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不爱回家的人草稿 - 草稿 - 草稿

                           1

“下个星期又是五月二十号了,可怜的我又要被虐了。”我拿着本漫画书说。

卡兹卡兹,舒舒一边吃着薯片一边对我说:“你呀就是太挑了,我把你qq发到我们社团去吧,让你五月二十号脱单。”

舒舒速度挺快,那些男生更快,已经有三十多个加我了。先跟这个头像还挺帅的人聊聊吧。“你好!有照片吗?”对面发来消息说。“有啊,在相册里呢!”我回过去说。接着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都是一句,你好!有照片吗?后来索性就不管这些abcde了。上了一个洗手间,出来,看看手机就发现这些abcde大部分都已经把我删了。也只能怪自己长的太丑,还放照片到空间。

有一个给我发的,平常打游戏吗?我回一句:“不打,喜欢看漫画,你在干嘛?”对面回了一句:“刚下楼买蚊香去了,宿舍蚊子太多,打游戏都打不成了,刚拍到一只超大的蚊子。”我于是扯下话题继续回了一句:“哦,那明天有课吗?”对面回了一句:“等会跟你聊,我去打蚊子去了,蚊子太多了,今天不把蚊子消灭掉,就不睡觉了。”

等了半天,迟迟不回消息,气死老娘了,跟这种人聊天,真是get不到点,看到加的人个个僵尸好友,于是索性把这些abcde全删了。

                            2

第二天,舒舒问我怎么把那个打蚊子的删了。得知加我被我删的就只有那个拍蚊子的哥们来问我怎么把他删了。于是我也心软一回,在加了他一次,这一次加的微信,聊了三天,终于见面了。

那天太阳很大,我们约在学校附近的奶茶店见面。我已经在奶茶店喝了三杯果汁了。还是没有人过来,我拿着手机打算打过去骂人了。“不好意思,来迟了。”蚊子哥们说。我被吓的手机掉到了地上,然后滑倒了他脚下,我等待了几秒,那蚊子哥们并没有给我捡的打算。还是,自己捡吧。我弯着腰,一只手扶着座子,一只手打算过去捡,谁想到另一只手没扶好座子,一不小心就摔了个狗吃屎,他见状于是扶了我起来。

他扶我的那一刻,我正对着他眼神,他的脸型很完美,可惜的就是戴上了一副十分厚重的眼镜,整体看起来到也挺帅的。

拍蚊子哥们点了一杯西瓜汁。我带着埋怨的语气问他:“你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吗?都一个小时了,你竟然第一次约会还迟到!”

“我,我,我,我也不是故意的,不好意思啊,刚有一把队友很坑,然后我们两进行父子局了,所以耽误了一下子。下次不会了。对了,你平常玩游戏吗?我团队正好需要一个奶妈”拍蚊子哥们说。

我说我不玩。拍蚊子哥们就总是跟我说,叫我陪他一起玩,还总是跟我说玩游戏的好处。看他讲的不亦乐乎,表情那么严肃,我就没好意思打断他,总之他跟我说的一大堆我是一概不知,好在看他表情倒挺有意思的。

我们聊了半个小时就出奶茶店了,拍蚊子哥们提议去网吧,两个人开黑。我给了他一巴掌,拉着他去了江滩。

我们两个人坐在江滩边上,他跟我说以后要做个职业玩家,我跟他说我以后想当个漫画家像宫崎骏那样的。他说我别逗,然后还朝我扮起了鬼脸,在那捧腹大笑。我原本以为我会生气的打他一顿呢,没想到我自己也跟着笑了,于是我追着他不准他笑,他一边跑一边做着鬼脸,我呢就一边笑一边追一边骂他。大概我就是这么喜欢上他的吧!

后来,我们一日三餐一起吃饭,平常在宿舍就是跟着他一起打英雄联盟,虽然我不会玩,但好在他也不埋怨我,而是慢慢地教我。那时候他担起了我对他的崇拜。我的梦想在那一刻,不再是当“宫崎骏”。竟然是跟他一起厮守一生,就这么陪着他打游戏,和他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

                             3

“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一天…”苏苏和室友在包房唱着。当时唱着唱着苏苏突然就放声大哭,我们当时都被苏苏吓到了,急忙上前,抱着苏苏。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本打算安慰苏苏,没想到我们几个室友就这么一起抱着哭了起来。胡夏还在唱着,而我们却哭成了一团。“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好想告诉你,告诉你我没有忘记,那天晚上满天星星,平行时空下的约定,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着你。”

我们不管去何方,都要记得彼此,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干杯!那晚我们第一次躺在各自怀里就这么睡着了。直到早上服务员说要打烊了,我们才揉着眯眯糊糊的脑袋,回到了宿舍,带着打包好的行李,带着一脑子的不舍,一胸腔的温热,踏上各自的人生路,挥洒着泪花,逞强地挂起微笑。望着各自消瘦孤独的后背,说了一句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我和拍蚊子哥们(男友)一起来到了上海,我们为了省钱,坐的普快,坐在普快,嘈杂的声音不亚于菜市场买菜的噪音,有学鸡鸭狗叫的小屁孩,有跟买零食买盒饭讨价还价的声音,时不时还有小孩子鬼哭狼嚎的刺耳声,最可怕的是一群咸猪脚脱了臭哄哄地袜子鞋子,放在案板上。男友还是在那一本正经的打游戏,把这些根本不放在心上。时不时地问我渴不渴,饿不饿。我也饿可这里味道实在难以下咽。

跟着人山人海出了火车站,穿了鞋子的脚还是被急匆匆地路人睬的生疼。男友拉着两个箱子,被这些路人撞来撞去的,才发现上海真的好大,我们是多么渺小。

终于找到了一家旅馆,洗完澡出来,发现男友还在打游戏,不由得站在窗口望着月亮,突然涌现出回武汉的冲动,我转过头,看到男友依然漫不经心的抱着电脑打游戏,我叮嘱他明天还要去应聘呢,快去洗澡他无动于衷,依然我行我素。

深夜,我卷缩着被子,看着男友一本正经的打游戏。心里不由得失落,怎么他这么乐观,而我这么惆怅又有何用呢!想着想着就这么睡着了。

半夜小秋被拍蚊子哥们的手指敲打键盘声吵醒了。

我:你能不能安静一会!我明天还要去应聘!

男友:好了,马上就结束了,你睡吧!我等会就休息了。

我翻了个身,背对着他,以此来表示我的不满。

第二天,我早早起了床,准备好了一切,却发现男友还跟死猪一样。我一巴掌拍在男友大腿上,他一下子弹了起来,然后准备凶我。“老公,起床啦,再晚一点恐怕要迟到了。”我用极其萌化嗲嗲地语气对他说,带一丝迷人的微笑。(我知道对付男友就只能用卖萌神器来征服他)

他摸了摸后脑勺儿,敢怒不敢言,极为不情愿地起了床。看到他当时地表情我忍不住捧腹大笑了起来,最终迎接我的就是被他追的到处跳来跳去,拿着枕头被子互相掐架。

应聘完,下午我们就去中介看了看房子,最终定在了离我们两公司都不远的一套三户合租的商品房。

为了节省开支,我打算每天晚上自己做饭吃,于是我们俩去超市买了一个电饭煲,顺带买了一些菜。看着左手边的男友提着菜,我突然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吧!

晚上,我们喝着小酒,就着自己做的饭菜,庆祝我们面试成功,那晚我们热情似火,那晚上海是属于我们的。

                              5

“工作的实习期快到了,手头积蓄也不多了,还不知道实习期可不可以熬过去呢,”望着车窗外面,我目光呆滞的思考着。回过神才发现已经到站了,于是急匆匆地赶到菜市场,买回今天吃的菜。

“娜姐,(合租的租者)这么晚还出去啊!”我提着菜,在楼道里说。“对啊,今天不是七夕情人节吗?男朋友约我去看电影,电梯到了,那小秋我先走了。”娜姐照着手镜整理碎发对我说。

回到家,以为男友会给我惊喜呢,没想到他始终对着电脑屏幕前一动不动。我突然很不想理他,我打算不理他三天。

做完一顿辛酸苦辣的饭,一如往常,我在饭桌吃,他在电脑桌吃,看着他一边吃饭,一边盯着屏幕的样子,不知怎么心里涌现出对他的嘲笑。

吃完饭,洗完澡后,他看我像空气那般,我已经在小区楼下呆了半个小时,他还未给我打电话。看来游戏还是比我重要。

他重复了三天游戏世界,我重复了三天不理他的世界。

艳姐:“你这文档,你说说你怎么做的,修改几遍了,不是跟你说了行间距多少了吗,标题也没做好,ppt也没做好……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毕业的。赶紧拿回去重新修改,明天早上必须交到我手里!”

我低着头回了一句嗯,然后回到了办公桌前,想着上司的指着,想着男朋友的不成熟,想着我为什么要来上海……

“小秋,想什么呢?下班了,收拾收拾我们一起下去吧。”芳姐拍了拍我肩膀说。

“哦 哦,那个芳姐,我还有些工作没做完,你不用等我了,你先下班吧。”我拍了拍脸颊道。

芳姐:“那好吧,我就先走了。你也别太晚,早点做完,早点回去吧。”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看着偌大的办公区就我一人,不免有些失落,盯着屏幕,手指机械的敲打鼠标键盘。

做了许久,抬头望着外面的落地窗,才发现,天色已深黑,看着手机屏幕,才发现已10.30,揉揉酸痛的脖子,腰部,也未见好转,于是泡了杯咖啡,沉寂沉寂自己。

翁 翁 翁~手机震动了起来,猜着应该是男友的电话吧,心里一甜,但看到屏幕显示老爸的时候,心沉入谷底。

有那么一刻,我想好好爱,爱我的人。

爸:“小秋啊,在上海还习惯吗?”

我:“挺好的呀!你二老最近有没有吵架啊。”

爸:“哎,你妈啊!又在为你弟的事跟我吵呢!说我啊,老是惯着你们,这不你弟弟在高三还谈恋爱呢!所以啊你妈就埋怨我起来了嘛。”

我:“哈哈!那弟弟学习不打紧吧!要是分手耽误学习就谈谈吧,然后看对方是什么态度吧!”

爸:“我也是这么想的,你妈呀就是在那生气,到时候你劝劝她,你钱还够用吗?”

我:“哈哈,好哒好哒,我还够用呢,马上实习期到了,就有钱了,我现在还有点事忙,那爸没事我就先挂了。”

爸:“好的,那小秋有事就跟爸爸说,你忙,爸爸就挂了。”

                             6

当两个人的爱,不再相互被需要,都不相互付出,厌倦了对方时,这就是恋爱磨合期的到来。

回到家中,已经将近第二天的到来。我慵懒地躺在合租的沙发上,酸麻麻的背和脖子感觉被千万根针扎的心酸。看着自己的房间一时蓝光,一时黑光,一时红光的闪耀着就知道,男友还没睡觉,依然在打游戏…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噪耳的闹钟吵醒,不甘愿地爬起,发现自己身上盖着被子。不自觉地嘴角抹现出一丝甜蜜的微笑。

收拾好一切物品,催促了男友起床,于是带着温暖的阳光出门了。

睬踏着轻快的旋律,左手一杯红枣豆浆,右手一根咸油条。穿过红绿灯,发现一个老大爷腿脚不利地推着烧饼车子,拍了拍纤细的双手,急忙上前帮着老大爷推到了老大爷的站点。

老大爷:“谢谢你了,小姑娘。”

我:“不客气啦,能帮到大爷我就很开心啦。”

老大爷:“哈哈,瞧你这姑娘多会说话,嘴可真甜。”

“嘿嘿,还好啦!糟了,糟了,要快迟到了,大爷--我先走了,”我看了看手表,连忙跑着挥手手说道。

老大爷微笑着说:“快去吧,小姑娘。”

一路赶到公司电梯,我按着胸口,深呼吸着气,看着手表,还有两分钟,“好在没迟到,”我吐了口气自言自语道。

来到办公桌,听到同事她们在聊生日礼物的事。

芳姐:“我上次生日,我男朋友给我买了一个金镯子,你们看好看吧。”说完便把袖子撸起,露着耀眼的金镯子。

众人瞧了瞧,看了看,摸了摸,便露出一丝羡慕的眼神,那小眼神看似发现新大陆的奇特。

“哎,这算什么啊,我男朋友上次给我买了一个LV包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习惯每个周日做一个默默的看客和陪伴者,起床吃饭去舞蹈班。(话说小女现在起床已经不用再三番五次的呼唤了,只要我起来后...
    蝴蝶王妃阅读 233评论 0 0
  • 文 / 清蓝 1 // 高考的时候你一定要花力气 // 转眼又到了高考的日子,回想当年高考,我差一点就被清华大学录...
    作者清蓝阅读 520评论 2 13
  • 周末去图书馆看书,书架上刚好放了这本书---《把日子过成诗》。 “把日子过成诗”,本来就是挺美的句子,所以自然我就...
    幕荨伊雪阅读 37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