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27)定乱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七章  定乱

有鱼看到吸血蝙蝠飞来,吓得闭上了眼睛。她又一次被劫持,她不能再拖累苏夜寻,必须想办法挣脱寂东伯。她现在被掐紧了脖子,连气都喘不过来,更别提逃脱。

有鱼想起师父玄真的教诲,心神合一,才能用意念使唤自己的宝物,她在神仙居修炼的时候做到了,在蓬莱岛上被废除法力后也用意念召唤了泣珠剑,这次她再试一下能不能用意念使用月华剑。

有鱼聚精会神回忆苏夜寻教她的使用月华剑口诀,在有鱼意念的催动下,在地上碎了一地的簪子奇迹般得复原,簪子发出幽绿的光芒,瞬间变成了一把晶莹剔透的剑。

苏夜寻在一旁也觉得不可思议,月华剑与有鱼相处不到一个月,就认了有鱼为主人,说明有鱼跟这把月华剑很有缘分。

月华剑飞到有鱼的手中,有鱼第一次见到这把月华剑,握紧月华剑将飞来的蝙蝠一剑劈成了两半,砍死蝙蝠的月华剑又穿过蝙蝠尸体刺向寂东伯,寂东伯完全没想到有鱼有这能耐,大意中了月华剑招数。

寂东伯为保命与有鱼进行殊死搏斗,有鱼功力尚浅不是寂东伯的对手,越打越吃力。她在寂东伯控制的范围内,不能过去与苏夜寻汇合,苏夜寻还要提防血蝠的步步杀招,也不能过去助有鱼。

有鱼一人快要支撑不住,就在此时,远处城墙上射来一箭,刺中寂东伯的膝盖,寂东伯只听见一声骨裂的声音,单腿屈膝跪地,不能前去追有鱼。有鱼趁机从寂东伯魔爪逃脱。

苏夜寻看城墙上射箭的人,那个人手握弓箭,脸上蒙着一块白纱,身影像极了有鱼,她是圣使。宴会上不见圣使的踪影,她一直在城墙上观察他们几个的动静,她绝对不会那么简单仅在城墙上观战。

血蝠看清箭飞来的方向,催动蝙蝠去攻击城墙上的弓箭手。在血蝠施法之际,苏夜寻毫不迟疑,挥出混沌剑,一剑刺穿了血蝠的胸膛,嗜血的混沌剑开出剑锋,结出无数的剑刃,像朵朵冰莲花,立刻将血蝠整个身体甚至魂魄都被混沌剑吸收殆尽。

血蝠败

有鱼看到混沌剑变成了血红色,才反应过来,平日看上去温和的苏夜寻,也是用邪术修炼的妖怪,这把传说中的混沌剑就杀死了不少仙人,妖与仙终归不一样。

血蝠已死,寂东伯吓破了胆想逃跑,苏夜寻怎会放过余孽,飞到寂东伯面前拦住了他。

“城主,我是受血蝠所迫才做了对不起您的事,您就看在我们曾经并肩作战,出生入死的份上放过我吧。”寂东伯跪地磕头,只求苏夜寻饶他一命。

苏夜寻没有想饶过寂东伯的意思,他见惯了太多饶恕以后反悔卷土重来的例子,面对敌人,绝对不能姑息养奸。

“城主,静夜思真的不是我杀的,我再帮您找一个跟静夜思一模一样的人,城主喜欢,我就把她送给您。”寂东伯又想讨好苏夜寻。

“不用,没人能代替静夜思。”苏夜寻道。

“城主,我从千尸国那里听说过,尸王女魃会起死回生之术,就算魂飞魄散的人也能复活,只要城主放了我,我就去求女魃救活静夜思,就当我赎罪。”寂东伯道。

苏夜寻没有想放过寂东伯的意思,任他在他面前求饶,寂东伯完全失去了一个天王的尊严。

突然,无名飞出折扇,削去了寂东伯的头颅,寂东伯剩下的身体倒在了地上,头颅飞到了苏夜寻的脚边,瞪大了眼睛注视着无名,他到死都没想到自己是死在自己人手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名唯苏城主马首是瞻。”无名收起折扇,认清时事向苏夜寻俯首称臣。

梦妖想对无名动手,苏夜寻阻止了他,走到无名面前对他道:“你们蓬莱岛仙人诡计多端,言而无信。”

“在下不懂苏城主在说什么。”无名还在极力隐瞒自己身份,他想他从未见过苏夜寻,苏夜寻必也认不出他。

见无名死活不肯承认自己身份,苏夜寻想看看无名有何目的,便给了他一个活命机会:“你若真想臣服于我,就发毒誓种下食言咒,只要你食言,就会被这毒咒反噬,没有我解咒你会生不如死。”

无名犹豫,他到底是否听命于夜寻。

有鱼听到苏夜寻用如此狠毒的方法,来到苏夜寻面前替无名求情:“你不要为难我断师兄,不能种下如此狠毒的毒咒。”

“有鱼,蓬莱岛的人都是口是心非的伪君子,要么杀死,要么只能用这方法对付。”梦妖对有鱼道。

“断师兄不是这样的人,我不允许你欺负断师兄。”有鱼拦在无名面前维护他。

“这位姑娘无需为我求情。”无名也拒绝雨有鱼相认。

可有鱼不管对方是否是断名尘,都拼命挡着,苏夜寻无法对无名下手。

梦妖向妖皇与苏夜寻请示,剩下的叛党如何处置,苏夜寻与妖皇商量以后,决定将不夜城的妖怪带回绝境谷处死,寂东伯的手下就在妖都立即处决。

那些马上快没命的妖怪哀嚎一片,都纷纷向妖皇与苏夜寻饶命。

人心是肉长的,有鱼看不下去这样惨绝人寰的场面,不管他们是妖是仙还是人,这样大规模的屠杀,都是非正义的。

有鱼又再插手,扑通一声跪在苏夜寻面前替众妖求情,苏夜寻想问有鱼想干什么,有鱼开了口,求苏夜寻放过这些妖怪性命,只需将他们废除法术逐出万妖国。

苏夜寻不明白,有鱼是仙人,她本与妖怪是水火不容的仇敌,她为何会替这么多妖怪求情?千万年来,他对付叛贼的方式只有一种,斩尽杀绝,他不相信妖怪也有悔改之心。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何况是妖怪?血蝠、寂东伯他们有心杀你,但也不能否定他们曾经为万妖国出力的事实。这些犯错的妖怪,都只是小妖,他们哪有什么权力去违抗血蝠他们的命令?当年秦穆公亡马,饶恕岐下食马者三百人,后穆公伐晋被困,此三百人椎锋争死,以报食马之德。若你宽恕这些犯事的妖怪,这些妖怪日后必会报你今日不杀之恩。”有鱼奉劝苏夜寻道。

“你那是妇人之仁,你人世间的仁义道德听多了,恶人一朝为恶,终身为恶,有反叛之心的人永远都会有卷土重来的念头。”苏夜寻教育有鱼。

“你的观念我不敢苟同,世上没有永远的善者,也没有永远的恶人。就像你,你在我们仙人的心中,是夜魔是恶人,可是跟你几天相处,我早就对你改观,你夜魔不是恶人,你也有善良温情的一面。”有鱼振振有词道。

有鱼还是第一个对苏夜寻这样评价的仙人,苏夜寻早就不期待仙人能对他改观多少,如今听到有鱼这样的话,他铁一般的心也开始动摇了。

坐在台上的妖皇也被有鱼说服,劝苏夜寻道:“夜寻,这个小姑娘说得有理,如今我万妖国正是用人之际,就不处决这些罪犯了。死罪能免,活罪难逃,就罚这些罪犯种下食言咒吧。”

叛乱的众妖服下食言咒,发誓忠于妖皇。一边的无名先生犯了愁,他若发誓效忠妖皇,就很难再执行任务。有鱼看出断名尘的为难,想再求苏夜寻一次保下他,苏夜寻明知无名来意不善,无论有鱼怎么恳求都不会破例放了他。

反正逃不过食言咒,无名只有一计,自己种下食言咒,发誓永不背叛苏夜寻,向苏夜寻尽忠而不是妖皇。只要有鱼在苏夜寻身边,苏夜寻就不会杀死无名。

万妖节夜宴一片混乱,众人都忘了还有一个女鬼未处置。那画皮女鬼早就趁寂东伯跟有鱼他们打斗之际,披上其他人皮溜之大吉。

画皮女鬼暗自庆幸逃过了此劫,哼着小曲若无其事得走出妖都,她不知圣使已经盯上了她,在她跨出妖都一步时,圣使用弓箭向她射去了一箭,以示警告。

画皮女鬼功力不弱,想到有小妖挡她道,她单独可以对付,就张牙舞爪飞去撕咬圣使。圣使收起箭镞放回箭囊,从背后抽出泣珠剑阻挡画皮女鬼的攻击。女鬼用尖牙咬到泣珠剑,泣珠剑马上化成一滩水珠从女鬼口中消失,水珠回到圣使手中又凝聚成了一把剑,圣使手持利剑,向女鬼砍去,女鬼看到圣使从面纱中露出的凶狠眼神,吓得呆若木鸡,动都不敢动。

圣使只是吓唬她一下,没有真的砍死女鬼。那女鬼久久没有缓过来,跪着爬向圣使,抱住她的大腿求道:“主子,你别吃了我,你别吃了我。”

圣使对画皮女鬼感起了兴趣,这个女鬼怕有鱼又怕她,是不是她们身上有令女鬼害怕的东西。圣使蹲下身问女鬼:“你为什么这么怕我?”

画皮女鬼看到圣使的眼睛一步步往后挪,摇着头对圣使道:“我怕你吃了我。”

说完,圣使向女鬼做了一个吃她的动作,女鬼吓得抱住头大叫。

圣使看到这一幕,笑出声来,揭开面纱向女鬼展示自己的真面目,女鬼发现圣使居然跟刚才苏夜寻旁边的凡人长得一模一样,她们有一样的面容,一样的鬼眼。

“我让你勾起了什么回忆,你是否知道关于我这双眼睛的秘密?我不会吃了你,只要你帮我解开这些谜题,我就放了你。”圣使对画皮女鬼道。

听到圣使会放过她,女鬼抢着告诉圣使:“我说,我说,你的眼睛是冥界之物,你很有可能不是凡人,至于你到底是谁,我很久不在冥界了,不知你是谁。”

“冥界?”圣使听到“冥界”二字感到吃惊,如果她真来自冥界,她是怎么来到人间的?那她在人世间的父母跟妹妹是否是她的亲人?她太想知道自己到底是谁了。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六章 政变 假扮静夜思的女鬼已经黔驴技穷演不下去,她再怎么装可怜都唤不回苏夜寻的心。 预料到会出...
    明月怀阅读 895评论 2 25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四章 庆祝 圣使跟苏夜寻见了一面后,虽然意见不和,但是圣使仍旧把苏夜寻当做同一战线上的人,她提前...
    明月怀阅读 693评论 11 25
  •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一章 纠缠 苏夜寻听到脚步声,兴奋得打开房门,门外站着的人,跟他思念的人是同样的面容,同样的声音...
    明月怀阅读 757评论 6 28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2评论 13 30
  • 《目录》 第二卷•第二百零二章 沦陷 有鱼跟随苏夜寻来到东皋拜访东皋主人,在东皋小住了几天,他们远在东皋还未知不夜...
    明月怀阅读 468评论 1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