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去旅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先生一直有个愿望,就是抽出时间带着双方老人去旅游,公公婆婆和我妈都没坐过飞机,这次正好也圆了他们的梦想,目的地定在成都。

半个月前定好了行程和车票,告诉他们时,电话这边明显能感受到他们兴奋的样子,顿时,想起小时候,当大人说要带我们出去玩儿时,兴奋的都睡不着觉,几十年后,轮回开始了,我们要像照顾小孩子一样带着四位老人出去玩儿。

4月8日,爸妈从洛阳出发,公公婆婆从郑州出发,我从开封出发,我们在新郑机场汇合,在他们眼里,一切都那么新奇、那么陌生,跟在我后面,互相拉着手,像个怕丢的小孩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取票、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安检,终于登机了,“小孩儿”们各种疑惑:

“这安全带咋戴呀”——“来,我帮您戴”

“这饮料要钱吗”——“不要,随便喝,不过,那谁谁,你有糖尿病,只能要白水哈”

“听说坐飞机会晕”——“不会的,现在技术可先进了,一点都不晕,放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飞机,取行李时,俩老头早早就站在出口等着,生怕被别人误拿,还一直在研究,行李是怎么从洞洞里出来的。

先生接到我们时,“小孩儿”们一阵的兴奋,说着坐飞机的感受,还说了一堆什么没有遗憾的话。

哈哈,就是一群小孩儿。

第一天,带他们去了武侯祠。俩老头还是懂些历史知识的,听着讲解器里播放的介绍,看着古迹,还是能看懂几分的。俩老太太简直是一脸的蒙圈,不懂,没关系,我们照相吧,这里的花开的真好看,来一张,这棵树一定有好多年了吧, 来一张,快,快,这里有瀑布,来一张,各有各的乐趣,开心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我说就到隔壁锦里吃饭吧,转了一大圈,看着那些花花绿绿的小吃,“小孩儿”们似乎不感兴趣,什么烧烤啦,菠萝饭啦,麻辣串啦,担担面啦等等,年轻人馋的流口水的食物,到他们这里黯然失色。最后说,“咱回酒店吧,旁边那家烩面好吃”。

唉,成都呀,你别伤心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顿长长的午觉后,傍晚,带“小孩儿”们去成飞(成都飞机场)公园逛逛,看看他们儿子/女婿在成都的主要客户单位,原来他们看似那么神秘的飞机,就是在自己身边的工厂制造出来的,继续拍照,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来成都了,咱去吃顿火锅吧

“小妹,就做那种最最最不辣的那种哈”

“晓嘚”

结果,婆婆和我爸说

“不是说最不辣的吗,咋还辣呢”

“就这么一点点”

“你们吃吧,问问有馒头吗”

“小妹,有馒头吗”

“木嘚,木嘚”

最后的结果就是,到酒店旁边,一人吃了一碗兰州拉面,一人喝了一碗鸡蛋汤,这才乖乖回去睡觉。

成都,感谢你能让所有人找到自己的口味。

第二天,上午下雨,正好让“小孩儿”们休息休息,在家一天哪走过这么多路。中午,说吃了饭去都江堰,他们一听说吃饭,首先说不吃火锅,还想吃面,那就找吧,不能总吃烩面,拉面吧,还好,先生知道一家面馆还不错,就是远了点,那也必须去,让他们吃好,很重要。果然,口味特别适合他们,捞面,汤面,炒面一样一盆,大家分着吃,配上可口的小菜,这顿饭吃的似乎特别满意。

到了都江堰,又开始下雨了,好像也没有要停的意思。那就回市里,去逛逛著名的宽窄巷子,这里有采耳的、唱戏的、小吃、茶吧、咖啡吧、商品琳琅满目,“小孩儿”们看的都忘记照相,我只有偷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累了,看够了,一致要求要喝粥,这好办,有个地方再合适不过了,点菜,粥免费,味道不错,我们也经常去。南瓜粥、绿豆粥、八宝粥、蔬菜粥、皮蛋瘦肉粥、包子、馒头,总有满意的,有地道的夫妻肺片、豆花,也有河南蒸菜,爽口的笋丝、酸豆角,没想到猪尾成了他们的最爱,那就再来一份,这顿饭也得到了大赞。

街边串串,酸辣粉,红油火锅......我下次来再找你们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去看看可爱的大熊猫吧,它们可不是随便地方就能生存的稀有物种,知道这些家伙们有睡午觉的习惯,我们早早就去看望它们了,虽然能看到的数量不多,但基本都看到了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有的在不停的吃竹笋,有的吃饱了爬到高高的树上睡懒觉,有的在漫无目的的瞎溜达,外地游客、当地学生团,每天参观的人数还真不少,听到最多的词就是“好可爱呀”。这个地方植被多,温度和湿度又合适,所以整体感觉特别舒服,我们家“小孩儿”们也很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大熊猫,再次赶往都江堰,到那里,首先要找面馆,还算顺利,店虽不大,但我们喜欢的口味都有,不辣的排骨面,微辣的抄手,我的红油肥肠米线,欧耶!

要到都江堰的第一分流口——鱼嘴,我们必须经过绳桥,那天人多,又是年轻人、学生居多,他们为追求刺激,就在桥上使劲晃悠,我们可以随着波浪很兴奋的经过,俩老头扶着绳子也可以勉强通过,可是对于俩老太太来说,那简直是太可怕了,死命抓住绳 子,一步也不肯迈出,我和先生一人扶一个,告诉她们身体随着绳桥晃动的方向往前走,一步,一步,看着她俩紧张的样子,不行,我要留下这一幕,先生说“她俩都这样了,你还有心拍照?”“她们抓紧不动,没事,要拍,要拍,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站在南桥,感受着这个庞大的水利工程给成都人民带来的福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带“小孩儿”们到成都郊区的一个小镇上溜达溜达,不得不说成都人民真会玩儿,郊区各种小镇,古色古香,干干净净,鲜花不断,来到这样的地方,整个人都沉浸在悠哉悠哉的情绪中,对于老人也再合适不过了。我们第一站来到一家咖啡店,墙上的图画让人先了解咖啡的由来和文化,再就是制作咖啡的各种器具,进入里间就能闻到一股浓郁的咖啡香味,四位“小孩儿”也终于忍不住了

“我们还没喝过咖啡,今天也尝尝吧”

“听说喝了咖啡,睡不着觉,还头晕、乱蹦,别喝了”

  “哈哈,不会的,那就两人一杯,尝尝嘛”

  “拿铁,焦糖!”

看看这群“小孩儿”喝咖啡的样子

这边还没尝出啥味儿,一“小孩儿”说了

“我咋感觉有点晕呢”

“怎么可能,心理作用”

“真是有点晕”

用科学说话吧,赶紧找度娘

“你看,网上可说了,咖啡好处多呢,它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可以产生胰岛素,降低糖尿病风险,可以消除疲劳,美容呢”

刚说完几分钟,这位“小朋友”就没事了,高高兴兴出去照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见前面有辆小洋车,我就开始起哄,男士们,赶紧来拉拉你们的夫人吧,刚开始俩老头还不好意思,被我一撺掇,雄赳赳,气昂昂的就上去了,看!后面的老太太多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到前面,看见有个私人博物馆,走进一看,这地方他们一定喜欢,都是抗战时期,四川地震时的物品收藏,总共二十几个馆,由于我们要赶飞机,就只看了几个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坐飞机,他们老练多了,也不紧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开封,似乎回到了他们的地盘,这个说年轻时来过几次,那个说在这里待过多长时间,参观地点直接就被锁定在龙亭和天波杨府,好吧,你们带我玩儿。

老头在给儿子讲杨家湖为什么比潘家湖的水清澈,老太太又看上一排排的鲜花,来,照,照,照,一个个笑的那叫一个灿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老太太看到有船,非得坐,好吧,随你,在清澈的杨家湖上游荡一圈,春风拂面,周围杨柳依依,似乎飘在仙境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封的灌汤包,必须尝尝!

第二天,把四位“小孩儿”送到车站,看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我感到无比的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年,我们忙于工作、照顾孩子,和老人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少。这几天,我和先生抛开一切,全职来陪伴老人,儿子也特别支持,去之前就问我们每位老人都喜欢什么,让我们都满足他们,多陪他们玩儿几天,还说自己一个人在学校住没问题,有这样的儿子,真好!

和老人在一起,节奏需要慢下来,慢下来,再慢下来,起初有些不适应,五分钟的路,要走二十分钟,一天要找无数次厕所,吃饭不能辣、不能硬、不能咸、不能油,是费劲了点,但,这就是陪伴,他们不一定要看多少风景,了解多少知识,他们需要的是被重视和一种温情。

想想,我们小时候看中的不也是这些吗,至于吃多好,有多少花衣服,这些都比不上父母满心的爱和陪伴。

希望“小孩儿”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