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飞扬(十二)•私藏

文/四页 图侵删

私藏

“我是慢热的性格,即使是室友琪琪也是今天才认识的,不熟悉的人话不是很多。”她解释道。

“说的好像我们俩很熟一样?”我揶揄她。

“虽然不熟,毕竟也见过两次面了,倒是你,见到我好像不认识一样。”她嗔怒,拿起放在岩石上的手电筒,朝我照过来。

“嗯?”我眉毛拧在一起,透过手指间的缝隙,乜斜着上下打量她,并没有特别熟悉的感觉。

“你这么健忘,上午才见过就不记得了?”她收回手电筒,把手电筒朝上端正竖直在胸前,照在自己的脸上,自下而上的光线使她的五官明暗变幻,诡谲古怪。

“真不记得了,你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吗!”我赶紧示意她把手电筒拿下来。

“图书馆,《唐人小说》,记起来没有?”

“你是我撞到的那个女孩?”

“你终于记起来了!”

“天呐,这么巧,早上只顾着借书了,你的样子我根本没有看到,所以我压根不知道你长的啥样的。”我指着自己的脑袋,表明不是自己健忘。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呢!”

“木子飞扬。”

“真的假的,这怕不是你的网名吧?”

“真的呀,我本姓木,妈妈姓李,所以爸爸就给我起名叫木子飞扬。”

“名字真不错,要是改成‘清扬’,听起来就更有诗意和韵味了,诗经里说‘有美一人,婉如清扬’,清扬就是指眼睛看起来很美。”我不自觉地朝她的眼睛看去,可惜她已经放下手电筒,营地灯散发微弱的幽光不足以看清她的眼眸。

“还好我爸妈没读过《诗经》,要不然我就得为某个洗发水品牌代言了。”飞扬秀眉微蹙,显然觉得我的提议并不靠谱。

“你到底是一个内向的女生,还是外向的女生?”看着她脸上这么多微表情和小动作,我真的怀疑她是否是刚才那个她了。

“我说了,我属于慢热的。”飞扬轻轻重复道。

“现在感情都很急躁,越接近社会越没有耐心,现在的校园已经是半个社会,远没有大学那么纯净了。你这样,选择对象的余地会更少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说道感情上了。

“但是我还是向往校园爱情的,可惜错过了早恋的年纪。”飞扬托着下巴,又朝星空看去。

“哈哈,你还有机会的,等你毕业后当女老师的时候,还能在学校里找男老师,勉强也算校园恋爱了,不过是超龄的。”我打趣说道,她面朝星空,我怎么都看不到她的眼睛。

她不再回话,两个人就这样突然就陷入沉默。星空下是整片城区,说实话,如果生活在农村或者更偏僻的远郊,眼前的景色一度会让你觉得比星空还美。她是多彩的,像画家手里的调色盘,在夜里肆意对对城市涂抹以缤纷鲜艳的颜色;她是律动的,像灵巧的舞蹈家,时而是轻盈优雅的华尔兹,时而是顿挫强劲的探戈;她是梦幻的,一会儿是一个点儿,密密麻麻,一会儿拖着长长的残影,在你争我赶,一会又化作一道道曲直不一的光柱,那是城市活力的曲线,是城市发展的脉搏。

“你看,山下的灯光也很美。距离你越近,越感受不到她的美,我们在城市中待的太久了。”我想打破凝固的气氛。

“美吗?我还是觉得星空虽然远,但是看到她眨眼,心里就暖暖的,城市虽然近,周围无一不是冷冰冰的钢铁。”她的语气有一丝冰凉。

短暂的交谈后,又归于沉寂。夜里风不小,还好我们露营的地点选择在背坡,穿上防寒服还能应对,飞扬依旧看着夜空一言不发,一阵风吹过,她双手捧着脸颊,不知道在抵御凉风,还是在思索什么。

这时候听到帐篷里起身的声音,她赶紧站起来,脱下防寒服,一边朝帐篷走去,一边背对着我抬起右手,“晚安,睡啦”。这时候良子从帐篷里出来,睡眼惺忪,揉了揉眼,对我说:“我刚听见什么声音,没事吧?”

“能有啥事,你这一睡,睡了两个小时。”我趁良子不注意,瞄了一眼女生帐篷,飞扬迅速进去后,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还挺冷的,我睡好了,你去睡吧。”良子过来赶紧把防寒服穿上,把拉链拉的死死的,直接戴上帽子:“哎呦,这防寒服怎么挺暖和的,还挺香的。”

“废话,刚才飞扬刚刚脱下来,能不软和,便宜你这小子了。”我心里嘀咕道,但是嘴上不能露馅:“刚才我坐在屁股下的,所以有体温,很正常。”

“你——有种!”良子这就要衣服脱下来,砸在我身上。

“逗你玩的,刚才我穿了两件。”我理由早编好了。

“是吗?”良子斜着头,盯着我的眼睛,想找出一点破绽,可惜我目光如炬,丝毫不退缩,他只能作罢,不过看他的表情,应该是不会去闻这个香味了。

“我不去睡了,一起守夜吧!”我知道一个人守夜的无聊,加之并不是很困,所以决定和良子一起。

“你等我一会。”良子神秘兮兮地去包裹那儿搜寻着什么,不一会,他怀里揣着东西过来。“够兄弟,我也不能亏待你。”他直接把拿来的东西“砰”的一声倒在地上,我定睛一眼,好家伙,一打罐装青岛啤酒,两袋花生米。

“你啥时候买的?怎么吃饭的时候没拿出来?是不是我要去睡觉就没我的份了?”我之前收拾包裹都没有看到。

“刚山脚下有个小卖店,我就顺手买了一打,我是想着大家一起吃的,可是和尚不让啊,他说不是在学校里,而且有女生,所以我就没拿出来。”良子一边拆开啤酒外面的塑料包装,一边抱怨和尚太谨慎。“不能喝美女一起喝,那就和大老爷们喝呗,你一念之间就差点喝不到了!”良子递给我一瓶。

“砰”,我和良子同时拉开拉环,两瓶青岛啤酒撞击在一起,良子咕咚咕咚一大口下肚,用左手抹了一下淌到下巴的啤酒沫,笑眯眯地看着我:“那女孩,怎么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