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30岁的自己

2017年3月26日,30岁终于来了。

此前我无数次地想象,到达这一天的我,会如何大肆庆祝,疯狂party:或许是在最爱的House@Dempsey包场,和喜欢的人吃复古下午茶;也可能在Batam超大Villa的无边泳池里和几个姐妹们手拿鸡尾酒,遥望新加坡大谈人生;甚至有可能找几个stripper来嗨一下,隆重告别20几岁。

总之,要嗨要拽要热闹要狂欢,要蹦擦擦蹦擦擦酷炫的步伐。

而现实却是:早晨睡迟了,急急忙忙跑去教堂赶上了接受祝福,午餐去的是平时和老公爱吃的西安黄土地,一人一碗回民胡辣汤一份肉夹馍,吃完了一身汗,转角路上买了coconut icecream,他喝着清甜无比的椰汁我吃带着大块椰肉的冰淇淋,两个人聊着细碎的生活小事往家里奔。回到家发现又一次忘记给我买说好的Pandora。

原来这么不热闹不酷炫啊,但为什么却感觉特别安宁与美好,一副理直气壮就该这样呢?


我几乎逢人就说:30岁才是成人礼。

昨天琳琳问我,30岁有没有什么愿望?想了一下,眼前闪过一大堆bucket list,但特别特别想要的,好像暂时没有。

因为真的好知足。

我觉得现在就很棒:有人爱、有钱花、有酒喝、有梦作。

不再像学生时期,为了一些不太健康的人际关系患得患失,情绪失控甚至忘记关心自己、正常生活;

也不会见到某个特别喜欢的东西,驻足许久却迟迟舍不得下手,结果错过又懊悔;

在做着喜欢的事情,有些看起来并不遥远的梦想,有并肩战斗的朋友,也得到很多陌生人的鼓励;

有能力去爱,也一直在被给予很多爱;

即使面对不开心难免会抱怨与不满,但知道没用,便学会了立刻分析、调节、想办法。

去年,我写下这样一段话:“见过很多非常优秀的30+女生,出于好奇,我都会问她们:‘你觉得30岁带给你什么感觉?’几乎所有人坚定地告诉我:‘真的有一下子长大的感觉,看世界的方式也会不一样了,会更加笃定地面对自己的人生。我很喜欢30之后的我。’ 我也很期待30岁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我觉得,应该要比现在心绪更平定、遇事更冷静、目标更笃定才对。”

说实话,成长是肯定的,但我很难讲现在的自己是否完全做到了心绪更平定、遇事更冷静、目标更笃定。

不过,我真的还挺喜欢此刻的自己

这样算是30岁成年的一种象征吧。


30岁前学到的10件事情

这一天晚上见到我特别爱的静静和小七,被问起“过去30年领悟出什么人生道理想要分享”,看着她们期待的眼神,我脑袋卡壳,好不容易挤出几条,也是略尴尬。

曾一度幻想过自己也能像潇洒姐一样,在30岁的时候写出一篇《写在三十岁到来这一天》那样字字珠玑也字字带泪的语录,被疯狂转发,10万+阅读,收到年轻小友的来信向我询问解决人生迷茫的答案。

思考了下,由于人生和经历的不同与限制,以上幻想可能无法实现。但我在29岁生日那天给自己立下flag,自己30岁也要写这样一篇,不管写得好坏与否,那都是自己的人生,值得记录。那就列下几条,权当提醒自己,与好友共勉。

1. 有信仰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

上帝的爱让我愿意去成为祝福别人的管道。也愿意相信一切都有美好的安排。

遇到患难时不至于跌倒爬不起来,遇到成功时也不至于因膨胀而忘记谦卑。

因为有 神。

2. 不需要为友情患得患失,也不必担心以后找不到朋友。

学生时代会非常在乎友情,以至于一点点不愉快都会天崩地裂山河变色,什么考试GPA吃饭睡觉都不重要,情绪可能会失控好久,敏感点无限放大,任何小事都会疑神疑鬼。可能因为听信“工作后再没有真心朋友”这种鬼话,于是对当下有些鸡肋的关系患得患失。人际关系也需要断舍离,相信我,你的soul mate也可能在30岁才来到你的生命里,你得为Ta们腾地方。

3. 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情,明白并不是为了取悦他人而做。

当我做自己很喜欢很热爱的事情时,很神奇的,其他人就会自然而然被你吸引。如果只是为了取悦别人而做事,内在动机就逐渐转化为外在动机,跟随外界的褒贬而喜怒,这是杀死热爱的最大凶手。

4. “创意思维”是一种很重要的能力,它可以解救无聊的人生。

想要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就一定得具备“创意思维”。可能是每天的一点小不同,可能是给自己设下的一些小挑战,或者成为他人生命中的小确幸...把寻常的人生活出不一样的玩法,记住要到达彼岸不一定就要走一条路哦。

5. 真诚地为他人着想或许是社交的唯一套路,无论言语或行动。

6. 分享是自我提升的最快途径。

7. 要做的不是自己一个人发光,而是去感染他人,和你聚在一起成为发光体。

8. “不好意思谈钱”实在是“读书人的臭骨气”。

自己要瞧得起自己的付出。你的时间、知识,值得被尊重。

9. 事情太多让你焦虑的话,就把所有的事列在纸上,焦虑立刻少了一半。

10. 没必要强迫自己每一个碎片时间都塞得满满当当,那可能是自以为是的努力。


30岁,希望自己可以做到的5件事情

1. 睡前千万不要因为懒惰而敷衍皮肤的保养。

2. 持续记录与书写。不写手帐一时爽,补起手帐火葬场。

3. 东西记得时刻放回原位。

4. 善始善终。风风火火地开始行动固然很棒,但妥妥帖帖地结束更为重要。

5. 删除、分类、整理,做个更有条理的人,才能真正“混乱中平静”。

附上去年对自己的告诫:

“1. 利他主义非常重要!如果一件事,只能做到benefit你自己,那就不叫成功。

2. 你的时间很宝贵,但有三样东西值得耗费:保养身体、关爱亲人、提升自己。

3. 做成一件事的时候,允许暂时的膨胀和自得,因为这是人性。3小时后冷静下来,问问自己“What's next?”,接着,忘记背后,努力面前,超越人性。

4. 对别人的成长要真心实意地祝福。

5. 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日常规则(Daily Routine),它会帮你把生活过得更简洁轻松一些。

6. 谦虚地面对世界,但敢于打破常规,踏出舒适圈。

7. 不要忘记祷告。”

读给小伙伴听,静静听完后说,你已经做到了耶。其实,自己知道,真的还差很远很远啊。


30岁的3个Flag

1. 开启咨询师之路

2. 送老公一次毕业旅行

3. 开始学习涂鸦 


生命中的黄金十年已经拉开大幕,愿灵魂温暖、优雅精进,热血永不熄灭。

Cheer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第二偶像大姐在30岁生日写下《写在30岁到来这一天》,今天我要效仿其,在自己25岁生日后的第二天写封信——《写...
    Simmel阅读 508评论 0 2
  • 都说人生有四境界——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不知道、不知道自己知道、知道自己知道。仿佛在跨过30岁关卡的那一霎那...
    钱蓉蓉阅读 842评论 0 1
  • 30岁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 很多以前执着追求的事都变得不那么重要 30岁以后更关注自己内心的真实需求 想做什么,能做...
    留住时间阅读 228评论 0 0
  • 现在这个是专门为了满足你的好奇心写给你的。 当然了也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不开心的。 因为某个男生又换上了某个女生的...
    于是我的世界阅读 301评论 0 0
  • 1 ∞·∞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陌生人,我们每天一出门,就开始在路上遇到各类不同的人。你时常会如何走...
    YIBAO阅读 729评论 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