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压轴——AirPods简单评测

热闹纷繁的2016年还有十余天就要过去了,作为果粉,相继入手了ipad pro,iphone7,加上各式各样的apple watch的表带,还有那看上去变化不大,但更进一步完善的ios10,这一年也算是个丰收年。如果能够在圣诞节之前将本年度可以称得上是“唯一的新品”——AirPods入手,那么2016年就可以完美大团圆收尾了。

550788092173701289.jpg

从发布会之后就可开始期待,结果一再跳票,一度传出由于设计上的不完善需要推迟到明年才公开发售,而我也从最初的每天刷一次苹果官网,到三五天刷一次,再到一两周才关注一下,期待的热情被时间和失望不断消磨着。结果,12月12日晚,在这个大家还忙着刷X宝的日子,苹果好无征兆的在官网开放了预定,而且在两个小时之内第一批备货一抢而空。当我在13日早晨看到消息并且登录官网时已经显示预计到货时间是:4周。等,还是去零售店碰碰运气让我颇费了一番思量。其实,如果从最稳妥的角度来看,我应该在官网下单,然后再到实体店碰运气,毕竟AirPods不愁买家,即使在两个渠道都买到,我依然可以从容的将官网预定出手,尤其是目前官网显示的预定到货时间已经是6周的情况下,提前2周拿到找到买家应该不是难事。当然,我最终还是没有在官网下单,而是把所有的希望放到了零售店这个框里。

由于提前进行了火力侦察,12月19日零售店会到货,孤注一掷就要全力以赴,顺道解锁了一项新的经历——苹果零售店排队抢首发。得益于广州第二家苹果零售店新开,知道的人不多,抑或是并没有太多人知道19日在零售店有现货发售,所幸和我一同排队等开店的果粉不多,大约十个左右。但而后从店员口中得知,此次零售店的备货大约也就是20对左右,才暗自庆幸自己提前到场排队的决定是多么正确,要知道即使没人限购2对,排在第11名的童鞋就有可能空手而归了。

话休烦絮,作为广州第一只(我自封的),在平复了激动的心情之后,还是给大家带来一些简单的评测,供各位作为是否入手的决策参考。

开箱体验##

哪怕你不是果粉,你也不会否认苹果的包装,哪怕是AirPods这样的小件,从外到内依然用心做了设计。记得我一曾经供职于专门为苹果提供包装的公司的同学说过,苹果对于包装的要求绝对不亚于对于产品本身,甚至在苹果看来,包装也是一件产品。回想起这么多年来我买过的数码产品的包装盒,唯一不舍得扔掉的就只有苹果的。

1633485519605940.jpg

依然那么简单。不大,不小,刚刚好。

556510502205782892.jpg

或许下一次开箱,看到的不只是Designed in California

848648156265216884.jpg

电池盒子,只能说:more than more

671128979719194086.jpg

对,就是他们,静静躺在和盒子里面

上手体验##

AirPods和iphone可以算得上是秒连,甚至于我都没有看清楚,打开盒子的一瞬间就自动链接成功(前提手机开了蓝牙)没来得及截图,之后借别人的图看一下了。

4064097-d97602e9204dfd7d.jpg

没来得及截图,之后借别人的图看一下了。

512099364278787182.jpg

(忽略掉脏脏的桌面)对比了AirPods和EarPods,样子差不多,但由于AirPods内置了W1芯片和红外感应,因此从外观上看多了相应的孔。另外,由于内置电池,所以柄也要粗不少(邪恶的眼神)

打开Apple music试听了一下,表现还是挺苹果的。啥意思?就是音质的改善不大,而且延续了Apple时不时有破音的传统,我真的很怀疑乔布斯当年也是用苹果的耳机听音乐的(囧)。但对于我这种木耳朵来说,基本上足够,毕竟这个耳机的卖点不是声音。

从实际使用来看,AirPods确实如其宣传的那样,由于内置了芯片,所以显得更加智能,带上耳机不需要任何额外的操作,就可以识别设备并且连通。呼唤siri的方式就是手指轻敲耳机2下,但从实测情况来看并不理想,不知道是我敲打的方式不对还是其他,总之并非每次都能准确无误的呼唤出siri。

或许你会好奇为什么我要呼出siri,答案是我要调整音量。由于没有了线控,当我想调整音量时,除了直接在收集调整,还可以请siri帮忙。但如果地铁上敲耳朵,然后说:调小音量。这个画面会不会有点怪(囧)?

官方公布的电池续航是盒子24小时,充满一次是5个小时,并且附带了充电15分钟听3个小时的“黑科技”。这个数据我觉得完全能够满足需求,毕竟如果只是用于地铁通勤,基本上不会超过30分钟。

当然,最后要说的就是很多买了、想买、不想买等着捡的童鞋都关心的问题——会不会掉了、能不能捡的到?我仔细查看了官网的说明,然后反复测试,苹果显然也评估过掉了的可能性,所以修改了程序。官网称可以单个使用,但实测发现,如果佩戴中从耳朵上拿下一个,播发的声音就会停止,如果你不是特别迟钝的话,应该能够感觉到有一只耳机已经离开了你的耳朵范围。如果实在不好运掉了怎么办?苹果已经公布了单只购买配对计划,再一次印证了——只要有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如果没解决,那就是钱不够多。(错误的价值观,大家笑笑就好)。那么对于那些等着捡的童鞋呢,让你失望了。除非你能捡到盒子,否则是没法配对的。当然,你可以捡了等在路边索要高价才归还失主,不知道这样是否犯法。

购买建议##

从AirPods随着iPhone 7在发布会上一亮相,围绕他的讨论就不断。
有人调侃苹果已经开始靠买配件赚钱了——但在苹果的词典里面,AirPods是个独立的产品,并非是手机的配件,而且手机里随配了有线的耳机EarPods。
有人说他性价比太低——但性价比本来就是个伪命题,每个人对价格和性能的认知都是独立的,对于你来说性价比低的东西,对于他来说可能刚刚好;
有人说他音质差——这个不需要反驳,对音质有要求的话就购买更好的器材,你不会指望用这么小的塞子听出天籁之音把。
有人说他容易掉——经实测,除非很剧烈的运动和翻滚,正常情况下佩戴掉落的可能不大,如果确实掉落遗失,苹果为你提供了缴纳粗心大意遗失税的机会。
最最后~根据线报,苹果零售店的存货经已售罄,上官网预定应该是目前最靠谱的方式,虽然6周的等待时间看起来漫长,试着转移一下注意力,相信我,时间会转瞬即逝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