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飞扬(十)·探索

文/四页 图侵删

探索

和尚打开盒子,从盒子里掏出一个小玩意,放在八人中间,一个绿色的鳄鱼头,张这血盆大口,上下都是牙齿。和尚说:“这是会咬人的大嘴巴鳄鱼。”露露看到后惊呼:“我知道,我知道,我在网上看到过,下面一排的牙齿可以按下去,其中有一颗按下去会触动机关,鳄鱼就会咬住那个人的手指头。”和尚说:“对,总共13颗牙齿,我们依次按,谁被咬了,谁就接受惩罚,跳舞。”说罢,和尚伸出右手的食指,把牙齿一个一个按下去,当按到第五个的时候,鳄鱼咔嚓一声合上嘴,咬住了和尚的手指。“看到没,就是这个效果,每一次打开鳄鱼嘴,机关就会重置,所以没有任何规律可言,只看人品!”说完,和尚重新打开鳄鱼嘴,当仁不让第一个按下去,鳄鱼没有任何反应。

“我来我来。”露露迫不及待,转过鳄鱼头,朝最中间的牙齿按了下去,鳄鱼纹丝不动。

“我运气一向很好。”琪琪不甘示弱,选择一颗紧靠露露按的地方按下去,安全着陆,琪琪长舒一口气。

“玩的就是刺激,玩的就是心跳。”良子拿过鳄鱼头,竟然伸出双手,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下,按了下去,没有任何异常。良子得意洋洋,吹起了口哨。

“你这是让下面的人不好过啊!”长毛选择最边上的牙齿按了下去,鳄鱼还是没有咬下去。

“就这个了!”苏苏仔细观察了牙齿的细节,并没有发现有陷阱的痕迹,也学长毛按了最边上的,鳄鱼依然傻傻地张着嘴。

我接过鳄鱼头,随便按了下去,依然没事。轮到紫色裙了,紫色裙像小鸡啄米一样在玩具上快速点了一下,还是无反应。

“还有4颗牙齿了,你们四个男生轮流来吧!”露露反客为主,其他女生都起哄同意。我们没办法,只能被迫接受。

和尚第一个按下去,没事。

良子第二个按下去,没事。

长毛第三个按下去,没事。

只剩下最后一颗牙齿,所有人都大笑,纷纷起哄让我跳舞,“什么情况?”我一脸难以置信。“别耍赖,这是命运的安排。”良子催促我赶紧站起来开始表演。我不死心,拿过鳄鱼头,对着最后一个牙齿按了下去,“你们看到了吗?我也没输!”看着所有牙齿都塌陷下去的鳄鱼头还是呆呆的张着嘴,大家也目瞪口呆,旋即纷纷指责和尚买的产品太劣质。和尚郁闷地拿过鳄鱼头,左右翻转看了看,也没查出名堂,合上鳄鱼嘴再打开,牙齿再也无法弹回,和尚用手甩了甩也无济于事,跳舞的事只得作罢。

八人就这么笑笑说说转眼就过了2个小时。

“9点半了,大家准备休息吧,明天如果天气好,还能看日出呢。”和尚看着手机,而后又把露露喊过来:“露露,这是手电筒,你们4个女生留一个备用,一会睡觉的时候,把防潮垫铺在睡袋上,山上湿气还是挺重的,最后记得把帐篷的拉链拉上,有任何情况一定要即使喊我们,这个匕首你也留着,以防万一。”和尚又对长毛说:“把营地灯拎过来,放到两个帐篷之间,调到夜晚模式,晚上不至于漆黑一片。”又对我和良子说:“这是防寒服,你们俩守夜穿着注意保暖,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把我们叫起来,这是匕首,你拿着,女生那边我也留了一把。这是手电筒,反正有营地灯,拿着四处照照打发时间。时间到了就叫我和长毛轮着守夜。”

大家都进帐篷了,帐篷里一开始是脱外套的声音,是睡袋上拉锁的声音,还有女生们悄声细语的琐碎。帐篷外有夜风吹帐篷的声音,有树林灌木枝叶簌簌的声音,有山谷吹风的回响。帐篷里手电筒的光灭了后,逐渐只有鼾息声。灯光一下就带走了刚才还温暖、热闹、嬉乐的营地,留下的只有安静冰冷的石岩和泛着微弱蓝光的营地灯。

我和良子在距离营地十米左右的地方找了一块石头坐在上面,良子对我说:“怎么样,第一次在山上露营的体验如何,是不是超出你的想象?”

“说实话,这个体验确实是人生第一次,大家在一起玩,挺开心的。和尚挺厉害的,安排的井井有条。”我点头,手里握着手电筒。

“那是,我的兄弟,都不比我差。”良子一副欠打的模样。

“切,话说回来,你们之前是不是都商量好,每个人都配好对,搞得我很尴尬呀!”我十分想知道答案。

“你还真别说,其实你是走运的!”良子一副你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表情。

“怎么说?”

“苏苏、露露、琪琪她们三人是登山社的成员,和尚之前和我、长毛约好是六个人,琪琪的室友不知道怎么听说这个活动了,也打听是否可以参加,和尚自然对有女生入会这件事来者不拒,可是考虑到骑车问题,正愁少个男生同行。我不恰好看到你了吗?”良子一副你走运了的表情。

“你是说穿紫色裙的女孩是琪琪的室友?”

“对啊。”

“登山社今年就这了你们这几个人?”

“哪能!听和尚说,招了二十几个人。但是考虑到是出去露营,一是人数要控制,所以人不多,而且只找了熟人。二自己留点私心,和尚让我们联系自己心仪的女生,接下来你都知道喽。”

“好呀,你们这是打着登山社的幌子,花着社团的经费,约自己的女朋友出来玩呀!”我越听,赶紧自己是临时充数的。

“话不能这么说,我们这是开路的先锋,这是为了把露营固定作为一项登山社社团常态化活动进行的一次实验性的探索。我们都是承担着第一次露营的风险来的,我们这叫做开创精神,你懂吗?”良子一下挺起胸膛,作“大义凛然、一身正气”状。

“你牛!”我伸出大拇指,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不得不服。

“昨晚打游戏太迟了,两点多才睡!”良子突然张大口,打了一个打哈欠,对我解释道。

“那你先去睡一会,下半个时段再出来也行,反正我也不困。”我思考了一下,对良子说。

“好兄弟!谢喽。”良子一点儿没客气,从包裹里拿出几个防寒服当垫子和被子,转身就钻进帐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四页 图侵删 点火 几个女生忸怩在一起,露露欲言又止,指了指手里的瓶子。 “水呀,包里多呢。”这有啥好含羞的,...
    德顺文少阅读 318评论 0 2
  • 文/四页 图侵删 沸腾 “砰——”长嘴点火器在琪琪用力按下去的一瞬间,发出了巨大的声响,琪琪一下子尖叫起来,一屁股...
    德顺文少阅读 257评论 0 2
  • 文/四页 图侵删 营地 “我要举报,和尚涉嫌公款消费!”良子和长毛异口同声,举起手来。 “举报干啥,下次还叫我们!...
    德顺文少阅读 211评论 0 2
  • 文/四页 图侵删 失重 我一向不爱表现自己,总是把自己埋藏在人群的最深处,没想到现在却成了出头之鸟。我一回头,发现...
    德顺文少阅读 240评论 0 3
  • 文/四页 图侵删 帐篷 “不逗你了,中午一起吃个饭,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说完,花裤衩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像我已经答应...
    德顺文少阅读 2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