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攻略

重庆是个旅游城市,它依山建筑是“山城”,云轻雾重是“雾都”,夏长酷热是“火炉”,独特的山城地势、麻辣鲜香的味道、美丽泼辣的重庆妹子、悠闲的生活方式,都为这座城市增添了独特的魅力。为了方便,特整理了各景点及特色小吃,方便外来旅游的朋友参考。

一、解放碑

解放碑是重庆著名且重要的地标,是购物的天堂。这里有高档的购物大厦,也有繁华的购物商业街,还有很多美食小吃也聚集在这里。花上一天时间在这里购购物,逛逛街,累了找个小店休息,饿了寻觅那排着长长队伍的小吃。晚上这里更是繁华,坐看来来往往的人,还可以看到不少重庆的美女,霎是养眼!

另外还有观音桥,杨家坪,南坪等步行街商业圈。

到达方式:乘1号线在较场口站下车,从较场口9号口出直走两个路口即到;或乘2号线在临江门站下。

二、洪崖洞

如果你看过动漫《千与千寻》你一定会被这里所惊呆的,晚上来到这里真的仿佛置身在电影里一样,非常震撼。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地方。

到达方式:从解放碑步行可达;或出了罗汉寺往西走一公里即到;或乘公交车直达;或乘2号线在临江门站步行前往

三、朝天门

这里长江嘉陵江交融并流,长江水流浑厚,嘉陵江水流清澈,它们汇集后一起奔腾流向长江主流河道。江景非常壮观非常有气势。尤其是天气晴朗的时候。这里也是重庆最繁忙的码头之一,这个码头已经不仅仅是一座码头了,赋予很多意义。观光游船停泊在江水中央,依山而建的楼宇,直挺挺地宣示着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

到达方式:坐地铁1号线到小什字下车,8出口;因施工通行不便,大部分地方都围上围板,要沿着长江边的一条小路(临时的)一直走,最后绕到朝天门广场,路途比较曲折。

四、磁器口

如果说北京有王府井,武汉有户部巷,南京有夫子庙,西安有回民一条街,那么重庆这个城市的特色古街就是瓷器口了。来磁器口古镇,这个当年热闹的水陆码头,踩踩青石板路,品尝当地的美食小吃,找个茶馆坐坐,看看变脸京剧等表演,感受下老重庆的风土人情是很好的选择。

磁器口的主街人满为患,商业化严重,更建议去侧街,也是咖啡馆一条街,客量少,店面装饰都很有文艺味儿,是来磁器口的正确打开方式

到达方式:乘地铁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可达(磁器口的大门有两个,下了轻轨走过的第一个大门只是景区的一个区域入口,真正的入口还要往前走500米左右);公交至正街口站。

五、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上第二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乘坐的轿厢四面玻璃全透明,可以清楚到看到江两岸的景色。到达对岸后不用着急回来可以在那边拍拍照,然后再返回来。白天和晚上看到的景致完全不一样。白天可以看清楚两岸的景致,晚上夜景很美,前提是天气要好。

到达方式:索道有两个站,新华路索道站和上新街索道站。一般游客都住在新华路这边,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

六、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这是一个看重庆夜景最美的地方。随便一个人问到重庆的夜景在哪里看最好,都会统一的回答朝天门或者一棵树。这是角度问题,朝天门看江景,南山一棵树是俯瞰全重庆最美的一个角度。站在观景台上,远远望去,重庆渝中区万家灯火;环抱的两江,流光溢彩;飞跨的长桥,轮廓清晰;层见叠出,错落有致,色彩缤纷的整座城市,在夜空的衬托下美轮美奂,光彩夺目。

到达方式:从解放碑方向出发的话,建议坐长江索道过去到南岸那一头,下索道出马路往右走不远,顺着山上方向走一段路可以看到上新街公交站再坐公车到达山上四中站后,又往回沿马路走一段路,约10分钟就到;最建议的还是索道抵达后打车上山。

七、皇冠扶梯

来重庆最主要的就是感受山城特有的地形地貌和体验山城特色的交通工具,皇冠大扶梯便是代表作之一。皇冠大扶梯长度是亚洲第二长,站在上面的感觉和普通商场扶梯完全不同,30度的坡道带来的视觉冲击比较强烈,也有点刺激。现在很多景区也有爬山扶梯,但基本上都有很多段,皇冠扶梯就只有超长的一段,票价单面2元,别惊讶,把它想成公交就不奇怪了。

到达方式:地铁1号线、轻轨3号线两路口站出来就是,先下去再上来,两次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八、重庆轻轨

在重庆,轻轨就是这么任性!你有曾想过站在家里的窗前,抬头就能看到地铁的感觉吗?在重庆,地铁2号线的李子坝站穿越房屋,每天都会上演地铁穿楼越壑,空中飞驰而过的神奇一幕。其中,6楼是站厅,7楼是设备层,8楼是站台层。

坐了重庆的地铁,才真正见识了轻轨越过山岭,跨过长江,沿江蔓延,穿过楼道……一站一风景,重庆轻轨,同样的轻轨,却是不一样的感受。

重庆是一个怎么逛都逛不腻的城市,除了以上提到的好去处之外,还可以去川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去看看,有小孩的朋友,还可以去大剧院、科技馆、三峡博物馆、动物园、洋人街、游乐园,欢乐谷等地。再或者各个公园或者花园,比如南山植物园、中央公园、洪恩寺公园等~

说完景点,另外一点不得不提的就是重庆的小吃了。因其独特的潮湿气候,成就山城劲辣的口味,一口下去,浓烈的口感立刻打开你的味蕾,感觉整个毛孔都舒展开了,那种感觉,就一个字:爽!


一、重庆火锅

去重庆如果没吃重庆火锅,可以说是没有来过这个山城。重庆大街小巷内遍布了火锅店,无论春夏秋冬,火锅店内总是座无虚席。重庆火锅,是中国的传统饮食方式,以调汤考究,麻辣鲜香见长,具有原料多样,荤素皆可,适应广泛,风格独特。鲜毛肚、耗儿鱼、酥肉、鸭肠、鸭胗、老肉片、豆皮、茼蒿、豌豆尖......更有的馆子会搭配小汤圆、糍粑、甚至变脸表演等,值得体验。

二、酸辣粉

酸辣粉以它的酸辣味而得名,是重庆民间广为流传的传统名小吃。主要采用红薯粉加工而成,因价廉物美,长期以来一直受人喜爱。重庆人吃酸辣粉可从来不在乎什么形象,经常可以看到当地人在街上手端一碗酸辣粉直接吃起来。由于重庆的酸辣粉口味独特、酸辣开胃,长期以来一直深受重庆人的喜爱,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

三、重庆小面/碗杂面

到了重庆除了麻辣火锅,还有各色面食也非常出名。宜宾燃面,重庆小面,荞面……各式各样,眼花缭乱,放心大胆的吃就对了。重庆小面是一款发源于山城重庆市的一种汉族传统小吃,属于渝菜。小面属于汤面类型,麻辣味型。狭义的小面是指麻辣素面。重庆人对重庆小面的热爱不亚于火锅,亲密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属于非常亲民的早点小吃。

四、抄手

不管是红油的还是清汤的,包你爱上它~

五、串串

不管荤的素的,包你停不下来~

还有万州烤鱼、黔江鸡杂、邮亭鲫鱼、豆花饭、歌乐山辣子鸡、红糖糍粑、冰粉凉糕等,到了重庆,正宗的吃货山城,就放开心情敞开肚子尽情享受吧。

最后奉上3日游路线概览,仅供参考:

Day 1

解放碑(2小时) → 洪崖洞(1.5小时) →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30分钟),大剧院,科技馆

重庆市区,以解放碑为中心的十字路口,东西南北的四条步行街满是商场与小吃街,可以按照“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的步行路线游览,晚上步行到有"千与千寻现实版建筑"之称的洪崖洞观夜景,还能在这里看到著名的千厮门大桥,也是不错的拍照景点。

Day 2

磁器口(2.5小时) → 白公馆(0.5小时) → 渣滓洞(0.5小时) → 长江索道(15分钟) → 南山一棵树观景园(2小时)

集中游玩西部的沙坪坝区域,早上前往千年古镇--磁器口,这里不仅有玲琅满目的特色商品,还有数不尽的地道小吃,下午前往位于烈士墓的白公馆与渣滓洞参观,在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晚上可以去到南山一棵树,长江索道的行程可以安排在前往南山一棵树的途中,顺路乘坐到江对面打车即可到南山,这里已经成为饱览重庆夜景的最佳地点之一,夜幕降临后的渝中半岛格外有魅力。

Day 3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1小时) → 涂鸦一条街(1小时) → 李子坝站(10分钟)→ 皇冠大扶梯(20分钟) → 朝天门(2小时)

前往位于杨家坪的文艺集中营—川美,上午游览四川美术学院与其附近的涂鸦一条街,下午回到渝中区,在李子坝轻轨站下车,可以看到轻轨从房屋中间穿过的魔幻景象。然后乘坐两路口的皇冠大扶梯,感受一下亚洲第二长的坡地扶梯,从上到下行驶从视觉体验上更刺激哦。晚上到朝天门码头,可以在这里乘坐游轮游览嘉陵江与长江,感受一把行走在两江交汇处看两岸山城夜景的体验。

当然这只是重庆城区,如果时间宽裕,周边区县也有其它不错的景点,像武隆三生天桥,大足石刻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个另找时间咱们再详说。

来重庆时间不长,可能总结的不够完善,慢慢来吧,也欢迎所有的朋友有时间来玩,重庆欢迎你!

备注:薇宝麻麻是我的个人公众号,也欢迎大家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