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在哪里流浪,都需要这个让心栖息的地方

风在摇它的叶,

草在结它的籽,

我们站着,

什么都不说,

就很美好。

三毛笔下最打动我的句子,是那句:


万水千山走遍

三毛还说: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

在哪里都是流浪。

作为一个热爱旅行的人

曾迷醉在清迈小城的寺庙和清新的花朵里;

曾在越南西贡,和来自全世界的背包客们聊起那里的天气,那里的故事,那里的人;

曾追随刘若英的脚步,寻觅到枕水江南,心之乌镇;

曾在苏州的吴侬软语里,凝视着在水一方的伊人;

曾在厦门的曾厝垵,渴望时光停滞,此生不老;

……

旅行最难的便是踏出第一步

正如回归最需要的便是一个让心栖息的地方。

放在上海这个包罗万象的大城市

你喜欢的是它的百年历史?

万国建筑博览会?

还是风起云涌的上海滩的故事?

很多人对上海望而却步,也有很多人对上海心存向往

因为在这里充满了一切可能。

就像我遇见微·客青旅的主人。

微·客店主:帅是一阵疯

广播人开青旅:一个梦想,一份情怀

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却因为自小的西安情节一路向西,机缘巧合,却去了广州。

他做过电台主持、风投策划;语文老师,

他三个月环游半个中国,一路向西,去了色达;

现在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做点自己喜欢的事。

曾经的广播人

“每天很欢乐,工作内容很简单,很知足”。

他喜欢上海这座城市,希望这里成为他心栖息的地方。

他将手机铃声设置成许巍的那首“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而终于,他可以将自己的诗和远方分享出来,让每个来过上海的人,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都能拥有一方让心栖息之地。

店主拍摄

微·客青年旅舍就这样诞生了。

微·客:无快乐 不生活 无微客 不出行

在这座偌大的城市,每个人都是一粒渺小的微尘,他喜欢这个“微”字,微让大家相遇,微,将你我联系在一起。

他希望每个来到微·客的人,都可以把自己当做家,舒适、温馨,有归属感。

微客位于秀沿路地铁站的一个小区里,到迪士尼只有7分钟车程。当初精心选择这里,就是为了方便到迪士尼游览的游客们。

店主摄于迪士尼

而舒适温馨之余,感受到更多的应该是这里的有趣。

因为店主是个段子王。来到这里,顺便听听他在色达如何被喇嘛看出有慧根;在学校如何把学生培育进了德云社;顺便与他聊聊他的播音主持生涯。

店主摄于色达

没错,店主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当初找房子时,他一眼便看中了这里,出门便是一个篮球场,春夏时候,绿草成荫,每天有学生会在篮球场打球,充满青春的活力,好像一下回到了大学时代。

装修的时候,他将自己的经历和想法全部融入。

广播出身,他便买了一套高端的播音设备,希望每个来这里居住的客人,可以录一段话给未来的自己,留下希望收到录音的时间和邮箱,到时候,他负责传送。

相比于给未来的自己写信,播音主持专业出身的他,深谙声音带来的现实感和触动感。若干年后,再次听到自己青春时代,豪情万丈的声音,有种时光穿越的梦幻感,那将是一件多么奇妙的事!

投影仪也为这个温馨的房间增加了生活感。一群人围坐在一起看一部老电影,是记录缘分很好的方式。当手机越来越将人们彼此隔离,他希望微·客是个棉花般温暖的城堡。

睡过了那么多城市,他决定让别人来自己家里睡

自己曾辗转半个中国,睡过无数青旅和民宿,住宿的体验和舒适对他来说特别重要。

他精心选择了质感和舒适度非常高的床垫和被子,每张床自己都要睡过亲自体验,保证最大的方便和舒适。

房间最赞的地方是有个偌大的阳台,这个季节,远远望去,不远处的一大片油菜花开得茂盛。

他将阳台变成了一个惬意休闲之处。桌子上铺上了蓝色法式桌布,淡黄色清新雏菊点缀其中,两边是可折叠座椅。

厨房一角

温暖的午后静静地在阳台上读书、听音乐,呼吸着大自然的青草香。

每张床的墙壁上,都有一张3D壁画,瞬间让房间活了起来。

离迪士尼最近的青旅:没有梦想,何谓远方

距离迪士尼近的最大好处是:可以担当导游哇!为了能更好地做好导游,他特意购买了迪士尼季卡,去过多次之后,制作了详细的攻略,所以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可以免费得到他的一份迪士尼游玩全攻略。

很多新到上海的游客,常常会忽略迪士尼周边的迪士尼小镇和星月湖公园,你都不知道这里有多美。

微·客店主作品


在繁华的上海

居然有这样一处乡间之隅

宛如置身于安乐自由之境

此心安处是吾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上官昨天跟我视频说自己的公司开垮了,就在视频前的几分钟才把员工的拖欠工资结清。 听见这个消息最难过的是我。 ...
    雷垒阅读 3,010评论 28 108
  • 笔者之前是做即时通讯类软件的,项目初始的时候用的是JSON进行数据传输,后来发现用JSON传输数据,数据包还是大了...
    MagicCoder阅读 4,632评论 0 12
  • 问驴友,鳌太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远行客,风雨几回寒暑。山野趣,虐行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
    无魔阅读 533评论 0 3
  • 今天下午被安排参加beyond的非会员活动,来这之前心里想着这些活动早已经做过,应该没什么问题,然后还信心满满觉得...
    小莎妹儿阅读 1,6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