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罗宇

罗宇,十年之约,时间到了,我们俩却到不了约定的结局了。

罗宇,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20日,唐雪维等了整整一天,没有收到罗宇的任何信息。入夜,雪维躺在床上,默默地与罗宇告了别,与整整十年的约定告了别,与十几年的相识相知告了别。


十年前,教室门口,兴奋不已的别班女生把雪维叫出去,门口站着一脸羞涩的罗宇。

雪维不解,女生道:这是我弟,以后你就是我弟妹了。

唐雪维扬起脸看向罗宇,罗宇脸红着,羞得说不出话来,却目光坚定的看着雪维,点点头。良久,憋出几个字来:我喜欢你……

雪维愣了几秒,感觉脸发起烧来,趁还清醒着,扭头跑回了教室。留下失落的罗宇和更加失落的女生。

罗宇怎么会喜欢我?不可能!怎么可能?他怎么会喜欢上我?我算什么啊?不行!他不能喜欢上我……

暗恋了罗宇几年的唐雪维,在罗宇终于喜欢上自己的时刻,突然就怂了。

雪维已经喜欢罗宇好几年了。说不清楚是第一眼见到罗宇时他一身白衣潇洒走过的样子迷住了雪维,还是后来了解之后罗宇风趣幽默又才貌双全吸引了雪维,总之唐雪维脑袋里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蹦出罗宇来了。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第一反应是自卑。唐雪维也如此,自卑到了尘埃里。

罗宇好像发着光。

他轻轻松松考试永远名列前茅;他高大帅气排队永远站在排头第一个;他参加运动会在赛场奔跑,场下的尖叫欢呼此起彼伏;喜欢他的女生多到谁也不知道具体有多少……

唐雪维那时候其实并不差的。追求者也被戏称可以排满一条走廊。可是她眼里只有罗宇,在罗宇那样光芒四射的形象下,雪维渺小的几乎察觉不到。

雪维在人群里一眼就能找到罗宇,而罗宇,寻了半天也看不到雪维。

这就是两个人之间的差距,这就是雪维自卑的源头。

于是唐雪维想,就让我这样陪着罗宇吧,作为好朋友,永远都是好朋友,我们俩就可以一辈子不分开了。

于是唐雪维打算默默陪伴罗宇,以好朋友的身份,就永远不会分离。

听说,罗宇喜欢谁谁谁了。雪维一副惊讶的样子,然后去调侃罗宇。

又听说,罗宇和谁谁谁在一起了。雪维不语,悄悄与罗宇保持了距离。

又听说,罗宇被甩了。雪维大怒,竟然敢甩罗宇!冲过去陪伴罗宇逗他开心。

陪了一天、两天、三天……罗宇渐渐走出失恋的阴影,脸上又浮现出阳光般的笑容,雪维抬头看到罗宇笑,自己也跟着笑起来:就这样就好。罗宇,就这样就好。不要悲伤,不要难过,即使你喜欢别人,你跟别人在一起,我都会一直陪着你。

所以唐雪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陪伴竟会在罗宇心中种下情的种子。但这并不是雪维要的。不能在一起,雪维坚定地想。看惯了别人分分合合,雪维害怕,如果在一起了,会争吵,会难过,会分离……

雪维不愿。

于是唐雪维告诉罗宇:十年,如果十年后你还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好么?罗宇答应了。

于是一切照旧,两人依然像最好的朋友那样无话不说,互相嫌弃又不离不弃。今天我给你一个苹果,明天你给我一杯奶茶。我冷了你脱了外套给我,你热了我给你拿着衣服。你偷偷躲在我门口看我认真听讲的样子,我站在球场边看你叱咤风云。

有同学告诉雪维:你俩这叫恋人未满。雪维笑笑,不说话。

总有满的一天,总会在一起的。


那时唐雪维从未想过她和罗宇会分开。

而分开的原因竟是自己厌倦了罗宇。

从哪一天开始,罗宇做的事情竟然都是错的,看见罗宇就会觉得心生厌倦,于是躲着他,不见他。

躲到最后罗宇气了,不再找她。


然后毕业,然后天各一方。

然后又毕业,然后落叶归根。


再见面时罗宇胖了一些,多了些社会上打拼的成熟气息,捧起唐雪维的脸盯了好半天:没变!

雪维躲闪着罗宇的眼睛,有一搭没一搭说着话,他问,她答,乖巧的像个小学生。

天亮的时候罗宇离开了,唐雪维倒在床上,哭都哭不出来。


见面前的几日,有过去的同学发来一张照片,雪维打开,罗宇和中学时代喜欢他的一个女生的照片赫然出现在眼前,大红的底,是结婚证的照片。

唐雪维恍惚半天。半年前,她梦见罗宇结婚,从梦中哭着醒来,发信息问罗宇,答案是没有;几个月前,她接到过去老师的电话,说罗宇快结婚了,焦急地问过去,答案还是否定;前几日,她到他的城,问他是不是要结婚了,他依然在否认。然而仅仅几日,他便领了证。


几个月后,5月20日,唐雪维终于等到十年之约这天,和曾经告了别。

你终于成了别人的夫,我却不能再陪在你左右。

我们,再也不可能做朋友。

再见,罗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著名诗人范仲淹曾这样描绘过秋天。金秋时...
    青和临曦阅读 381评论 0 0
  • 鱼籽昨晚美美地睡了一觉,八点多才起床。她醒来后,没有立马起床,趴着,头枕在手臂上,盯着窗户上大大的水珠发呆。妈妈叫...
    麦子飞呀飞阅读 460评论 0 0
  • 今天是个收快递的日子 拿到了电影日历,太好看都舍不得撕 然后就顺便出去买了个膏药贴贴 晚上接到了黄晓琪的消息,一起...
    渡河西阅读 210评论 0 0
  • 四年了, A股、MSCI终于“在一起”! 本期看点 看点1:A股成果闯关MSCI,A股影响如何 看点2:一分钟教你...
    颜值财经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