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之初识

缘分到的时候,爱情的距离就会慢慢缩短。


那是一个初春的傍晚,外面迷雾茫茫,阳光暗淡,我独自坐在店里面愁着招不到服务员,这时候有三个年轻的小姑娘,面带着微笑悄悄的走进来,一高两矮,一胖两瘦,高个子的女孩就问我,哥哥,我看你们招服务员还需要吗?

我抬头看了看,这几个女孩子都还是比较不错的,我就点了点头,告诉她们隔两天来填申请表就可以进行面试,面试成功就可以上班。

过了两天,他们按照我规定的时间来到店里面,进行填写一份申请表,顺利的通过了面试,从此,他们三个就成了我店里面的实习员工,经过一个月的实习和考验,都能胜任这份工作,所以给他们转为正式员工。

转正为正式员工以后,我对他们的要求更严格,每一道程序都非常的精细,但是他们依然能够完成任务,特别是高个子的那个女孩,感觉越来越懂事,做事踏实认真。

在第三个月就给她奖励100块钱的绩效奖,虽然钱不多,但能够得到肯定,我想这是每个人付出努力以后都希望得到的回报。

在后面的两三个月里面,我发现我对这个女孩子有一点点爱意,但是还没有完全了解,于是,我通过工作给她施加压力,她还是能够按时完成,并且做到最好。

你是在三个月的最后一天,我大胆的跟他表白,虽然我的年纪比她大七八岁,但是当我向他提出爱意的时候,她也没有拒绝。这时候我就想,这个女孩子一定是我这辈子,需要呵护和爱的人。

在第二天,她见到我就有点不好意思,我也是有些尴尬,但是我鼓起了勇气跟她聊聊天,也打开这个尴尬的局面。

因为当时我是这个店的店长,她是我的员工,这种领导与员工的关系,在一起谈恋爱有时候会感觉到一些尴尬。

我们这样交谈了一个月,确定了关系。彼此都觉得对方很适合自己,都是自己心目中想找的那个人,于是,两个人也没有掖着藏着,还是公开的正常交往。

在这交往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的风风雨雨,她的很多朋友都说,你怎么找一个年纪比你大这么多岁的男朋友?作为一个女生,当别人问到这样的话题的时候,已不知道如何回答,有时候他只是笑一笑,有时候他会说感情跟年龄没有关系。

当我看到这个局面的时候,我真的有时候也感觉到内心有一些压力,就是压力是如何来的呢?其实因为我年纪比她大几岁,然后给她造成了一些心理压力,所以我觉得自己有一些愧疚于她。

但是这些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慢慢的变淡,当彼此之间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好的时候,别人看到的只是你感情的恩爱程度,而不是看你年龄的差距程度。

而且在这个年代,很多女生都不愿意去找一个年龄比自己小或者和自己差不多的,因为这个年代的女生都是早熟类型的,如果找一个年纪和自己相当的,那么她们会觉得很累,男生的不成熟会导致女生操很多心。

所以在网上也会经常看到女生喜欢大叔型的,为什么会喜欢大叔型的呢?是因为年纪长一点的男生比较成熟一点,想事一点,在一起谈起感情来,不会操那么多的心,我想这也是女生为什么喜欢比自己大几岁的男生的原因吧!

生活中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经历和感情时,谁没有谈过几场恋爱呢?我以前听一个女生说没有谈过恋爱的男生,他是不要的,我问她为什么?她告诉我没有谈过恋爱的男生就像一张白纸,什么都不懂,感情方面的任何事情都需要她去慢慢教会,这样心会很累。

听到她的回答之后,我觉得也非常有道理。没有经历过感情的蹉跎和磨练的男生,心智是不成熟的,你可想而知,哪一个女生喜欢跟一个幼稚的男生在一起呢?

我女朋友她虽然才十八九岁,我有二十六七,但是,她也谈了一个两三年的男朋友,我也谈过两三个女朋友,我都是在大学的时候,交往的女朋友。

所以很多人现在都说读大学最好谈一场恋爱,不管结果好与坏,在我们以后的人生中都是有帮助的,这句话我有深刻的体验。

因为在大学的时候,我交往的第一个女朋友,有一天,她悄悄的告诉我,你不会接吻,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面有点紧张,又有点尴尬,于是回到寝室之后,我打开百度搜了一下,如何接吻?从那以后,我对吻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这就是经历,也就是成长。做任何事情都一样,不经历坎坷,怎么会见到彩虹呢?感情也一样,经历过风风雨雨,是否是真爱?

你初恋的时候,是否也遇到过一些尴尬的事情呢?请在下面留言,我们大家一起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胎孕妈妈,这些事情你做了吗?不要错过时机! Veeyn2018-11-26 17:33:58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
    Veeyn阅读 270评论 0 2
  • 在与周敦颐,张载,二程齐名的北宋哲学家邵雍的计算下,世界上的事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完全重现,也就是说,在十二...
    知白默守黑阅读 283评论 0 0
  • 忍眼盈盈水,潇潇雨后情。 回眸盼良侣,往复畏逢迎。 淞畔幽灵起,楼船幻影生。 千秋迷蝶梦,一照载贤名。 (平水韵 ...
    湖畔渔夫阅读 296评论 0 3
  • 微思考 今天,很多年轻人衣食无忧、有多种选择,反倒容易在选择中一事无成;而现在的功成名就者之所以走到今天的位置,往...
    微思考阅读 517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