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我唱给你听

想把我唱给你听,在最好的年华里,与你共赴青春的盛宴。


许微是个乖乖女,很普通,名字平平淡淡,长相一般般,放在人群中就会立刻淹没。她身上有着很多的缺点,但有一一点她是个较真的人,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什么事情一旦做,她就会全身心投入。

闺蜜周青骂她死脑筋,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十年,却只是默默无闻,当个连备胎都不算的朋友,还傻乎乎的自我安慰,自我欢喜,乐在其中。

周青是许微生命中的贵人,总会帮助她度过难关,所以有时,周青经常开玩笑说“微微,你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了地球,上天才会派我来挽救你,我的傻姑娘”,许微会翻白眼说“是你上辈子你欠了我太多”。

认识了周青十多年,许微不禁感叹时光的强悍,硬生生把一个淑女变成了女神经,把一个曾经的丑小鸭变成了女神。

两个站在一起,许微已经习惯了别人的眼光,大概女神旁边总会有一个乖乖女吧,并不出众,但两个人很搭。两个人在一起,总会有一个气场强大的,一个气场偏弱的,在一起才会融洽,友情如此,爱情也是。

许微见证了周青的变化,同样周青也心疼了许微的执念。有时改变是因为一些事,一些人,同样,苦苦挣扎也是一些不愿向他人诉说的一些事,一些人。

周青看着许微十年来,不曾谈过恋爱,和男生除了工作上的交流,没任何接触,她懂她的坚持,害怕有一天她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许微的性格也沉默,所有很多委屈都藏在心里,很多机会也不去争取,错失了很多机会,不论是工作上的福利,还是情感上的依靠,她把所有的一切屏蔽,只是要等一个不知道等不等得到的人。

说起来,许微等的那个人在周青看来并没有多么好,也不值得她念念不忘那么多年。那个叫杨帆的男生从一开始就不是专心的人,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之间也只是一个人打动了另一个人,而许微只不过得到的是一杨帆的一句:谢谢。

多少次,许微只是微笑地看着杨帆来介绍自己的身份“这是我朋友微微,微微,这是我女朋友”,刚开始的时候,许微会很别扭,后来慢慢习惯,习惯那些画着精致妆容的女人,笑着说“你好”。

换了那么多个女友,结局都是女生提出分手,杨帆云淡风轻地说着“分手了”,然后继续地寻找那些精致的小女人,但许微知道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她们都像一个人,杨帆的初恋,他并非花心,只是受了伤。

还记得年少无知的岁月,许微坐在杨帆的后桌,这个留着板寸的男生,清爽整洁是她的第一感受,似乎可以闻到男生洗衣粉的味道,杨帆在篮球场上笑得飞扬,第一次她感受到了怦然心动的感觉。

就这样的简简单单,杨帆成了许微心底最深的秘密。就连周青也是在几年之后,才从许微口中探知杨帆是她很喜欢的人,不,是她爱的人。

看似什么都无所谓的许微,唯独对杨帆抱着所有的期盼。“香草,怎么办,说来可笑,我所有的一切都无所谓,可是对待爱情,我只想与他走在夕阳下”周青震惊于许微的坦诚,她在乎傻姑娘原来这么苦,这么天真。

杨帆的初恋是其它班的同学,许微也认识,是那种妖艳的女生,很成熟,也很漂亮,许微在她面前如同一个丑小鸭,这样的女生对杨帆开了玩笑,杨帆当了真。认真的扬帆感到自己成了玩笑,感情受到欺骗,从此一提起女生的名字,他虽然不说什么,但会变脸。

多年之后,他已不再是那个追着公交的少年,西装革履体面,对于感情也成了他开的玩笑,这一点,许微和杨帆都一样,都一样的对于爱情太过执著,一个人放不下的是自己那颗为他不停跳动的心脏,另一个放不下的是爱情的谎言,是那颗不安分的心想寻求个答案。

周青问扬帆,对于许微他的态度,扬帆只是笑着说:“你觉得我们合适吗?”周青:“她喜欢你啊,知道她有多苦吗?”扬帆不讲话,拿着酒灌了几口,“周青,我并不想伤害她,她是个好女孩,但我确实对她没感情,有也只是感谢。”周青扇了杨帆一巴掌:“你个混蛋,你离开她身边,不要给她幻想啊”扬帆缄默。

许微这么多年,做了许多改变。年少时,学着扬帆喜欢的女生模样,改变自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越来越陌生,她以为这样就可以得到一些关注。“我的微微,干嘛弄得像个坏女孩,有什么事姐妹来扛啊”周青看着一个月未见的许微感到诧异。“香草,这样不好看吗?”“嗯,不好看,不是我认识的微微。”

许微自那以后,再没去学着别人丢失了自己,她懂得了自尊自爱,做一个为自己自豪的人。

许微曾以为把爱情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可以减弱另一个人的分量,最终发现自己又失败了,她慢慢接受这种不愿放弃的,苦苦挣扎的感觉,坦然接受杨帆所有过往,以及现在及未来所有的变化。

许微在那些年里让自己变得更好,使内心很强大。这是周青很羡慕的地方,许微可以云淡风轻地看待生活中的问题。

现在的许微,有稳定的工作,有规律的生活,有能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许微有一句生活宝典:“女人可以很平凡,但要活得漂亮”,她虽然平凡普通,但她很强大。

杨帆自从被周青扇了一巴掌之后,也开始深思自己的做法却实是错误的,渐渐回应少了许多,见面也少了,但有一天,他发现他开始想念那个在自己喝醉酒后,给自己煮上解酒汤的人,在自己受挫时,给自己讲笑话的人,他感到了孤单。

周青没敢告诉许微自己做的事情,她想了各种各样的方法,给许微介绍各种各样的男人,连和许微父母逼着她去相亲,令她高兴的事,最近似乎有了进展。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许微也明白扬帆不是那个能和她一起的人,但有人说你们还未在一起,是因为也许他不是对的那个人,对的人还未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许微不想令他们伤心,所以每次相亲她都准时出现,没想这其中竟有她以前的同学,他们聊了以前,聊聊最近的变化,聊到以前的同学,“微微,其实我从上学时期就注意你很久了,周青帮我提前做了准备,我知道你的想法,我们可以先做朋友”,许微点了点头,她不想让他们失望,也想给自己一个机会。

巧合的是杨帆看见了那场相亲,他看到许微没有拒绝,内心开始恐慌,不明白自己为何害怕失去,他开始审视自己的内心。

许微把生活活成了诗,每天都很平静认真的生活,对于杨帆的所有事情,她都默默记在心里,对于他的无理取闹,她都坦然接受,他以为自己不曾动心,其实,她已经把自己用一首歌的方式,缓缓唱进了他的心底。

周青一开始不相信他的改变,不相信这个不懂珍惜的男人就因为自己一巴掌,开始深思自己的感情,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许微。但偶然看到许微的日记,她心软了,她爱的姑娘,苦尽甘来,还是等到了杨帆的回头,她希望许微开心。

周青总是说生活充满惊喜,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你会遇到什么,现在生活的巧克力降临,她觉得自己也要相信生活好的一面。

雨过天晴,阳光明媚的天气,许微在公园里等待周青的到来,不远处,走来一个抱着玫瑰花的男人,没有西装革履,穿着白衬衫,缓缓走到她身边,喜欢了十几年的人,以她想象的画面给她告白,被拥在杨帆怀里的许微,露出了幸福微笑,不远处,爱她的人也笑得幸福开心。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为你做了好多事,终于不止感动了自己,终于把自己唱给了爱的人听,而那个他爱上了这首歌,每句歌词都是那么动听!

愿所有的姑娘,梦想成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樱桃小丸子”原名叫沈樱。 樱桃小丸子是朋友给沈樱起的外号,因为她总是留着跟动画人物樱桃小丸子一样的发型。 从记事...
    山野里的杜鹃花阅读 548评论 2 2
  • “还有希望吗?有希望就勇敢一次。” “没了” “为什么?” “他现在过得很好,没必要打扰。” ...
    好姑娘光芒万丈A阅读 601评论 8 3
  • 郭同学前一阵子发了一条说说,很是喜欢——“回忆若能下酒,往事便可做一场宿醉。” 我是个有故事的人啊,你没酒我也愿意...
    Soilhouette阅读 471评论 0 0
  • 最早无意识接触到宋词,是在童年的影视剧《金粉世家》中的唯美画面:公子哥金燕西为追求素雅的女子冷清秋,装模作样地带着...
    清芷阅读 1,351评论 6 12
  • “等我站在世界巡演舞台上的那一天,回来找你还来不来得及?” 她直直的看着他,最后低下头去,仿佛不想这样残忍的让彼此...
    哔剥哔剥阅读 1,090评论 2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