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三):为什么男人都愿意娶关雎尔?

很多人留言说喜欢关雎尔,说实话,我不喜欢关雎尔的唯唯诺诺、小心翼翼。但不可否认,她身上的优点特别明显。我相信,关雎尔虽然不会成为一个职场女强人,但绝对会是一个好妻子。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不是事业型的女汉子

安迪和曲筱绡都一眼看透了关关的未来,一个勤勤恳恳的小职员,终其一生也不会有什么大作为。

换个角度来看,一个500强企业的“小金领”,即便一辈子都是职员,薪水也低不到哪里去啊。关关很努力、上进。经常加班导致睡眠都不足的她,看见优秀的安迪每天坚持晨练,便立刻加入了晨练的队伍。曲筱绡请求安迪帮忙写GI的可行性报告,关关知道后,立刻准备了浓稠的咖啡去旁听,并熬通宵帮曲筱绡完成了报告。

可是,即便她再怎么努力,却不能突破自己与生俱来的障碍。工作中,她总是被算计的那一个。米雪儿偷懒,借口感冒让关关替自己完成工作,关关不懂得拒绝。替米雪儿完成的工作出现问题,她不懂得如何申辩保护自己,也不愿找米雪儿对峙,只是默默承担着这一切。

每次经理找她谈话,她都紧张得冒汗,说话结结巴巴,甚至听不懂经理隐藏在话语里的深意。樊胜美建议她美化自己的年终总结,她却担心过度吹嘘会让领导误以为她能力比实际高。

关关跳不出从小就被灌输的条条框框,没有创新精神,性格缺乏主见,处理棘手问题手段太少,最高混到中层,永远也到不了高层。而组建家庭,就需要这样的女人。事业心不那么强,不用应酬交际,稳定的收入,安静地在家打理家务,相夫教子,给男人提供一个温暖的大后方。

图片来自网络.jpg

家教良好

关关的家教很好,即便是谁都看不惯的曲筱绡,却也说不出关关的不是。

整个《欢乐颂》看下来,剧中的关关从来没有对谁发过火、着过急,即便在自己被经理责骂,承担不属于自己的错误时,也只是悄悄地流泪,默默地做事,不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在别人身上。看到自己喜欢的赵医生被曲筱绡虐的时候,也只是对曲筱绡说话大声了些。

关关乖巧听话。父母不让她在学生时代谈恋爱,她就一个也没有谈过。老乡林师兄邀请她一起开车回家,只因妈妈说晚上坐一个陌生男人的车回家不安全,便拒绝了林师兄的好意。

关关品味高雅、情趣高尚。她喜爱读书、听高雅的音乐,自觉摒弃那些低俗的情趣。对于王小波的那些调调,她虽然看过,却绝不在公开场合讨论,典型的“乖乖女”形象。她喜欢赵医生,却只是把他放在心底,不像曲筱绡那样张扬肆意。

家庭幸福催生出关关这朵温顺的小花,良好的教养让关关对很多男人有极大的吸引力,因为教养会通过母亲的言传身教,代代传承。有时候,幸福的婚姻、有教养的小孩,对一个男人更为重要。

图片来自网络.jpg

善良体贴

关关最大的优点是体贴,善以同理心待人。

曲筱绡劝诫别人,用的都是让人最无法接受的方式,比如她一眼看出邱莹莹男友白主管的“渣”,却采用勾引的手段,驱使邱莹莹走向“众叛亲离”的道路;她知道樊胜美正在交往的人是自己爱玩弄女人的哥哥,却用嘲笑的口吻,使得樊胜美颜面尽失。

而关关不同,她总是用一种最温和的方式,出现矛盾总是先反思自己。她因为“白渣男”事件和邱莹莹“冷战”,邱莹莹被樊胜美开导后向关关道歉,关关不仅没有一句指责,反而说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

樊胜美的父母带着孙子投奔她,本来就拥挤的三人合租屋就更显得狭小。关关不仅没有抱怨,反而在樊胜美父亲住院后,主动照顾孙子雷雷,给他吃自己的零食,耐心地讲故事哄睡。

终于将樊胜美一家送走后,邱莹莹躺在沙发上感慨万千,而关关则提醒她千万不要在樊姐面前提起,因为樊姐现在很敏感。

曲筱绡为了刺激赵医生,在朋友圈发自己和包总的亲密照,放不下曲筱绡的赵医生去找她,确认她只是想刺激自己后,一笑而去。曲筱绡不解其意,在2202门口贴了一张纸询问大家的意见。关关从赵医生角度出发说:万一赵医生只是强颜欢笑,你却广而告之,是不是太不厚道了?

做关关的男朋友会很幸福。她不会无理取闹,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时时反思自我,善解人意,温柔贤惠,小鸟依人,直男癌们应该都会在关关这里找到作为一个男人的成就感吧。

关关虽不是职场达人,却是个宜室宜家、适合男人们娶回家的好姑娘。

上一篇:《欢乐颂》(二):你有多讨厌邱莹莹,你就有多像她

下一篇:《欢乐颂》(四):赵医生选择曲筱绡才会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