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的金句,值得收藏!

1.我们希望,瞬间的积淀不要流淌,岁月的馈赠别被消磨,而是在时间的河床上凝聚起沉潜的力量,让我们与时代和社会一起,向阳生长。


2.艺术是生活的镜像,生活给了艺术再创造的灵感和力量。


3.十年磨一剑,风雨未曾阻挡;愿你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时光。


4.越是发达的社会,劳动越应成为生活的第一需要。这不仅是因为世界在劳动中被改造,更是因为劳动本身便是对人的涵养。


5.苦熬不如苦干,蛮干不如巧干。奋斗必须讲究方式方法,尊重事物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不当事倍功半。


6.脱贫攻坚既要解决物质贫困,也要解决精神贫困。


7.越是经历巨大冲击,越是能检验成色、底色。


8.“我救了一代人,只要她们过得比我好就足够了”,张桂梅这句话戳中很多人的泪点。一代人比一代人更好,这个朴素的希望是一个老师的自白,又何尝不是我们这个古老国家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而在教育的田野上,种子一旦埋下,就没有什么能阻挡它破士发芽、开花结果。


9.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 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10.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回头看,崎岖坎坷;向前看,永不言弃。


11.冰山露出海面的仅仅是一角,而绝大部分隐没于海面之下。


12.一个人把该做的事做了、该出的力出了,成功就在其中,幸福亦在其中。


13.奉献精神不是与生俱来的,离不开经年累月的修身正己。


14.网络留下的是时代的烙印,反映的是公众的心声,但掺水的数据、虚假的点击,并不能为这个时代做下有说服力的注脚。


15.不妨从现在开始,给自己多点信心,给爱人多点理解,给生活多点耐性。在自己的屋前地头尽情起舞,在细水长流的日子里拉紧对方的手,给爱情和生活都加点“甜”。


16.只要心怀热诚,再平凡、普通的工作,也能成为我们施展才华、大有作为的天地。都说“寻常巷陌,百姓人家”,这些贴近生活的职业,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是值得大家关注和尽力为之的领域。行业无高低之别,在每个行业里都能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因此,不管选择从事何种职业,个体的意愿都理应被尊重。


17.慢一点、静下来、心平气和、含蓄内敛的韵味情致,常能为快节奏生活、满负荷工作的当代人疗愈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18.成绩在前不骄傲自满,曙光已现不盲目乐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19.百年砥砺前行,百年奋发图强,正是因为坚持艰苦奋斗,让我们x始终风华正茂;也正因为坚持艰苦奋斗,让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20.倘若没有视死如归的勇气、没有坚如磐石的定力、没有含辛茹苦的付出,就不会有神舟故事的新篇,不会有中国航天的丰碑。


21.数字化时代,安宁不被侵扰、隐私不被侵害,是美好生活的题中应有之义。多措并举、多方合力,管住“失控”的营销短信,还用户一片安宁,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22.决定个人形象的,不只在衣着,更在气质;决定画作口碑的,不只在匠艺,更在匠心。


23.实现民族复兴,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每一-份平凡的努力,终将汇聚成奔涌前行的大江大河;每个人在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终将凝聚起国家繁荣进步的澎湃力量。美好的梦想,终究要靠奋斗来取得;生命的辉煌,也只有通过奋斗才能铸就。


24.当然,“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并非易事;奋斗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


25.那些风雨同舟中的坚毅和坚守,那些寒冬酷暑里的守望和互助,那些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舍生忘死以从之的勇毅和执着,必将鼓舞和照亮更多人的梦想。


26.文化的生命力,在于扎根生活;生活的美好,需要文化的滋养。于传统哲学中领悟为人处世的道理,从诗词歌赋中感受东方审美的意境,在古典艺术中体察均衡细致的和谐.....当传统文化照进当代生活,映射出的光芒格外绚烂夺目。


27.让那些积淀着历史烟云、凝结着先贤智慧的经典作品“热起来”、文化遗产“活起来”,观众进行的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国家和民族延续的将是“亘古亘今、日新又新”的发展。


28.遨游浩瀚、逐梦九天,需要浪漫想象,也离不开脚踏实地的行动。朝着太空迈进的每一步,都是中国航天人艰辛奋斗的结果,为科技自立自强写下生动注脚。


29.想象中的自由快乐,从来都有它的边界与代价。老子曰:“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兴趣之所以吸引人,正是它远离功利动机的“无用”之用,让人可以自由自在,沉浸在心流之中。而一旦兴趣成为任务,我们总会为了具体的目标而奔走。要是再作为一项工作,各种辅助性、支撑性的事情也会接踵而至。


30.在休息身心、享受便利的同时请别忘了:劳动永远不会过时,奋斗才能创造价值。扫地机器人背后,凝聚着多少发明者的心血;食物不会自己跑来,外卖小哥还在路上奔波;以及,骑上自行车不仅是为了走得快、走得轻松,也是为了走得更远。


31.回眸过去,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取得骄人成就;展望未来,我们还要继续跋山涉水,向着更加伟大的目标进发。


32.如果说“更快、更高、更强”体现了积极的竞技目标,那么“更团结”则彰显了更有温度的价值追求。这样的价值观,反映了体育运动的精神特质,为这个古老赛事增加了文化厚度。


33.“遇风尽是同舟客”。我们生活在一个地球村,各国休戚相关、命运与共。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是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文化基因;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是中国人民始终不变的共同信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坚定执着的实际行动。


34.鸟叫虫鸣是自然韵味,车水马驼也是另一种美。教室里朗朗书声,传递出学子们的蓬勃朝气,街头巷尾喧哗的人声,烘托出人间烟火的可贵;列车飞驰的轰鸣,奔跑出社会向前的节拍。但只有当生产生活的声音与自然的声音交汇在一起时,才有最美的和谐乐章。


35.“勤天下无难事。”所有的一鸣惊人,其实都是厚积薄发。


36.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


37.功业已成的乡里早已不是少年,鬓毛已衰的游子又何尝年少?唯一年轻的,就是依靠奋斗的信念、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对待生活的真诚。怀揣这份初心与信念,愿每个人都能走到梦想的彼岸。


38.在历史传记的跌宕起伏里,感受斗转星移的变与不变;在哲学科学的缜密推演中,发现世界运转的知与未知;在诗歌文学的悲欢离合间,体味百态人生的是与不是。透过薄薄的纸张、激扬的文字,阅读使我们思接千载、心游万仞,与先贤畅谈、和自我对话,构筑起一个日渐丰满的精神世界。


39.“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读书学习的最高境界,在于知行合一,成就更美好的自我。读书、明志、力行,才能读出如磐的理想信念,不畏浮云遮望眼,经受住各种斗争的考验:读出坚定的宗旨意识,俯首甘为孺子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读出昂扬的苦干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永葆披荆斩棘的斗志;读出创新的品格,勇立潮头敢为先,争当自立自强者。


40.教育的投入,不是“花多少”的问题,更要看方法和理念、精力和能力倾注了多少;教育的产出,不是“挣多少”的问题,更要看健康的灵魂、合格的人才培养了多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