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孩子是我们的老师!

为了同一个目标的进化父母

2017年7月8日—9日上海,坐标皇冠银星假日酒店,中国首届进化父母国际课程在这里开课!100多位期待进化的父母为了幸福的家庭,期待一场美好的精神盛宴,遇见更好的自己。

Lisa和超级灵气的翻译大V

Lisa何许人也?MCC(Master Certified Coach大师级教练)、进化父母创始人、ICF认证体系考官、ICF指导委员会主任,Lisa长期在世界各地开设教练培训课程,2013年她第一次来到中国,投身于教练文化在中国的推广和传播,迄今为止Lisa已经在中国培养了近500名的教练。同时她还致力于支持各地的父母,帮助他们能够真正享受为人父母的快乐。帮助中国的父母,走出焦虑,并支持他们的孩子实现最好的生活。

大V,同声翻译,身怀二胎,很快就要生了,我对她的评价是神翻译,把LISA老师意思完美同步传达,包括神情、语音、语调、感情、笑声......太赞,发自内心对她的喜欢,在笔记上不由自主的写下:灵动、智慧、漂亮、机智、当下、力量、魔力、聪慧等,发自内心的赞美,只有欣赏没有嫉妒,听课的过程中被两位大咖深深吸引着,美的精神享受。

LISA进化父母 7月8日—9日——DAY 1

1、作为父母,需要什么建立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父母是给孩子创造家庭场域的重要关键人物,所以需要最好的状态,需要能保持一种平衡的状态能力:核心稳定性,否则孩子的一点动静都会让我们摇摆、焦虑、愤怒、自责……,所以我们需要稳定我们的核心稳定性,需要从过往的生活中寻找自己灵动、放松、从容的状态(相信自己的选择和智慧),从哪里找?悄悄告诉你,从童年的回忆里去找!^_^

找到核心稳定性

2、作为父母,如何挖掘孩子的独特的内在的本质?

挖掘孩子的独特内在本质的前提是,首先重新拜访找到自己的童年,寻找独一无二独特的本质。

拜访自己的童年

2. 我们自己的内在本质是什么?

什么事你做来得心应手,让自己变得特别?

找到独一无二的你

3. 回到童年,你最喜欢的事是什么?回到4-5岁,没有创伤的时候。

灵魂深处,童年的轻盈,快乐的感觉!

练习:将自己孩童时最快乐的状态,用行动来表达自己童年的特质并演出来,同伴之间互相猜猜猜。

4. 每天如何将自己这个童趣、童真本质注入到生活里?解脱自己的灵魂,每天的生活多些乐趣,让生命中有这样的色彩存在。

5. 一个月,每一天尝试一件新事物。一天做两件让你高兴的事(列一个喜悦清单)。

做一件事问自己内心激情本质,让小朋友来监督我们,不当着事情做,当着游戏来玩。

6. 自律反而让自己放松,关注点放在长期目标上,与初心和激情连接。

活到老,玩到老

7. 让自己每天都在玩,每天像个孩子一样,活到老,玩到老。 像老顽童一样,让每一位父母和自己的童心在一起。

8. 问孩子,将来你做父母了,会做什么不同的事?

调查统计,孩子最多的回答,多花时间和孩子在一起玩。每天以玩的心态和孩子链接,活到老、玩到老。

11. 什么阻碍了我们的童心?回忆一段最痛苦的时光,不开心的那段时光发生了什么?什么特质消失了?当你没有满足这个需求时,你有什么反应?有什么行为?对我现在有什么影响?

探索自己的需求

12. 我的需求是什么?

探索自己的需求,睡前找三个赞美自己的词语,从我做起,以感恩的心态打开。

寻找自己的价值观

13. 我的价值观是什么?


需求与价值观的区别

14. 想象下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他身上的什么特质触动了你?列出5个你爱慕的英雄人物,写下他们身上的特质。

爸爸:坚强、自强不息、勤奋、任性、包容、大爱;

马斯克:创新、心智、高维、全局、大爱、激情;

唐僧:包容、尊重、目标坚定、核心稳定性;

万万:创新、激情、责任、韧性、勤奋、整合、向命运挑战;

270夫妇:勇敢、激情、责任、大爱、通透、不屈不挠、挑战;

传承价值观

15. 选择一个你希望你的孩子愿意传承的价值观。

身心合一、尊重、勇敢、信心

16. 你自己活出了多少这个价值观?如果你把这个价值观全然活出来,是什么状态?

在努力的路上,如果全然活出来会是通透、开挂、身心合一的状态。

17. 做点什么能提高我的分值?

内观、找到自己。

永远不要对孩子失望

18. 永远不要对孩子失望,可以对行为失望。

以身作则,理解、尊重、感恩、不批判,父母陪孩子成长的过程也是自己成长的过程,无论发生什么,"回应"非“反应”,不要自责,稳定自己的中心及核心稳定性。

19. 不能让孩子发现,我们想把什么特征传给他,如何传递?

父母持续的把价值观活出来,经由抚养他成为出色的父母,共同成长进步,以身作则的示范,希望他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影响他,孩子们会体会到,不要刻意,自然发生。

秘密武器:尊重、感恩。

21.我自己真正爱自己的是什么?你的优势是什么?你擅长的是什么?你身上最神奇的是什么?相信孩子是神奇的,先相信你是神奇的。

LISA进化父母7月8日—9日——DAY 2

1. 我们无法评判父母和祖先,我们需要完结过去。我们找到创伤和流失能量的关系。你想到未了结的事情会痛苦?

是的,内心会堵着,想放下或刻意不去考虑,其实是回避,它还在那里在不定的时候还会跳出来。

2. 如果我们面临这些来自原生家庭的话,会带给我们孩子,潜移默化烙印在孩子身上。

3. 我们要放下我们的过去。

了解自己的过去,放下过去的模式,赋予自己巨大的能量,放下对自己的评判,

4. 沉思:作为一个父母,我现在需要去了结的事情是什么?做些什么能提升你的能量。这件事是你一直想做没做的,没做会自责,别人做了你会羡慕嫉妒恨。要么完成,要么先开始,在路上,马上会让自己感觉好很多。要么就完全放弃这件事,不要再去想。这些会让我们流失能量。

接受真实的自己

5. 关系,心灵创伤。要找到疗愈的关系的方法。先去看这个人的好,更多去接纳而不是原谅,尤其是父母。做这个完结,滋养我们的灵魂,孩子再也不用因此受苦了。疗愈或者划叉叉,不是每个人都值得拥有我的原谅。原谅的力量,不要低估。

6. 对父母,伴侣,孩子完结的功课。

童年是存钱的好时候

7. 爱我们孩子的爱是超越父母的。当我们和爱人创造新生命前,为人父母前,是不会知道的。

8. 婴儿在18个月前没有分离感。糟糕的两岁,不断推开我们,挣脱我们。我们会更强地掌控孩子,

9. No1. 照料好自己。先戴上自己的氧气面罩,再去照顾小孩。

创建愿景

10. 你所希望的孩子的真正的成功是什么?表现在哪里?每个家庭愿意给孩子创建的愿景是什么?

11.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能量场域,给到孩子你梦寐以求的环境。

12. 四大需求

- 归属感 belonging,在一个大环境想去被适应,我需要成为另外一个人

- 韧性 resilience

- 支持&挑战 support& challenge

- 健康关系的技能healthy relationship skill

真正的去聆听孩子

16. 真正的去聆听孩子,孩子要的不是简单的聆听而是互动,这样他的表达能力会越来越强,也会有归属感。

17. 青少年需要的不仅是父母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尊重。

18. 不要给孩子建议,(当你对孩子有回应时,你会做什么?立刻放下手中的事,去听孩子说什么。)

19. 孩子向父母在表达自己时,父母不听,孩子表达的的意愿会越来越低,不愿和父母沟通。

20. 对自己的伴侣认同,对自己的家有归属感,孩子自然有归属感。很多伴侣认同孩子但是不认同伴侣。认同伴侣,自然会给孩子营造一个充满能量的场域。

21. 培养孩子的韧性,自己先要有韧性,不要害怕失败。赞美孩子时支持和挑战并存,而非一味的表扬。(孩子考了98分,告诉他我看到了你有多么努力,我们一起看看那两分去哪里了)

22. 健康的关系里最重要的是我和自己的关系,第二重要的是自己的前后一致性consistence of yourself,自己内外一致,言行一致。孩子很敏感,你是否一致他能迅速捕捉到。

我和自己的关系

23. 陪孩子,重要的是陪伴。你想为孩子创造的是什么?真正的成功是什么?

健康的心理、责任心、勇敢、大爱、稳定的核心价值观、爱自己、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觉察、充满爱,支持,没有责怪。

24. 对孩子而言,玩是一件很神圣的事,陪他越多就是在表达对他的爱。

尽量找双方都喜欢的游戏,若实在不喜欢,就牺牲下自己,事后给自己个奖励。每天固定给孩子陪伴的时间段,没有手机、没有其他事情,只有当下陪伴。

控制情绪,关照自己

25.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首选关照好自己,确保自己的核心稳定性。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有的经历是促进成长,有的挫折是需要经历的。破茧化蝶的过程,挣扎的过程是必须的,只有自己经历了才会真正成长。

26. 身边的人不改变问题。

对自己的接纳acceptance,满足自己的需求,放松,不评判。需求如果不被满足会有破坏性,需要修复fix需求。如果内心鄙视自己,停止那些尖酸刻薄的内心对话,对自己好些。每天对自己坦诚,如果想从别人那得到什么需求,直接要,告诉对方。

海佳好有心

这次学习收获超级大,除了进化父母的学习收获,LINDA的贴心提示给了我很多觉察,谢谢你两天全程同学、同行、同居^_^!

这家的早饭超级好吃

(这家早餐超级好吃,我吃到了用心的味道,吃完早餐特意观察了他们员工,真的每位的状态都特别好,在当下,好赞!)

蝶变

收获:父母先要做好自己,稳定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活出自己,用行动来传承价值观,给孩子创造健康的场域,放下完美的自己做真实的自己,和过去做完结,活到老玩到老,保持一颗童心和孩子一起成长,给孩子成长的机会,孩子是我们的老师,帮孩子建立:归属感、韧性,  给孩子支持与挑战、沟通能力!

最重要的一条是:无条件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