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第一次隔了那么长时间没有更新文章,整整十天。

这么爱发朋友圈的我,中间隔了一段时间没有发任何一条朋友圈,甚至把自己的QQ空间都锁了。

这十天,衡阳-广州-泰国-广州-上海,一直在路上奔波很我享受但也特别累。我现在正打开电脑写文呢,我怕不写也都忘了。

十六个小时的硬座从广州到上海,也是我今年坐了29次火车中时间最长的一次。但是我到了这个青旅以后,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真的特别美。

院子里面有我找了十几年的腊梅花,我的房间有书桌和旁边一个很大的书架,满满的都是书。大概十年以后我要是开一间青旅应该跟这一样吧。

后院有大花园,有秋千和摇椅,还有叫“奶牛”的狗狗,特别温顺。我将在这里做一个月的义工,觉得自己好幸福,早上起床就会很开心。

前不久刚过了二十岁的生日,觉得自己已经不年轻了。每个女孩子都有出国的梦想吧,于是打算一个人出国。

之前正大杯的比赛第一名的队长是有免费去泰国的机会,但是很遗憾我不是队长也不是第一名。

之前穷游六个城市的第一站就是武汉,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去看“正大杯”八个学校的总决赛。当时正好正大的董事长也在场,知道我一个人从湖南衡阳到湖北武汉来看总决赛的事情,觉得我有学习精神。

于是在一个月以后的某个中午接到电话说破格一起游学泰国,是董事长的奖励。越努力越幸运吧,立马回家办了护照。之后因为公司那边名单协调出了问题,我是额外加上去的,之后被告知很抱歉不能一同前往泰国。

但是这并不能使我放弃出国的想法。自己去网上办了签证,买了特价机票,于是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出国之旅。

第一次坐飞机,根本摸不清头脑,但是还好一切顺利。第一次觉得自己学了十几年的英语是有用的。我在泰国那些天说的英语是我前面二十年的总和的几倍。

第一次跟外国人聊一个多小时,特别有趣的聊天,在机场碰到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和一个我不知道是哪的国家的叔叔。他来中国工作,但是英语非常好,年纪很大了,他告诉我说他的女儿都已经29岁了。飞机上旁边两位乘客是飞尼泊尔到泰国转机,他们经常来中国,做服装生意的,我还教他说中文呢。

以前在广州,或者穷游路上遇到外国人也会聊几句,通常都是三分钟内结束对话。他来自于澳大利亚,我居然问是不是把袋鼠当做宠物这样的怪问题,他说袋鼠太大了,根本不能当宠物。我笑着说我不知道袋鼠到底可以到多大。

一路上的趣事其实写不完,以后记得再写吧。

在泰国的第一个司机特别有趣,他说我是他见过的最最有趣的女孩子,一路上我们两个哈哈大笑,瞬间喜欢泰国这个国家。

他以为我结婚了,在泰国二十岁就可以结婚了。还有一个司机直接问我有几个孩子了,我可能看起来真的老了吧。

发现自己就是一赤裸裸的吃货,特别喜欢泰国的水果。泰国的水果很甜,特别喜欢芒果和木瓜,还有沾着甜辣粉的柚子简直就是颠覆以前对于水果的口感。

烧烤在泰国随处可见,他们当做主食之一,不分时间段,而且是提前烤好,然后买的时候稍微加热,但是一点都受不了烟熏的味道,不是很喜欢。

泰国人特别喜欢种花花草草,几乎每家每户门前都有植物,走在路上特别享受,虽然有些花都不知道名字。

最喜欢的是把荷花当做植物种在家门口然后里面养鱼,在中国只有荷花池,但是泰国很多家门口都有。

特意拍了各式各样的邮箱应该有送报纸的习惯,走了很多泰国的小街道,这才是当地人的生活,早上起来浇花,也有人去钓鱼。

在泰国摩托车是允许的,可以一起上路,随处可见的摩托车,而且驾驶位跟中国相反,副驾驶在左手边,之前在泰国下飞机的时候安排了接机,第一反应副驾驶在右手边,结果司机都哈哈大笑……

泰国的汇率是一元换五泰铢,在这边购物还是很便宜的,想在泰国的时候一直在曼谷,taxi在泰国也很便宜,其实不需要安排接送机,两百泰铢就差不多,但是淘宝接机要贵一倍的价格。

第一次觉得离太阳那么近那么近,早上的飞机六点多在公路上看到太阳升起觉得好神奇风景好美~泰国跟中国的时差是一个小时,这边温度很高,三十多度,都是裙子短裤,在泰国过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泰国会中文的很少,会中文的更加少,有一次特别崩溃遇到一个只会泰语的司机。来泰国之前很多人都告诉我说泰国人很多会中文,其实要是来过应该不会有这种感觉。在曼谷一个小街道看到一个泰语培训,需要7500泰铢教你说简单的泰语,有中国人教泰语。

这边的学生都跟一个模子刻出来一样,从发型鞋子甚至袜子都是一样的,女孩子都是两只辫子,校服是裙子,觉得还是挺漂亮的~

很多人对泰国的印象应该都是人妖吧,

这是在泰国看到人妖表演。

我第一次感觉到一个国王在人民心目中的受尊敬和爱戴的程度,从下飞机开始就看到泰王的照片,全国人民都在哀悼。

司机的车里面,机场,广告牌,随处可见的大相框,还有国家博物馆里面专门修建的一个纪念馆,在那看了一个他生前的视频,虽然听不懂泰语,但是可以自己带着相机拍照的国王,突然让人肃然起敬。

听中国的游客说他特别有才,而且为人民着想,他去世以后一个月停止所有的娱乐活动,在中国汶川地震停止了三天,在泰国是一个月。

怎么写得完自己的故事,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在陌生的国家看着奇奇怪怪的东西。在火车上遇到跟我同月同日的姐姐。在泰国只见了一次面的人太多太多了。

在泰国青旅碰到来自中国的义工,也是跟我一样的大学生。

有趣的司机和外国游客。

追了一条街去买泰国的水果,那个阿姨都笑了。

经常在国外出差的广州人在机场碰到以后,坐地铁又偶遇。

这十天都特别充实,真的是享受生活,大概这就是自己想要的。

有人问我为什么我的人生那么多故事,大概就是爱玩爱闹爱闯的人应该这样吧。

趁现在我还年轻,

我还有时间精力,

努力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