杀了那个凡人,慢慢折磨她,我们还要用她来对付苏夜寻。”

“你敢动她一下,我就让你魂飞魄散!”苏夜寻威胁寂东伯。

“夜主莫冲动,我们会好好待你的人的。”说完,血蝠从手里飞出一只更凶猛的蝙蝠,那蝙蝠龇牙咧嘴,像饿了很久直扑向有鱼。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四章 庆祝 圣使跟苏夜寻见了一面后,虽然意见不和,但是圣使仍旧把苏夜寻当做同一战线上的人,她提前...
    明月怀阅读 693评论 11 25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五章 栽赃 有鱼当着苏夜寻的面,把送她的玉簪都摔碎了,苏夜寻不爱她了,他送的再珍贵的宝物,她都不...
    明月怀阅读 714评论 13 23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七章 定乱 有鱼看到吸血蝙蝠飞来,吓得闭上了眼睛。她又一次被劫持,她不能再拖累苏夜寻,必须想办法...
    明月怀阅读 498评论 6 23
  • 第二卷•第一百零七章 重生 另一边,苏夜寻正在苦苦寻找有鱼,他的鸟突然飞了回来,鸟没有带回有鱼,却带回了他寻找的另...
    明月怀阅读 713评论 3 26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6评论 13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