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惜落

文/萧让

此时正是凌晨时分,街外隐隐约约地传来了人的声音,那声音略带有寒意地说道:“今天零下十度,简直是冰的世界。”

在闹钟的催促下,花惜落依依不舍的起床了,她懒懒的伸了伸腰。打开大门,颤抖地迈出左脚。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地上大把大把的叶子花惜落袭来。顿时,一股寒风朝花惜落的脖子钻进去,一直凉到了胳肢窝,冻得花惜落直打哆嗦。

花惜落毅然走到了比较接近南方的地方,花惜落蹲下身,用脏兮兮的手开始刨土,花惜落刨呀刨呀,刨呀刨呀,刨呀刨呀,手都麻木了,花惜落依然没有放弃,土已经刨的可以将自己掩埋了,只见花惜落把脏兮兮的手放到红色外衣口袋摸索摸索又摸索,终于掏出了一颗被炒熟的不知道是什么种子的东西,花惜落面带桃花,随后紧张把种子埋进土里,花惜落做完这一切便许了个愿。

随后望着被埋在土地最深处的种子嘴角露出了难以猜测的笑容。你可能会想,也许花惜落当时在想种下的这颗被炒熟的种子,来年会开出什么样的花抑或者结出怎样的果。其实,花惜落只是完成了她心爱之人的最后遗愿而已,也是她最想完成的心愿……

两情相悦这事儿,不好说,也不能说,因为有时候,你在人海中邂逅了一个人,但又无法在一起,尽力的了解对方之后,于是,再用一辈子去忘记。花惜落最近很伤心,因为她失去了一生中最爱她的人~林雨乐,这几天她吃不好,睡不好,有时会神游物外,灵魂出窍,邋遢地像换了一个人!

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有时书本上的故事也会在现实中演绎,并且惟妙惟肖,让你不得不相信自己到底是在做梦还是亲身经历某件事。花惜落很累很累了,实在不愿走了,倒下吧,不飞了,翅膀飞不动了,实在飞不动了。可是,后面的天牛依然穷追不舍,花惜落是怕的,她怕天牛,怕天牛的一切,怕天牛的凶恶狠毒,手段残忍。

因此,她只有鼓起勇气继续飞,飞到一个无人的地方,飞到喜欢的人身边,生命有时候就是这样,坏到一定程度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花惜落拼尽全力终于摆脱了天牛的追击,飞到了自家的院落上空。

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偶尔幽生活一默可以,但生活幽你一默,你哭都不知道怎么哭。就在花惜落高兴的无法再高兴的时候,一个扫帚头扑了过来,差点儿没把花惜落打死。花惜落拼命躲,拼命了躲避,可全无用处,乱飞只会白白消耗体力。闪躲之时不忘瞅向扫帚的来处,天呐,不瞅则已一瞅可着实下了花惜落一跳。原来拿扫帚打自己的竟然是自己的叔叔和奶奶,还有她的同学初果。无论怎么横冲直撞,都会被扫帚划伤,花惜落只有竭尽全力躲避,不被他们任何一人所伤,因为他们是她的亲人和朋友。

花惜落想不通她的同学初果怎么会认识自己的叔叔和奶奶的,初果还穿着自己的衣服,越想越觉得不可思议,太让人难以置信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花惜落嗓子都喊哑了,别让叔叔,奶奶和初果打了,可是就算吼破天,他们也听不到,因为他们三个在不停的敲打她。花惜落想:“难道我说话他们听不到?可我明明就在他们眼前啊。难道我们不在同一个世界?可是我的的确确存在啊。为什么?为什么?”

世界上好多人都在问为什么为什么,可是到头来都是不为什么。花惜落认为既然吼叫无用,那就只有躲,只有逃走。她飞过屋梁,绕过墙头,飞到了田地上空。后面“嗡嗡嗡嗡响”天呐,该死的天牛又来了,真是躲不掉甩不开。花惜落又一次起飞了,因为她不能停,留下来只会被别人吃,被别人侮辱践踏。

她要飞,飞到那杳无人烟的地方,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这一次花惜落学精明了,她不在空中飞了,而是选择低飞,她一下冲,俯身钻进了玉米地,玉米叶子这道天然的屏障阻隔了她与天牛的危险距离,花惜落不顾一切往前冲,是生的欲望占据了她的整个心脏,所以她要飞,她要冲,她要奔到最前面。

突然,前方一个土堆阻挡了花惜落的去路,仔细观察一下,天呐,竟然是座老坟。此时,花惜落的旁边空中掉下来一个蝴蝶尸体,慢慢地飘到地上,无点亦无声。花惜落想:“怎么会有蝴蝶掉落?怎么会有老坟?天呐,这是哪里?这,这……这那跟哪儿嘛”

梦,总有醒的一天!花惜落背后一阵冷汗,浑身湿透,天呐,不可思议梦境,原来这是林雨乐家的地,那老坟就是他的坟墓。花惜落还是模糊,到底自己是醒了没有?不过是一场梦罢了,梦醒了,就什么也没有了,直到此刻她还不明白自己是醒着还是睡着。

花惜落看到了林雨乐的微笑的样子。“看见了吗?惜落,这是炒熟的豆子,什么时候你能把它种活了,我就活过来了,依然是那个爱你的雨乐”

花惜落从被窝里爬起来,拿起炒熟的豆子,推开门,走了出去,正是凌晨时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橘子洲头,仲夏未秋, 青云绿野,夏雨未愁. 红花壮叶,问天何时入秋? 坦然如梦,尽眼残花败柳, 不觉如梦初醒,残云...
    猛虎细嗅蔷薇草阅读 208评论 0 2
  • 作者:田宇 烂泥上床, 无事着忙。 不怕睡不香, 但畏梦太长。 东天星斗移几何, 晚风可暖可衾凉? 一概不慌, 只...
    南山青阅读 231评论 0 1
  • 她亲吻你的时候 很美
    娃哈哈乌拉拉阅读 145评论 0 1
  • 昨天的没写,补上。 一早醒来发现夜里竟然悄无声息地落了雪,拉开窗帘的瞬间,很开心。早饭后没怎么收拾,...
    冬日蝴蝶结阅读 161评论 0 0
  • 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育心丽谦•时间管理100天挑战营”第51天 【早起】4:50 【学习】1.《大学》通...
    归零2017阅读 5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