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我唱给你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希望吗?有希望就勇敢一次。”

    “没了”

    “为什么?”

    “他现在过得很好,没必要打扰。”

           想把我唱给你听

                            我的YM先生

     是一个长达四年的故事。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你会鼻酸,你会流泪。但写此文并不是为了你的眼泪,只为祭奠我青春里最压抑的四年。(写在故事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的开始,像极了所有青春偶像剧的画面。门口迎着阳光走进来的少年,有青涩的面孔,干净的脸庞。画面有多美好,回忆来回忆去总复原不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三的日子没有很紧张,却也不轻松。每天写着日积月累的卷子,背着日积月累的古文,而YM先生,也日月累地留在她心里。

      大概是因为他们作为是前后桌,大概是因为YM先生给她讲了很多道题,大概是因为YM先生不深不浅的玩笑…………大概是……她以为她可以在回忆里找很多很多原因来来解释自己那般刻骨铭心,来让这一切变得那么顺其自然,云淡风轻,可是她居然回忆不起来更多的为什么,也许本来就没有什么原因。亦或许这一切都不该有。也或许这一切也根本就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记得那时的她,会经常偷偷地望向YM先生的座位,会悄悄注意他喜欢的东西,走路的样子,思考的表情,微笑和畅笑的模样,单眼皮下的一切忧伤和喜悦……

    会为了引起他的注意而拼命学习,会为了每晚周清考试能和他做同桌而逼迫自己,(初三每晚的考试座位会按照月考成绩来排),大概是好几周都不回家,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宿舍,她很怕黑,一个人睡觉的晚上,总是含着眼泪入睡,心里只有YM先生的名字和面孔。一次次认真地看各种历史事件,做各种理化题。

       她一点也不聪明,甚至要比一般人反应迟钝,但是她对她想要的东西想做的事有一种疯狂的执着,比如她想和她的YM先生更近一点,她想要他更多的注意。哪怕一个眼神,一个问候,一个平等的关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学路上,当少年骑车从她身边飘过,同行的舍友开始唤她的名字,你看那时的她多像一个藏不住事的傻瓜,一不小心便把心事让别人看透,她撇着嘴让舍友安静,脸早已烫的不成样子。

     后来呀,要中考了。

     她有多怕和她的YM先生考到不一样的高中。即使后来发现是自己太多虑了,但她中考的结果确也不够满意。而YM先生一鸣惊人。

     即使他们还在一个学校,但在不同的班级,她能遇到YM先生的机会很少。但她珍惜每一次可以看见YM先生的机会。

      她会留意他去餐厅的路线,去打球的时间,他们班早操的位置,他同行的朋友,他喜欢的颜色,他爱听的歌,甚至喜欢他的人。不,不是留意,留意这个词不能把她当时的心情表达出万分之一。当时的她清楚他的一切,甚至记得他经过自己身边时刮走的风的味道。

     但唯独猜不透的是:

     YM先生喜欢的人。

     对啊,YM先生有自己喜欢的人,她清楚地知道不是她,怎么可能是她,她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一点。

     "当时的你是最好的你

      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

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

怎么奔跑都跨不过的青春"

这些文字大概最能表达她的心情了吧。

但她还是忍不住要对他好,在心里刻下他的一切。

无数次幻想和他相遇的场景,一遍遍想好台词,就像歌词里说的,甚至连呼吸都排练好多次。但偶尔的相遇她会面红耳赤,会不知所措,会呼吸困难,会浑身发抖,会说不上一句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在心里无数次骂自己没出息。

悄悄记录关于他的一切,日记本上的文字有了一种神奇的身份,仿佛那就是她的YM先生,她对YM先生诉说着每天的喜怒哀乐。即使在日记里,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她也不敢用爱,甚至是喜欢来表达自己的感觉,她觉得这些词都好神圣,她怕自己会辜负这些字眼。

一切的一切,关于她的YM先生。

而她心里刻得最深的还是那晚朋友无意之中说的那个消息。

“你知道吧?~~和A姑娘在一起了”

“嗯。真好。……挺配的……。”

那天晚上她哭了多久,哭得多惨她已经不记得了,怎么回忆都回忆不起来。

只记得那晚她扔掉了关于他的一切东西,而一切东西也不过是一张写着三行无关紧要文字的纸条,一起讨论题的草稿纸,还有关于他的所有文字和心语。

到现在她才发现她的YM先生,说到“她的”竟也如此理所当然,YM这个她给起的名字应该是独一无二没人能懂的吧。她为他做过的那些傻事也消无声息无人知晓了吧,很多甚至连他都不知道吧。

她记得那晚哭的时候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是,好了,以后就忘了,哭过就好了。她以为她忘了。

直到那天当她和YM先生以及YM先生的女朋友A姑娘迎面相遇,这是第一次相遇吧,她觉得自己可以的,打个招呼或者装作没看见都可以,很轻松,没那么难。

这个时间空间只有他们三个人,但难堪也难过的也许只有她一个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YM先生的A姑娘和她其实也是朋友,是那种不深不浅的朋友。当YM先生的她向她招手,她僵硬地也抬起了手…

只是,她没想到那刻的她--脸已经烫的难受,浑身上下都紧张不安,眼前一片迷糊,恨不得立刻从这里飞走--她没想到自己会有如此强烈的感受,她在心里骂自己不争气,为什么要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她的梦里常常有YM先生,想象中他的各种美好,后来她的梦里竟全是他们,她想,她是祝福他们的,你看,连梦里都是,他们多幸福,他多开心,这样就够了。

而她和YM先生的状态也很好们还可以问候,还是朋友,朋友是他们唯一可以相处的方式,是她唯一可以关心他的理由和身份。

她看到YM先生在A姑娘留言板上写的温暖的留言,对啊,她觉得他们好幸福,是从心里的祝福。

她想,就这样了,青春这场戏,没有主角,没有观众,就谢幕了。就当风没吹过,他没来过,我没爱过。

A姑娘和她关系还好,特别后来家离得很近,周末A姑娘经常会约她一起写作业,那是已经是高三了。

A姑娘有意无意中会提到YM先生,给她看YM先生送的阿狸,和她讲YM先生的温暖。她也只是静静地听着,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不,也许她心里真的若无其事了吧。

后来,YM先生和他的A姑娘之间发生了好多事,然后他们分手了。但她明白,他们彼此在乎对方,你看,A姑娘比以前更经常地来找她,用她的QQ号去YM先生的空间,关注YM先生的一切,和她诉说YM先生和自己的近况。说自己心里有多难受,多不甘。                             而YM先生,也偶尔会和她聊天,不过说的全是A姑娘……

她呢?当时的她早就忘了自己,她希望他们和好,因为他们是那样在乎彼此,因为那样他会开心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考了。

YM先生的成绩不理想执意复习,而A姑娘去了南方。

后来一次偶然看到YM先生发过来的消息,她和YM先生也好久没有联系,而每次联系说的也不过都和A姑娘有关。

那次,YM先生说,你知道我为了去A姑娘的城市有多拼吗?我现在走路都在背单词。

她眼圈不禁红了,大概不只是感动,更多的是心疼。当时她心里竟莫名地难受。她想,这大概就是心疼了吧。在成长的路上,总有人会教你体会心疼心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祝他成功,祝他高考顺利!她为他祈福,因为他就要接近他的目标了,他就要去找他的A姑娘了。

她以为现实里的他会像电影里那样,经历所有磨难终会变强,踏着七彩云霞去找他的紫霞仙子。嗯。这大概就是最美好的结局。

后来呀,A姑娘在大学里找到了另一个他,A姑娘开始了新的生活,有了新的爱情。

她很难过,她想,A姑娘忘了自己当初说过的话了吗?当初那么刻骨铭心的誓言都忘了吗?

那,YM先生呢?他也一定很痛吧。她忍住了一次次打扰,最终从别人那里得知,

YM先生如今也不是一个人了,他也找到了他的另一个她。

据说,他们很好。

她一直不相信,当初那些信誓旦旦的话只有她这个旁观者记得吗?

那晚偶然找到了几张YM先生的照片,看着她的YM先生,她又不禁开始回忆,其实那些过去在她的回忆里早就褪色了吧,只是她还执迷不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看到YM先生给现任女友的留言,她妒忌了,第一次会妒忌,不是妒忌那个姑娘,而是妒忌他——YM先生,她妒忌他还会再爱,还会说那么好听的情话给别人,还会找另一个她来代替她。

而她这些年,从来都只是压抑,甚至否定。这场昏天暗地的暗恋带给她的不过是一次次失落和伤感。唯一带给她的是愈来愈钝的感觉和愈来愈强的心。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是啊,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忆高中三年来,为他做过很多傻事,有些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难受,幼稚,若就像夏洛一样可以穿越回高一,或者是初三,为了避免高中所有的一切伤痛,选择不认识他,选择避开他,那也许她的高中不会有任何眼泪,当然也不会有任何后悔,那也就不会有一切故事。

即使故事的主角只有她自己一个人,一人开场,一人谢幕,没有男主,没有客串,甚至都没有观众。但这出戏,她演过了,也谢幕了,甚至结尾她都忘了自己还是主角,不管怎样,她过来了。她常常想,一开始就错了,就算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自己承受了那一切,也只是活该,因为她根本就没有学会爱自己,哪里有资格多要求别人。

而现在的她,大概已经不再害怕了吧,你看,她把故事讲给别人听时,别人还夸她讲故事的水平高呢。

玩真心话的时候,她淡淡地说:我喜欢过一个男生四年!

在众人的惊讶里,她只是微笑着…

她大声说出来时是那么云淡风轻,可她难以忘掉,当初是那般刻骨铭心。

她说:

你看我现在

不管心里多难受

睡一觉都会好

不管梦里多想你

醒来总会忘掉

文字难以表达情感的万分之一,但她愿意和大家分享这个四年的故事。或深或浅,四年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我站在世界巡演舞台上的那一天,回来找你还来不来得及?” 她直直的看着他,最后低下头去,仿佛不想这样残忍的让彼此...
    哔剥哔剥阅读 1,087评论 21 13
  • “樱桃小丸子”原名叫沈樱。 樱桃小丸子是朋友给沈樱起的外号,因为她总是留着跟动画人物樱桃小丸子一样的发型。 从记事...
    山野里的杜鹃花阅读 545评论 2 2
  • 想把我唱给你听,在最好的年华里,与你共赴青春的盛宴。 许微是个乖乖女,很普通,名字平平淡淡,长相一般般,放在人群中...
    言疯之阅读 320评论 0 0
  • 1、获取内容 .html() var something=$('li').html();$('li').appen...
    猿分让我们相遇阅读 240评论 0 0
  • 一炮炸碎天朝梦, 两亿赔银推变法。 三民主义现曙光, 四海腥风尽尘扬。
    皓月清枫阅读 2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