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遇见一生的挚爱之前,关门转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经历这一系列失恋的过程之后,向死而生的你终于收获了新的人生。你才开始学会了释然和放下。这时你才会理智地重新审视这一段感情。所有的失恋都是一场心灵的历练,所有的痛苦都会让人成长。当时间过去,你开始觉得从前的事变得那么微不足道,重要的是你感觉到你们彼此都已经经历了成长,成为了可以坦然面对这份关系的人了。”

在遇见一生挚爱Mr.Right之前肯定会遇到一个或者几个Mr.Wrong(前任),毕竟从初恋到走进婚姻,然后相守一生的情侣没有多少。我们都或多活多地在青春的时光里,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经历着各种不同的感情。

谁年轻的时候没遇到过几个渣男。也许当初各种竭斯底里,各种痛苦挣扎,或者是经历着各种剧情狗血的爱情。

01

朋友琪琪,前前后后谈过十几次恋爱,直到现在也没结婚。一个女孩子谈过那么多次的恋爱, 身边的朋友们起初都觉得她对待爱情的态度过于轻率、不负责任,甚至有点游戏人生的感觉。不过最近大家开始逐渐改变了这样的看法。

她的男友高矮胖瘦各不相同,职业也五花八门。每一次确立关系,她都认真地投入这份感情,愿意为爱付出,也愿意为了经营长远的关系,努力去了解男友的职业或者爱好,因为她始终坚持“只有共同语言的爱人才能天长地久”的真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中一位男友是旅游摄影师,像她这样洒脱地热爱生活的女孩子,就愿意陪着男友一起去做旅拍。如果假期允许她就会陪男友去青藏高原,新疆、大理等等。为了能够跟男友有更多的交流她努力得从摄影菜鸟修炼到摄影达人的级别。 但是后来男友在旅途中认识了爱上了旅途中女伴,然后在潇洒的消失了3个月之后告知琪琪这件事。

另一位男友是厨师,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就心甘情愿地泡在烟熏火燎的厨房里研究各色菜谱,还特意去报了个西点班,直到各种中西菜式外加点心做起来毫无压力。 她深爱着这个男人,希望和他携手一生。但是这个男友却是个妈宝男,最好妥协于家庭的压力跟见过几次面的相亲对象结婚了。

为了跟外籍男友沟通,她把英语和法语学得纯熟,还拿了男友所在国家工作的offer,只为了能够跟他“双宿双栖”。 但是这个外籍男友一张晒在facebook上和性感女郎亲密的合照出卖了他的不忠与私生活的混乱不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每次都勇敢地为爱付出,却也跟这些男友们擦肩而过,每一段爱情都不长久,她为此也十分懊恼。爱情与她而言,就好像命运给她下了一个魔咒,那些狗血的剧情和故事还是无可避免的发生了。

也许这样的女孩子在别人的眼里,可能本身就是招渣男的体质,跟台湾女明星陈意涵一样,经历了很多段感情,却始终未找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可能看人的眼光有问题,鉴别渣男的能力太low,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至少她还有敢爱的勇气。

在遇见一生挚爱之前,与其与所有你经历的擦肩而过的人纠缠不休、竭斯底里,不如轻轻挥手告别。

三十岁之后,经过过数段无果的感情之后的这个女孩子,竟然进阶成一位品质上乘、气质优雅的女人。虽然爱情依旧没有结果,却也活得风生水起。丰富的人生体验和成就,均成为她闪耀光环的点缀。如今的她,谈吐得体,见识广博,性格明朗,多才多艺,十分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当我们结束一段失败的感情,偶尔回忆起那些“为爱痴狂”的日子,当感性主宰理性的时候,我们都身在其中,无法自拔。恋人们声嘶力竭:“我爱你,我愿意为你去死!”“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今生我想跟你一起白头偕老”我们必须相信,在当下,也许他(她)发自肺腑,他(她)真的愿意这样去做。

然而当激情褪去,很多人渐渐恢复冷静,于是开始感到惶恐,开始抱怨自己,居然曾在这样没有结果的人身上浪费了这么多光阴和感情,他(她)那么渣,根本不配拥有我的爱,我当初真的简直是傻,真是“亏大了”。

真的吃亏了吗?

偶尔回头看看那段全情付出的日子,那个为爱奋不顾身的你,是那么单纯、那么迷人!那些在不经意间播下的种子,已在无声无息中将生命绽放得花香弥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时期,你暗恋一个男孩子,想要与他考入同一所知名大学,本来成绩平平的你刻苦奋发,终于如愿以偿。

大学时候,你喜欢上了迎新晚会上那个风度翩翩的优秀的学长,于是你拼命学习,努力挤进学生会,就是为了多创造一些跟他见面相处的机会。你依然小心翼翼地收藏着自己的爱,在远处的角落里偷偷关注他,你拼命拿下每个学期的奖学金,好让他多看一眼,好让自己更加有底气地站在他面前告诉他,“我知道你很优秀,但我也不差”。

你攒足了勇气,然后去跟他表白,最后他依然不爱你,选择了另外的女孩。伤心难过、自我否定挣扎之后,那又怎么样呢?你已在爱他的过程中,给自己打造了一个不一样的灿烂前程。

这个世界从未亏待你,这扇门关上了,但是只要转头看看,还有另一扇窗。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那些与我们曾经爱恨交织的前任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变成了你人生中的过客。其实多年后,你会发现他们都没有那么多错误,也没有那么渣。只是你们经历着不同是生活,走着不同的路,你们只是不是生活在同一纬度的人。大家都是优缺点参半的凡人,真正渣的是极少数。

你会发现他们犯的错都是全人类的错,患得患失、易受诱惑、贪婪、暴躁、撒谎、懦弱、怀疑、挣扎。等我们走过了精彩饱满的一生。我们一定会原谅他们,像饱经风霜的老人去悲悯和理解一群年轻的男孩子一样。

错的人有很多错法,但最后这些错误的故事和人都让你变得不再是你。

他们来到你的世界,告诉你这个世界的多样性,给了同样年轻而好奇的我们通往世界的另几道门。而对于那时懵懂的我们来说,我们对门与门后的世界一无所知,我们充满好奇地推开这扇门,走进他的世界,充满期待地感受这个不一样的世界带给你的惊喜,但后来我们也渐渐发现门后面的世界不是你想象的样子。

而此时我们应该做的是轻轻关上门道别走开,而不是开着们叉腰痛骂,也不是摔门、踹脚或者关上门后蹲下来在门口哭泣。当我们骂得哭得精疲力竭,最后还是得走开,哭泣的样子很狼狈,也耽误时间。门后的风景再美好、再生动、再有趣,但是不适合你。好在你已经看过了,轻轻关上门道别后离开,现在的你可以去寻找通往你想要的世界的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辰辰,我用文字记录我和这个世界的变化。

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记得给我留言或者点赞哦,

也可以把你的问题写在下面的评论区。

更多相关的文章记得去我的主页查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木曦喆最大的梦想,是做一棵生长在旷野里的树,想高耸就高耸,想低矮就低矮,只往最舒服的方向伸展。不被修剪,不被风蚀,...
    陈小词儿阅读 1,457评论 0 1
  •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绘画工具:辉柏嘉48色油性彩铅,荷兰白开纸32开 1、起稿 线稿起好,下一步上色罗。 【上色】...
    小渣老师阅读 638评论 0 9
  • 江颖的好几封家书都没有回音,他的喜悦随着信飞向小镇,却没有任何的语句传回来。他想父亲也许是已经开心得忘了给他回信,...
    张阿回阅读 3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