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班2组作业雨——2017年9月21日

第二小组作业情况:

本小组文章作业应交11人,实交11人。

最佳作业:朵拉 《知识共享群:一份终极解决方案



1.孟艳梅  |  007-2161  | 《SO QUEEN 七日果茶

点评人:邢亚铭(yammy)

点评内容:好甜哦,糖糖麻麻,整篇文章读下来,印象最深的是糖和果。算了,还是不要吃糖了,给我我也不吃,真的。

想办法让小盆友爱上喝水的故事,好温馨,看的出来,糖糖麻麻一定拥有一个完美幸福的家庭。

我还挺喜欢喝水的,不过果茶应该味道更不错吧,要是开家小店,我以后就不去奶茶店了。要是,做成网店,做成像香飘飘奶茶这种可冲泡的,我一定第一个下单。

有空我一定去尝一尝。

金句:糖糖妈妈也坚信总有一群热爱生活、爱心自己、崇尚自然、追求品质的人和糖糖妈妈一样在不懈努力,只为追寻生活中最真挚的感动和最天然的美妙。

点评人:郑实

点评内容:看了文章,好想喝啊!以后可以写一些如何制作果茶的教程,应该会很火的!

可以自己开个微店,战友们可以帮忙宣传宣传哈哈!

金句: SO QUEEN 七日果茶——是我献给007战友的果茶。想喝果茶的战友加我微信,免费送哦!!!

哈哈哈,让更多战友看到!!!


2.徐念 | 007-2139 | 《关于工作

点评人:三十七度半

作者对自己的一路走过,讲述了工作的那些事,自然,经受得起,选择,思考以及决定!

后来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以及到30岁的分水岭上,又重新思考工作的方向。

金句:经历磨难,便是工作


3.云莎 | 007-2132 | 《用腻了SWOT,或许可以试试这个 | 商业模式画布

点评: 何嘉峰

文章写了另外一种商业模式的思考,虽然看的不是很懂,但也是大开眼界。不太清楚云沙同学是做什么的,不过我想,我有必要找个时间请假一下

从文章结构上来也非常不错,条例清晰。如果文章写的再通俗些就更好了,(*^__^*) 嘻嘻……

金句: “商业模式描述了企业如何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和获取价值的基本原理”,而商业模式画布是“一种用来描述商业模式、可视化商业模式、评估商业模式以及改变商业模式的通用工具”

点评:张岩

内容:作者从一本书《商业模式新生代》学到了一套商业模式画布的流弊模型,并将其所包含的9个模块进行了一一表述,逻辑清晰,排版优美,非常棒!即使是我所不感兴趣的内容,都认认真真的一字一句的读完了,很有收获!

金句:商业模式描述了企业如何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和获取价值的原理。


4.吕耀东 | 007-2137 | 《吕耀东的自我对话

点评人:叶豆豆

内容:通过一系列问题质问自己,追寻忙碌的意义,同样也是一种检讨。对话可以更深入,更有逻辑,分享更多就更好了。

金句:无论谁,都不能阻拦我成功的脚步,只有自己。

点评:素心

作为创业初期的人,忙乱都是逃不过的坑。

这是一个自我激励的小短篇,从中看出作者的雄心。加油!

金句:无论谁,都不能阻挡我成功的脚步,只有自己。


5.陶春蕾 | 007-2138 | 《你离你的目标还有多远?

点评:黑的白的黑

战友你好,这是个好问题。一年过去一大半,回顾下目标完成多少了,的确很好。我年初目标是日更一年,目前还在坚持。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现在写的比开始时好很多。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做就完了,不要停,没有借口。

建议:文章中加入战友你践行的例子会更好。

金句:无论你设下的目标是什么,心态保持积极是必须的,但是,也不要太盲目积极了。也就是说,不要低估了这件事本身的难度。别忘了,任何目标都需要时间的耗费,计划的执行,为之付出的努力,以及恒心。

点评:师越江

文章的题目是大家心中都存在的问题,只是这个问题许多人都不愿意面对,我以前每年都制定目标,比如挣多少钱,结果没有一个实现的,但是后来都是不了了之,从来没有深入思考过。作者从目标设定,到逐步分解,如何一步一步去完成,这样自然就会达成目标。就像埃隆.马斯克,人类登录火星看上去无法实现,但是他经过问题分解之后,让人听了感觉可以实现。文章不错值得推荐。


6.欧阳文殊 | 007—2135 | 《少年生活趣事点滴

点评:周帆

这篇文章着实没怎么看懂,是讲自己的孩子放假归 国后,自己、孩子还有宠物狗之间的趣事吗?

本文语言有点晦涩,比较含蓄。但是我能从你的文章中感受到你们家庭和谐,温暖而且富有生气。

金句:某日、阳光下

本座左手抱着亲孙

右手牵着狗孙……

这句画面的确很美。


7.张珣 | 007-2130 | 《培养孩子的金钱观|做家务该不该支付报酬

点评:罗春喜

文章可读性很强,层层推进,案例——出处——深入剖析,标题与中心思想相对应,而且有实用价值,从正反面剖析了“做家务该不该支付报酬”这个论点,个人感觉,后面再加生活中的案例会更精彩。向你学习。

金句:犹太人不会帮孩子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但是他们会教孩子相应的技能。

点评:陶春蕾

内容:作者的论题是该不该支付报酬,先举了身边朋友例子,从小靠给家里做家务赚钱,可是长大后外面光鲜亮丽,回到家反而是另一番模样,随后作者查找这种思潮的出处,原来是中国人前面解读了犹太人的教育理念。其实犹太人的很多教育理念是非常值得借鉴的,比如Chavrusa。其实做家务本是亲情,爱以及责任的表现,一旦用钱做为一种激励,孩子长大了势必会是个功利心特别强的人吧。

金句:父母需要醒悟的就是培养孩子财商,是赚别人家的钱,让孩子在社会上历练,而不是父母出资培养。


8.周帆 | 007-2131 | 《猜疑链

点评:欧阳文殊

因本文来源于“得到”APP每天听本书《三体》音频记录,收录三体一书的15个精华观点。读了很有收获,谢谢分享

点评:素心

我没看过《三体》,所以没明白这是节选还是读后感之类的,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猜疑链,所以特意去百度了一下,什么是猜疑链,才算明白什么是猜疑链。学习了。

金句:这种主观恶意在两边不断反射而且升级的过程,就叫”猜疑链“。


9.张岩|007-2136|《两种分布式账本

点评人:云莎

作者好厉害,接着上周的文在开科普专栏写连载。上周讲雅浦岛石币我就忍不住点进去看了,本周依然没有令人失望,精炼的语言、恰当的比喻、丝丝入扣的逻辑讲清楚了我一直觉得很神秘的比特币、区块链。

金句:石币是一种实体,比特币是虚无缥缈的数字。从实用性上来说,石币是发人深省的寓言,比特币才是实实在在的财富!

点评:徐伟豪

这是一篇很专业性的文章,从解释说明是即银行券到记账方式,从雅浦岛石币到比特币,都很清晰明了,让我一个外行的人也能看的懂,很专业。文章有举例有图有真相,学习了。


10.朵拉 | 007-2134 | 《知识共享群:一份终极解决方案

点评:黑的白的黑

主编你好,看到文章不由自主的点进去,看完文章不由自主的想和你聊聊自己的看法,看你的文章上瘾了呢。

我掏钱订了一些课程了,此外,额外加入了两个群,一个是罗辑思维粉丝建立的得到文章分享群,毕竟得到文章可以分享40人,所以有点众筹的意思。这个群现在对我的意义甚至超过007,因为同样不只文章分享,包括心得交流,经验分享和互助等等,只不过传播没有007这么好,这么大。

当然,我也加了一个共享群,入群价忘了,反正不贵。李笑来老师说付费就是占便宜,我认同。所以开始时加入共享群也付费了啊,觉得超值。但是,真正加入后,我后悔了。因为太不值得,那些分享一直躺在我的网盘里,我懒得去碰。并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碰那些群,只订正版,原因如下:

1.我订这些付费栏目,是为了省时间,但是网盘里看东西非常费劲,操作繁琐,浪费时间。

2.现在学习几乎碎片化,而且我更喜欢音频,网盘用起来需要更大块的时间,音频用起来更繁琐。

3.网盘分享的东西,非常不正规,读起来累死了,很多是盗图,用起来的麻烦程度可想而知。

4.无法留言,不能和老师用户交流思想,太坑了。

综上,我认为知识共享群只是提供给爱占便宜的知识焦虑者,而不是学习者。

此外,主编能介绍下得到的留言机制吗?为什么不能直接回复别人的留言?是为了必须精选吗?看到的专栏多,学习小组一般人其实会忽略,有时想和其他朋友交流一下,但是不能留言就放弃了。

金句:一个靠谱的知识测评人也必须要吭哧吭哧的看完内容版式,留言,互动,回复质量,论坛风向,才能出产不至于被人唾弃的更新。(这个靠谱太精确了)

一个价格高于本来应有价值的知识类产品,人民表面上说着尊重知识,打击盗版,私下却面不改色的“用脚投票”,毫不犹豫的奔着更便宜的版本去了。这就是市场的自我调节机制。

点评人:赵艳霞

内容:文章主要讲述了现在存在一种知识共享群的模式和解决方案。知识共享群也就是线下利用QQ群或者网盘群二次分享给其他用户,当然消费的用户主最终目的图便宜,作者也给出来自己的观点,不一定这种模式就是不好的,市场的供需会自动平衡这种关系。只要用户觉得知识内容是自己的刚需,就会慷慨解囊,好的内容生产者不会在意这小小的价值外流。说不定也是推波助澜的好帮手。最后作者给出了解决方案,知识测评,合理定价,打击盗版。最后我也挺赞同作者的观点,我也有在知识共享群,是免费的,也听了一些自己没有订阅的专栏,主要是想感受一下内容是否自己需要的补充的知识点,如果确实感兴趣,我不会在乎199的价钱,毕竟知道亲自阅读,音频,留言,是免费享受不到的待遇。其实那些免费我也是想起来了去听听,没有付费的感觉根本没动力。


11.谢霞 | 007-2133 | 《别人家的完美男友真的存在吗

点评人:郑实

点评内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盲目地对比,不只是在对待感情方面,还有很多比如工作、生活方面,都会使人被蒙蔽了双眼,特别是将己方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做比较的时候,缺点就会被无限放大。事实上,只有自己不断提高认知水平,才能做到不被别人影响,拨开眼前的迷雾,看见太阳。

金句: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完美男友“不存在,但两个不完美的人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最终实现人人艳羡的白头偕老,happy ending!

点评人:潘薇

可能每女孩心中都会有别人家的完美男友,可那真的存在吗,真的完美吗?作者提出这个问题后从几个方面逐个分析其实这只是理想中的情况,是一种认知的错觉,女孩们还是要回到现实,好好珍惜身边的真爱。

点评内容:

金句:完美男友不存在,但两个不完美的人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最终实现人人艳羡的白头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