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不是我的一世,而你是我的一生。

文|你这磨人的小妖精

这世界不是我的一世,而你是我的一生。

1

今天一个人在家呆着,突然看起了不知道哪一期的快乐大本营,当看到陈小春说因为应采儿的笑让他觉得这个女孩很特别,所以喜欢她的时候。我给汤圆,发了个短信:“你喜欢我什么啊。”

其实最早我是不抱希望他能回复什么动人心扉的答案。一直以来,汤圆都说什么喜欢就喜欢,没有原因。但我还是不死心,偶尔看到类似的还是爱问他。

隔天起来看到短信里显示:喜欢你傻啊。时间显示早晨5点。

瞬间石化,原来傻还能被喜欢。

2

几天前汤圆说去北京出差几天,走时塞给我一张名片说:“这几天你就吃这家的伙食,我给对方打过招呼了,还买了两条你喜欢吃的鱼让他们做,我付了5天的钱,到时候我回来再多还少补。”

我心想谁送机,还得到一张伙食名片的,我瞪了他一眼说:应该送个拥抱。

其实我不怎么会煮饭,动作又磨蹭。1个礼拜,一般只有周末才会下厨,只因为周末时间多。所以周一到周五经常都是汤圆包下厨房。

有一次妈妈来吃饭,看到是汤圆下厨,很同情说:" 真是虐待你了。"

汤圆也不甘示弱的说:"阿姨,就是啊,你也觉得啊。而且,每次进厨房后,这里就像发生了“人间惨案”一样的凌乱。"

嗯,我觉得我妈才是汤圆亲妈啊,我肯定是我妈捡来的。

3

汤圆出差回来的时候,我去动车站接的他。因为此时北方已大雪纷飞,只有少数的南方还艳阳高照。我看到出站口的他拿着围巾,提着大衣和毛衣,场景甚是好玩。

“汤圆,你知道我们两个现在可以是怎样的景色吗?”

“恩?What?”

“你在严寒北方穿着貂,我在炎热南方露着腰。”

“哟,我家晴子突然这么有才华。来,奖赏美食一餐。”

“那...外加冰淇淋一份”

“那可不行,你昨晚不是还在说生理期来了。”

4

我和汤圆相识于大学学校附近的一家书店,书店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偶遇阁。老板是个看起来只有30岁出头的吉他手。如果是人流少的时候,去了还能听上一曲半曲。而店名,老板解释说:我们和书都有一场偶遇,更会在偶然间爱上它。

书店的最里面有几个散落的位置,供客户闲坐于此,那天我就是闲坐者之一,看着一本《重口味心理学: 怎样证明你不是神经病》的书籍。

“请问,这还有人坐吗。”汤圆问。

“嗯,没有的。”

就因为见他这第一眼,觉得他圆。所以我叫他汤圆。

后来我问他,那时候怎么会坐我前面。

他脱口而出:你说为什么啊,纯粹是因为你手上那本书的书名,我想看一下看这本书的人具体长啥样,事实证明,你长得不怎样。

”那你还跟我在一起。”

“因为你不仅长得不咋地,还神经。而我是院长,照顾病人是我的职责啊。”

“......”

5

有个周末,我们一起在家里打扫卫生,我翻出一本素描册,就问他:“你还会画画啊,我都不知道呢。”

“......我是动漫系的,未来的汤圆夫人。”

我接着往下翻,居然翻出一张我泪流的素描,我脑海里开始扫描所有哭泣的画面,结果显示扫描不成功,我便问他我以前什么时候哭泣了。

“就那次你看一部电影啊,看着看着就掉眼泪了,我看到了,可丑了。”

“......可丑了。”

而这张素描的下面写着:有没有这样的笔,能画出一双双不流泪的眼睛,留得住世上一纵即逝的光阴,能让所有的美丽从此也不再凋零。

“汤圆,再给我画一张吧,不流泪的,而是看着你笑的。”

那天下午汤圆给我画了第二张素描。画完我们坐在沙发上,聊起了汤圆跟我表白的场景。

6

汤圆追求我那时候,其实我也喜欢汤圆,但是我没有表明心迹。第一是由于那时候快大四了,也不知道能在一起多久。第二就是太多的毕业分手案例,让我也打起退堂鼓。

有一次大伙约好去操场玩国王皇后,到的时候发现只有我跟他。打电话给舍友,才知道是她们搞得鬼。我挂掉电话,尴尬的说:“怎样,就我们两个,回去吧。”

汤圆突然来一句:“听说你高中是你们学校的百米冠军啊,要不我们比赛一下?输的人,请吃宵夜。”

“啊......那...好啊。”

比赛结果:我赢了。

汤圆却说:“3局2局才胜。”

“哇靠,你这么狡猾,你应该说清楚啊,不过谁怕你啊。”

然而我猜中了开头没有猜中结尾。

第三局汤圆赢了,我说:“2:1我赢了,注定是你请客的。”

“晴子,刚才我追上你了,所以你现在是我女朋友了。”

“......你跑傻了吧。”

“晴子,没办法,我追了你三局,第三局才追到你的,你必须答应我。”

我呆住几秒,无话回答。接下来他吻了我,那是跟他第一次接吻,在跑道上。

“恩,那现在吻也接了。所以你肯定是我女朋友了。”

7

交往时已经大四,我们各自忙碌在彼此的考试和学业中。而最经常约会的地方就是操场,那时候我们有一个一样的习惯,就是喜欢坐在操场的最中央,然后聊着以往自己的故事,偶尔也比赛赛跑,甚至跑到演讲台去演习毕业时想说的感言。有一次马大哈,下台时摔了一跤,把他吓得脸都白了,而我自己却是不好意思到想找个洞钻进去,心想这回糗大了吧。

“来,我背你。”汤圆说着,便蹲在我前面,背向着我。

“又没事,小伤而已。”

其实我只是害羞,毕竟大半夜,一个男的背着一个女的走在校园里,明天会不会上校园头条:半夜一男的背着一女的,他们到底在搞什么鬼呢?

“我只是想感受一下你有多重。”汤圆一句话打破我的美好幻想。

“如果我很重呢。”

“那......就算你很重,我也要。”

“汤圆,这句话再简短一点就是'我,很,重要'吗。”

“你这么认为也可以。不过你还不够重,多吃点。”

那晚上,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汤圆的背比我想象中温暖。

8

大四毕业时,我们在工作半年后,就先见过了双方父母,也订了婚。搬去跟他住的第一个晚上,他搂着我,抬起我戴着戒指的手说:我还在回味你给我的温柔,我们就订婚了。

我矫情的问了句:“你爱我吗,你都没有说过你爱我呢。”

汤圆没有马上回答我,我失落了一会。

“缘分走到这,我也赖不走。这答案我想用一辈子来回答,你做好准备听了吗?”

“别想赖掉我,你赖不掉的。”

“好啊,那我们要这样充满期待的共度余生了。”

9

毕业的这两年,我们彼此的工作也越来越忙。有时我醒来看到阳光洒在他脸上,觉得他多了几许英俊。有时晚上我会在客厅等他回来,经常等到睡着,隔天醒来的时候却躺在床上的被窝里,而汤圆又出门了,客厅留着他做好的早餐。

当然我们偶尔也会吵架,可几乎是我闹,他却不言不语。最后也几乎是我先忍不住跟他说话,谁叫我自己是话唠。

“每次都是我道歉。”

“晴子,我也道歉了,你没听到。”

“胡说,我怎么听不见。”

他一把把我揽进他怀里说:“在我左心房,听到了吗。”

每次我闹,他都是不言不语,然后等我心情好了再跟他说话的时候,他就迎着笑脸问我:“下次我们不闹了,行吗。饿了吧,我给你煮东西吃。”

“汤圆,为什么你总能对我笑?”

“因为晴子是太阳,汤圆是太阳花啊,太阳花不都向着太阳转动吗。”

10

“你买那么多书架干嘛,放哪啊这。”

“放书店的,老板答应到时候把书店借我们当结婚场所了。”

我听呆了:“你说给我的惊喜就是这个?”

“是啊,我们举行书店婚礼,怎样,喜欢吗。”

“......”

虽然从头到尾汤圆都没有说过一句“我爱你”,但他眼里到处都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晴子的生活负担 晴子是市级机关公务员,离异,单身,带着一个八九岁的女儿。 每当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每当在公交车上...
    飘零2017阅读 759评论 0 2
  • 压轴的十二月如期而至…… 每年在这个时候,我都会习惯性写文字作为年底总结,之前很能写,有的没的东一句西一句没边没沿...
    派大星的派生活阅读 490评论 3 3
  • 相对布局: 阴影: html: js: 效果图:
    虫yu阅读 4,086评论 0 0
  • 天边一抹微云 山下满地衰草 当阳光透过窗头 当湖水泛起涟漪 你在哪 当乌云布满天空 当巨浪肆虐大海 她,又在哪 远...
    惆怅人间客阅读 46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