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30岁的自己

一直以为30岁的生日应该颇具仪式感。但这一天的到来与以往并无区别。早上依旧读英语,拉伸,听课件,做题。白天上班,晚上锻炼。

日子在平淡充实中循环往复,阅历在挫折挑战中逐步沉淀。偶尔会新增些白发,眼角的细纹也渐渐加深。但这些表象,相比时间的回馈,都不那么重要。

20到30岁这十年,实现了经济自立,有一份可以为之努力的工作,逐步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准。在房价低谷时购入一套地段不错的公寓,作为财务安全的第一步筹码。一个和睦的家庭,不用操心电视剧里狗血的家长里短。一位幽默智慧的老公,婚姻中给了我最大的自由,不干涉自己的各种游山玩水与思想上的天马行空。养成了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有着更为充沛的精力,平均每天比别人多出2小时。

20岁时,我尤爱与人争辩,一言不合撸袖子争得面红耳赤;性格毛糙,好大喜功,万里长征才找到鞋子便迫不及待想把整个计划和盘托出。喜欢给事物贴标签,凡事非此即彼,善恶分明。

现在已近习惯在意见与人相左时一笑置之,下意识地控制自己说话时长,尝试把关注点放到他人身上,不打断对方说话。遇见新事物,也告诫自己要耐心,学会等待,不轻易下定论。20岁看社会犹如雾里开花,而现在,它更像是是一门平衡的艺术。

站在30-40岁的门槛上,虽不会涌起高歌仰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情万丈,但也不至于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的碌碌无为。

未来十年,希望自己能够在两方面做得更好些:

1、学会放弃,懂得取舍

成长是件有意思的事情,欲望随着社会经验不断增加,自然规律却又让人不得不做出取舍,从而才能更好为了目标前进。

譬如我一直对口译与同传很感兴趣,但很明显现阶段考取CPA更有助于职场的二次飞跃。又比如我爱好健身举铁,同样对肚皮舞兴趣浓厚,不满足于浅尝辄止,所以空余时间只能允许自己二选一。

2、学会宽容,耐心

我不算一个有耐心的人,接下来的十年,很期待这一转变。

其他目标:

1、35岁以前考取CPA。去年考完CIA后朋友圈立志珍爱生命远离CPA,现在工作日的早上弹簧似的5点50跳起,坐到电脑桌前图图画画听课做笔记。所以,话有时不能说太绝对。

2、游历15个国家,国内爬完恒山,黄山。20-30岁,在拉萨等候布达拉宫日出,东极岛吹啤酒吃海鲜,太阳湾浮潜,丹东隔着鸭绿江遥望朝鲜;五岳登顶四座,零零星星地去了七个国家。我喜欢旅游,无论是独行,或是与朋友、陪家人。精力旺盛时可以爬完泰山睡一夜卧铺第二天一早毫无疲倦地上班,放空的时候在南法的马诺思科无所事事地荡秋千。住过35一晚的女生宿舍,也曾在3600一晚的努撒度瓦海边别墅对着印度洋发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古人诚不欺我。

3、财务自由道路上迈进一步。作为金牛女,我从不掩饰对金钱的喜爱。赚钱能力是社会对人最直接的认可。不论是自身养老还是反哺家庭,金钱都是不可或缺的。而积累的充分,可以让人在今后的生活中拥有更多的选择权。

4、读好书,交益友

这十年,走丢了一些朋友,也结识了些新朋友。兜兜转转,能够长久的,还是彼此阅历相近的。

最后,今天花100大洋剪了一个老气横秋的发型,正儿八经地告别了18岁,步入了中年妇女行列。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女人剪短发会伤感落泪,因为真的可以丑哭。

30岁,我对生活依旧一往情深。

祝自己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