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重生(11)——一个癌症患者的心路历程

9.住院

春节假期漫长而又短暂,漫长因为等待住院且病情发展不明,短暂因为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总是过的飞快。

假期里,我又恢复了练习八段锦和五禽戏,每天每套打两次,上下午各一次;天气好时,我还和家人去家门口森林公园里散散步,接接地气、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我还从网上学会了经络导引功(国医大师贺普仁创造的),每天早晨一醒来打坐练经络导引功,有时晚上睡不着时,也躺着练导引功。别说,还真神啦,我练一会就睡着了,导引功帮我解决了睡眠时胡思乱想的问题。

饮食也进行改变,减少了碳水化合物和肉食的摄入,不吃甜食,不吃红肉,每天主要以杂粮粥、牛奶、鸡蛋、豆腐、菌类和蔬菜糊为主。

虽然病是结肠癌晚期,但我还是乐观面对,不怨天尤人、不灰心丧气,每天都乐呵呵的,活着就是辛福。我相信这次癌症只是生命中的一次劫难,是对我的一次人生考验,闯过去,一切都会好的,正如我生命中闯过的一次次难关。

其实,谁的心里难免都会出现脆弱,我也一样。大年初五那天,包头老家的亲人们千里迢迢的专程看我,看着亲人那伤感的眼神、关心的问候,急切地了解我的病情,迫不及待地讨论着后续的治疗方案,我心里的那层硬壳一层层剥落,竟然脆弱起来。我仿佛回到小时候,困难时,见了亲人,就有了依靠,自己一下子就变弱小了。

不行,这病我还要自己扛,不能软下来,必须坚强起来。

…… ……

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流逝,假期还是要结束了。

初六那天早晨想起明天就要住院,忽然想去理个发,因为听说化疗后头发可能会掉光,现在趁头发没掉时,咱也好好理个发精神一下。

就是不知道春节期间是否能找到还在营业的理发店?

管它呢,出去看看。

果不其然,出门在街区里找了半天,熟悉的理发店大都没营业,门神把门,在门上的告示大多数写着:正月十五以后营业。

转来转去,忽然在街角发现一家理发店,门口凉着几排洗干净的毛巾,这家肯定开门。走近一看,果然开门,幸运啊。一个男子和我先后进店,看来春节期间理发也有不少需求嘛。这个理发师手艺不错,手脚麻利的给我洗发、理发、吹风,一会儿就好了。

看着镜子里的我,眼神明亮,理完发更是精神无比,哪里像一个癌症晚期患者。

小伙子状态不错,加油!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默默的说。

初七上午接到医院通知,让我下午去住院。住院用的东西,我们早已准备了,春节期间专门拉了个住院用品的单子,如换洗衣服啊、吃饭用的用具啊、喝水的杯子啊、洗漱用具啊,陪床用的被褥啊……单子拉了长长的一堆东西。

照单准备,大包小包堆在了一起。

我们单位领导很好,专门派车送我去医院。我住的是肿瘤内科第七病区,单独设在国宾楼,这是一座比较有历史的楼(肿瘤内科总共八个病区,其他七个病区,集中在新盖的肿瘤大楼),该楼毗邻西四环马路,出入方便。

病区在国宾楼的12层,有电梯四部,上下迅捷。

要住院,得先去门诊大楼住院处办理住院接收单。妻子去很快办好,春节刚过病人还不多。

有了住院接收单,我们在护士站办理住院登记,在两张保证单上签了字,填写了个人相关信息,护士有问询了有关情况,又给测了血压,量了体重,发了病号服,并告知住院期间的注意事项。

最后护士说:住16床,现在去吧。

去病房的路上,才仔细打量这个病区,发现病区有四十个病房,长长的楼道,低矮的吊顶,明亮的灯光,淡黄色地面,雪白的墙面上有一道木制腰线,看着很温暖,有种宾馆的感觉。

进了病房,这种感觉更强烈,病房淡黄色的地面,墙壁贴着棕色的壁纸,很多地方都已开裂,房顶吊顶,顶棚墙面有的地方出现了水渍和脱皮,体现出年代感。

房间除了病床,还有电视机、柜子、沙发、陪护椅……,要不是房间里那个硕大氧气瓶,还真难感受到医院那种冰冷和令人紧张的气息。

刚换好病号服,整理好带来的物品,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大夫来了,她带着一副眼镜,脸上始终笑眯眯的,她说她是我的经治大夫姓吴。她用听诊器听了听我的心肺,又在我的肚子上各处按了半天,问了问我假期中的症状,临走前,还把我前期的各种检查报告和片子取走了。

晚上不到五点,医院就开始打饭,医生给我开的医嘱是流食。好家伙,我的晚饭就是三杯水,一杯大米汤、一杯蔬菜糊、一杯骨头汤。唉,减肥食品啊,保命要紧,喝吧,一肚子汤,也不知道是饱还是饿。想想以后每顿饭都是没滋没味的三杯水,这对于一个美食爱好者,真是一种痛苦和精神折磨。

刚吃完饭,主管这个病区的张主任带着一大帮大夫(其中还有我的两个主管医生和刚才来过的经治医生)查房来了。他简单问了我几句假期的身体状况,又简要介绍了对我病的治疗方案。然后问我:你知道自己的病情吗?单位领导知道不?现在还上班吗?

我说:我对自己的病情非常了解,已将自己的病向单位进行了汇报,现在我已经不上班,专心致志地配合医生的治疗。

张主任说:那好,咱们就开始治疗吧,明天先进行各项检查吧。具体情况,到时候有专门的医生跟你说。

说完带着一帮医生走了。

好气派的主任,这就是医学权威吧。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医疗团队有四个人,张主任是我的主治医生(三线医生),他是癌症治疗的知名专家;我的两名主管医生(二线医生)也是癌症治疗专家;我的经治医生(一线医生)也是个很有经验的大夫。好厉害的治疗团队。就冲这个强大的医疗团队,我对后续的治疗充满了信心。

加油,一切都会好的!

我默默的对自己说。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