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彩礼对男方不公平?婚姻本身就对女方不公平!

一何为彩礼

2018就要结束,马上就要过年了,也就是一年一度的结婚周。同样的,遇到结婚就避开不了彩礼这个问题,关于要不要彩礼也是众说纷纭。

彩礼是创于西周而后为历朝所沿袭的“婚姻六礼”传统习俗。彩礼在普通理解中,指婚恋中男方给女方的聘金或礼金。送完彩礼后,女方若是反悔,需要退还礼金,男方反悔,则不能退还礼金。

最初,在订婚仪式上,男方家庭会以订婚男方的名义送给女方一份由物品和金钱两部分构成的“彩礼”,钱为财,也就是聘金,物为礼,即聘礼。女方收到彩礼同时也会送男方一些物品,即“回礼”。这本是一种祝福男女双方生活幸福富足的方式,但是后面却衍生出婚姻买卖,攀比等恶习,成为男方沉重的负担。

有的男方家庭因为难以负担这笔巨款选择不婚,也有的因此变得一贫如洗,生活压力重大。因此社会上不断有人就要不要彩礼进行讨论,但就我而言,在你没有强大的物质后盾以及坚定的信念下,彩礼是需要的,不可或缺的。因为在婚姻中,女方本身就出于弱势,彩礼可以说是对女方不公平地位的一种弥补和保障。

婚姻中女方承担更多,得到更少

很多人叫着彩礼对男方不公平,其实婚姻整个来说对女方就是不公平的。女方嫁过去,需要照顾男方一大家子,处理婆媳关系,打理男方家属问题。不管男方家人多好,多通情达理,但是几十年感情摆在这里,一旦发生问题婆家都是袒护丈夫这边的。

而且,一旦怀孕,女方就失去了劳动能力,在这期间还很容易发生男方出轨等问题。

孩子生下来后,带孩子的重担却是很大部分都是归于女方的。这时候,女方就要面临工作和家庭的双重重压,女方在职场上也渐渐失去优势,这其实是很不公平的,但又是很无奈的一件事。

更可悲的是,一旦和男方发生矛盾,出现离婚,那么女方相比于男方会处于劣势。回去娘家是不可能的,都说嫁出去就是泼出去的水,就算娘家再疼你,也不可能让你回来毫无怨言。家里有嫂子弟妹啥的更是会被戳着脊梁骨说。

那么单独出去生活那?这其实也是很艰难的,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等天生原因,在职场上是比不过男方的。有的企业甚至歧视女方,可以说,在这场婚姻中女方是出于所谓弱势群体的。

彩礼的存在其实是女方的最后一方安地,就算在婚姻中遭遇不幸,也能有个物质保障。我并不觉得爱能用金钱衡量,但是我只能说,人的情感随时会变,但是物质生活保障却是不会变的。彩礼是你保障婚姻幸福的一道盾牌,毕竟完美丈夫都是小说里存在的。


三不容易得到才会珍惜,人的本性

有句话叫做“免费的东西不会珍惜”,这句话其实很有道理。人性就是如此,面对要付出很多代价而得到的东西,我们会更加珍惜。好比买衣服,如果是花了大价钱买的,就算你喜新厌旧了,你也会舍不舍扔。

很多时候你为男方家庭着想不要彩礼,不但不能赢来男方家庭的感激,反而会被说是倒贴,便宜货。有个事实你必须要知道,男人的出轨了远远高于女性,不要以为你就是上帝的幸运儿,再甜蜜的婚姻,最后也会过成白开水。

当男方能以最少的代价换掉你,那么他就会毫不犹豫换个更喜欢的。在感情上,女性永远更加专一,更加感性,这是一个致命的。所谓糟糠之妻并不是一个褒义词,也不一定会得到好结果。所以我们总能看到一些女人疯子一样打小三,粗鲁不堪,而在那之前,她可能是个优雅喝咖啡的白领女子。

男人的世界里,女人永远只是一个小小的部分,但是对很多女人来说,男人却是全部。所以,在婚姻中,男人更有概率抛弃婚姻,女人则多是嫁鸡随鸡,多加忍。彩礼实际上是增加了男方获得女方的难度,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女方价值,价值高了,女方也就会获得尊重和呵护。

就拿我家来说,我妈就常常叫我哥对嫂子好,怕嫂子跑了,因为娶嫂子真的花了很多钱。当然我不否认,存在男方觉得花钱就是买了女方,对女方大打出手,但是我敢说,男方都会担心如果把女方气走了,自己失去的很多,这难道不是一种对女方的保护?

  四贫贱夫妻百事哀

婚姻和爱情是不同的,爱情可以罗曼蒂克,可以柏拉图式,可以任性。但是婚姻不行,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的日子,还是两大家子的事情。随着时间流逝,你们将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重担会将来你压的难以喘息。

尤其结婚就会有孩子,如果你们连基本的物质生活都难以保障,那么以后的路会很难走。彩礼很大一部份是娘家希望女方嫁过去至少能物质保障的期望,其实很多父母不会把女方彩礼拿掉,相反,他们会补贴一些嫁妆,那些用买卖女儿的是少数。

不是说不要嫁给贫困的家庭,但是你首先要明白一件事,没有雄厚家庭支撑的家庭,单单靠你们两夫妻是很那的。你必须做好为思量,不要被所谓爱情冲昏头脑,再深的感情也容易被柴米油盐冲淡。

我只能说,也许你和他熬到头的时候,可能不是幸福终点,可能是第三者出现的时间。

 五彩礼能够看清一些东西

  一个又责任感又真正爱你的男人,其实不会回绝彩礼的。因为爱你,他会拼命想要娶你,可以说彩礼也是看清这个男人是否真的爱你,是否有责任的一种方式。再多的甜言蜜语都抵不过一句我娶你,因为娶你需要付出很多,爱你只要说说。

而且你也可以想象,在彩礼上都舍不得的家庭,那么以后生活中你会有好日子过吗?彩礼也是男方的诚意表现,如果在这种事上都斤斤计较,可想未来的辛苦。

不过小编我是绝对反对要天价彩礼的,彩礼说道理是男方父母的积蓄,说道理,有很多彩礼的男人并不一定是好男人,只能说他有个好家庭。如果两人真的是准备好了共度余生,那么彩礼多上可以调控的,不是越多越好。

一个有一万块的男人,愿意给你一千,和一个又一千愿意给你一千的男人,那个更爱你,其实一目了然。珍惜彼此,不要因为彩礼而抱憾终身。

结婚要不要彩礼,答案是肯定要的,只是说不要随意攀比,漫天叫价。毕竟结婚后是你们两个人过日子,如果男方为了凑彩礼欠债很对,最后难过的还是你们两个。对于那些看到女方要彩礼就说拜金的人,我只能说,如果你啥也没用,凭什么要女方嫁给你?就凭你口里说会对她一辈子好?别搞笑了,都不是16岁未成年,还是醒醒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