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小白如何通过写作变现(自媒体写作平台有哪些)

大家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收到果果老师的邀请来跟大家一起分享,如何通过写作变现。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余多多,是竹林婆婆创始人,竹林婆婆其实就是我的婆婆,我们一起在贵州湄潭农村打理柚子园,还有茶园。

其实很多标签都不是必要的,多妹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农民。我们村是距离县城很远的小山村,交通没那么便利,大部分年轻人全部外出了,只有老人还有孩子在家里,我之前参加过几次扶贫帮扶,从农村走出来的我,不敢相信原来现在还有这样平困的家庭,所以我也想帮助我勤劳的婆婆的同时,帮助到这些平困的家庭。特别是去年很多平困户柚子卖不出去,我真的很想帮助他们。
话不多说,一起来看今日的分享。

我相信我们写作的每一个人都是基于爱好去做的,但是如果你的爱好能够变成钱补贴家用,甚至于能够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这样肯定更有动力去坚持。

我就先讲一讲我写作的旅程。我在10年大一就热爱写作,但是那时候写作平台就是QQ空间。每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去写一写,每次写完后,都有一种酣畅淋漓放下的感觉。另外一个平台就是日记了,每天都会记录,我从大学写的日记完整的有5本。

这都会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记忆总结。所以为什么我常说想要打造个人IP,一定要用写作。因为写作能够触达所有网络平台。有人勤劳一天的文章要更新在10几个平台。
接下来说一说自媒体变现,平台中我最喜爱的就是今日头条了。

首先呀搞懂头条赚钱有哪些方法?

1.今日头条广告分成。比如我这篇文章7万阅读量,头条分给我多广告费就是500不到。
头条粉丝打开文章阅读价钱比游客要高一倍,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都想要粉丝多原因。毕竟有粉丝就是钱。
2.今日头条开通小店。这个比较难,要有公司,要有品牌商标,哥哥类目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但是通过后可以自主卖货赚取利润或者可以分销头条里面多商品赚取佣金。
3.今日头条赞赏功能。
优质的用户可以开通赞赏功能,跟微信公众号的赞赏一样,是用户对你的一种喜欢或者认可。但是这个赞赏码放多地方特别小,几率不大,我收到粉丝多打赏也就几次。
4.今日头条青云计划。针对新人还有特别能写议论文多人,这个奖励实在是诱人,很多写文章的人都是冲着青云计划来的,想着说他的图文部分可以奖励1000块钱的清明计划,后面的每每一天可以拿到300,每个月还奖励200个优质账号,有5000块钱,但是并不是谁都能拿得到的。毕竟过原创才是新人的第1步,过了原创你内容在上面首发,而且足够的优质粉丝达到5000的量才能够得到优质账号。每一个人写作之前都应该给自己寻找好定位,有的人就是在青云上面写议论文很棒,但是有的人适合写微头条长粉,后期可以带货直播等等,只有你找到自己的定位你才能够在做,头条运营的时候不那么痛苦。总觉得自己没有赚到钱。
5.今日头条问答。头条问答绝对是涨粉利器,而且问答一开始不是可以赚钱的,你必须要在上面回答一段时间之后,他给你开通收益,你才能够在上面赚到钱。我有两个头条号,另外一个头条号的回答问题早就开通了收益。回答问题不难,只要有逻辑,500字以上有配图,这样的回答一般在上面都很不错的。

6.今日头条付费专栏。付费专栏他是有专门申请的门槛的,你必须要开通图文,视频原创,没有违规的记录,你才可能在上面去申请付费专栏。
付费专栏在上面也是非常好变现的,只要你推广的比较好,比如你的专栏课程收费是10元钱,有1000人购买你就可以收入1万元,这是很现实的事情,看你除了课程打造要好还要看你卖得好不好。付费专栏的形式可以是图文,音频或者视频。

7.今日头条付费圈子。
付费圈子是提供更加优质内容和资源给粉丝的地方,通过分享有价值的内容链接粉丝从而获得报酬。
跟社群一样,设置一定入圈门槛费,你提供优质内容就可以赚到钱。
8.今日头条开通商品橱窗功能。
开通橱窗功能,可以在主页看到你的商品,有人购买你就可以赚取佣金。
商品从哪里来?
可以在“小店”(仅限开店作者)、“精选联盟”、“淘宝联盟”添加适合发文的商品。
9.今日头条直播变现。
之前还没有直播功能,不过随着APP不断迭代优化,紧跟趋势发展,头条已经完善了直播功能。这个功能让拥有大量粉丝的作者多了一个变现方法,一对多的给用户销售商品让时间变得更值钱。同时,主播还可以获得打赏收入。
10.今日头条商品卡功能。
商品卡有什么作用呢?可以通过文章,小视频,直播,微头条,问答等体裁进行商品带货。
11.今日头条开通星图变现。
简单来说,星图就是一个作者接广告变现的平台,广告主认可你就会找你合作,你就可以赚到广告费。
在星图,创作者可以通过「广告主发订单 → 创作者接单 → 创作者得收益」的模式直接和广告主对接。
但是要开通星图需要粉丝大于1万才能申请。
头条号的变现方式很多,但是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取舍。不然这么多变现方式都想去做,反而容易弄巧成拙,毕竟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比如你是做短视频直播的,那么就可以做商品+小店+直播带货组合变现模式;你是做文章的,就可以考虑星图+专栏+圈子组合变现模式。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提醒新手做之前先看头条官方规则和教程,因为你在外面看的视频或者培训有可能会过时。
我在头条变现多方式是:图文加带货,之前一片文章和为头条加我多粉丝很多,两天帮婆婆卖掉我们的湄潭翠芽收入3000加。
写作变现方法很多,但是目前我比较喜欢头条的调性,恨公平的机器推荐。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自媒体写作平台有哪些?

张一鸣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悟空问答、微头条、头条号)、微博 曹国伟,简书,林立,简叔,公众号)(腾讯旗下,马化腾,,企鹅号 、百家号(百度日活跃1.37亿)、大鱼号阿里[UC订阅号]优酷自频道账号统一升级为“大鱼号”。
、搜狐号 张朝阳、一点号、网易号 丁磊(梦幻西游,大化西游)、大风号、快传号等自媒体平台上发表。

我看群里大家都比较喜欢简书,但是现在的简书满天下都是广告和标题党,看得人也是头疼,我去年发现一个平台叫做,
,是以前榕树下新开发的平台,对于写作小白来说,在一个新平台生根日根比在一个旧的平台上面去跟那些大咖抢流量,要来的好的多。

榕树下这个平台大部分都是一些老粉比较铁,你基本上写了文章之后,很多粉丝都会有打开并且评论,评论就是推荐每一次评论,就会有500个人能够看到你这篇文章再次打开,所以他这种推荐方式,野核今日头条的机器推荐有一点像。
这个平台是禁止打广告的,里面不能出现微信公众号,也不能出现有任何的地方二维码。并且榕书所收的文章规格比较高,不收日记体,如果你写的是日记,编辑直接会给你退回来。

其实现在的工作号虽然说红利期过去了,但是如果你是想要打造属于自己的一个IP,那么建议公众号还是要更新。
要想做Ip,我一个农民朋友,初中没毕业,请人写里一本书,每天在十几个平台上面更新。领域垂直,在全网都能够找得到他,并且他的Ip地址全部是同名的。现在他注册着商标去开公司去了,做的还不错,听他自己讲,他现在的商标别人出50万她都不卖的。
这就IP的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